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花艙這個詞語嗎,有束花這個詞語嗎

時間 2021-05-26 00:46:41

1樓:課文與閱讀

沒有這樣的詞語。

艙:船或飛機中分隔開來載人或裝東西的部分。

有束花這個詞語嗎?

有凱覷這個詞語嗎?解釋下

2樓:匿名使用者

您打錯字了!

覬覦(jì yú)

英譯:covet;cast greedy eyes on;harbour aggressive designs against;long for;pretend to

中義:1.非分的希望或企圖。

2.希望得到(不應該得到的東西)。

詞語分開解釋:

覬 : 覬(覬) jì 希望得到:“自毀齒已上,父兄鬻賣,以覬其利”。

覦 : 覦(覦) yú 〔覬覦〕見“ (覦)覬”。

詞性:動詞,貶義詞。

相關文獻:

《左傳·桓公二年》:“庶人、工、商,各有分親,皆有等衰。是以民服事其上,而下無覬覦。

” 杜預 注:“下不冀望上位。”《三國志·魏志·武帝紀》:

“宗廟乏祀,社稷無位;群凶覬覦,**諸夏。”《舊唐書·崔元略傳》:“時 劉棲楚 自為京兆尹,有覬覦相位之意。

” 清 魏源 《廬山王文成公紀功碑歌》:“ 明 季中葉患尾大,爪牙覬覦強宗盟。” 魯迅 《集外集拾遺補編·中國地質略論》:

“ 中國 者, 中國 人之 中國 ……可容外族之讚歎,不容外族之覬覦者也。”

3樓:匿名使用者

覬覦(jì yú)1.非分的希望或企圖。

2.希望得到(不應該得到的東西)。

有心情綻開這個詞語嗎?

4樓:小蝸牛一直在路上

沒有這個成語

但是這個詞語,我覺得挺好的,

將心情的美好刻畫出聲音。

5樓:潛聽荷

沒有這個詞語。心情舒暢,這樣的詞語都是自己組合的詞語。不是四字成語。

6樓:揭雪兒

沒有,綻開應該屬於花朵吧?

7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開頭綻字的成語 成語 : 尋瘢索綻、 破綻百出、 舌綻蓮花、 皮開肉綻、 縫破補綻、 皮傷肉綻 詞語:綻放,綻開

有卻是這個詞語嗎

8樓:阿曼

卻是、確是都不是詞,都是由兩個詞構成的短語。從其他拼音來看,需要填寫的應該是詞。但這個拼音沒有對應的詞,所以肯定是出題者把拼音聲調弄錯了。最有可能的是“確實”這個詞。

9樓:積跬軒

若沒有出差錯,可以填 確是 。

10樓:守望

有哇,手機拼音26鍵都能打出來

11樓:匿名使用者

確是?卻是?缺失?卻似?

12樓:

有可能它打錯了,應該是確實

13樓:七月夏末

是呀,看來你也很清楚的

綴淄臉上長了黃褐斑,建議平時多吃這些食物。

14樓:接婚好嗎

卡羅哦家裡冷嗎要怎麼弄弄弄

15樓:臭敏

沒有膽卻這個詞。但是有膽怯這個詞。有些地方的方言很重,容易把膽怯的音讀成膽卻的音。

真的有這個詞語嗎?

16樓:龍之騰必潛乃翔

真的 [ zhēn de ]

基本釋義

確實;可靠。

近義詞果真 果然

17樓:渠楣

真的有這個詞真的造個句,我真的好想去看看。

有“都有這個詞語嗎”

18樓:home我的家鄉啊

打情罵俏

[dǎ qíng mà qiào]

釋義詞語解釋

◎ 打情罵俏

男女之間用不莊重的詞語和動作打鬧

齊巧這兩天糖葫蘆又沒有去, 王四小子便打情罵俏起來。—— 清· 李寶嘉《官場現形記》

離住有這個詞語嗎?

19樓:匿名使用者

離 :1. 相距,隔開:距~。太陽是~地球最近的恆星。

2. 離開,分開:分~。~別。~家。~散(sàn)。~職。~異。~間(jiàn )。支~破碎。

3. 缺少:辦好教育~不開教師。

4. 八卦之一,符號是“”,代表火。

5. 古同“罹”,遭受。

6. 古同“縭”,婦女的佩巾。

7. 〔~~〕形容草木茂盛,如“~~原上草,一歲一枯榮”。

8. 姓。

唯獨沒有“離住”這個詞語,沒有,可以肯定

有輕輕的微笑這個詞語嗎,「又哭又笑」這個詞語對嗎?

日新月異 r x n yu y 生詞本。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新 更新 異 不同。每天都在更新,每月都有變化。指發展或進步迅速,不斷出現新事物 新氣象。褒義。出 處。禮記 大學 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近反義詞。近義詞。扶搖直上 今非昔比 今菲茜比。又哭又笑 這個詞語對嗎?笑代表開心,哭代表難過,明顯...

有以及這個詞嗎?有交手這個詞嗎?

以及 是乙個漢語名詞一,是連詞,表示在時間和範圍上的延伸。有交手這個詞嗎?是的,有這個詞。有三個意思。1 攜手。楚辭 九歌 河伯 子交手兮東行,送美人兮南浦。朱熹注 交手者,古人將別,則相執手,以見不忍相遠之意。2 拱手。形容恭敬,恭順。漢書 燕剌王劉旦傳 前高後時,偽立子弘為皇帝,諸侯交手事之八年...

欲哭無淚是成語嗎?有出處嗎,欲哭無淚,這個詞語是什麼意思,出自什麼地方?

僑中黃建成 欲哭無淚 不是成語。含 淚 的成語如下 不見棺材不落淚 比喻不到徹底失敗的時候不肯罷休。愁眉淚眼 皺著眉頭,含著眼淚。形容悲苦的樣子。催人淚下 催 催促,促使。形容事蹟十分感人,使人不禁流下眼淚。肚裡淚下 眼淚往肚裡流。形容有苦說不出。哭天抹淚 形容哭哭啼啼。淚乾腸斷 形容傷心到極點。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