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愛的作文,關於母愛的作文

時間 2022-12-16 08:35:06

1樓:葉孫賢大王

我是母親帶到這個世界來的,小時候是媽媽把我在懷裡哄大的,現在媽媽又鼓勵我好好學習,長大以後報效祖國。

母親是偉大的,去年夏天,我長了一場病,烈日當頭,母親帶我去醫院看病。到了醫院,母親汗流浹背,母親急忙**,帶我上樓看病。母親回到家,在廚房為我煎藥,我走進廚房,啊!

好熱呀!我真受不了。我看見母親汗流滿面,我說:

「媽媽,你先出去涼快以下,再回來煎藥,行嗎?」媽媽說:「孩子,媽媽知道你的心情,要我出去涼快一會兒,不用了,你早喝上,媽媽就放心啦。

母愛是深沉的,蘊藏著豐富的感情,蘊含著不盡的情思;母愛是無窮的,它開放著無數的花朵,它飄盪著不盡的花香;母愛是偉大的,它包含著深厚的意義,它醞釀著你和我。有一句非常耳熟歌詞:「世上只有媽媽好,有媽的孩子像個寶,沒媽的孩子像棵草。

」啊!!!母愛是多麼偉大呀!我要好好學習,報答母親對我的養育之恩。

2樓:雪梅靈

不忘父母養育恩。

當你坐在明亮的教室中聆聽老師講課時,當你坐在飯桌前吃著可口的飯菜時,你可曾想到從嗷嗷侍哺的嬰兒成長為今天的你,父母要付出多少血汗?你是否想過有一天會用你的努力來回抱他們呢?我們中華民族素有"禮儀之邦"之稱,而禮儀之首便是尊敬父母。

有這樣一件事,一位同學一直在家裡嬌生慣養,一次,媽媽因生病忘了做飯,他竟然大發雷霆,媽媽淚水漣漣,傷心不已。同學們,這位媽媽當時是多麼心痛啊!自己對兒子的拳拳愛心換來了什麼呢?

你們能想象乙個人如果連自己的親生母親都不熱愛,他還能對其他人充滿愛心嗎?世界沒有了愛心將變的怎樣?老**落街頭,小孩被丟棄荒野。

那將會是多麼可怕。古今往來,凡有所成就的人,不都是自己具有這種高尚的品德。曾為新中國的建立立下赫赫戰功的**元帥,在任***長期間,工作非常繁忙,然而他卻能利用出訪回來的間隙順路去看望年邁的母親,並給癱瘓的母親洗尿褲。

在他的身上就有這種高尚的美德,他是乙個高尚的人。我們應該從小學會孝敬和熱愛為我們日夜操勞的父母,並把這種美德推廣到尊敬所有師長,做乙個有道德的人。想一想多少個媽媽在燈下為我們織毛衣,多少個爸爸在為生活奔波。

讓我們都來關心父母,孝敬父母,為了父母,為了長輩譜寫一曲愛之歌吧!

3樓:匿名使用者

母愛如果有人問世界上有那一種愛是最偉大,相信大家會說母愛,唯有母愛是無私的,我們可以在父母 的呵護下無憂無愁兩餐溫飽,到適齡時候安排我們到學校受教育, 讓我們在健康的環境下學習,隨者歲月我們成長了,而歲月也在他們的臉上留下痕跡 . 他們將一生的愛毫無怨言完完全全奉獻給兒女。

但最近報紙登出一段棄嬰桉,一名初生的男嬰身上的臍帶還沒剪掉便被棄在渠下,當被發現時 嬰兒已死了三四天屍體已膨脹!!!為什麼這男嬰的母親會把他棄在渠下?

看了這段新聞,另我不禁想起早兩天,在我下班時看見有乙個約10歲的女孩懷裡還抱者乙個只有幾個月大的嬰孩坐在紅燈下乞錢,!

世界上竟有這樣的母親忍心讓自己的女兒坐在烈日之下討路人的同情博取微乎其微的零用錢,為人父母既然沒有能力讓自己的兒女在健康正常的環境下成長 , 又何必讓他們來到這個世界 , 過這樣的生活 , 這和親手扼殺他們又有何分別 !!

比起他們,我們實在辛福多,能夠在母親的溫馨慈愛懷抱中快樂成長。

母愛作文

關於母愛的作文600字 初中

4樓:嬴念蟻香梅

自己寫,別人寫那是人家的。

5樓:春志學陳卓

「世上只有媽媽好……」這是世界流行的歌曲《世上只有媽媽好》的歌詞,是啊,世上只有媽媽好。媽媽對我的愛像是一場溫暖的雪,是無法取代的。

媽媽像一位偉大的神仙,把光明帶給了我,卻把煩惱和痛苦剝奪,讓自己「享受」;媽媽像是一位愛民的彩虹仙子,把成功和陽光帶給的我,卻把失敗和風雨擋住,讓自己承受;媽媽還像一位無私的保姆,把我的事情,我的負擔搶去,讓自己扛著……總而言之,媽媽像一名幸運女神,把快樂、成功、輕鬆給了我,卻把傷心、失敗、負擔握在自己的手中,啊,母子是一陣風,吹走了惡運,又吹來了好運。

我愛我的媽媽,但是,我的媽媽更愛我。

在乙個風雪交加的日子裡,地面冰凍三尺,人走在上面是戰戰苛苛,只要稍不留神,就會跌個狗吃屎,當時是在中午放學的時候,我記得我才上一年級,我們班頂著刺骨的西北風,還有入骨的雪走出了校門,地特別滑,像抹了油一般,我害怕滑倒,小心翼翼地走著,忽然,我聽見有人在叫我,我定睛一看,媽媽就在左前方,我就像在黑暗中尋找到了一絲光明,快樂的像小鳥,三下五除二的蹦到媽媽的面前,「媽媽!媽媽!」我興奮地叫著。

媽媽高興地笑了,看媽媽的頭上一落上了一層潔白的雪,焦急的臉上已經露出了笑容,雪彷彿一下子被親情融化了,我好奇地問:「媽媽,你怎麼在這裡?」媽媽調皮地眨了眨眼睛,說:

「咱們倆兒一起走不是有個伴兒,不怕跌到嗎?」我信以為真地自豪地說:「我不怕,讓我來保護你吧!

」於是,我和媽媽便攙扶著回了家時候我才知道,媽媽是怕我乙個人回家滑倒,而不是怕自己跌倒,為了我,媽媽已被風雪整整侵蝕了二十分鐘,而我卻那樣天真。

如今,陳年往事在開啟看看,已有了不同的看法,我的母親對我的親情也日益漸增,她對我的愛已無言表達。

母愛,彷彿一場溫暖的雪。

6樓:嶽秀雋濮越

史老師,我想對您說:假如我是星星,那您就是一輪明月,在漆黑的夜晚陪伴;假如我是小樹,那您辛勤的園丁。在您的呵護下,我茁壯成長。

史老師,您雖然已經不是我的老師,可是以前,您就像園丁,為了讓班上的每一位同學能夠出息,您日夜操勞,忘我的工作。每天晚上,當別人已進入了夢鄉,可您卻還在為我們批改作業。

史老師,我想對您說:您像蠟燭照亮了別人卻燃燒了。有時候,我們的成績上公升了,而在您的臉上,我分明了掩飾不住的疲憊。

史老師,我想對您說:您就像慈母,愛生如子。想媽媽一樣呵護著我們,關心我們。

陳老師,我想對您說:您天使為我們開啟了一道道知識的大門;您就像大海,包容著我們犯下的錯誤。您馬上要退休了,但我仍然愛您。我會永遠把您當做我的老師。

史師,我想對您說……

7樓:蕢晨況翼

雨中的綿綿情意。

下雨了,我又想起了媽媽您,又想起了雨天的那件事……我只想對您歉疚地說一聲:「媽媽,對不起!」

週日該上素描課了,您大老遠從班上趕回來送我。可天公不作美,突然下起了雨。您費力地蹬著自行車,豆大的雨點落在您的臉上,衣服上,眼鏡上,汗水也悄無聲息地從您臉上滑過,您顧不上擦,仍在使勁地騎著。

我把雨傘往您那邊靠靠,您卻關心地說:「別給我打了,你昨天剛拉完肚子,別再著了涼。」我無言以對,只好把傘繼續打在我身上。

到了學校,我見四周乙個人都沒有,心裡開始慌了:千萬別今天不上課呀!媽媽為了送我,連在班上睡午覺都放棄了,可如果現在還得讓媽媽又把我送回家,這不瞎搗亂嗎?

我急忙跳下車,去問守門的大爺。問完之後,我只覺得如五雷轟頂般,差點嚇出「心臟病」。糟糕透了,今天沒有課!

我走到您身邊,支支吾吾地小聲說:「對不起,媽媽,今天沒有素描課。」您聽了仍然和顏悅色,沉思了一下,和藹可親地點著我鼻尖說:

「我就知道今天可能不上課,可有怕萬一上課耽誤你學習,小糊塗蛋。我再送你回家吧!我聽了趕緊說:

「媽,您不是還得上班嗎?我自己走回去吧。」您笑眯眯地說:

「你乙個小孩兒自己回家,我這個做家長的能放心嗎?快點兒上車吧!」我依言上了車。

一路上,路時而平坦,時而坑坑窪窪,我心裡不知怎麼特別內疚,覺得對不起媽媽。可我的嘴巴跟抹上強力膠水似的,怎麼也張不開,即使張開了,喉嚨卻一點兒聲也發不出來。

到家了,我站在樓門口,看著您漸漸遠去的身影在茫茫雨霧中徹底消失,我突然發覺您是那麼偉大……

8樓:昔書文倪浩

一篇范文:

母愛記得那是乙個初秋的傍晚,吃晚飯的時候,媽媽看著狼吞虎嚥的我問:「孩子,明天早飯想吃什麼?」我不假思索地說:「

雞蛋肉捲。!我的最愛!」

晚上,正當我要進入夢鄉時,卻被一陣「咚咚咚」的聲音給吵醒了。我起了床,踮起腳尖。

輕輕地向外面移動著。廚房的燈竟然亮著!是誰在那兒呢?我警覺地走著,慢慢移到廚房門口:啊!是媽媽!

「媽媽!」我驚愕地叫起來。

「咦,你怎麼起來了,孩子?」媽媽皺著眉頭,吃驚地望著我。

砧板上剁肉,我好奇地問:「媽媽,你在幹什麼?怎麼這個時候剁肉呀?」

媽媽眼裡閃著光芒,微笑著反問我:「你明天不是要吃雞蛋肉捲嗎?」

「可那是明天的事呀!」我更驚訝了。

媽媽打了個哈欠,耐心地說:「明天早上再剁肉,是來不及的。」

做雞蛋肉捲要多長時間?媽媽平時六點不到就起來,這樣還來不及?

還沒等我問,媽媽彷彿看透了我的心思,說道:「做雞蛋肉捲一般需要半個小時,加上剁肉,早上起來做,至少五點半一定得起來了,再說,一清早就剁肉,會影響人家睡覺的,也會把你吵醒呀!」

哦,原來是這樣。

!原來每當我要吃雞蛋肉捲,媽媽都要花很多時間。我鼻子一酸,跑進了房間,背後「咚咚咚」的聲音還在繼續……

母愛至深,一切盡在不言中……

體現母愛的作文

母愛作文400字左右

母愛的作文400字左右

9樓:八塊腹肌是真的

母愛是誰在大雨天為你遮雨?是誰在你生病的時候著急的忙前忙後?是誰在你飢餓的時候端上一碗熱湯?啊!是母親!

在我記憶的長河裡,有一件事使我不能忘記,那是乙個冬天的夜裡,大約十點左右,我發起了高燒,頭疼的厲害。媽媽怕把我燒壞,趕緊把我送到醫院輸液。生性膽小的媽媽卻忘記了那是個刮著北風的黑夜。

媽媽為我忙前忙後,可是我的體溫卻一直降不下去。媽媽又端來一盆溫水,用毛巾一直擦拭我的身體,直到我的體溫平穩了菜松了口氣。雖然是寒冷的冬夜,媽媽的額頭上卻冒出了一層汗珠。

看到媽媽疲憊的樣子,我輕聲地說:「媽媽,您休息一下吧!」媽媽對我笑了笑,一聲不吭的繼續陪著我。

第二天,我**了,媽媽卻累垮了,但還堅持給我輔導作業。

每個人都有一位偉大的媽媽,每天給你做不同的飯菜,每天送你上學放學,每天不厭其煩的給你輔導作業。你開心的時候她陪你高興,你受到挫折時她給你鼓勵。

這就是偉大的母愛!

10樓:匿名使用者

愛,是一把傘。

母愛是風雨中的一把傘;母愛是夏日中一股清涼的風;母愛是一位辛勤的園丁,哺育著我們這一朵朵含苞欲放的花朵,母愛是黑暗中一盞光明的燈,照亮你前進的路!

「今天的天氣可真好!」我打著哈欠朝媽媽說。「孩子,吧傘帶上,天氣預報說今天···咳咳,有大雨!

」媽媽語重心長地說。奇怪了,這不晴朗的天氣嘛,怎麼會有雨呢?我扔下傘牽起自行車就上學去了。

「叮鈴鈴,叮鈴鈴。」放學了,我背起書包正趕著要回家。突然,幾聲「轟隆隆」的雷聲從我耳邊響起,頓時烏雲密布,沒多會兒,就下起了傾盆大雨。

我真後悔沒帶傘,我望著窗外的大雨,正嘀咕著,忽然,乙個熟悉的背影閃過,會是我的家人嗎?不可能,爸爸在外出差,怎麼說也要。

七、八天才回來。媽媽正發著高燒打著點滴呢!不容我多想,突然,我的耳邊響起一陣親切的話語:

「孩子,媽來接你了,咱們快回家吧!」我轉過頭,一驚,連忙投入媽媽的懷抱裡。我問媽媽:

「媽媽,你不是發著高燒嗎?怎麼來接我了?」媽媽只是笑了笑,沒說話,我望著媽媽那憔悴的面容,難免有些心酸。

在回家的路上,因為雨勢太大,媽媽只得吧雨衣和雨傘都給我。過了幾秒,我感到臉頰兩旁冰涼冰涼的,我摸了摸,乍一看,原來是我的淚水。我停住了腳步,雨聲掩蓋了我那嗚咽聲。

我抬頭看了媽媽一眼,發現了媽媽那如珍珠般的眼淚,在這種天氣裡,我幾乎都分不出哪是眼淚,哪是雨水!在這風雨交加的傍晚裡,你會看到,在那一條狹窄的小巷裡,有兩個身影在擁抱著!

母愛,如沙漠裡的一泓清泉,讓你那失落的心靈充滿了信心。的確,每個人都曾擁有過母愛;但你們也是知道的,母愛是任何東西都買不來的。所以,我們要珍惜母愛,將來好好報答母親對我們養育之恩!

(求採納)

關於母愛的作文左右,謝謝,關於母愛的作文400字左右,謝謝

曾經有人問過我這樣乙個問題 人世間最偉大的愛是什麼愛?當時的我只搖頭,因為我根本不知道,沒法回答。而現在我可以乾脆的回答,那就是 母愛 在我的眼裡,母親是最偉大最聖潔的愛,母愛是無私的,是不求回報的。我是母親帶到這個世界來的,小時候是媽媽把我在懷裡哄大的,現在媽媽又鼓勵我好好學習,長大以後報效祖國。...

關於父愛母愛的作文左右,關於父愛母愛的作文 700字左右

愛 父愛像陽光一樣 到底什麼是愛呢?愛是容忍 慈祥 不嫉妒 不誇張 不自大 不動怒 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 父親對於兒女愛總是內斂的,他不像母親那樣喜歡把愛掛在嘴上,他只是用行動在表達。在我漸漸長大後,遇到一些人一些事,我才開始逐漸認識父親,才越來越覺得實則每一位父親都有一顆熾熱的心,給予兒女...

關於母愛的作文要快,關於母愛的作文250字要快

我love楊梅 愛在身邊 秋日的夜晚,我託在書桌前,回憶裡飄過一絲熟悉的味道,暖暖的,有如愛的滋味,喚起了我記憶深處的感動。有一次,放學回家,外面正下著大雨,同學們都沒有帶傘,我同樣沒帶。有些人被爸爸媽媽接走了。只剩個同學。我走來走去,口裡說著,媽媽快來,媽媽快來接我啊,一邊走一邊說,隨後一個背景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