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愛有小標題的作文,關於母愛的作文(小標題式)

時間 2021-05-26 00:49:52

1樓:baby速度

丁說過:世界上有一種最美麗的聲音,那便是母親的呼喚。我還認為:

世界上最偉大的愛,那便是母親對孩子點點滴滴的愛。書包裝滿愛每當放學,我來到路隊口,總能看到一個熟悉的身影在那裡徘徊——媽媽。她之所又站在那裡,是因為要幫我背書包。

媽媽看到了我,疾步走過來。我毫不含糊地把書包遞給媽媽,媽媽接過重重的書包,背在她那瘦小的肩上。這時我看到她顯得很吃力,便急忙去拿回書包,媽媽卻萬分阻攔:

“別別別!你現在是長身高的時候,可別壓壞了身體!”這雖然是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但讓我感到了媽媽對我深深的愛。

親子共讀讀出愛吃完午飯或寫完作業後的時間,都是我和媽媽親子共讀時間。親子共讀時,我和媽媽各拿一本書,每當讀到精彩段落,我們都會互相交流,並指畫好詞好句,為寫作做了很好的鋪墊,況且,每次閱讀,我和媽媽都把它當作一種享受。記得有一次,我讀一個段落怎麼讀也讀不懂,媽媽就認真地給我講解,可是我還是理解不了,媽就不厭其煩地一遍又一遍地講。

終於,我明白了這個段落的含義,但我也明白了媽媽對我的愛。一言一語都是愛我的媽媽是個愛嘮叨的人,我的每一天幾乎都是在她的嘮叨中度度過的。早晨,媽媽會提醒我:

“兒子呀,快起床洗臉刷牙,然後去廚房拿一瓶奶,熱熱再喝,記住別剩下一滴奶,最後……”中午,媽媽也會提醒我:“兒子呀,好好吃飯,別挑肥揀瘦的,這個有營養多吃點,還有那個少吃點……”傍晚,媽媽還會提醒我:“兒子呀,寫作業的時候身子要挺直;一會兒睡覺前洗洗腳,睡覺的時候別踢被子……”雖然,我聽嘮叨就像聽天書一樣,但是,我知道,這一言一語都是愛。

媽媽對我點點滴滴的愛能匯聚成大海,我對媽媽的愛就像小溪。感恩媽媽的愛

以母愛為話題,又三個小標題寫600字作文

2樓:小貓er咪

母愛母愛是水,清洗心靈的水;母愛是山,讓你依靠的山;母愛是風,吹散失望的風;母愛是雷,衝擊人生的雷.

水俗話說女人是水做的,那我說媽媽就是水神.媽媽很愛哭,眼淚像春雨一樣,連綿不絕.看電視時,媽媽經常會被感動的哭;講恐怖故事時,媽媽有時也會被嚇哭;不過,當我做錯了事時,媽媽最喜歡哭.

我很淘氣,總愛做一些錯事.有一次,我和外婆鬥嘴,把外婆氣的直對媽媽說:“看,這就是你教的好兒子.

”到了晚上,等其他人都睡了,媽媽來到我的房間,把我叫醒,對我講了一堆大道理,可我還有點兒不耐煩,媽媽說著說著眼淚就像珠簾一樣,我難過急了,看見媽媽的樣子,我馬上起床跑到外婆房裡給外婆賠禮道歉,外婆笑了起來,然後指指背後,我看見媽媽在門口偷偷地笑了,從此以後,媽媽的眼睛就成了我人生的航標.

母愛似水,把我的錯誤心理洗濯的一乾二淨.

風春天的風吹綠了柳梢頭,夏天的風吹散了炎熱,秋天的風吹黃了稻穀,冬天的風吹白了大地,母愛的風吹醒了我的靈魂.

考試是每個學生勞動成果的展示,成績的好與壞直接影響著學生的心情.在期末考試後,成績單到家的那一天,我失望急了,我的英語成績才78分,看完成績單後,我就一言不發地躺在床上,看著天花板……不知過了多久,門忽然開了,媽媽進來坐在我的身邊,不住打量我,突然,媽媽氣憤地對我大聲吼道:“你賴在床上幹什麼?

你沒考好是你自己不用功,這能怪誰……”等媽媽把話說完,我傷心地哭了.

哭累了,把眼淚擦乾,我望著慈祥的媽媽.媽媽見我心已冷靜下來,她也恢復了本來面目,深情地對我說:“考試的分數固然重要,但你的主觀努力更重要,只要你盡力了,你的人生中就沒‘後悔’兩字……”我的眼睛一亮,精神也好了起來,信心又回到我的身上.

母愛如風,把我的不良情緒吹得無影無蹤,把我的精神吹得倍兒清爽.

母愛不只是水呀、風呀……她更是天底下最偉大的力量.孟母、女媧等人類的良母,啟示著人間還有另一種財富——那就是母愛.

3樓:匿名使用者

母愛是雨傘為你遮擋風雨

關於母愛的作文(小標題式)

4樓:cheer良

(一)成長見證母愛的可貴

幼年在母愛中

當我睜開嬌嫩的雙眼,第一個映入我眼簾的女人,那是我的母親。我好奇地望著這整個世界,望著我高大的母親,她溫柔地撫摩著我,輕輕拍打著我的肩,哼唱著輕細的歌聲,對著我露出暖暖的笑容。當我輕倚在她的肩上,我能嗅到她散發的淡淡的香氣,像是夏日裡綻放的百合花,而我則像是花中一顆甜睡的蕊,對一切都毫無戒備,感覺好安全。

當我第一次拉著她的手蹣跚學步,她將頭貼向我的面頰,對我輕聲耳語,我搖著她的裙襬,踏出我人生路上的第一步。我的幼年,就像是種子,被包裹在柔軟得如土壤一般的母愛中。

童年在母愛中

當我慢慢長大了一些,母親依舊日日陪伴在我身邊。當我和同伴們在雨水、泥土裡撒歡時,母親靜靜地站在遠處,露出欣然的笑,不時跑來撣撣我身上的泥土,抹去我發上的水珠。回家後絲毫不怪我胡鬧,而是塞給我甜甜的糖果,一個人默默到角落清理我衣上的塵土。

當我第一次撒了謊,母親突然變了樣,她不再給我甜甜的笑容,而是在嚴厲的斥責後留下一串長長的嘆息,一個人關起門來將我擋在門外,我從此銘記住不再犯錯,悄悄來到母親身邊,偷偷送給她一顆糖果,母親嚴肅的面容上忽地綻開了笑容,像是黎明之中的第一縷陽光,煥發著美麗的色澤。我的童年,就像是樹苗,慢慢長高,被四周如架起的木樁般的母愛扶得直直的。

少年在母愛中

少年時的我,變得不那麼乖巧了,有時會和母親爭吵,總是望著身邊矮小的母親嫌棄著她的嘮叨與管教。每當我和母親賭過氣後進入夢鄉,心中憤憤不平時,總在深夜感到露出的涼涼的肩頭又被一個人用棉被輕輕蓋上,在朦朧之中,我的枕微微溼了。每當我與母親站在鏡前,我撫著她的發,笑著說她變矮了、頭髮變糙了、皺紋變多了的時候,她卻也欣慰地笑笑,說:

“我變老了,是因為女兒也長大了呀。”每每此時,我總難掩小小的失落,望著她屈指可數的銀絲,那銀絲中,是否也飽含著母親的血淚呢?我的少年,就像是燭光,被身下如蠟般揮灑著燭淚的母愛續點著。

我慢慢成長著,母親卻慢慢地變老、變憔悴了,不知是不是我的成長吸收了母親太多的養分,直至讓她將全部奉獻於我。母親的愛,佑護著我不斷生根發芽。成長,見證了母愛的可貴。

5樓:天使ぺ之戀

關愛我的媽媽

時間如流水一般匆匆而逝,很多的記憶已隨日子的消失而漸漸褪色。但有些事兒,卻讓我歷歷在目,感動不已——那一份深沉的母愛。

九月的天總是有些讓人捉摸不定。

記得那天早晨,我揹著書包正要上學,這時,由於發著高燒無法上班的媽媽,晃晃悠悠地走了過來,慢慢地抬起手,遞給我一把雨傘,有氣無力地說:“雪菲,今天天氣預報說有雨……咳咳……還是帶上傘好。”我抬頭望了望藍天,又瞥了一眼那像一團火球一樣的大太陽,心想:

怎麼可能下雨呢?順手丟下傘,一溜煙兒跑出了門去,只聽身後遠遠的傳來了媽媽的咳嗽聲和無力的囑咐聲。

上最後一節輔導班的時候,只見大滴大滴的雨點打到窗玻璃上,發出有節奏的“嘀嘀嗒嗒”的聲音。哎呀,糟糕!真是天有不測風雲!

不由得後悔起早上沒有聽媽媽的話把傘帶上了。我這才想到問題的嚴重性,爸爸在單位加班,媽媽又生病了,都不可能跑來接我呀!怎麼辦?

看來只好冒著雨回去了。想著想著,下課鈴聲響了,我慢吞吞地收拾好書包。走到視窗看著,聽著,心裡不禁埋怨起這倒黴的雨。

眼見著身邊的同學有的被家長接走了,有的拿著傘走出了教室,也有的同學索性衝進雨簾,嘴裡還喊著:淋雨的感覺好爽哦!“於是,我也鼓起勇氣衝進了那風雨的世界,硬著頭皮去嚐嚐那“好爽”滋味。

“哇!雨好大!”還沒衝到校門口,我的全身上下已經淋了透兒,成了個“落湯雞” 。

哇噻!學校的大門外站滿了家長,只見他們手裡拿著傘、雨衣,站在那裡焦急地向裡望著,在眾多的學生中尋找著自己的孩子,那場面忽然讓我很感動!唉,走吧!

反正我爸媽是不會來了。我擠出了“家長牆”,又繼續在風雨中飛跑起來,心裡卻希望著爸媽會突然出現在面前,即使不像那些在校門口的家長一樣愛憐的摟著自己的孩子,至少為我擦擦臉上的雨水也好啊……“菲菲!”——咦,這聲音怎麼聽起來這麼耳熟?

像是媽媽的聲音?唉,可能是我想得太入神了,產生了錯覺吧?我用力甩了甩溼漉漉的頭髮,繼續吃力地向前跑著。

“菲菲,快別跑了。”這耳熟的聲音聽起來有些虛弱,再一次在我耳邊響起,“媽媽!”我忍不住叫了一聲,急忙停住腳步,回頭一看,只見狂風夾雜著暴雨似乎要吞沒了因生病而顯得虛弱的媽媽,她艱難地一步一步向我走來,“雪菲,快拿著傘。

”手裡迅速地把雨衣披在了我的身上,望著早已被風雨打透了的媽媽,我只感到媽媽的臉越發的蒼白,握住了她那冰涼的手,只覺得心裡一熱“雨水”流進了嘴裡,鹹鹹的、也是甜甜的……

一把傘撐起一片天。媽媽的愛——這把傘,給了我快樂、幸福的童年。可談起“媽媽的關愛”,就不得不說說媽媽學做飯這件事了。

媽媽在有我之前根本就不會做飯,有了我以後,因為爸爸要經常加班,媽媽為了我的健康,再也不敢吃飯湊合了,只得硬著頭皮學起了做飯。從此,只要是跟做飯有關的書哇、電視節目包括會做飯的同事,媽媽都不放過,只見媽媽細嫩的手上多了些刀傷、燙傷,看得我都心疼,可媽媽卻從不肯放棄。正所謂功夫不負有心人,媽媽現在不僅會做飯,還經常自創一些非常適合小孩子又很有營養的食品,引得鄰居的小孩都愛來我家吃飯。

可這些的背後,媽媽負出了什麼只有我最清楚啊!

媽媽的關愛就像是陣陣的涼風——在我有汗水的時候;媽媽的關愛是滴落的淚水——當我生病的時候,媽媽焦急地守候著我;媽媽的關愛是一把花折傘——當我在外面遇見風雨的時候;媽媽的關愛是溫暖的港灣……

母愛作文,帶小標題的

6樓:帥啊

母愛無價作文600字

每當我看到你兩鬢新增的白髮和歲月留下的痕跡時,傷感的情緒便湧上心頭,我怕我會在叛逆的季節裡忽視掉那份給我深愛的人,我怕,當我懂得這份愛時已來不及挽回。

記得在上小學時,你便為了我丟棄安逸的生活,每個早晨,我都可以看到你忙碌的身影,你在廚房裡不停的忙碌著,準備我的早餐。你說“外面的東西吃了不衛生,還是家裡好,營養有衛生”所以你便一直堅持給我做早餐。有時你擔心我遲到有害怕睡過頭不能給我做早餐,而將鬧鐘設定為五點。

有時,你為了給我熬好喝的黑米粥而四點多就起床。媽媽,你知道嗎?我看到你為了我如此辛勞,有多心疼。

來到學校,開啟你為我做的早餐,我即幸福又可愧疚,因為媽媽給我做的早餐不但好吃,而且富有營養。常常引得同學們發出陣陣贊聲,她們總會羨慕的說“你媽媽真好。聽到同學們的聲聲讚歎”,我心裡充了更多的愧疚,不是為我有一個人人羨慕的好媽媽驕傲,而是充滿了更多愧疚。

我寧願在外面吃東西,寧願聽不到同學們的羨慕話語,也不願看到你為了我如此辛勞。媽媽你知道嗎?每個早晨聽到鬧鐘想起,你起床做早餐的聲音,我心裡那一陣陣的不安。

雖然我在上小學,但最辛苦的是你啊――我的媽媽。

在小學六年級時,因為小學沒有六年級,只能去離家有2小時的路程上學,來來回回不方便,這些,你都看在眼裡,那是家裡不景氣,你不顧爺爺的反對和責斥,毅然帶我租住在離學校不遠的地方,你說“你小時候沒念成書,總不能讓孩子和你一樣做個文盲”你說……你說的話刻在我心裡,使我不敢叛逆,只因你說的話,你對我的好,說不完,道不盡。

歲月已悄然流逝,你只剩下那份對我越來越深的愛。那一點一滴的愛是我這輩子值得回憶和珍藏的。

母愛作文600字

母愛是一根棒棒糖,讓你在甜蜜中感受到快樂;母愛是一本厚厚的書,在你遇到困難時幫助你解決。下面就有兩件事情,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自從上學到現在,我一直是自己步行上學,可我心中十分不滿,為什麼別的父母就肯騎摩托車或開小汽車帶自己的兒女上學,而我的目前就不肯呢?今天早上,不懂事的我又和媽媽鬧彆扭了,跑出家門,不一會兒,天空立即佈滿鉛色的陰雲,就像奶奶說的:六月的天,孩子的臉。

束手無策的我在慌亂中迷了路,我急得大哭,忽然,我在雨中看到一個熟悉的身影,是媽媽,原來是媽媽啊,我高興地喊:“媽媽,我在這裡啊!”原來,媽媽每天總是在我步行上學時跟在我的後面,怕我出意外,至於為什麼讓我自己走,這是因為媽媽要鍛鍊我啊!

我真是錯怪媽媽了!“媽媽,對不起!”我從心裡向媽媽道歉。

媽媽不僅關心我的身體,而且也十分關心我的學習。一天晚上,我被一道應運題搞得頭昏腦漲,去問正在做家務的媽媽,但媽媽根本就不會,因為媽媽小時候連小學都沒念完。我心想:

要是爸爸在就好了,他一定會幫我講解的。爸爸是高中生嘛!大概是媽媽看出我的心思,心裡好像十分難過。

我作為女兒,這樣好像十分的不孝順,心裡也像打翻了五味瓶---真不是滋味,想要安慰媽媽,可是就是說不出口。那天深夜,我因睡不著而起床,卻看見媽媽的房間有燈光閃耀著,便躡手躡腳地走過去,輕輕地把房門推開一條縫兒,看到媽媽在讀書,仔細一看,那不是我的數學課本嗎?想著當晚發生的事,我心裡已經知道三四分了。

由於衣服穿的比較少,我忽然打了一個噴嚏,被媽媽發現了。我還以為媽媽會怪我這麼晚還不睡覺,可媽媽並沒有責備我,反而不好意思地對我說:“媽媽沒用,沒能幫你講解題目。

”多麼濃的母愛啊!

在我眼裡,母愛如一顆大樹,那麼無私,那麼偉大,母愛如一滴滴春雨,滋潤我的心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