關於父愛母愛的作文,關於母愛和父愛的作文

時間 2021-10-22 10:02:15

1樓:是阿辰啊

父愛進行中父愛進行中父愛進行中父愛進行中 父愛往往最容易被忽視,但卻是最苦骨銘心的。 我的父親,平凡的無法再平凡的一個已經上的年紀的“老男人”。他是我生命中迄今為止最重要的一個男人,他給予我的不僅僅是最無私的父愛,這其中還包含了他那早已乾涸了的淚水和那淌不完的汗水。

八年級的學生正面臨升入九年級的一道坎和生史會考,每個人都進入了緊張的複習階段,而我則更加不例外。我生活在,成長在一個農村家庭裡,家裡情況還算過得去,緊靠我那年進50的老父親在烈日下頂著風冒著雨得幹活,拼命地幹活。僅靠那幾千塊錢的工資,來養活我們娘仨。

家裡省吃緊用的把我姐供上了大學,現在全家人都把第二個希望寄託在我身上,我感覺壓力很大,心情又很鬱悶。家裡惟一可以發火的人便是我那老父親,每次我在母親那裡受了氣,便朝著父親鬼吼鬼叫。可笑的是每次罵完他,他還是保持著一臉笑容令人無法生氣。

記得那是小學的一個冬天,外面寒風刺骨,幾乎所有人都在家裡擺在暖暖活活的被窩裡,惟獨我那傻父親一個人在外面掃街道為行人掃出了一個通道,可奇怪的是這股道直通向我家而別處根本沒有通道,我沒當回事,可直到後來回想起,才知道這層更深的含義。 高爾基說過:“父愛如傘,為你遮風擋雨;父愛如雨,為你濯洗心靈;父愛如路,伴你走完人生。

恐懼時,父愛是一塊踏腳的石;黑暗時,父愛是一盞照明的燈;枯竭時,父愛是一灣生命之水;努力時,父愛是精神上的支柱;成功時,父愛又是鼓勵與警鐘。 父愛,如大海般深沉而寬廣。

2樓:ace丶

我們每個人都個人都生活在二種愛裡.第一重是母親慈祥的愛,一種是父親嚴厲的愛.這都是愛.只不過愛的方式不同罷了.

記的在我八歲的時候.我騎著自行車到朋友家去玩.在路上,我邊騎著車,邊看著別處,一不小心摔了一姣,腿流出了血.

我疼痛的咬著嘴脣,艱難的向家的方向走去.到了家,我用清涼的水潑腿上,希望減輕一點痛苦,再找來一些乾淨衛生紙,把傷口遮住,媽媽溫柔的把衛生紙拿開,熟練、快速的又把我的傷口清洗了一遍。溫柔的對我說:

“現在這種天氣很熱的,傷口不能蒙著,不然會發炎的。去外面舒展一下腿,別老坐著。我習慣性的伸伸腳,卻感到了一陣疼痛,面對腿上的傷我不可奈何只能“依”著它,我小心翼翼的站起身,慢慢的向門外走去

不知過了多久,爸爸終於回來了。他看了看我的腿,冷酷的對我說:“怎麼這麼不小心。

腿又弄了個大傷疤,看你的腿,都成了什麼樣了?以後小心點。 聽著爸爸冷酷的聲音,我傷心級了,我獨自一人走到自己房間裡痛起來,一會兒,我停止了哭泣隱約聽外面有聲音,爸爸在獨自吸菸,坐在椅子上悶悶不樂。

嚴厲的愛慈祥的愛,這都是愛!

關於母愛和父愛的作文

3樓:桓倩麗塞津

2023年5月12日14時,四川發生了8級大**。這**使無數個城市受到牽連,四川損失慘重。四川的兄弟姐妹們,在這無情的災難面前束手無策。

一方有難,八方支援,災情無情人有情。救災隊伍在第一時間趕到現場。眼前,一片廢墟,坍塌的房屋裡不時傳來微弱的呼救聲。

電視機前的我,看到了一幅至今難忘的畫面。廢墟里,有一名婦女,雙膝跪在地上,身子微微向前。整個身子已經僵硬。

救災隊長覺得不對勁,**來臨之際,怎麼會做出這樣的動作?仔細一看,只見婦女身下有一個未滿一歲的女嬰,女嬰被保護得很好,毫髮未傷,正在甜甜的睡著。女嬰被抱了出來,人們發現她身上有一部手機,上面有一條未發出的簡訊:

“孩子,你若還身還,請你記住,媽媽愛你!”孩子仍在甜睡。看到這裡我早已淚流滿面。

母愛無邊,危難之際,這位偉大的母親,首先想到的就是孩子。這位母親,用最美的方式讓孩子留在了人間,自己卻無奈的離開了人間。母親,是個神聖的人。

別以為我們的母親打我們、罵我們就是不愛我們,那是她們愛我們的另一種方式,要相信她們永遠不能拋棄她們。其實,早上我們出門時一聲“注意安全”;吃飯時一聲“別噎著了”;晚上睡覺時一聲“早睡早起,利於成長”……這些無窮無盡的嘮叨都是母愛,別看它小,只要你認真去體會,你會知道,這些話語中飽含著的都是愛啊!回家後,多跟媽媽說些話吧,多握握她們的手吧,多跟她們說些“我愛您”吧!

我們只有這樣,才能報答她們,溫暖她們的心!

關於母愛或父愛的作文,400字左右的有沒

4樓:匿名使用者

這世上有千千萬萬種的愛,有嚴厲的父愛;有慈祥的母愛;有師生之間的情誼;有兄妹之間的手足之情;也有陌生人的關愛……每一種愛都讓我們潸然淚下,每一種愛都令我們百感交集,每一種愛都震撼人心……

一天下午,我去狀元書城看書,這天真是娃娃的臉,說變就變。剛剛還是晴空萬里,轉眼間烏雲密佈,下起了傾盆大雨。我在書城的屋簷底下焦急的來回走動著,真是熱鍋上的螞蟻——急得團團轉。

唉!沒有雨傘,我該怎麼回家?看這雨的氣勢,估計一時半會兒停不了。

冒雨回家吧,一定會被淋感冒,不冒雨吧,又回不了家。就在我下定決心,準備冒雨回家時,在不遠處,我看見了一個熟悉的身影——那是媽媽!只見媽媽一隻手打著傘,另一隻手提著我的小傘,快步的向我走來,我欣喜極了,趕緊迎上前。

“楊楊,等急了吧,走,快回家,要不然一會兒你就得生病。”媽媽來到我面前,把小傘遞給我,然後摸了**的頭,用溫暖的大手拉著我冰涼的小手,朝家裡走去。一路上,媽媽對我問長問短:

“有沒有被淋溼啊”、“是不是冷啊,回家加一件衣服”……看到媽媽對我百般呵護,我的鼻子酸酸的……

媽媽對我的愛還不止這些。

一個星期六,媽媽和朋友約好去辦事情,早早的就起了床。睡了好一會兒,我起了床,梳洗過後,我來到廚房,心想:唉!

早飯又要用方便麵打發了。這時,我意外地發現,消毒櫃上貼著一張便利貼,便利貼上寫著幾句溫暖的話語:“楊楊,媽媽有事,要晚點回家,早餐媽媽已經做好了,就在桌子上,裡面有你愛吃的菜,可不要吃方便麵哦!

沒有營養。作業寫好後,可以看電視或玩電腦,但是要控制時間,在期間望一望窗外的綠樹,做一做眼保健操都是對眼睛有好處的。——媽媽”看了這些話,我的眼淚奪眶而出,大口大口的吃著媽媽為我做的早飯。

啊!可真香啊!

母愛不需要有多麼偉大,一把小雨傘,一張普普通通的便利貼都能讓我們感受到濃濃的母愛。而我們作為子女,也要學會感恩。其實,在媽媽下班時,一杯熱開水就能讓媽媽滿足;在媽媽勞累時,幫媽媽捶一錘背就能讓媽媽欣慰;在媽媽睡覺前,幫媽媽洗一洗腳,就能讓媽媽熱淚盈眶……

我們學會感恩吧!讓我們為媽媽撐出一片快樂的天空!

關於父愛母愛的作文500字左右

5樓:匿名使用者

6月21日,一年一個輪迴,掐指一算,又迎來了一個父親節。

父親,多麼偉大的字眼;父愛,多麼動聽的旋律。親愛的爸爸,在奔波忙碌之時,你可否覓的這樣一個節日——父親節?

今天,是我為爸爸過的第一個節日,我精心準備了一張賀卡,並用膠帶在左上角貼了一片花瓣。它帶著芳香,寄託著我的情意,隨著風兒輕輕拂過,飄進爸爸那美麗善良的心靈。

溫情六月,感恩父愛。當我在精心製作賀卡,寫上哪一行行字跡時,我的手在顫動,我的心在跳躍,那真摯的話語不時的扣動著我的心絃!

其實,爸爸的愛也是溫柔的——爸爸用它粗糙的雙手撫**的頭時;爸爸用他那溫情的話語安慰我時;當他用幽默的語言逗笑我時……那個時候,我真正體會到了父愛也溫柔。

爸爸是家庭的支柱,當他用寬大的肩膀承擔起家庭的重任時;當我發現他頭上的一根白絲時;當我發現他臉上的皺紋時。我的心裡就有陣陣酸楚。

世代文人墨客,大多都因為母親對兒女的無私而感動,因此為無私的母愛留下了無數愛的讚歌。而為整個家庭在外奔波的父親呢?卻什麼也沒留下。

在這裡,我要大聲歌頌父愛的偉大!

關於父愛母愛作文400字

6樓:樂觀的幸福小子

父愛、母愛是bai誰都有的,父愛、母du愛也zhi是最無私的。

記得dao有一次在從化表姐內家,我躺在床容上,突然有一個大衣櫃門砸了下來。那個大衣櫃門對於我來說簡直是個龐然大物!一砸下來,我只感覺肩膀和頭鑽心地痛,更感覺頭上好像溼溼的。

爸爸媽媽聽到了我的哭聲,趕緊跑了進來。只見我號陶大哭,櫃子壓在我身上。爸爸媽媽一個抬櫃子,一個背起我,倆人飛似的背上車,衝向從化醫院。

我緊閉著眼睛,雙手握拳,眼淚還是不斷往外湧。爸爸媽媽心急如焚,趕緊叫舅舅加快車速,迅速趕到了從化醫院。

在醫院裡,醫生仔細地檢查,幫我擦藥、幫我照ct,還用醫用帶纏住了我受傷的部位,但我還是疼得痛哭。爸爸媽媽不住地安慰我,還憤憤不平地說:“那個衣櫃門怎麼偏偏砸到我們倩的頭上?

”第二天,爸爸媽媽還帶我上醫院再檢查,還打了一針“破傷風”的針。幾天後,我**了許多,但是頭還是隱隱作痛,因此,我怏怏不樂。爸爸囑咐我,走路一定要“幽靈”般地走,否則傷口會流血、發炎。

“幽靈”般地走,這真是苦中作樂啊!

現在,我想起那件事,還感覺到頭隱隱作痛,但我卻因這件事而體會到了父母對我的愛是多麼的深!

7樓:卍解卍卍卍

父愛如山

bai,母愛如水

du大家常說:“父zhi愛如山,母愛如水。dao”我的內爸爸就像一座山,容為我遮風擋雨,我的媽媽就像一潭深深的水,全心全意地為我。

爸爸媽媽為了撫育我成長,心甘情願地奉獻出自己的一切。現在,我已經是一個六年級的學生了,對你們的一片愛女之心感受得更深了。你們為了讓我能吃得好,穿得暖操盡了心;你們為了我的學習操盡了心……

有一年,我在外婆家玩耍,不小心摔了一跤,痛得直冒汗。爸爸媽媽聽到訊息後,趕忙中斷業務,從一個重要客戶那裡趕來帶我去醫院,併為此耽誤了一筆大買賣。到了醫院,你們揹著我**、化驗,從二樓跑到六樓,又從六樓跑到二樓……爸爸也上

年紀了,我也長大了,我能感覺到爸爸的喘氣聲;感覺到爸爸沉重地腳步;感覺到爸爸的心情是多麼的著急。當時,我真的很感動。

爸爸媽媽,我從生下來的幾斤長到現在的幾十斤,從一個什麼也不知道的孩子,成為一個優秀的學生,這十多年來,你們為我付出了多少心血啊!可我怎麼回報你們呢?我知道,只有用優異的成績和出色的表現來報答,這可能就是最好的報答方法了。

謝謝您,溫柔賢惠的媽媽!謝謝您,精明能幹的爸爸!我愛你們!永遠愛你們!

關於父愛母愛的作文左右,關於父愛母愛的作文 700字左右

愛 父愛像陽光一樣 到底什麼是愛呢?愛是容忍 慈祥 不嫉妒 不誇張 不自大 不動怒 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 父親對於兒女愛總是內斂的,他不像母親那樣喜歡把愛掛在嘴上,他只是用行動在表達。在我漸漸長大後,遇到一些人一些事,我才開始逐漸認識父親,才越來越覺得實則每一位父親都有一顆熾熱的心,給予兒女...

關於父愛母愛的初一作文,關於父愛母愛的初中作文

噴 嚏靜夜,一切都困了。疲憊的月亮凝在窗外沉悶的空氣中,只有點點餘暉不情願地灑在我的寫字檯上,靜靜的。忽然,一聲打擊樂似的聲音響徹我的屋內,並衝向隔壁 這是我的噴嚏。聲音剛落,從那邊隱約傳來拖鞋蹭地的嚓嚓聲,緊接著是一陣急促的腳步聲,啪的一聲,門縫擠進一絲燈光。之後,門緩緩地開了,大片光闖入屋內,我...

關於母愛和父愛的優美句子,關於父愛和母愛的好詞好句

小神 1 父愛就是一把大傘,總在有雨的天裡撐著。父愛就是一座大山,挺拔而偉岸。父愛就是一片汪洋的大海,濃郁而深遠。父愛就是我人生旅途中的一盞明燈,在我迷路時,照亮我的行程。2 父親,就是你一個氣度寬大的朋友。3 如果把母愛比做就是一枝盛開的百合,在每個角落中散發著它迷人的芳香,那麼父愛就就是一株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