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疼痛為話題的作文,以疼痛為話題的作文600字

時間 2021-06-12 09:03:30

1樓:匿名使用者

是「路隘林深苔滑」,更多的是使你無數次跌倒、讓你經受無數次傷痛的溝坎,更多的是扯破你衣襟、劃破你腿臂的荊棘……

人生就是這樣.在漫漫人生長路上,我們常常會遭遇到不同程度的創傷,留下深淺不一的傷痛.有形的傷痛,有礙於外表,但容易恢復;無形的傷痛,痛徹筋骨,且不易消散.

對於一代君王,亡國可算是最深、最重的傷痛.而正是因為它,越王勾踐由胸無大志、沉溺歡樂變得忍辱負重、臥薪嘗膽、勵精圖治,終於打敗吳國,洗雪了恥辱.這功績的取得是因為越王在逆境中敢於笑對亡國之痛,把傷痛化為動力和經驗.

倘若面對亡國之痛,越王消沉頹廢,又怎會有「臥薪嘗膽」的美談?

對於乙個男子漢,沒有比受腐刑更令人感到恥辱的了.這份心靈與肉體上的雙重傷痛,深痛至極,很少有人能經得住這種打擊.然而司馬遷做到了,他以其堅強的毅力,笑對肉體和心靈上的傷痛,發憤圖強,著成了《史記》這一聞名古今中外的鴻篇巨志.

對於乙個身患絕症的學生來說,沒有比脫離校園和朝夕相處的朋友更痛苦的了.清華大學學生江濤在同癌魔搏鬥的4年中,沒有怨天尤人,而是笑對疼痛,咬緊牙關握緊生命之繩,在病榻上完成一部中篇**,一部長篇**,還編制了一套用於服裝設計的軟體.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如果是產後有性生活疼痛現象,還有白帶分泌少,這是和內分泌有關,導致性生活時愛液分泌減少,所以性生活時有太乾澀有疼痛的。

建議你可以化驗激素六項,平時多食用豆製品有助緩解。

以啟示為話題的作文600字

3樓:雲南萬通汽修學校

小時侯,我最喜歡在春天萬物復甦時,讓媽媽帶我去門前的小花園玩兒了。每次去,都會看到那些可愛的小蝸牛在欄杆上慢慢地爬,從不見他們停歇。

今年春天的一天,上完**課,由我和幾個同學打掃教室。突然,有一位同學驚訝地叫道:「快看,這裡有乙隻小蝸牛!」我們圍了上去,都認為把它放在學校的老槐樹上更安全。

於是,我們用手捧著小蝸牛,像寶貝一樣,小心翼翼地將它放在老槐樹的樹幹底下。約定在中午吃完飯後,到老槐樹前集合,看看小蝸牛能爬多高。

大家的心裡都很惦記小蝸牛,不知它能不能爬上去,心情非常激動,便匆匆忙忙吃完午飯,以最快的速度來到老槐樹下。

我們驚喜地發現:短短半個小時的功夫,小蝸牛就從樹幹底部爬到了中間,距離大約有

一、二公尺。

看著看著,我想到了小時候看到的那些蝸牛,想到了我們學過的一首兒歌《蝸牛與黃鸝鳥》。歌中的黃鸝鳥嘲笑蝸牛爬得慢,但小蝸牛每天都堅持不懈地向上爬,它相信,葡萄成熟的那一天,它就爬到了葡萄架上。

回家後,我把這件事告訴了媽媽,她說:「不管做什麼事情,都要像小蝸牛一樣,只要肯努力、有恆心,再大的困難也能戰勝!正所謂『有志者,事竟成』!

」後來,每當我在生活和學習中遇到困難、灰心的時候,就會想起努力攀爬的小蝸牛,想起媽媽告訴我的話,把它作為我的座右銘。

以溫情為話題的作文600字

4樓:

冬天的陽光是溫暖的,春日的和風是溫暖的,你的援助之手是溫暖的,一句關心是溫暖的,困境中的一句鼓勵也是溫暖的……生活中到處充滿溫暖嗎?這個問題困擾著我。

在我家樓旁的天橋下,有乙個流浪兒在那裡住上大半年了,半年來,從未離開,也有不少從天橋路過,可大家都對他表示不屑,直到有一天,我從天橋路過的時候,在我前面的一位阿姨發現了他,那阿姨走過去,他回過頭來,當阿姨看見他臉上那被火燒後的痕跡,那阿姨嚇了一跳,連忙走了。

當時我就想,看來這世上真的是真情難存啊!我對著他嘆了一口氣,正準備走的時候,突然看見乙個背影從我面前閃過,我驚呆了,那阿姨不是走了嗎,怎麼又回來了?

她手裡提著一袋包子、餅乾,還有一瓶礦泉水,看著他吃飯的樣子,阿姨哭了,他也哭了,捧著他的臉噓長問短,當時我想,這孩子是不是她自己的呀,如果是的話,那她當初為什麼會拋下它的孩子不管呀。帶著種種疑惑,我正想上前問,「小王」乙個聲音讓我停下來,乙個抱著幾歲孩子的老奶奶從我旁邊走過,走到阿姨面前,對她說:「小王,你又來了,自己的孩子不帶,去管別人,自己都沒錢了,還……算了,我不說了,對了,房東王大媽叫你把前兩個月的房租交了,還有水電費,你說,你有下崗了,自己的生活都保不住了還管別人。」

請以「疼痛」為話題寫一篇作文。題目自擬,不少於600字,記敘文

5樓:夏日娃

以理解為真正受傷,或者遭受外力因素而使身心疲憊,最終戰勝痛苦,領悟人生。

也可以理解為巨集觀意義的,比如環境破壞,人類生存環境的惡化,人類生存的痛苦。呼籲人與環境和諧相處,一方面人類活動應該減少自然環境的疼痛,另一方面,減少人類自身因為環境惡化而帶來的疼痛。

以疼痛為話題作文怎麼寫,以疼痛為話題的作文700字

baby速度 一棵樹要經過多上風雨才能從一株幼苗成長一棵參天大樹 乙個人要付出多少代價才能從嬰兒成長為乙個成熟的大人,這長大像竹子的生長,過程中有著拔節的疼痛與快樂。這痛來自成長對我們的考驗,這快樂來自成長的喜悅。沒有人一輩子會是一帆風順的,總會遇到外部壓力的困擾,但是那些所謂的困難,是對自己的考驗...

以疼痛的價值為話題寫記敘文,以疼痛的價值為話題寫一篇記敘文,800字

波燕子 痛苦的價值 痛苦有時也是人生旅途中一段別樣的風景.未經歷過痛苦的人生,是一杯清水,淡而無味 未經歷過痛苦的感情,是一潭死水,不會有晶瑩的浪花 未經歷過痛苦的靈魂,是一片沙漠,生長不出綠樹紅花 因此,經受痛苦也是一種幸福.痛苦可以充實人的生命,痛苦可以成就人的事業,痛苦可以鑄造人的不朽.痛苦,...

以「歌」為話題的話題作文,以歌為話題作文

夜漫天 500多字,你自己改改 生命如歌 生命就這樣多姿多彩,生命就這樣如詩如畫.生長在北國,體會了北國的春夏秋冬,讀懂了生命的讚歌.瞧,春姑娘來了,帶著嫩綠的小草牙來了,給北國帶來了淡淡的生機.每逢三月,桃花盛開,白的,粉紅的,擁擁擠擠的,好不熱鬧.微風來了,輕輕的吹著,那些白的桃紅的花兒,隨風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