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解釋「自由」這個詞,怎麼解釋「自由」這個詞

時間 2021-06-08 23:39:47

1樓:匿名使用者

自由一詞就其本義說來,指的是沒有阻礙的狀況,我所謂的阻礙,指的是運動的外 界障礙,對無理性與無生命的造物和對於有理性的造物同樣可以適用。不論任何事物, 如果由於受束縛或被包圍而只能在一定的空間之內運動、而這一空間又由某種外在物體 的障礙決定時,我們就說它沒有越出這一空間的自由。因此,所有的生物當它們被牆壁 或鎖鏈禁錮或束縛時,或是當水被堤岸或器皿擋住、而不擋住就將流到更大的面積上去 時,我們一般都說它們不能像沒有這些外界障礙時那樣自由地運動。

但當運動的障礙存 在於事物本身的構成之中時,我們往往就不說它缺乏運動的自由,而只說它缺乏運動的 力量,像靜止的石頭和臥病的人便都是這樣。 自由人一詞根據這種公認的本義來說,指的是在其力量和智慧型所能辦到的事物中, 可以不受阻礙地做他所願意做的事情的人。但把自由這一語詞運用到物體以外的事物時 就是濫用了。

因為沒有運動的事物就不會受到障礙。

2樓:我需要您的幫助

自由可分為思想上和行動上的自由,一般情況下指行動上不受任何約束、束縛謂之自由。

3樓:

我理解的世俗一點,從人的角度出發,就是在具體環境下最大限度的隨心所欲。

4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理解:自由就是不受限制.

5樓:

人和身體或多或少都會受到這樣那樣的限制。

但是人的思想天馬行空,無邊無際,沒有什麼可以阻礙它。

海蝶這個詞怎麼解釋??謝了

海蝶 當今華人世界最具影響力與創造力的娛樂勢力。成立於1986年,至今已跨越中國內地 台灣 香港 新加坡及馬來西亞五大華人地區。海蝶國際的主要業務包括 品牌 製作發行 企劃宣傳 藝人經紀 演唱會籌辦 母帶 詞曲版權經營 數字 平台 演藝培訓學校 產品整合營銷等。海蝶2006年3月,國際投資 idg ...

噪聲比這個詞怎麼解釋啊

訊號噪聲比 signal noise ratio 簡稱訊噪比或訊雜比,是指有用訊號功率與無用的噪聲功率之比。在許多產品說明書中的規格表資料後面,常常會有一個a字,意思是a weight,即a計權,計權的意思是指將某個數值按一定規則權衡輕重地修改過,由於人耳對中頻特別敏感,所以如果一臺放大器的中頻段訊...

你是如何理解自由這個詞的,說說你對自由這個詞的理解

小曉侃娛樂 自由是一個政治哲學 political philosophy 概念,在這個條件下人類可以自我支配,憑藉自身意志而行動,併為對自身的行為負責。學術上對於自由概念有不同的看法,在對個人與社會的關係認識上有差異。自由的最基本含義是不受限制和阻礙 束縛 控制 強迫或強制 或者說限制或阻礙的不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