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這個詞什麼時候開始用的,媽媽這個詞從什麼時候開始有的?

時間 2022-03-24 04:45:09

1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a.代詞,表示疑問,如“~~人?”b.代詞,指不確定的事物,如“沒~~問題”(“

(3) assorted麼”均讀輕聲)。

什麼shénme

(1)(2) 表示詢問某人、某物或某事的本身或性質你從那裡得到了什麼訊息

(3) 表示詢問某物或某事的情況

告訴我你在找什麼

(4) 虛指,表示不肯定的事物

聞到一種什麼花香

(5) 表示否定

他算什麼,你竟掛念他

(6) 表示責難

你笑什麼?

(7) 表示詢問在它前面的詞或一系列的詞中所未包括的可能性這是爬行動物、兩棲動物,還是別的什麼東西

(8) 表示驚訝或激動

什麼,不吃早餐啦!

(9) ∶一切事物

無論大地——生育一切的母親——出產什麼

(10) ∶用在“也”前,表示所說的範圍之內無例外他什麼也不怕

(11) ∶用在“都”前,表示所說的範圍之內無例外只要認真學,什麼都能學會

2樓:命硬的傢伙

樓上的在放屁。人家問的不是什麼的用法意義,而是問幾時開始用“什麼”這個詞的。另外回答樓主,本人不知道。

媽媽這個詞從什麼時候開始有的?

3樓:絲煙抹茶

“媽”自一詞最早記載於《廣雅·釋親》——媽,母也。

釋義:媽是母親的意思。

媽媽一詞自古就有,例如《經鉏堂雜誌》這部**就是南宋人寫北宋的事情。壽皇雲:“政為媽媽萬壽獻杯之故。”意思為壽皇說:“正是替媽媽壽辰獻杯的原因。

4樓:艾鑭兒

媽媽永遠都是那種刀子嘴,豆腐心,善良的人。如果日後我為人母,也不一定會像她那麼無私,更不一定能把所有的愛都給自己的子女。想起以前寫作文時,為了拿高分,我總是寫媽媽,用盡所有優美的詞彙,句子去描繪想象中的媽媽,卻永遠寫不出真實的媽媽形象。

是我總是忽略身邊的人,把時間都給了遠方的人 ​

5樓:匿名使用者

媽媽 不是外來詞,人類的各種語言中,mama的發音總是用來稱呼母親的,因為這是人學會的第一個音節。在上古漢語中“母”發ma音

6樓:匿名使用者

從你開口說話的時候唄

中國這個詞是什麼時候開始用上的呢?

7樓:luck的來福

據考證,是從西周的時候就叫中國的。中是居天下之中的意思

8樓:微生麥

“中國”這一名稱在西周周武王時期意為“**王國”(**之國,含有正統、正宗一類的褒義。)。相傳3000多年前,周公在陽城(今河南登封)用土圭測度日影(今登封嵩山有周公測影臺遺址),測得夏至這一天午時,八尺之表於周圍景物均沒有日影,便認為這是大地的中心,因此周朝謂之“中國”。

謝謝這個詞從什麼時間開始用,古代好像沒這個詞。

9樓:匿名使用者

古代這個詞大多表示慢慢遠去,第一次使用表示感謝的是明末清初的周亮工《與何省齋書》:“謝謝先生,一巵亦不忘不肖弟,有情人哉!”~

共享經濟這個詞是什麼時候提出來的

山原石 在中國最早提出並預言共享經濟的時當代生態思想家張榮寰,張榮寰在07年生態文明頂層設計中明確提出共享經濟及其邏輯演變 未來30年是生態文明的時代 未來30年是萬物互聯的時代 未來30年是大資料雲端計算的時代 未來30年是重新定義一切的時代 未來30年是人的創性把機器變為人的時代 未來30年是最...

敦煌這個詞是什麼意思,敦煌一詞什麼時候出現的

楚沈費珊 敦煌這個詞是藏語,敦是 敦巴 意為祖師 也就是敦巴釋迦牟尼 煌是 觀 意為寺廟或者殿的意思,敦煌也就是釋迦牟尼之殿的意思 敦煌這個詞是什麼意思? 敦煌這個詞是藏語,敦是 敦巴 意為祖師 也就是敦巴釋迦牟尼 煌是 觀 意為寺廟或者殿的意思,敦煌也就是釋迦牟尼之殿的意思 簡單來說敦大也,煌盛也...

這個句型。什麼時候用什麼時候用

難 質問 好多句子應該可以互換,但是如果是疑問句的話,根據提問者使用了 或 那麼回答時也應該使用同樣的詞。譬如 昨日 何 答 見 散歩 但是一般不說 見 散歩 但是,最近 答 見 散歩 或 見 散歩 都可以。食事 父 作 母 作 這一句裡的 能不能換成 呢?所以這句不能換成 姉 朝 洗濯 掃除 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