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以及這個詞嗎?有交手這個詞嗎?

時間 2022-12-11 04:15:06

1樓:匿名使用者

「以及」是乙個漢語名詞一,是連詞,表示在時間和範圍上的延伸。

有交手這個詞嗎?

2樓:ml花影斜垂

是的,有這個詞。

有三個意思。

1、攜手。《楚辭·九歌·河伯》:「子交手兮東行,送美人兮南浦。」 朱熹注:「交手者,古人將別,則相執手,以見不忍相遠之意。」

2、拱手。形容恭敬,恭順。

《漢書·燕剌王劉旦傳》:「前高後時,偽立子弘為皇帝,諸侯交手事之八年。

3、交戰;搏鬥。

《金史·白華傳》:「行省當領軍出關宿華陰界,次日及華陰,次日及華州,略與渭北軍交手。」

以上僅供參考,希望能對你有所幫助。

3樓:花花花子的世界

有,交手一詞很常見,比如【兩個武林高手在此交手,一決勝負】

有一同這個詞嗎?

4樓:紅黃之力

有的。「一同」,表示動作、行為、以及思想、是由兩個或兩個以上的主體在同時同地發出的。

有凱略這個詞嗎?

5樓:網友

沒有喲,因為字典裡都沒有。

6樓:橙六

有這個意思嗎?別亂組詞。

有屹力這個詞嗎

7樓:北京王嘉化妝學校

有的屹立。偉大的祖國屹立在東方,象初公升的太陽光芒萬丈。

真的有這個詞語嗎?

8樓:龍之騰必潛乃翔

真的 [ zhēn de ]

基本釋義。確實;可靠。

近義詞果真 果然。

9樓:渠楣

真的有這個詞真的造個句,我真的好想去看看。

有千人千面這個詞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有這個成語的。

千人千面的意思是一千個人有一千個面孔,深層講,不同的人有不同的面孔,不要把所有的人想得很壞,也不要把人全部想得很好。

望樓主採納鴨。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知道有。

千人一面。這個成語。

12樓:貓宸

干人乾麵**上運營用。

13樓:年冰真

當然有了千人千面兒這個詞,我覺得就應該是說1000個人就是有各種各樣的面孔。當然了,現在咱們這樣的人,咱們現在就是咱們現在這個你出去看看你哪個人不是說乙個人乙個面孔嗎?他本來不是乙個隱瞞,要不然那怎麼要都是乙個面孔,那不就是亂套了嗎,都上一家去了,那不是亂了嗎?

5000人有千面兒這個詞我贊同,本來就是1000個人。面孔都是不一樣的。他長得很兇惡,有的長得很遲翔,那不就是像他說的這句話嗎,我覺得是有道理的。

是的,都長得一樣,那就不對了。

有 持強凌弱,這個詞麼,有勢強凌弱這個詞嗎

沒有哦。只有恃強凌弱這個詞!就是 依仗強大,欺侮弱小 的意思。希望採納!恃強凌弱。第乙個字唸shi第四聲。成語 恃強凌弱。拼音 sh qi ng l ng ru 解釋 凌 欺凌。依仗強大,欺侮弱小。舉例造句 河西地久昇平,文公霸後稱強盛。豈料吳人來犯境,恃強凌弱要先盟。明 梁辰魚 浣紗記 同盟 有勢...

怎麼解釋「自由」這個詞,怎麼解釋「自由」這個詞

自由一詞就其本義說來,指的是沒有阻礙的狀況,我所謂的阻礙,指的是運動的外 界障礙,對無理性與無生命的造物和對於有理性的造物同樣可以適用。不論任何事物,如果由於受束縛或被包圍而只能在一定的空間之內運動 而這一空間又由某種外在物體 的障礙決定時,我們就說它沒有越出這一空間的自由。因此,所有的生物當它們被...

山羊這個詞的在美國有何寓意,“豐源”這個詞有什麼寓意?

我是老夫子 在西方人的眼中山羊的 象徵跟 聖經 中的一些暗喻有關,尤其鮮明的是 分羊的比喻 意思是綿羊還有救,山羊是沒救了。熟讀 聖經 的人,不可能不對公羊產生鄙視 仇視心理。而山羊為什麼招惹了早期 教呢,有一種說法認為公山羊發情時格外淫蕩,被視為慾望的象徵,進而成了魔鬼化身。還有達芬奇密碼裡面說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