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父愛母愛的作文左右,關於父愛母愛的作文 700字左右

時間 2021-06-09 17:08:08

1樓:愛

父愛像陽光一樣

到底什麼是愛呢?愛是容忍、慈祥、不嫉妒、不誇張、不自大、不動怒、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

父親對於兒女愛總是內斂的,他不像母親那樣喜歡把愛掛在嘴上,他只是用行動在表達。在我漸漸長大後,遇到一些人一些事,我才開始逐漸認識父親,才越來越覺得實則每一位父親都有一顆熾熱的心,給予兒女們百分之百的感情,不論他們揹負著怎樣巨大的壓力。

記得是7歲那年,大爺送給我一輛童車。這輛車非常漂亮,後輪的兩旁還安上了兩隻輔助的小輪子,騎上去又舒服,又穩當,我非常喜歡,經常在家裡轉悠。後來,我也慢慢長大了,見其它同學都會騎自行車了,我也心動了。

於是,我讓爸爸把後面的兩隻輔助輪子卸了下來,開始學騎自行車了。

一個星期六的下午,爸爸正好休息在家,於是扛上車,硬是把我拽到了操場上,準備教我騎車。我坐在座椅上,心裡像十五個吊桶打水—七上八下,緊張極了。爸爸讓我往前騎,他自己在車尾扶著,我心裡好害怕,龍頭東倒西歪,腳也蹬得也很慢,爸爸見了,鼓勵我說:

“不要怕,勇敢點,眼睛向前看,我會扶好車的。”我聽了以後,放心多了,集中精力,眼睛盯著前方,平穩地向前騎,龍頭也扶得很正,不知什麼時候,爸爸悄悄地鬆了手,我竟然沒有察覺到,仍然向前騎著。只聽著身後爸爸興奮的聲音:

“會騎了!會騎了!”我情不自禁回頭看,啊!

爸爸真的不扶了!我心裡一慌張,車又開始搖晃了,不由自主的把車頭一扭,一下子就倒了,我摔了個大大的屁堆兒,屁股火辣辣地疼,忍不住哇哇大哭起來。爸爸連忙跑過來,扶起我,鼓勵我說“不要緊,學騎車哪有一學就會的呀?

繼續努力,你已經會騎一點了,加油!我相信你會成功的!”聽了爸爸的話,我擦乾了眼淚,接著騎,心裡憋著一口氣:

我非得學會它!於是我扶起車,接著騎。騎著騎著,爸爸又鬆開了手,這回我有了心理準備,心裡平靜多了,果真沒有摔倒!

我高興地繞著操場騎了一圈又一圈。還時不時的高呼:“啊!

我學會了,我學會了!”可是,我剛剛才反應過來:誒呀,我聽不下來了!

我只能一直不停地騎著。

最後還是摔了一跤,雖然很痛,但爸爸的鼓勵不斷地在我耳邊迴響著最終,我站了起來,繼續練習。經過一遍又一遍地揣摩,一遍又一遍地練習,終於有一次,我兩手一剎閘,腳一點地,成功停車,我終於學會了騎自信車。

星期一,我來到學校,自豪地說:“我會騎自行車了!”許多同學都向我投以羨慕的目光。

但是,只有我知道,因為爸爸的幫助與鼓勵,我才學會了如何騎自行車。父愛就像陽光一樣,時時刻刻都在照耀著我!謝謝你,爸爸!

作文,600字以上 關於父愛母愛的,要有細節描寫

2樓:不哭好

母愛是一滴甘露,親吻乾涸的泥土,它用細雨的溫情,用鑽石的堅毅,期待著閃著碎光的泥土的肥沃。母愛不是人生中的一個凝固點,而是一條流動的河,這條河造就了我們生命中美麗的情感之景。

曾經看過這樣一篇文章:以前,在一個高原上,住著一位老獵人。有一天,他打獵回來,看見有一隻藏羚羊在他的房子附近轉悠,他很開心,要知道,現在能打到一隻稀有的藏羚羊是很幸運的。

於是,他舉起了獵槍,那隻藏羚羊立刻逃了起來,老獵人追了過去,步步緊逼,把藏羚羊追到了懸崖邊。眼看藏羚羊已經無路可退,老獵人便準備向它開槍。就在這時,那隻藏羚羊突然跪了下來,獵人很驚訝,想收手,可是已經來不及了,子彈已經出膛,直直地穿過藏羚羊的頭顱,可那隻藏羚羊至死都始終保持著那個下跪的姿勢。

獵人很好奇,但是打到一隻藏羚羊的欣喜掩蓋了他的好奇。他把那隻藏羚羊扛進了家裡。當他剖開藏羚羊的腹腔時,他呆住了——那裡有一隻已經成形的小藏羚羊。

老獵人被母藏羚羊為了救她的孩子,向他下跪的動作震撼了。這是多麼神聖的一跪!這是多麼崇高的母愛!

後來,老獵人把母藏羚羊和小藏羚羊連同他的獵槍一起埋了。從此,高原上少了一個獵人。

當我看到這裡時,我的眼睛已經溼潤了。母親可以為自己的孩子做任何事,哪怕是在別人面前放下尊嚴,或是讓她付出生命她都願意。如果說天下有一種最崇高的愛,那便是母愛。

擁有母愛的孩子是幸運的,他們不用擔心人生中的風雨,因為有母親為他們擋著。所以,我希望你們都能珍惜母愛,並把自己的愛也奉獻給母親。

母愛是一縷陽光,讓你的心靈即便在寒冷的冬天也能感受到溫暖如春;母愛是一泓清泉,讓你的情感即使蒙上歲月的風塵仍然清澈澄淨。我終於明白了,為什麼有一句歌詞叫“有媽的孩子像塊寶”。

在土耳其旅遊途中,巴士行經2023年大**的地方,導遊講述了一個感人而且令人悲傷的故事,故事發生在**後的第二天……

**後,許多房子都倒塌了,各國來的救援人員不斷搜尋著可能的生還者。

兩天後,他們在廢墟中看到一個令人難以置信的畫面——一位母親,用手撐地,背上頂著不知有多重的石塊。一看到救援人員,她便拼命哭喊:“快點救我的女兒,我已經撐了兩天,我快撐不下去了……”

她7歲的小女兒,就躺在她用手撐起的安全空間裡。

救援人員大驚,他們賣力地搬移周圍的石塊,希望儘快解救這對母女。但是石塊那麼多,那麼重,他們始終無法快速到達她們身邊。

**記者到這兒拍下畫面,救援人員一邊哭、一邊挖,辛苦的母親則苦撐著、等待著……

看著電視上的畫面和報紙上的**,土耳其人都心酸得掉下淚來。

更多的人紛紛放下手邊的工作投入救援行動。

救援行動從白天進行到深夜,終於,一名高大的救援人員夠著了小女孩,將她拉了出來,但是……她已氣絕多時。

母親急切地問:“我的女兒還活著嗎?”

以為女兒還活著,是她苦撐兩天唯一的理由和希望。

這名救援人員終於受不了了,他放聲大哭:“對,她還活著,我們現在要把她送到醫院急救,然後也要把你送過去!”

他知道,如果母親聽到女兒已死去,必定失去求生的意志,鬆手讓土石壓死自己,所以騙了她。

母親疲憊地笑了,隨後,她也被救出送到醫院,她的雙手一度僵直無法彎曲。

第二天,土耳其很多報紙上都有一幅她用手撐地的**,標題是:《這就是母愛》。

導遊說:“我是個不輕易動感情的人,但是看到這篇報道,我哭了。以後每次帶團經過這兒,我都會講這個故事。”

其實不止他哭了,在車上的我們,也哭了

關於父愛母愛的作文400字

3樓:傾

父愛:人世間有許多種愛,老師的愛是辛勞的,媽媽的愛是溫暖的,而爸爸回的愛是答與眾不同的。

記得那是晴朗的一天,我們班組織了一次單元測試,我沒考及格。放學後顫顫崴崴地回了家,拿出試卷給了爸爸。本以為爸爸會嚴厲地批評我,可是爸爸卻笑了笑說:

“走,我帶你爬山去。”我疑惑不解,不知道爸爸葫蘆裡賣的什麼藥。

到了山腳下,我和爸爸便開始攀登起來。剛開始,我爬得很起勁,可是慢慢爬到半山腰時,就有點兒體力透支了。這時,爸爸對我說:

“無論做什麼事,都要像爬山一樣,一步一步地往上爬,就算是摔倒了、累了,也都要堅持不懈地站起來,再往上爬。學習也是這樣,遇到困難,不要氣餒,還要努力下去!”我仔細品味著爸爸的話,覺得很有滋味。

爸爸對我的愛不但在學習上與眾不同,在生活上也是這樣。

4樓:匿名使用者

後半夜父愛:人世間有許多種愛,老師的愛是辛勞的,媽媽的愛是溫暖的,而爸爸回的愛是與眾不同的。

記得那是晴朗答的一天,我們班組織了一次單元測試,我沒考及格。放學後顫顫崴崴地回了家,拿出試卷給了爸爸。本以為爸爸會嚴厲地批評我,可是爸爸卻笑了笑說:

“走,我帶你爬山去。”我疑惑不解,不知道爸爸葫蘆裡賣的什麼藥。

到了山腳下,我和爸爸便開始攀登起來。剛開始,我爬得很起勁,可是慢慢爬到半山腰時,就有點兒體力透支了。這時,爸爸對我說:

“無論做什麼事,都要像爬山一樣,一步一步地往上爬,就算是摔倒了、累了,也都要堅持不懈地站起來,再往上爬。學習也是這樣,遇到困難,不要氣餒,還要努力下去!”我仔細品味著爸爸的話,覺得很有滋味。

爸爸對我的愛不但在學習上與眾不同,在生活上也是這樣。

作文題目為《偶然發現》,寫什麼都行,最好寫父愛母愛。主要有細節描寫。700字左右。

5樓:匿名使用者

偶然會感覺周圍的事物都在改變,完善,都變得美好叻。

一次偶然的發現,讓我領悟到讀書的重要性。

以前總是討厭讀書,覺得讀書時在浪費時間,出去外面打工更輕鬆許多,不用被老師,父母管著。還有身邊的幾個同學都不讀書叻,看到這種情況,更激起了我的慾念——不讀書了,打工去......

放學後,連忙背起書包,踩著單車回到家,正要跟父母商量不讀書了,累死人了。

回到家只看到爸爸辛苦狼狽的樣子,此時的我卻不知到怎麼開不了口,爸爸看我回來說:“回來啦,去吃飯吧。”“摁”我說。

吃飽飯,兩父子坐下來,爸爸說:“兒子,努力讀好書,將來過日子、賺錢就容易許多,或許讀書是累了點”。但你應該聽說過“先苦後甜”這個詞吧。

不刻苦讀書就像老爸一樣,不認識字,讓人瞧不起,而且打份工作,也不敢盼望太多,只想著只要能讓你們吃的飽,穿的暖就可以了。所以兒子你要好好讀書哦,不要像老爸一樣。老爸微笑著。

此時的我卻不知道說什麼,心裡只想著:“摁”,再辛苦也要堅持下去,這不算什麼,只是讀書;比起老爸在外邊那麼艱辛,這點苦算什麼呢?讀好書,為將來打點基礎,努力吧!奮鬥吧!

只因爸爸的幾句話打消了我的念頭,並且發現了讀書的重要性。

偶然的發現,原來讀好書,是多麼的重要

關於母愛的作文!!!700字以上

求一篇關於母愛和自立的作文700字左右絕對有附加分 50

6樓:有愛好了

感謝媽媽

在我成長的過程中,有許多人值得我感謝,爸爸給予我深沉的父愛,媽媽給予我無私的母愛,老師給予我知識和做人的道理,朋友給予我真誠的友誼……他們陪伴我不斷地健康成長。其中,我最想感謝的是我的媽媽。

媽媽是最關心我,最疼愛我,對我的幫助最大的人。每當我學習上遇到困難時,媽媽總會出現在我的面前幫我解決難題;每當我學習疲倦時,媽媽總會給我送來香甜的牛奶;每當我飢餓時,媽媽總會給我準備香噴噴的飯菜;每當我生病時,媽媽總會無微不至地照顧我……

有一天晚上,我做完作業,感到無精打采,全身沒有力氣。媽媽發現後,忙讓我休息,給我量體溫。39度!

我發燒了,可附近的診所都關門了。我的頭又暈又疼,媽媽拿了一條溼毛巾敷在我頭上,我覺得舒服了一些。過了一會媽媽又給我喂藥,用酒精給我擦手心、腳心,然後 我就不知不覺地睡著了。

第二天清晨,我醒了,發現媽媽還守護在我身旁,媽媽的眼圈黑了,眼裡佈滿了血絲,媽媽為了我整夜都未閤眼。現在,她一定很困。但是媽媽顧不上休息,立即帶我去了醫院,醫生給我量了一**溫,說:

“還在發燒,要馬上吊水。”在醫生給我扎針的時候,媽媽突然不見了。紮好了針,我左看看右瞧瞧,還是不見媽媽,我正在納悶時,門口出現了一個熟悉的身影,啊!

是媽媽!原來媽媽給我買早點去了,看著媽媽蒼白的臉,我心疼地說:“媽媽,您先吃吧。

”媽媽說:“快吃,媽媽希望你快點好起來。”我吃著早點,淚水不由自主地流了下來,心裡感到暖烘烘的。

我感謝媽媽,感謝媽媽給了我生命,感謝媽媽撫養我長大,感謝媽媽給了我無私的愛。我愛您,媽媽,我一定好好學習,長大報答媽媽。

關於父愛母愛的作文,關於母愛和父愛的作文

是阿辰啊 父愛進行中父愛進行中父愛進行中父愛進行中 父愛往往最容易被忽視,但卻是最苦骨銘心的。我的父親,平凡的無法再平凡的一個已經上的年紀的 老男人 他是我生命中迄今為止最重要的一個男人,他給予我的不僅僅是最無私的父愛,這其中還包含了他那早已乾涸了的淚水和那淌不完的汗水。八年級的學生正面臨升入九年級...

關於父愛母愛的初一作文,關於父愛母愛的初中作文

噴 嚏靜夜,一切都困了。疲憊的月亮凝在窗外沉悶的空氣中,只有點點餘暉不情願地灑在我的寫字檯上,靜靜的。忽然,一聲打擊樂似的聲音響徹我的屋內,並衝向隔壁 這是我的噴嚏。聲音剛落,從那邊隱約傳來拖鞋蹭地的嚓嚓聲,緊接著是一陣急促的腳步聲,啪的一聲,門縫擠進一絲燈光。之後,門緩緩地開了,大片光闖入屋內,我...

關於父愛或者是母愛的作文。左右的

奎地笑 在人的一生當中,需要感激的人有很多很多 父母 老師 同學,甚至是那些幫助過我們的陌生人。父母是我們的第一任老師,他們教會了我們許多。他們是我們最親近的人,多少次,他們安撫了我們受傷的心。出生時,父母給了我們生命 大一些,父母教了我們許多做人的道理 現在 父母仍在為我們默默的付出,默默的奉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