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 以性格為話題的作文 謝謝

時間 2023-03-26 23:00:08

1樓:帳號已登出

老榕樹的性格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性格,你也一定是個有個性的孩子吧!可你肯定沒聽說過老榕樹有什麼性格吧!你要是想知道的話這棵老榕樹的性格的話,那就來聽我慢慢的給你們說說吧!

老榕樹的和藹指數:★★其實也不算和藹,只是親密〕這棵老榕樹陪伴我們很多很多年了,大家看待它像看待一位老爺爺似的。每天,大家偎依在老榕樹的懷抱裡,到處充滿了歡聲笑語,絲毫沒有不和諧的音符出現。

春天,老榕樹抽出了新枝,在春風中搖曳;夏天,老榕樹茂盛了起來,它為我們遮風擋雨;秋天,老榕樹的葉子飄落了下來;冬天,老榕樹披上了銀裝……這和諧的場面讓乙個個人羨慕。

老榕樹的恐怖指數:★★

說起老榕樹的恐怖,那可是無人不知呀。每天早晨〔尤其是在冬季來臨的時候〕我們都要早早的起床去上學,那時候,天空黑乎乎的,沒有眨著眼的星星寶寶,更沒有和藹的月亮阿姨,大地一片黑暗。老榕樹靜靜的坐在那裡,歡迎我們的到來,可是,天生膽小的我一看到那樹影,就情不自禁的想起了那些恐怖故事。

有時還會吹來一陣風,樹枝就會輕輕地搖起來,還會發出沙沙的響聲。所以,每當我路過這裡時,都要以百公尺衝刺的速度迅速離開這個「鬼地方」……

這棵老榕樹呀,真是……〔讓我無話可說〕

以性格為話題的高中作文

2樓:匿名使用者

不存在職業高中,這在西方國家中是比較獨特的。綜合高中的設立是為了使理論與實踐更好地結合起來,充分利用教學資源,也使學生對於社會不同的職業能夠持同等的價值觀念,向學生提供既能適應公升學,又能適應就業的教育。

一篇以人格為話題的作文

以「人格」為話題的作文

3樓:手機使用者

錢」,這個字是值得大家永遠去**。

什麼事情都是有兩面的,而金錢也不例外。那麼金錢到底是天使,還是魔鬼呢?其實它既是天使又是魔鬼。

對於那些潔身自好,不慕金錢的人來說,金錢簡直就是魔鬼。它會磨滅人的意志,令人深愛著它而不能自拔;而對於貪圖富貴的人來說,金錢簡直是最美的天使,不但能帶來榮華富貴,還能帶來榮耀和地位。世界上存在著這兩種人,所以金錢也存在兩種不同的詮釋。

的確,有金錢未必不好,而沒有金錢又未必會好,有句說的好:「金錢不是萬能,而沒有錢就萬萬不能。」

拿破崙曾擁有許多人夢寐以求的一切——榮耀、權利、財富,但他卻說:「我這一生沒有過一天快樂的日子。」而海倫——有聾友啞又瞎,她卻表示:

「我發現生命是這樣的美好。」這又是有金錢未必好,而沒有金錢卻也一樣快樂。

所以,不同的人的眼中對金錢的看法並不同,而怎樣才能正確運用、對待金錢呢?必須要有智慧型的人才能正確對待。

錢能做什麼?錢不能做什麼?錢能買來食物,卻買不來食慾;錢能買來藥品,卻買不來健康;錢能買來熟人,卻買不來朋友;錢能買來奉獻,卻買不來信賴。

所以凡事都不能勉強,錢不能解決任何問題。

對於金錢,我們得學會運用。王延江,他是一位農村黨支部書記,對錢有兩論:一是「人活著沒錢不行」,擁有百萬之富,單卻簡單樸素。

二是「人不能為錢而活」,他把錢看的比棉花還輕,他對窮人慷慨相助,把錢都拿出來,把村變成了乙個億元村。多麼偉大的人啊!

對於金錢,我們得取之有道,用正當手段賺錢,靠誠實勞動和合法經營獲得財富,而不義之財終被奪,靠非法經營,非法手段賺錢,決不會有好下場。

樹立正確的金錢觀,我們的靈魂更純潔,道德更高尚,境界和智慧型更上乙個層次。

4樓:罌彌

尋找丟失的人格。

。第一,民法的人格概念如同乙個「民族走廊」,被許多觀念「定居」過,由此造成它在不同的時代甚至相同的時代有不同的含義,需要仔細研究、爬梳才能理清其「當下」的含義的局面。人格在我國學者的論述中之所以經常被「丟失」,客觀上的原因是這一概念大體上已經被權利能力的概念取代,只有在談論民法調整物件問題的時候(人身關係),只有在說到「刺破法人的面紗」的時候,我們才拋開新的表達而用舊的,造成了同一事物由新舊兩詞表達的尷尬。

第二,民法中的人格問題是乙個公法問題。民法中有不少公法因素,尤其在總則、物權法、親屬法部分,習慣講民法是私法的人最好捉摸一下什麼是私法後再出口。第三,經過民法的解體運動和憲法的興起,現代人具有公私兩個人格,前者由憲法規定,後者由民法規定。

後者取決於前者。因此,現代的民法人格仍然填充了「市民」(即國籍)的身份以及不良行為記錄所意味的身份(失權)。第四,人們習慣的合稱「人身關係」是不合適的,「人」和「身」都兼有公法和私法的方面,如果把兩者的公法方面或私法方面匹配,當然沒有問題,但如果交錯匹配,兩者性質差異太大。

所以,潘德克吞學者把兩者分開,是有道理的。第五,關於人身關係與財產關係的先後的討論已進行多時,現在我要說的是,人格關係必定優先於家庭法意義上的身份關係和財產關係,因為前者體現的權利是後者體現的權利的前提條件。兩者的區分,按照自然法學派的觀點,是天賦權利與獲得的權利的區分,按照實證主義的觀點,是原權與獲得的權利的區分。

第六,在四個人格概念中,法律意義上的與生活用語意義上的差別甚大,只有創造人人格權意義上的人格與日常生活用語意義上的人格概念最為接近。第七,上述研究證明了民法功能的流變和人們對它的理解的流變。開頭,民法起乙個公私不分的綜合的功能,因此,其人格制度具有如此的屬性;後來,民法演變為部門法中的乙個,人們也力圖按照這種現實來重塑其中的人格制度,但由於歷史的複雜性,這種努力沒有完全達到目的,現在民法也是乙個比較綜合的法律部門,比其他法律部門要複雜。

求以人格為話題的作文一篇?

5樓:匿名使用者

21世紀是充滿競爭與挑戰的時代,這就要求我們培養的人才不僅有知識、有能力,而且更應具備健全的人格,才能適應激烈的社會競爭、經受困難與挫折的考驗。從長遠來看,整個社會以及人類的發展需要每個人都應朝著健全人格的方向發展,國內外教育研究的重心已從原來的「知識教育」、「智力開發」轉向「人格培養」。學校作為專門的教育機構,為人格健全的培養提供了得天獨厚的條件,語文學科作為傳承人格教育最為厚重的學科在人格教育方面具有較大的優越性,而寫作教學又佔據中學語文教學的半壁河山,因其具有綜合性而承載人格資訊,更應充分發揮作文教學培養學生健全人格的優勢。

然而,當今的作文教學過分強調應試性和功利性,導致不同程度上忽視了學生的人格教化,造成了寫作主體健全人格的缺失。因此貫穿於作文教學之中,有意識地、理性地對受教育者進行健全人格的培育已成為刻不容緩的任務。有鑑於此,本文力圖立足於作文教學實際許可的基礎上,**對學生健全人格培養的必要性和可行性,提出可操作性的實施策略,嘗試將作文教學的重心轉移到寫作主體的內在修養與健全人格品質的建構上來,從而達到促進個體全面健康發展的目的。

本文主要從四個方面來論。

以性格鮮明的人為主題寫一篇作文。

以人格為話題的作文

以潛力為話題的作文,,謝謝,以潛力為話題的作文,800字,謝謝

檸檬 蜜蜂羨慕雄鷹能夠搏擊藍天自由翱翔,卻沒有意識到自己能傳播花粉使大自然五彩繽紛,果實累累 沙礫羨慕碧玉青翠欲滴價值可觀,卻沒有意識到自己終能成就平坦大道和萬丈高樓 醜小鴨羨慕白天鵝潔白無暇萬般美麗,卻不知道自己正煥發出獨特的風采。相反,山楂不因蘋果的碩大而鎖苞,於是為金秋捧出簇簇紅果 小溪不因江...

求作文左右,以梅為話題,OO謝謝

你大爺的叉 光陰似剪,日月如梭,一轉眼,一個學期的時光就這樣逝去了,也不容你有些留戀,回想往事,心中有一些感慨,在這些年中,我付出了什麼?又收穫了什麼?收穫與付出原本就是一對反義詞,但轉念一想 咦!不對噢,沒有付出難得收穫,花木蘭代父從軍收穫了滿城凱旋 勾踐臥薪嚐膽十年收穫了最後勝利 孫臏付出了雙腿...

求以耐心為話題的作文,求一篇以耐心為話題的作文

耐 心 人們常說失敗是成功之母,那成功之 父 又是誰呢?這成了我百思不得其解的難題。通過今天的思品課,我終於解開了這個難題。思品課上老師給我們講了偉大的科學家 愛迪生。愛迪生在發明電燈時曾做過九千九百九十九次實驗,結果都失敗了,但是愛迪生沒有灰心仍舊繼續做下去。黃天不負有心人,終於有一天愛迪生發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