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冬日的樂趣為話題寫作文,以冬日的樂趣為話題寫作文 800字

時間 2021-08-11 15:45:50

1樓:匿名使用者

心中的冬天

冬天,是一面寒夜裡的鏡子,透出一絲冰冷。在如斯季節裡,印象總是特別深刻。

如果有人問我喜歡什麼樣的季節,我會毫不猶豫地答到:“冬天。”

不知為何,我總是對冬天懷著好奇,我也總是對冬天懷著特別的感情。

對冬天的好奇,我也說不明白,只是感覺到我和它是冥冥中由生命線把我們牽扯到了一起了,它就像是一塊磁鐵,而我只是輕質小球,它一靠近,我就會被它牽引過去。可當它路過後,我便失去生氣,只能像洩了氣的小球。或許因為我是冬季出生的吧,我應該是喜歡冬天的。

但我對它總是摸不著頭腦,一到冬天,便會莫名其妙地被觸動。

在我看來,冬天是記憶來臨的高峰期,在冬天的日子裡總會莫名地被繩索牽動起我記憶的齒輪。我的這種謬論,是得到我朋友印證的。所以在冬天的日子裡,我重視特別留意每樣事物。

在冬天,我的心總是特別沉,特別是天氣不好時,但偶爾也會有心情雀躍的時候。在冬天,有時我連自己也會捉摸不透。

冬天,總是會暈暈沉沉,或許是冬眠的日子吧。但我卻又不願放棄我的生命。這麼美好的日子用沉睡度過,卻不去感受它,太浪費了,這樣我也會不甘心。

畢竟一年只有一個冬天。但冬天卻沒什麼好的消遣,都怪我總是沉思。不過,沉思中有時也有新的發現。

如果一定要在四季中除去一個季節,除了冬季,不管什麼季節消失我都無所謂,我不喜歡四季如春的地方。因為那實在是太單調了,在我的感覺中,春、夏、秋三季節似乎是一樣的,上天是要讓冬天來點綴它們,有時我會想如果沒有了冬天怎麼辦,雖然如果真的沒有冬天,地球照樣轉,人照樣也要活,但我一想到,真有點膽戰心驚了。

我是如此鍾愛冬天,但它對於我來說總是像夢一場。夢始時分是秋天,夢醒時分是春天。秋末不知不覺地踏入了冬天,然後不知不覺地踏過冬天,踏進了春天。

我總是感到很快地度過了冬天,但盡力回想起來,卻沒什麼特別快樂的事。

冬天,就是這樣一個讓我摸不著頭腦的季節,一個讓我對它有一份特別鍾愛的感情的季節。

2樓:仁智勇義忠孝信

冬天,是一面寒夜裡的鏡子,照亮了往昔,也照亮了明日。

冬天既沒有春天暖風拂面的清爽,也沒有夏天百花爭豔的熱情,沒有秋天金風颯颯的涼意,有的只是寂靜,只是沉思。當鮮花不再盛開,綠草不再映入眼簾;當百鳥不再鳴啼,自然不再熱鬧非凡。這寂靜的冬天,卻別有一番樂趣。

冬日的樂趣,在天真無邪的孩童時代,是堆雪人、打雪仗的歡聲笑語,是過新年、穿新衣的喜氣洋洋,而在現在的我看來,這些樂趣雖然存在,可我更喜歡在冬日裡靜靜的思考。佇立在寂靜的鄉間小道,看著遠方時隱時現的山,思考一年的得與失,企盼新年的到來。

一年中難免有不如意之事,正如自然災害難以避免,可憂傷歸憂傷,遺憾歸遺憾,總是要過去的,人要往前看。如果你總沉浸在昨天的不幸中,那麼你還將不幸地失去明天。災難降臨,我們悲痛,可我們更要堅強;憂傷產生,我們憂愁,可我們還要遠航。

冬天就是這樣一個令人反思的季節。它如同寒夜裡的一面鏡子,照亮過去的時光,讓我們認清以往。同時,它還照亮了前進的方向,給我們以希望。

不管新的一年裡將會發生什麼,我們始終要面對,要前進,要揚帆起航。

大自然的冬天在12、1、2三月來臨,而我們心中的冬天卻時刻陪伴著我們。當我們因取得一點小成而洋洋得意時,心中的冬天會提醒我們要戒驕戒躁;當我們因一無所成而自卑甚至抑鬱時,心靈的冬天會安慰我們要淡然處之。很多人都想成功,很多人都想當冠軍,可成功者畢竟是少數,冠軍也終究只有一名。

不要事事求完美,因為“金無足赤,人無完人。”不要求新求異,因為平平淡淡才是真。只要我們用心靈的冬天不時地看看自己心態是否平衡,只要我們接納自己的優點和不足,並關愛他人,關注社會,你會發現:

世界是多麼美好,我們是多麼幸福。

既然心中的冬天如此重要,我們該如何去建立呢?子曰:“吾十有五而志於學,三十而立,四十而不惑,五十而知天命,六十而耳順,七十而從心所欲,不逾矩。

”可見,要想達到人生的最高境界需要用一生去修行。修行,即修養品行。修行最重要的手段就是學習。

學習才能“見賢思齊焉,見不賢而內自省也”。不斷地使自己學識得到增長,修養得以提升。在外表現出彬彬有禮,風度翩翩的氣質,在內則得到心靈真正的愉快和滿足。

這種愉快和滿足決非看一場小品,聽一個笑話的那種暫得於己的小樂,而是一種仁愛天下,推己及人的大樂。如果到了這種境界,內心就能得到真正的解脫和自由,不執著、不偏執,不會為名、利、權、色等外物所迷惑,所脫累,這也就類似於道家所言的不可道之常道和佛家所言的禪的境界。這一點就連古代聖賢都未必做得到,更何況我們一般人呢?

不過哲學大師馮友蘭先生說得好:“為天地立心,為生民立命,為往聖繼絕學,為萬世開太平。雖不能至,然心嚮往之。

”因此,我們要修行。

冬末了,春天的腳步已然臨近。願每個人在新年中都能享受到心靈冬天的樂趣。心中有冬,思己正心而致於行,不亦樂乎?

3樓:匿名使用者

小時候,媽媽還常常給我講童話故事,《拇指姑娘》、《賣火柴的小女孩》、《1001頁》……一個個曲折離奇的故事,使我聽得如痴如醉。上幼兒園,媽媽又陪我看有拼音、有插圖的幼兒讀物。上

一、二年級,我開始戀上了童話故事、寓言故事……現在,我又迷上了古今中外名家的作品。《罪與罰》使我看清了當時的黑暗社會;《三重門》使我領悟了應試教育的殘酷,《巴黎聖母院》使我懂得了什麼是真正的美,《西遊記》使我驚歎於孫悟空的神通廣大……我真正嚐到讀書的樂趣。

我遨遊書海中,天南地北,四方八極都令我的心自由來往。我雖沒有到過北國祁連,卻有“祁連雪山在眼前”的感覺;雖沒有成年,卻也懂得賈寶玉與林黛玉的悱惻纏綿。我和徐志摩一起“作別西天的雲彩”,和三毛—起去眺望大漠星空,和席慕容一起去欣賞那海灘上撿貝殼姑娘的身影,和戴望舒一起去雨巷中尋找那個丁香一樣結著愁怨的女孩……真是“秀才不出門,盡知天下事”。

每每我與古今名賢一起來往遊玩的時候,我就深深感到讀書的樂趣。

書給我們這些負擔過重的學生帶來了太多的快樂。回到家放下沉重的書包,坐在沙發上,拿起一本**充實自己。這何嘗不是一種精神上的休息呢?

書,陶冶了我的性情;書,豐富了我的知識;書,開闊了我的視野;書,給予了我人生的啟迪。

我不信書中會有**屋,更不信書中會有顏如玉,但我相信書中有一個大世界,只要與書為伴,一定可以找到答案。這是讀書所能創造的樂趣,一篇篇美文使你與真、善、美心心相印。是的,廣博的知識以及深邃的思考,確實能夠創造一個完美的你!

愛讀書,是當今社會青少年應該具備的品質。我暗自慶幸我有這樣一個好習慣,也慶幸自己能深深感受到它的樂趣所在,擁有此舉,今生何憾?

以冬天為話題的作文800字寓情於景

4樓:匿名使用者

秋天已盡,**的就是冬天。

溫藍如玉般的湖水緩緩地流著,湖邊橫斜著幾尾小舟,隱隱約約有幾點漁火在閃耀。也許景色太寂寥時,心情便會唱歌,歌聲伴著湖水,要將我帶到那令人懷念的往昔歲月,帶著點神傷,可是當我轉頭想要離開的時候,看到了山的另一頭,那是太陽再次升起是地方啊,也許明天春天就會來臨!溫暖的陽光在湖面上閃動,山林裡最後一批紅葉還傲然挺立在枝頭,鮮紅和碧綠,這並不調和的色調,組成了別具一格的冬景。

有時,一陣風吹來,沒有了葉子的枝條,發出了一陣沙沙的聲音,也會使人產生一種蕭索悲涼的感覺。可是你再看看那些枝條,新生的嫩芽早已孕育起來了,這毛茸茸的不起眼的嫩芽,使你立刻又想到未來的春天,想到那生機勃勃繁花似錦的日子。

雪中漫步更是別有意趣的。天宇中只有一絲風似牽著風箏的線般牽著霏霏瑞雪,仰頭望,這絲風主宰著粉蝶似的雪花,一忽兒斜跌下來,一忽兒打著旋飄飛,一忽兒悠悠盪盪撲向在地,落在行人的身上。雪花象一個頑皮的孩子永不厭倦地和人們嬉鬧,拂著人們發熱的臉龐,化成滴滴水珠流到眉毛鬍子上,結成粒粒小冰碴兒。

潔白的雪花悄然無聲地落著,飄飄灑灑紛紛揚揚,不一刻,地上便有薄薄的一層了,當你的腳踏上去時,它會為你唱出歡快的足音“吱咯,吱咯、”。伴著這足音你儘可想象的羽翼,去追尋你最美好的回憶,去擁抱你心中的幸福!你不妨作一次深呼吸那涼浸浸甜絲絲的花香就會浸入你的心脾,你不由得想到一顆純潔的心,你會覺得整個世界都是那樣純潔。

5樓:匿名使用者

刺骨的寒風絲毫不講情面的颳去了人們豐收的喜悅,鵝毛大雪覆蓋了一切喧囂,同時也覆蓋了晴朗的心情。寒風中,“討厭冬天”這個話題以風為載體傳遍整個城市,也傳到了冬天本人的耳朵裡,但冬天並不傷感,她仍舊那麼冷靜、那麼自然,她知道,時間一天天過去,她的孩子——春天,就快回家了。

故事中的冬天恰似現實生活中的幕後工作者,或者是舞臺上表演“反面人物”的,他們甘願受苦受累,只要演出順利進行,他們會認為那汗水就是甘露;無論導演怎樣將反面角色醜化,他們都認為成功反襯正面人物是自己的責任。風光過後,人們往往記得臺上哪位演員的表演出色,可誰又能說出這臺晚會總策劃的名字;電影結束,人們津津樂道的是英雄救美的動人場景,可誰又會關心“壞人”為拍攝“捱打”受了幾處傷。

誠然,晚會的看點著實在明星的表演,電影的賣點的確在主角的英姿,可看過、笑過之後,別忘了稍帶上幕後的演職人員,僅僅這樣,那些“冬天”們就會很感動了。

冬天來了,春天還會遠嗎?簡單的詞藻蘊含著的哲理開導著一代又一代人,可總覺得這對冬天有點不公平,給人的感覺似乎在勸你:再熬兩天吧!想想春暖花開,這該死的冬天就不那麼難熬了!

可你是否知道,沒有大雪為土地保溫,春天的播種會順利嗎?沒有冬日的凍結,春季泥土會溼潤嗎?沒有嚴冬的磨練,春姑娘的腳步會那麼健康堅定嗎?

冬天是春天的母親,這話一點沒錯。所以,不才的我想盜版一下雪萊他老人家的話:沒有冬天的到來,就沒有春天美麗的臨近。

冬天是偉大的母親。

春天固然絢麗,夏天著實熱情,秋季的確豐滿,大多數人都想像他們一樣,清純、陽光、穩重。可我卻喜歡冬天,不是我假裝另類,不是故作個性,我真的愛冬天的那份冷靜、那份無私、那份寬容。由我的性格取向,我以後很可能作一位幕後人,默默奉獻的那種職業,我喜歡它,就像我喜歡冬天一樣。

我會盡心盡力,雖然我不風光;我會踏實肯幹,雖然我不耀眼。因為我認為:

作個“冬天”,更有魅力。

以樂趣為話題寫作文,以樂趣為話題寫一篇作文

釣魚的樂趣 一個星期天的中午,天氣晴朗,陽光明媚。我和幾位表姐去村子裡的魚塘釣魚。魚塘的主人是一位和藹可親的老爺爺,因為他心腸好,所以就允許我們釣魚。那天,我們心情好極了,扛著魚竿走在去魚塘的路上,鳥兒嘰嘰喳喳地好像為我們的好心情歌唱,路旁的鮮花也像是在為我們的好心情開放。可是,一到魚塘,我們臉上燦...

以樂趣為主題寫作文800,以樂趣為話題的作文

以樂趣為話題的作文 苦與樂苦與樂相互矛盾,又相互聯絡。比如樂吧,紙醉金迷是一種樂,功成業就也是一種樂,前者低階庸俗,後者為人們所追求。我們所需要的苦與樂是積極向上的苦中作樂,苦中得樂,苦中享樂。苦與樂,二者相依在一起,是對立的統一,可以相互轉化。苦是樂的源頭,樂是苦的歸結。不經風霜苦,難得臘梅香,成...

以關心為話題寫作文,以關心為話題寫作文

關心 是乙個永恆的話題。我們每乙個人都接受著別人給的關心,同時,也一定為身邊的某乙個人付出過關心。我們的生活不是獨立的,我們都有父母 老師 朋友 我就以得到過父親對我的關心為例說起。因為我家離學校遠,那裡又沒有可以到學校的公交車,所以送我上學的這個重任交給了全家人的主心骨 爸爸。自從開學以來,爸爸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