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較《竊讀記》和《學會看病》這兩篇課文的表達方法,說說你的發

時間 2022-07-03 11:35:03

1樓:匿名使用者

《竊讀記》和《學會看病》這兩篇課文,發現《竊讀記》中作者多用動作描寫和心理描寫來表現主人公對讀書的渴望;《學會看病》中,通過對母親的語言描寫和心理描寫,表達出母親對孩子深深的愛。

五年級上冊20課學會看病課文講了一件什麼事

2樓:小周春燕

講了兒子感冒了,媽媽讓他獨自上醫院,學會了看病,從而鍛鍊兒子獨立面對生活的能力。表達了母親對兒子深深的愛。

希望可以幫到你!

《竊讀記》這篇課文主要講了什麼?

3樓:李旌宇

描寫了作者放學後急匆匆趕往書店,藏身於眾多顧客,借雨天竊讀,到晚上才依依不捨離開的讀書過程。表現了作者對讀書的熱愛,對知識的渴望和對新書的渴望之情。

《慈母情深》與《學會看病》兩篇課文中的媽媽有什麼相同之處,又有什麼不同之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兩個媽媽,同之處就是,愛孩子。不同之處是第一個媽媽,不過別人,的話,給孩子買書。誰會看店裡面,那個媽媽自己雖然是醫生,可是也得讓孩子學會看病,不讓孩子依靠別人,要學會獨立。

五年級上冊語文課文

5樓:歐陽玉枝歧辰

1.請你用自己的話描繪出四季的特點。

春溫暖,夏炎熱,秋乾燥,冬寒冷。

2.請在下面括號裡填上一個成語,使左右能分別組成一個四字短語。

滿城(風)(雨)(同)(舟)共濟

名滿(天)(下)(太)(平)盛世

萬眾(一)(心)(一)(意)孤行

在所(不)(辭)(勞)(苦)功高

赤膽(忠)(心)(耿)(耿)於懷

3.照樣子,寫詞語

不知不覺(abac)(不清不楚)(不明不白)(一心一意)銀光閃閃(abcc)(小心翼翼)()()

喋喋不休(aabc)(翩翩起舞)(津津有味)(閃閃發光)4.近義詞

顫抖(顫動)

融合(融洽)

珍藏(典藏)

溺愛(寵愛)

醒悟(明悟)

平坦(平緩)

挫折(困難)

5.請你在括號內填上適當的字,組成成語

抱(頭)(鼠)(竄)

(打)抱(不)(平

)(懷)(冤)抱(屈)

(推)(襟)(送)抱

6樓:孝三詩卻黎

3.同仇敵愾

中流砥柱

捨生取義

再接再厲

大義凜然

前赴後繼

(1)中流砥柱

(2)再接再厲

三、國旗,我凝視您,想到先輩們為新中國浴血奮戰的身影,凝視你,想到奧運健兒為國爭光而努力拼搏的汗水。凝視您,想到了無數的海外赤子拳拳的愛國之心。

7樓:匿名使用者

課文 清順治四年(2023年)八月的一天夜裡,一名小偷滿心期待的進了一名老秀才的家。不過,小偷很快的就發現這是一個窮得叮噹響的窮酸秀才,他的 家

五年級上冊語文《竊讀記》一文中,有兩個場景描寫,一個是什麼,另一個是什麼通

8樓:匿名使用者

五年級上冊語文《竊讀記》一文中,有兩個場景描寫。

一個是“藏身於回眾多顧客中讀書”答。

另一個是“借雨天讀書”。

擴充套件資料《竊讀記》現代作家林海音女士創作的一篇散文。此文以竊讀為線索,描寫了作者放學後急匆匆趕往書店,藏身於眾多顧客,借雨天竊讀,到晚上才依依不捨離開的讀書過程。

真真切切地表現了作者對讀書的熱愛和對文學知識的渴望。作者綜合運用了細緻入微的動作、自語式的獨白等描寫方式和比喻的修辭手法,使文章富有動人的魅力。

9樓:惠民農業開發

《竊讀記》一文中,有兩個場景描寫,一個是什麼,另一個是什麼。通過這兩個場景,我們看到了一個怎麼樣的孩子

讀了學會看病的這篇課文你有什麼感受(五年級上)

10樓:

人總要學著自己長,我們每個人都不可能在父母的羽翼下生活一輩子,總要獨立。

小學五年級語文上冊課文目錄是什麼?

11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組1 竊讀記   2* 小苗與大樹的對話   3 走遍天下書為侶   4* 我的“長生果”     口語交際·習作一    回顧·拓展一第二組  5 古詩三首    泊船瓜洲     秋思     長相思   6 梅花魂   7* 桂花雨   8* 小橋流水人家     口語與交際·習作二    回顧·拓展二第三組  9 鯨   10* 松鼠   11 新型玻璃   12* 假如沒有灰塵     口語交際·習作三    回顧·拓展三第四組  13 釣魚的啟示   14* 通往廣場的路不止一條   15 落花生   16* 珍珠鳥     口語交際·習作四    回顧·拓展四第五組  綜合性學習:遨遊漢字王國     有趣的漢字     我愛你,漢字 第六組  17 **中的父與子   18* 慈母情深   19 “精彩極了”和“糟糕透了”   20* 學會看病     口語交際·習作六    回顧·拓展六第七組  21 圓明園的毀滅   22 狼牙山五壯士   23* 難忘的一課   24* 最後一分鐘     口語交際·習作七    回顧·拓展七第八組  25 七律·長征   26 開國大典   27* 青山處處埋忠骨   28* ***在花山     口語交際·習作八    回顧·拓展八選讀課文  1 黃果樹聽瀑   2 斗笠   3 太空“清潔工”   4 鞋匠的兒子   5 剝豆   6 你一定會聽見的   7 木笛   8 百泉村(四章)   生字表(一)   生字表(二)

求小學人教版五年級語文上冊所有的課文題目。

12樓:匿名使用者

時間期限倒是挺長的,不過問題的時間期限可不長哦。呵呵小學人教版五年級語文上冊內容目錄

第1組01 竊讀記

02 小苗與大樹的對話

03 走遍天下書為侶

04 我的“長生果”

口語交際・習作一

回顧・拓展一

第2組05 古詩詞三首 泊船瓜洲 秋思 長相思

06 梅花魂

07 桂花雨

08 小橋流水人家

口語交際・習作二

回顧・拓展二

第3組09 鯨

10 松鼠

11 新型玻璃

12 假如沒有灰塵

口語交際・習作三

回顧・拓展三

第4組13 釣魚的啟示

14 通往廣場的路不止一條

15 落花生

16 珍珠鳥

口語交際・習作四

回顧・拓展四

第5組1 有趣的漢字

2 我愛你,漢字

第6組17 **中的父與子

18 慈母情深

19 “精彩極了”和“糟糕透了”

20 學會看病

口語交際・習作六

回顧・拓展六

第7組21 圓明園的毀滅

22 狼牙山五壯士

23 難忘的一課

24 最後一分鐘

口語交際・習作七

回顧・拓展七

第8組25 七律・長征

26 開國大典

27 青山處處埋忠骨

28 ***在花山

口語交際・習作八

回顧・拓展八

第9組 選讀

1 黃果樹聽瀑

2 斗笠

3 太空“清潔工”

4 鞋匠的兒子

5 剝豆

6 你一定會聽見

7 木笛

8 白泉村(四章)

生字表生字表一

生字表二

我在 師庫網 找到的,還是註明一下

13樓:甜蜜de艾莉

我很想說呀!但是,我現在六年級,五年級的書被我老師“勒索”了!!!

14樓:手機使用者

發個大拇指,不要錢

學會不貪財呵呵

竊讀記裡竊作者指的是什麼,竊讀記裡的作者算偷嗎 為什麼

愛做作業的學生 所以這裡的 竊 只是偷偷吸取知識罷了,並不是偷。小女孩其實就是作者自己,由於小時候家裡窮,沒錢買書,又熱愛讀書,只好 竊讀 怕被老闆發現然後被趕出去。此文以竊讀為線索,描寫了作者放學後急匆匆趕往書店,藏身於眾多顧客,借雨天竊讀,到晚上才依依不捨離開的讀書過程。真真切切地表現了作者對讀...

竊讀記主要內容,竊讀記的主要內容(簡潔)

home友誼第一 竊讀記的主要內容是 放學後,我 奔向竊讀的書店,藏身於眾多顧客之中,既快樂又懼怕的竊讀,有時候,以 雨天為藉口,可以在書店裡長時間的看書。 樂之曐 課文以 竊讀 為線索,以我放學後匆匆趕到書店,到晚上依依不捨地離開的時間順序為線,插入藏身於眾多顧客中 借雨天讀書等場景,細膩生動地描...

竊讀記摘錄段落並點評,竊讀記的分段,段意

第四自然段 急忙開啟書,一頁,兩頁,我像一匹餓狼,貪婪地讀著。我很快樂,也很懼怕 這種竊讀的滋味!點評 這段的第二句是本文的中心句,作者快樂的是能閱讀到這本書,從精神上受到了滋養 懼怕的是萬一被書店老闆發現就會把她趕出去 斥責她。寫出了作者的兩面心理。後面的我都忘了,希望這些能對你有幫助 朱太陽 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