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竊讀記》主要內容 20,竊讀記概括主要內容

時間 2022-12-11 04:10:06

1樓:超越自己闖天涯

課文主要寫了「我」匆匆趕到書店,藏於大人中間或藉著雨天匆忙而貪婪地讀書,到了晚上才依依不捨地離開。

2樓:時邁瞿梓彤

竊讀記的主要內容是:

放學後,「我」奔向竊讀的書店,藏身於眾多顧客之中,既快樂又懼怕的竊讀,有時候,以。

雨天為藉口,可以在書店裡長時間的看書。

3樓:刑桃慕皎潔

酒當中的乙醇(俗稱酒精)通過食道進入消化道。乙醇進入消化道以後,20%由胃吸收,80%由小腸吸收。

竊讀記概括主要內容

4樓:網友

此文以竊讀為線索,描寫了作者放學後急匆匆趕往書店,藏身於眾多顧客,借雨天竊讀,到晚上才依依不捨離開的讀書過程。真真切切地表現了作者對讀書的熱愛和對文學知識的渴望。

作者綜合運用了細緻入微的動作、自語式的獨白等描寫方式和比喻的修辭手法,使文章富有動人的魅力。《竊讀記》現代作家林海音女士創作的一篇散文。

5樓:吉偕夢

竊讀記》這篇文章講述的是乙個小女孩去書店竊讀,從書中得到了很大樂趣的事,她常常光顧書店,卻從不購買書,所以她想方設法地把自己隱藏起來。藏在人群中或者貼在乙個大人身旁。直到飯店飄來一陣陣菜香,書店的日光燈也亮起來的時候,她才依依不捨地離開。

有時還會為了看完一本書而跑幾家書店。她這種強烈的求知慾和對讀書的渴望真令人感動。

竊讀記主要內容20字

6樓:來自裴公亭才高八斗 的郭嘉

《竊讀記》主要內容:「我」 因為買不起書而偷偷躲在書店裡讀書的事情看書有忘我的精神令人感動。

7樓:網友

主要內容:課文記敘了我因買不起書而去竊讀的故事。

8樓:最牛逼之人士

主要講了乙個小女孩在書店裡悄悄地讀書。

竊讀記的主要內容(簡潔)

9樓:小小依賴不改

本文主要講了"我"在書店裡竊讀,「我」很喜歡看書,每次放學經常會到人多的書店裡看書,但是我從來不買書,所以我偷偷的讀書,但又害怕遭到老闆的驅趕的事情。表達了作者對知識的渴望的思想感情。

10樓:網友

小作者在三陽春的旁邊。看書。

竊讀記的主要內容20

11樓:無知的菜鳥先生

課文以「竊讀」為線索,以「我」放學後急匆匆地趕到書店,到晚上依依不捨離開的時間順序和藏身於眾多顧客、借雨天讀書兩個場景的插入,作者通過細緻入微的動作描寫和自語式的獨白描繪心境,細膩生動地描繪了「我」「竊讀」時的獨特感受與百般滋味,將乙個極其熱愛讀書,渴求知識的充滿靈性的「我」表現得淋漓盡致。

簡單概括:「我」因買不起書而偷偷躲在書店裡讀書的事情。

林海音的作品《竊讀記》的主要內容是什麼?

12樓:匿名使用者

課文主要寫了,「我」匆匆趕到書店,藏於大人中或者雨天匆忙而貪婪的讀書,到了晚上才依依不捨的離開。

五年級上冊1.竊讀記的主要內容

13樓:紫玉

「我」很喜歡看書,每次放學經常會到人多的書店裡看書,但是我從來不買書,所以我偷偷的讀書。

《竊讀記》本文講了哪些事,什麼事

14樓:home好人乙個

《竊讀記》主要故事梗概:

在學生時期,由於貧窮,作者買不起自己喜愛的書,只能偷偷到書店讀書。

一次,當她再次來到那家書店想繼續讀那本書,卻遭到了書店老闆的斥責。但她沒有灰心,繼續想盡辦法去讀那本書。

最後在一位好心店員的幫助下,她讀完了那本書,有了新的感悟。

作者綜合運用了細緻入微的動作、自語式的獨白等描寫方式和比喻的修辭手法,使文章富有動人的魅力,真真切切地表現了作者對讀書的熱愛和對文學知識的渴望。

15樓:high芋頭小姐

《竊讀記》文章的主幹是乙個故事,由兩次「竊讀」組成。第一次被老闆發現,遭到拒絕。第二次是得到乙個好心店員的理解,主動提供書本。

以「竊讀」為線索,以放學後急匆匆地趕到書店,到晚上依依不捨離開的時間順序和藏身於眾多顧客、借雨天讀書兩個場景的插入,細膩生動地描繪了「竊讀」的獨特感受與複雜滋味,表現了作者對讀書的熱愛和對知識的渴望。

作者在竊讀上花了很多篇幅,但是趣味並不同,不斷變化,顯得挺豐富。另外,文章用一種自嘲、幽默、詼諧的手法,把自己寫得可笑。但正是在這種自嘲中,讀者和作者共享孩子的喜悅和自得。

16樓:匿名使用者

《竊讀記》竊讀為線索,以我放學後急匆匆趕往書店,到晚上依依專不捨離開的時間順序描。

屬寫藏身於眾多顧客之中讀書和借雨天讀書兩個場景,細膩生動地描繪了竊讀的獨特感受與複雜滋味,表現了我對讀書的熱愛和對知識的渴望。

17樓:有沒有廠家**

我有時還要裝著皺起眉頭,不時望著街心,好像說這雨害得我回不去了。其實,我的心裡卻高興的喊著大些再大些。

這句話通過對什麼和什麼的對比描寫,

竊讀記主要內容,竊讀記的主要內容(簡潔)

home友誼第一 竊讀記的主要內容是 放學後,我 奔向竊讀的書店,藏身於眾多顧客之中,既快樂又懼怕的竊讀,有時候,以 雨天為藉口,可以在書店裡長時間的看書。 樂之曐 課文以 竊讀 為線索,以我放學後匆匆趕到書店,到晚上依依不捨地離開的時間順序為線,插入藏身於眾多顧客中 借雨天讀書等場景,細膩生動地描...

竊讀記的主要內容(簡潔)

森海和你 竊讀記這篇文章講述的是一個小女孩去書店竊讀,從書中得到了很大樂趣的事,她常常光顧書店,卻從不購買書,所以她想方設法地把自己隱藏起來。藏在人群中或者貼在一個大人身旁。直到飯店飄來一陣陣菜香,書店的日光燈也亮起來的時候,她才依依不捨地離開。有時還會為了看完一本書而跑幾家書店。竊讀記的作者是林海...

竊讀記裡竊作者指的是什麼,竊讀記裡的作者算偷嗎 為什麼

愛做作業的學生 所以這裡的 竊 只是偷偷吸取知識罷了,並不是偷。小女孩其實就是作者自己,由於小時候家裡窮,沒錢買書,又熱愛讀書,只好 竊讀 怕被老闆發現然後被趕出去。此文以竊讀為線索,描寫了作者放學後急匆匆趕往書店,藏身於眾多顧客,借雨天竊讀,到晚上才依依不捨離開的讀書過程。真真切切地表現了作者對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