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第一次月考為題,寫,以第一次月考為題,寫500字

時間 2021-06-12 09:03:30

1樓:匿名使用者

時間如流水般淌過,轉眼間第一次月考席捲而來。我滿懷憧憬的走進考場,但結果讓我大失所望。面對這一張張優而不尖試卷,令我不禁陷入沉思;看著一道道不該錯的題目被印上傷疤時,心底裡感到無比地自責;望著這鮮紅但低的分數,更是讓我痛定思痛。

使我為今後的學習惴惴不安。

當我靜下來,再仔細地瀏覽試卷時,才發現原來自己是多麼地粗心、急躁。最讓我痛心的是數學,由於被前面耽擱點時間,最後一簡單的壓軸題就被扒去了10分;最讓我意外的是語文,一篇深淺適中的作文讓我費勁腦汁,整整奪走了我15分;最讓我傷心的是科學,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底子薄,科學生物就扣走了我20分;最讓我失望的是英語,一篇普普通通的閱讀理解就拿走了我8分,單詞填空更是毫不客氣,10分就這樣從我手頭上溜過。我還一味的掩飾,在老師面前說時間不夠;在同學面前佯裝作我太不小心;在家長面前卻說因為沒有複習。

現在一回想起,才覺得自己是多麼的可笑、多麼的無知!

這次月考如同一面閃亮的鏡子,映照著我不足的地方。從這次月考中我總結出許多學習道理和學習方法。如果只一味地去找理由,或把錯的責任推到別人身上,那麼便會永遠掩蓋著錯誤,一直錯下去;如果不吸取教訓,或只弄得一知半懂的話,今後的學習更是難上加難。

知識是靠日積月累的,人不可能在極短的時間內,把大量的學習內容灌輸入到大腦裡去。「飢一頓飽一頓」或「三天一打魚兩天一曬網」這樣只會一事無成的。因此,一定要做到定時定量學習。

學習語文或英語時,不要只顧著死記硬背,要用理解性的方法去學;學習數學或科學時,不能不懂不會就空著不做,這樣只會形成惡性迴圈,使我的學習一落千丈;學習社會時更要注意,由於是開卷考試,不懂的千千萬萬不能空著。

2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次月考

進入初中,我才知道什麼是月考······

在考試之前那段時間,我的狀態很不好。看上去好像有人欠了我五百萬似的。

要開始考試了,我的腳開始不聽我話了,一勁兒的抖。手緊緊的捏著筆不放。直捏的痠痛。哎!終於考完了,感覺還不錯呢!

「分數出來了,分數出來了!」班裡的「小喇叭」一大早就在這喊。大家都圍過去看分數,你擁我擠,頭乙個勁的往那鑽。最後回頭的都是一張張笑臉。等到人少去了,我才上前看······

「怎麼可能?這一定不是事實,我明明很有信心的······」我的臉好燙好燙, 逗大的淚珠立即在我的臉上劃出了一條弧線。乙個人躲在角落裡哭泣。

第一次的月考,很失敗很失敗。

但失敗乃成功之母嘛,一次失敗難不倒我。以後一定更努力,加油

作文,題目:,第一次月考,500字

3樓:匿名使用者

一陣揪心的鈴聲響過,我的心也變得忐忑不安起來, 咚咚,咚咚 老師的腳步聲越來越近了,這時老師走進了教室。喧鬧的教室裡馬上變得鴉雀無聲,連自己的呼吸聲都聽得一清二楚。突然,月考試卷就如雪花一般飛來。

這是自從我轉學以來的第一次月考,也是人生中的第一次。

考試時,我心中就如有乙隻活蹦亂跳的小兔子,在不停地奔跑著、跳著,使我的心砰砰的跳,心裡七上八下,如激盪的湖水一樣不平靜。我一次又一次的警告自己:一定要認真,不能馬虎。

正當我寫完基礎題和閱讀題要開始寫作文的時候,筆突然沒墨了,我的心慌了:怎麼辦。我該怎麼辦呢?

我停了下來。猛然間,我才發覺我應該還有乙隻備用的,我忙開啟鉛筆袋,將那只備用的筆拿了出來。我慌慌忙忙地寫著,生怕馬上要收卷了,不一會兒就收了筆。

望著前面的字跡,這才發覺我寫的字太過於潦草、太小,又用了修正帶,這肯定又會扣個一分兩分的。心中充滿內疚,後悔得不得了。

考試時的教室裡,同學們正全神貫注的寫著試卷,教室裡沒有聲音,只有沙沙的寫字聲,人人都 埋頭苦幹 ,有的咬著筆頭思考問題,有的正文思如泉,把想好的答案寫在試卷上,有的因為想不出答案而雙眉緊鎖,有的為大功告成而欣喜若狂。

收卷。 突然,老師一聲令下,我顫抖得交了卷,坐在位子上回憶著考試試卷上的內容和題目。我的耳朵中灌滿了同學們議論考試試卷答案的聲音,我聽不下去,也不想去同他們一起討論。

生怕我會提前知道我要考砸了的訊息。

篇二:第一次月考

來到了,剛公升入六年的我們還真有點兒措手不及。我在這次考試前的心情似乎比期末考試還要緊張,畢竟這是第一次啊!前夜,我努力的複習,看完了語文卷子又看數學,英語書也翻了一遍又一遍,說到英語單詞全記會了沒有,restaurant(飯館)死記硬背也不會背寫,姐姐來幫我解難,她教給我記單詞的秒方法,我一小會兒就會寫了。

我想:學習的方法是很重要的。

考語文時,一道考題令我印象深刻:寫出 那座古橋,是我要拜訪的第一位老朋友 的修辭手法,我考慮一時,寫下了答案:比喻。

之後才知道正確答案是擬人,我有點兒不明白了,把老橋比作老朋友這也是有道理的,為什麼這樣就錯了。我思考很久,明白了其中的原因。

說到考英語,那可就輕鬆多了,前夜我好好的複習,背會了所有的單詞及重點句子,第二天早上又學習了一會兒,又句俗話說的好;功夫不負有心人。我覺得我一定會取得優異的成績的。

語文英語考試完了,就要迎接下一門課數學了,考數學時,我認認真真的計算每一道考題,考數學時,生怕寫錯了,答完試卷,我又檢查了一遍,居然發現了兩道錯題。我既高興,又傷心。高興的是我的錯誤可以改正,少丟幾分;傷心的是我那樣認真計算還有錯題。

第一次月考完畢了,我的收穫很多,感觸也很多,我會在今後更加努力,爭取超越自己,贏自己一把!

篇三:第一次月考

今天,是我們上六年級的第一次月考,月考、月考,就是檢閱同學們在這乙個月中的學習情況。

伴著鈴聲,監考老師拿著試卷走進來,開啟數學試卷,分為幾份,發了下去,然後,說: 同學們都拿到試卷了吧,先寫上班級、姓名和考號,再進行答卷. 我拿到試卷,先瀏覽一下,然後開始答卷。

直到監考老師說: 收卷! 這兩個字,我從試卷上抬起頭來。

我們六年級的第一次月考第一科結束了。

考試過後,鴉雀無聲的教室立刻沸騰起來,大家討論著各題的答案。教室裡炸開了鍋,大家有的為自己因為題目漏做而惋惜;有的為自己的失誤而垂頭喪氣;有的因為自己做對而激動 這時我們的班主任走進來,說: 第一科已經考完了,大家不要討論了,如果沒有考好,爭取在下一科中把分挽救回來。

第二科考語文,由於語文有作文,自己心裡總感覺時間有些緊張,恨不得趕緊把前面的題做完,好寫作文。一緊張,就難免出錯誤,等我寫完一檢查,發現了好幾處錯誤,我思考了很長時間,才改正過來。

下午考英語,伴著**的下課鈴聲,我們結束了六年級的第一次月考。

以"初三的第一次月考"為話題寫一篇不少於500字的作文

初一第一次月考反思,初一第一次月考反思300字

夏侯韶 通過這次考試,我發現了我自身的不足,因為這是第一次月考,我也希望老師能夠給我一次機會,我以後一定會努力學習,不讓老師失望。首先,我應該加強課文和字詞的練習,我也不知道你錯哪了 我上課一定會努力聽講,做到課前預習,課後預習.在考試的過程中,我一定會仔細讀題,並且要求自己字跡工整,使捲麵整潔,如...

第一次月考作文怎麼寫,初一第一次月考寫什麼作文。

跑馬的漢子 例如 一個月的時間匆匆而逝,月考的成績也下來了,這次月考,考得很糟糕。對待這次月考本是自信滿滿的,卻沒到 數學 88,英語80幾,最讓我傷心的是語文 61。對此我要反省一下語文為什麼考的那麼差。我的基礎題寫的還好,閱讀我錯的題最多,就得了幾分,有的題一分也沒得著。我還是覺得自己的課外知識...

高一的第一次月考重不重要,高一第一次月考考得不非常好正常嗎??

炎黃燕趙 重要,是檢測你的一個月的學習方法效果的機會,如果哪科成績不理想,就是以對應學科的方法和效果不理想,必須做出調整。必行學科一下從6科加到9科考試,6科考察,必須做自我調整。不然時間長了就固定不好改變了 高一上半學期,主要就是分科!看你是喜歡文科還是理科。這要綜合你學習成績而言。比如,你的文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