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預科和國外預科都有什麼區別,讀哪個比較好

時間 2021-10-27 13:21:58

1樓:windy鳶尾草

國外預科一般是一對一公升學,而國內預科則是一對多,大學選擇麵較廣。國內預科最大的特點是讀便利、費用低廉。如何選擇要依據個人的具體情況,國內預科課程針對中國學生"度身定製",為成功留學做好鋪墊,能夠讓你提前適應留學生活,做好心理學術準備再出國,可降低出國留學的風險,而且給國外教學、學習、思維方式平穩過渡,可緩解留學過渡期的心理、學業落差。

當然一些業內人士指出國外預科的好處,我特別在柳橙網上詢問過意見,老師提到在國外讀預科,你要達到一定條件,費用要高點,好處是能夠讓你提前感受國外多元化氛圍

2樓:

考而思可針對英語系國家,線上一對一預習海外預科內容,使得學生更好跟得上海外課程。輕鬆畢業,多一分多一分未來

在國內讀大學預科好,還是在國外讀好?

3樓:索通出國

國內預科學習環境與國外差異較大

由於國內很多預科課程都承諾能夠銜接國外大量大專院校,而這些學校的層次都參差不齊。國內預科入學門檻低,學生的水平也都差異較大。儘管學校承諾教材和授課都是全英文,教師也多半為外國人,但是畢竟不像國外大學教師那樣有極高的學歷背景和豐富的工作和研究經驗。

語言環境比國外欠佳

很多家長認為,全英文的教學環境一定能夠大幅度提高學生的語言能力,其實不然。學生在國外讀預科,無論是在學習中還是在生活上,都要運用到大量的英語。而在國內,學生下了課後,就再也沒有機會運用英語。

一年後如有變故,進退難料

很多國外大學不需要中國高三學生從預科讀起。學生在國內多讀一年預科,對國外大學的錄取並不產生多大的影響。預科成績合格,能獲得國外錄取通知書;成績不合格,也可以拿到乙份國外大學錄取通知書。

但一年以後,還是需要辦理簽證通過才能進入國外留學,如果一年後簽證沒能辦出來,這一年就白讀了。預科屬於合作辦學專案,如專案合作出現問題,或學生本人不想再繼續讀這個專案的話,到時候同樣都會陷入進退維谷的局面。

有些家長認為先在國內過渡一年好,也純粹是自我心理安慰。如果孩子的自控能力和生活自理真的很差,也不建議出國留學。如果只是父母自己捨不得,那就是心態問題,孩子留學需要早做規劃早做準備。

4樓:匿名使用者

在國內讀大學預科省錢,但是語言環境沒國外好。

在國外讀費用高,但是語言環境很有助語言快速提高。

出國留學,是在國內先讀預科好,還是直接

5樓:易留學

首先出國留學讀預科是大部分學生的選擇,因為讀預科是英國留學公升學率最高的一種途徑。

關鍵在於在國內讀預科,還是出國讀。

英國本科預科是指針對想去英國參加本科階課程學習,卻因自身的語言能力限制、專業基礎欠缺及教育體制的差異等因素受到阻礙而無法申請去留學的同學們,需要選擇學制為半年到一年的預科就讀,作為公升讀大學學位課程的途徑和基礎。

簡而言之,如果你沒有接受過英國高中體系的教育,本科預科是一定要上的,或學校認為你的語言及專業基礎不夠,也是會給你發預科offer的。

讀預科的好處

語言提高✔

專業基礎更紮實✔

適應正式的英國教學體系✔

掌握英國的學習方式與作業模式✔

相應的在英國讀預科也有一些弊端

在英國讀預科的弊端

多出一部分金錢上的成本✘

語言基礎不夠,無法很好融入學習✘

初到英國無法適應英國教學體系等✘

所以,建議學生先在國內讀預科,最好 選擇海外大學直接授權國內開設的預科,最近薩里大學預科官方國際學習中心好像開始在中國招生了,在中國學習,達到要求後直接公升入薩里大學讀大一。我覺得這個其實相比出國讀預科好太多。

6樓:匿名使用者

預科即大學基礎課程(foundation)或橋梁課程(pathway, bridge),屬大學前的預備教育。一般來說海外高中畢業生讀1年左右的預科,以適應國外的學習方式。國外大學一般都有預科課程或指定學院教授預科課程,留學生完成1年預科後,根據成績決定能否公升入原先選擇的院校,也可根據成績轉入其它更好的大學。

但是這些基本是發生在歐洲或澳洲的,美國基本沒有「預科」這個概念

以下是美國留學,預科所要面對的問題:

轉學分問題:

預科的學分:現在不少預科承諾可以轉學分,承諾在國內學習預科可以對接所有的大學。但是因為每個大學的課程體系不同,專業課開設週期不同,師資配比不同,所要求的學生層次也不同,體系差別等完全不同,預科和美國大學連最起碼的公共課程都無法對接。

美國大學的學分:有的預科學生修讀了a學校的學分,但是拿到的通知書卻是b學校的,這樣的學分完全不可以轉換。美國課程目前只有ap是可以轉學分的,其他的預科課程設定不符合美國大學的錄取要求。

美國大學充其量只會承認學生的語言成績,當然這個語言成績是建立在學生考過托福、sat或者雅思而又有不錯的成績的基礎之上。

7樓:沙與沫

第一,如果你的本科背景不好,均分不高或者雅思不過關,那麼國內先讀個預科,是一定比直接出國好的;

第二,國內預科要仔細辨別正規性,有些就只是語言班,甚至有的把學生送出國依然需要讀國際大一,大一成績合格還行,不合格就直接回家吧,根本無學可上,還是很坑的;

第三,目前國內比較好的預科專案,是新南威爾斯大學本科預科專案,從引進到現在,已經送出16批學生。

國內已經取得授權的學校有中財,上外,哈工大,川大等,哈工大也是唯一開設工科和商科雙方向沒有專業限制的預科,學生公升學時可以免考雅思,憑學術英語成績和預科成績就可以直錄澳新八大。

建議到學校官網上查一查,詳細了解。

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參考留學志願參考系統,輸入個人基本情況,比如專業,學校,gpa,語言成績,意向國家等等,系統會自動匹配出與你情況類似的同學案例,看他們申請到了哪些院校和專業。

英國讀預科和a level有什麼區別,預科要讀幾年,alevel呢

a level 相當於高中,2 3年吧,看你的學習狀況而定,預科基本就一年,要想進牛津劍橋之類的頂尖大學就要讀a level了,因為不接受預科生的,不過也有個例,不過極少。 這兩個的區別太大了。a level是教育部門正規認可的教學文憑的,並且有金子文憑的美譽。預科只是教育機構開辦的,師資力量也不能...

國內讀alevel 或預科,申請國外大學

alevel是英國預科的意思。課程有大學裡面比較多的課程,什麼生物,商科,管理都有,考alevel的學生可以不用在外國讀預科,而如果你選讀alevel的課程裡面有和你日後報讀大學裡面相關的課程的話,可以拿alevel的成績單或者相關憑據向大學申請轉換成學分,從而減少一點學分的選修,但都還是少數的。到...

普通民族預科班和少數民族預科班有什麼區別

普通民族預科班為解決國內學生適應大學教育體系而設定的一種過渡性課程,一般為2年,設定的課程比本科少,例如本科每年要修讀的課程為8 12門,而大學預科的課程5 6門,其中也有一些課程專門幫助學生適應本國教育系統,例如如何寫 如何演講等。課程設計由試點大學提供,各科成績畢業考試合格 獲得預科文憑後,才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