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關於母愛的作文素材,關於母愛的作文素材越多越好

時間 2021-06-16 13:06:54

1樓:手機使用者

母愛有人說母愛是冬天的一把火,有人說母愛是寒冷時的一杯熱牛奶,還有人說母愛是你傷心的一句安慰,而我認為母愛是你執卓時的堅持!

記得那是一個夜深人靜的夜晚,我的肚子忽然疼起來,尤如翻江倒海,我微弱地喊了一聲‘‘媽媽’’。媽媽聽到後跑了過來對我問到‘‘蔣峰,你怎麼了?’’,我沒有說話,媽媽見我虛弱的樣子,馬上用手摸了摸我的額頭,才發現我發燒了,立刻把我扶到他的背上,我問媽媽要帶我去**,‘‘我帶你去醫院’’媽媽回答道,‘‘別去醫院,這是一點小傷,沒關係的,明天早上再去吧!

’’我說,媽媽堅定地說‘‘不行,這樣的話,病會越脫越重!可是先在沒有三輪車,只有我把你送到醫院了。’’說完,就開始‘‘起兵’’了,隱隱約約中,我竟然在媽媽的背上睡著了,當我第二次醒來的時候,我已經在醫院的病床上了,我忽然聽到了媽媽和醫生的對話,‘‘這個小朋友得了重感冒,得立刻打針。

’’‘‘哦,醫生,那你一定要治好他’’‘‘還有一件事,這次掛的水是十分冷的,但我們這裡沒有暖手的東西。這個只有你自己想辦法了’’‘‘我想到了,我可以用自己的體溫來弄暖這個水瓶,這個辦法可行嗎醫生?’’‘‘可已,不過,用體溫的話,水瓶暖的同時,你身體也會變得十分冰涼,嚴重的話,你也會感冒的!

’’‘‘沒關係,為了兒子,我做什麼都願意’’我聽到這番話後,我激動地哭了起來,我想到以前我跟媽媽淘氣的樣子,我會後悔終生·······

第二天一早,我慢慢地睜開了眼睛,媽媽立刻走了過來,對我說‘‘你醒了,快把這碗銀耳湯喝了,暖暖身子。’’我看到了媽媽眼裡有許多血絲,臉上又多了幾條皺紋,而我卻端著那碗銀耳湯在那裡發呆。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輝。

媽媽,你放心,我一定會好好學習,長大用優異的成

2樓:一棵罌粟花

你可以去看下我們小時候的那個電影叫(世上只有媽媽好)很感人的 ,看完淚流滿地哦 !

3樓:匿名使用者

小羊都是跪著和母親奶的,我們也要學會知恩圖報的反哺精神

4樓:匿名使用者

512**的時候有很多感人的例子

關於母愛的作文素材越多越好

5樓:匿名使用者

母親,我該用什麼樣的語言才能表達你對我的愛,該用什麼樣的情感,才能表達我對你的感激之情,我該怎樣才能來回報你?蒼龍日暮還行雨,老樹春深更護花。母愛如海,母愛如山!

母愛是無私的,是偉大的!因為它是人類最純真,最摯樸的情感,是一份只求付出,不求回報的愛。讓我們一起來好好珍惜這份最平常而又最神聖的母愛,讓我們一起來感謝我們偉大的母親吧!

母愛作文素材 10

6樓:匿名使用者

感受母愛

母愛是水,滋潤我們乾渴的心田;母愛是燈,照亮我們前行的道路;母愛是風,吹散我們成長的煩惱;母愛是……

老師曾經在班級裡做過調查,調查內容是有誰記得自己母親的生日,結果只有3名同學知道。有誰給母親洗過腳,結果是一個也沒有。我頓時愕然了。

是啊!想起自己每次過生日時,母親給我買的很多禮物,玩具車、籃球和漂亮的新衣等等。而自己卻連媽媽的生日都不記得,更別說對媽媽說聲“生日快樂”了。

於是,老師佈置家庭作業就是,每人幫媽媽洗一次腳。晚上回到家裡,我端著腳盆說要給媽媽洗腳時,媽媽愕然了,她還從來沒有享受過兒子為她洗腳的樂趣呢!媽媽說不用我洗,那樣她很不自在,但她沒有拗過我,看著媽媽瘦瘦的腳,我心裡酸酸的,想著這麼多年自己過著安逸的生活,沒有想過媽媽吃了多少的苦,愛了多少累,而且自己有時還讓媽媽生氣,真是不應該呀!

媽媽從來都記得我們愛吃什麼,而我們呢,卻從沒有想過媽媽愛吃什麼。每當想起這個,我就會想起那一幕。

我最愛吃糖醋魚,媽媽常做給我吃。每當我放學回家,看風桌子上有一道糖醋魚,就什麼煩惱都忘記了,頓時開心極了。當一塊塊肥美的魚肉放在嘴時在,我覺得真是太好吃了。

一條魚很快就被我消滅了,只剩下魚頭。可我發現,我和媽媽在吃魚的方面簡直就是最完美的組合。因為我愛吃魚身,媽媽愛吃魚頭。

漸漸長大之後,我才明白,其實是媽媽捨不得吃魚身,總是把最好的東西留給我,每當想起這些,我的心裡也是酸酸的。

母愛是一片陽光,無私地溫暖著我們每一個人,母愛是一把傘,總會為我們撐起一方愛的天空。感受母愛,你是否也該做點什麼呢?朋友們,行動起來吧!

7樓:怪盜

下雨天母親送傘,給你打傘時偏向你這邊

每次吃飯時都把好吃的給你

生病了細心照顧我

沒考好鼓勵我

8樓:小小的文具店

比較老套的有:

你生病,你媽媽非常著急,送你去醫院;

冬天,你媽媽幫你織毛衣;

夏天,你媽媽扇扇子,(不對額,現在什麼年代了,都有空調了,這條你不能用啊)

你媽媽每天送你上學再去上班,下午再匆忙趕來接你放學。

早上幫你準備早點。

運動會來幫你加油。

等等總之,我認為學生作文,寫一些生活中的細節小事就可以了,你母親總有一些讓你感動的事吧,仔細想想,應該不缺素材寫。

關於母愛的事例素材

9樓:t宮主

這是一個真實的故事。這是個特困家庭。

兒子剛上小學時,父親去世了。孃兒倆相互攙扶著,用一堆黃土輕輕送走了父親。

母親沒改嫁,含辛茹苦地拉扯著兒子。那時村裡沒通電,兒子每晚在油燈下書聲朗朗、寫寫畫畫,母親拿著針線,輕輕、細細地將母愛密密縫進兒子的衣衫。日復一日,年復一年,當一張張獎狀覆蓋了兩面斑駁陸離的土牆時,兒子也像春天的翠竹,噌噌地往上長。

望著高出自己半頭的兒子,母親眼角的皺紋張滿了笑意。

當滿山的樹木泛出秋意時,兒子考上了縣重點一中。母親卻患上了嚴重的風溼病,幹不了農活,有時連飯都吃不飽。那時的一中,學生每月都得帶30斤米交給食堂。

兒知道母親拿不出,便說:“娘,我要退學,幫你幹農活。”母親摸著兒的頭,疼愛地說:

“你有這份心,娘打心眼兒裡高興,但書是非讀不可。放心,娘生你,就有法子養你。你先到學校報名,我隨後就送米去。

”兒固執地說不,母親說快去,兒還是說不,母親揮起粗糙的巴掌,結實地甩在兒臉上,這是16歲的兒第一次捱打……

兒終於上學去了,望著他遠去的背影,母親在默默沉思。

沒多久,縣一中的大食堂迎來了姍姍來遲的母親,她一瘸一拐地挪進門,氣喘吁吁地從肩上卸下一袋米。負責掌秤登記的熊師傅開啟袋口,抓起一把米看了看,眉頭就鎖緊了,說:“你們這些做家長的,總喜歡佔點小便宜。

你看看,這裡有早稻、中稻、晚稻,還有細米,簡直把我們食堂當雜米桶了。”這位母親臊紅了臉,連說對不起。熊師傅見狀,沒再說什麼,收了。

母親又掏出一個小布包,說:“大師傅,這是5元錢,我兒子這個月的生活費,麻煩您轉給他。”熊師傅接過去,搖了搖,裡面的硬幣丁丁當當。

他開玩笑說:“怎麼,你在街上賣茶葉蛋?”母親的臉又紅了,支吾著道個謝,一瘸一拐地走了。

又一個月初,這位母親揹著一袋米走進食堂。熊師傅照例開袋看米,眉頭又鎖緊,還是雜色米。他想,是不是上次沒給這位母親交待清楚,便一字一頓地對她說:

“不管什麼米,我們都收。但品種要分開,千萬不能混在一起,否則沒法煮,煮出的飯也是夾生的。下次還這樣,我就不收了。

”母親有些惶恐地請求道:“大師傅,我家的米都是這樣的,怎麼辦?”熊師傅哭笑不得,反問道:

“你家一畝田能種出百樣米?真好笑。”遭此搶白,母親不敢吱聲,熊師傅也不再理她。

第三個月初,母親又來了,熊師傅一看米,勃然大怒,用幾乎失去理智的語氣,毛辣辣地呵斥:“哎,我說你這個做媽的,怎麼頑固不化呀?咋還是雜色米呢?

你呀,今天是怎麼背來的,還是怎樣揹回去!”

母親似乎早有預料,雙膝一彎,跪在熊師傅面前,兩行熱淚順著凹陷無神的眼眶湧出:“大師傅,我跟您實說了吧,這米是我討……討飯得來的啊!”熊師傅大吃一驚,眼睛瞪得溜圓,半晌說不出話。

母親坐在地上,挽起褲腿,露出一雙僵硬變形的腿,腫大成梭形……母親抹了一把淚,說:“我得了晚期風溼病,連走路都困難,更甭說種田了。兒子懂事,要退學幫我,被我一巴掌打到了學校……”

她又向熊師傅解釋,她一直瞞著鄉親,更怕兒知道傷了他的自尊心。每天天矇矇亮,她就揣著空米袋,拄著棍子悄悄到十多裡外的村子去討飯,然後捱到天黑後才偷偷摸進村。她將討來的米聚在一起,月初送到學校……母親絮絮叨叨地說著,熊師傅早已潸然淚下。

他扶起母親,說:“好媽媽啊,我馬上去告訴校長,要學校給你家捐款。”母親慌不迭地搖著手,說:

“別、別,如果兒子知道娘討飯供他上學,就毀了他的自尊心。影響他讀書可不好。大師傅的好意我領了,求你為我保密,切記切記!

”母親走了,一瘸一拐。

校長最終知道了這件事,不動聲色,以特困生的名義減免了兒子三年的學費與生活費。三年後,兒子以627分的成績考進了清華大學。歡送畢業生那天,縣一中鑼鼓喧天,校長特意將母親的兒子請上主席臺,此生納悶:

考了高分的同學有好幾個,為什麼單單請我上臺呢?更令人奇怪的是,臺上還堆著三隻鼓囊囊的蛇皮袋。此時,熊師傅上臺講了母親討米供兒上學的故事,臺下鴉雀無聲。

校長指著三隻蛇皮袋,情緒激昂地說:“這就是故事中的母親討得的三袋米,這是世上用金錢買不到的糧食。下面有請這位偉大的母親上臺。

”兒子疑惑地往後看,只見熊師傅扶著母親正一步一步往臺上挪。我們不知兒子那一刻在想什麼,相信給他的那份震動絕不亞於驚濤駭浪。於是,人間最溫暖的一幕親情上演了,母子倆對視著,母親的目光暖暖的、柔柔的,一綹兒有些花白的頭髮散亂地搭在額前,兒子猛撲上前,摟住她,嚎啕大哭:

“娘啊,我的娘啊……”

我要3個關於母愛的作文素材 急!!!!

高中關於使命與責任的作文素材越多越好

資源庫技能狂 責任 素材 字型行業呼籲 保護漢字智財權 截止2012年4月23日,中文字型行業協會與國內相關廠商在北京召開研討會,呼籲修改 著作權法 草案 相關條款,使計算機字型檔 漢字字型受到法律保護。一直以來,公眾對字型行業的運營模式缺乏了解,字型產品盜版猖獗。中國中文資訊協會副理事長兼秘書長孫...

關於母愛的素材,不要老套的,寫母愛的的作文!純素材的?故事不要太老套的

雨中的綿綿情意 下雨了,我又想起了媽媽您,又想起了雨天的那件事 我只想對您歉疚地說一聲 媽媽,對不起!週日該上素描課了,您大老遠從班上趕回來送我。可天公不作美,突然下起了雨。您費力地蹬著自行車,豆大的雨點落在您的臉上,衣服上,眼鏡上,汗水也悄無聲息地從您臉上滑過,您顧不上擦,仍在使勁地騎著。我把雨傘...

母愛的作文,關於母愛的作文

我是母親帶到這個世界來的,小時候是媽媽把我在懷裡哄大的,現在媽媽又鼓勵我好好學習,長大以後報效祖國。母親是偉大的,去年夏天,我長了一場病,烈日當頭,母親帶我去醫院看病。到了醫院,母親汗流浹背,母親急忙 帶我上樓看病。母親回到家,在廚房為我煎藥,我走進廚房,啊!好熱呀!我真受不了。我看見母親汗流滿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