欲哭無淚是成語嗎?有出處嗎,欲哭無淚,這個詞語是什麼意思,出自什麼地方?

時間 2021-09-19 00:07:20

1樓:僑中黃建成

欲哭無淚 不是成語。含 淚 的成語如下:

不見棺材不落淚    比喻不到徹底失敗的時候不肯罷休。

愁眉淚眼    皺著眉頭,含著眼淚。形容悲苦的樣子。

催人淚下    催:催促,促使。形容事蹟十分感人,使人不禁流下眼淚。

肚裡淚下    眼淚往肚裡流。形容有苦說不出。

哭天抹淚    形容哭哭啼啼。

淚乾腸斷    形容傷心到極點。

淚如泉湧    眼淚象泉水一樣直往外湧。形容悲痛或害怕之極。

淚如雨下    眼淚象雨水似的直往下流。形容悲痛或害怕之極。

熱淚盈眶    盈:充滿;眶:眼眶。因感情激動而使眼淚充滿了眼眶,形容感動至極或非常悲傷。

聲淚俱下    一邊說一邊哭。形容極其悲慟。

血淚盈襟    血淚:悲痛的眼淚;盈:滿。眼淚流溼了衣襟。形容非常悲痛。

不見棺材不下淚    比喻不到走投無路的境地不肯死心。

鱷魚眼淚    鱷魚:一種生性**,捕食人、畜的爬行動物。傳說鱷魚在吞食人畜時,邊吃邊流眼淚。比喻惡人的假慈悲。

老淚縱橫    縱橫:交錯。老人淚流滿面,形容極度悲傷或激動。

淚迸腸絕    指悲痛得淚湧腸斷。

淚流滿面    眼淚流了一臉。形容極度悲傷。

淚如泉滴    形容觸動傷心事,眼淚象泉水一樣流出。

淚下如雨    眼淚象雨水似的直往下流。形容悲痛或害怕之極。

淚眼汪汪    汪汪:滿眼淚水的樣子。兩眼充滿淚水。

悽然淚下    悽然:寒涼。形容淒涼悲傷。

潸然淚下    潸然:流淚的樣子。形容眼淚流下來。

涕淚交垂    鼻涕眼淚同時流下,形容極度悲哀。

涕淚交集    猶涕淚交零。

涕淚交加    猶涕淚交零。

涕淚交零    鼻涕眼淚同時流下,形容極度哀痛。

涕淚交流    鼻涕眼淚同時流下,形容極度哀痛。同“涕淚交零”。

涕淚交下    鼻涕眼淚同時流下,形容極度哀痛。同“涕淚交零”。

吞聲忍淚    形容強忍悲傷。

血淚斑斑    血與淚俱在實證物。

一字一淚    一個字就彷彿是一滴眼淚。形容文字寫得悽楚感人。亦作“一言一淚”。

2樓:匿名使用者

是成語詞目:欲哭無淚

注音:yù kū wú lèi

釋義:想哭可是沒有淚水、哭不出來.它代表了一種焦急、憂慮而又無法溢於言表的複雜感受.

欲哭無淚,這個詞語是什麼意思,出自什麼地方?

3樓:瀟嘎嘎嘎喔

釋義:想哭可是沒有淚水.它代表了一種焦急、憂慮而又無法溢於言表的複雜感受.

4樓:陳新蘭仙綢

詞目:欲哭無淚

注音:yùkūwúlèi

釋義:想哭可是沒有淚水。它代表了一種焦急、憂慮而又無法溢於言表的複雜感受。

猜成語,急!!!!!!!!!!!!!!!!!!!!!

5樓:匿名使用者

世界上最大的植物是什麼?

6樓:千玉山聶行

斷章取義

長話短說

顛三倒四

七上八下

無中生有

一波三折

開門見山

話裡有話

網開一面

漏網之魚

僧多粥少

黑白分明

一五一十

點到為止

羊入虎口

7樓:尋絲微孛彩

閒情逸致

權何又失張口問--

權-又=木,問-口=門,木+門=閒

心靜自然無紛爭--

心靜-爭=心青=情

狡兔遠走良弓掛--

兔+走=逸

不如陋室著名文--

陋室=至,至+文=致

痛苦欲絕,該離婚嗎,欲哭無淚

那麼痛苦和委屈,離了吧,乙個男人娶妻成家就是為了給育後孝老分擔責任和痛苦的!而她卻是讓你苦上加痛,不如自己過吧,總之離開她,另一半有緣再找,而父母已老,不能讓自己遺憾終生!離!她太低了 不要同情 不要不忍心 她扭曲了人性 感覺你說得半真半假,你既是家裡主要經濟 者,不會有你上述競況,除非你是靠她吃飯...

和順致祥是成語嗎,成語 和氣致祥 的出處和意思?

僑中黃建成 和順致祥 不是成語,含祥 的成語如下 祥風時雨 祥麟瑞鳳 祥麟威鳳 祥雲瑞彩 祥雲瑞氣 安祥恭敬 不祥之木 不祥之兆 不祥之徵 吉祥如意 吉祥善事 吉祥止止 王祥臥冰 瑞彩祥雲 瑞氣祥雲 威風祥麟 威鳳祥麟 和氣致祥 佳兵不祥 龍鳳呈祥 麟趾呈祥 熊羆之祥 長髮其祥 遇難成祥 遇難呈祥 ...

無糖可樂是真無糖嗎 無糖可樂有糖嗎

無糖可樂裡面放的阿斯巴甜比一般的蔗糖甜上百倍,但熱量卻底到幾乎可以不計,所以沒普通可樂裡的蔗糖那麼容易發胖,也不會那麼容易導致齲齒。無糖可樂不含糖,是否就可以起到 的作用?無糖可樂有糖嗎 無糖可樂沒有糖。無糖可樂中並沒有新增糖分,而是新增了一種甜味劑 阿斯巴甜,它是一種代糖,甜度非常高,只需要新增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