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第一次月考考得很失敗很失敗,理科考的非常差,到了最後一名的情況,怎麼辦啊

時間 2021-08-11 16:03:38

1樓:仲三春

剛才看了一樓的回答 感覺他的回答蠻不錯 說一些自己看法吧。

我也是經歷過高考的考驗,我自己在第一次月考考得是班裡10幾名,最後高考考得是30多名了。

同時班裡也有一個很nb,從頭到尾都是班裡33名,穩定性絕對是全年級第一,只是他高考居然考了班裡前十。我們學校在市裡面是比較好的學校,一般的話,名次變動都不是很明顯。但還是出現這種狀況,其實想向你說一個問題:

其實月考考得如何並不像你想像中的那麼重要,對自己有信心去迎接接下來的高考,這才是王道。相信你自己,你能行,每天早上提醒一下自己吧。

然後,說一下自己對你在高中時的學習建議吧(純粹個人觀點,如果覺得有幫助的話就行了。)

既然你到了最後一名,那怎麼說你的基本功應該不算那麼紮實,那就應該打好基礎,基礎怎麼打呢?哪一科比較弱,直接在高三這一階段每天擠一個時間從頭複習高一到高三的書,這個老師發的作業題,如果你是最後一名,估計大多數題也是不知道怎麼做的,所以你直接找老師,跟老師說我想不做你發的作業,但我會從頭複習那些書,有什麼不懂的,我再請教老師。一般老師都是比較講人情的,所以一般老師不會拒絕的吧!

最後,再講一個tip吧。也是一樓說的那個錯題本,但我希望你把所有的錯題都寫到裡面去,我希望你把那些比較綜合的題,比如說:一個物理題,裡面涉及了電學,動力學,熱學等等方面的知識,把這條題抄熟,並把它熟記於心,清楚它裡面的每一個解題思路,這樣你在考試前可以直接看這些題,花費的時間不是很少,但起到的效果應該不錯。

然後裡面也可加入你覺得比較經典的題目。但真的要精益求精,但裡面的題太多了,再去找另一個本再把裡面精典之精典題再抄出來,題的數目控制在每一科20題左右。我感覺這樣堅持下來,你高考應該可以考出你的水平的。

加油!!!

2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高中的成績好與壞與初中的成績並無決定性關聯。我有很多同學,初中是班上的尖子生,後來考進重點高中後,第一次月考都讓人失望,這時候你不要氣餒,好好冷靜分析自己考差了的原因,比方說一時大意,或者沒有好好複習預習。進入高中,學習方式和老師的教育方法多少有所改變,不再是初中一味的逼著你學習,更多的是需要你自己要求自己。

好好努力,一次月考成績不能決定任何事,在高考前夕你有大把大把的機會超越自己,超越別人,加油!只要認真,一點一點進步,都會把你推向靠前的名次!

3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你肯定要反省一下啦,想清楚是情緒問題還是知識問題羈絆了你。其次也在說明一個問題,可能是你退步了或者說是別人都進步了而你卻還在原地踏步。不過我猜你只是還沒適應高三的學習生活,一兩次的下馬也是很正常的,稍微調整好心態應該就沒問題了的。

普及一點學習方法吧。上課認真聽講這是必須的,課外也要多給學習擠點時間,多做一些理科自己相對薄弱但高考必考的型別題吧,個人覺得,理科嘛,公式定理啊,都是要爛熟於心的,儘量要理解其概念及適用的範圍,這樣也就學的差不多了。最以前沒做錯題本好有個糾錯本吧,什麼生物化學啊都是比較注重記憶的,要隨手把錯題記下,用心去理解而不是一筆帶過的對待錯題。

錯題不是一對了答案就算了的,那可是快高考時複習的重要資料。我以前沒做錯題本,然後快高考時就開始迷茫了,人家有錯題本的就目標明確,俺們沒有的就撒網式的看書本啊,那個真叫痛苦啊。所以強烈建議你搞錯題本。

以上純屬個人觀點,希望可以幫到你。如有什麼不解的地方,歡迎追問。(補充:

自覺高中時的學習還算是遊刃有餘的,呵!)

4樓:匿名使用者

與你同在,我也考砸了

高中第一次月考,很失敗,我能考上好大學麼

5樓:匿名使用者

相信你自己 才高一 我到了高三才開始努力學習 成績從300進步到100 。你高一有什麼可怕的呢,掌握好方法,相信自己就會成功的,加油

6樓:她不是完美小孩

天津二本分數不高吧!放心啦!

剛上高中,第一次月考之後成績非常差,非常失落,我該怎麼辦?

7樓:莫為卿歡

我能理解你的心情。

我現在是高二,女生,學的理,明天就要月考了。初中我成績如果說是很好的話,那麼高中就是成渣滓的階段了。

都有這麼個過程,主要看你,永遠不能放棄希望,很樸素的一句話,但是現在想想看,也無比真誠。

成績不好是有原因的,那些看著學起來毫不費力的大神學霸們,其實背後付出了多少,我們都不知道。看你的描述似乎是語文不好?其實,語言類學科想要提分沒有特別難。

有人說理科要做題,其實語文也要做。主要看你**不好,是閱讀,古文,或者其他。只要找準**,就沒有問題。

總之,一起努力吧。說實話,前兩天我也因為學不好理科而崩潰過,但是,都過去了。“黑***過去,雨天總會放晴。”

我們有的時候可能真的無法管住自己別玩手機,但是想一想自己現在,再想一想未來。哪怕只為了考完試的自己不那麼難受,哪怕為了學習的時候不會崩潰,前幾分悠閒的時光,多幾分堅持。

不能放棄,一定不能放棄!高中重要的考試只有高二會考,高三一摸和高考。其他的,都不是那麼重要,不要把成績看的太重了,那樣自己太累了!要多看一看成績背後的東西,多多反思自己的不足。

一起努力!永遠不要放棄!哪怕很難過,像我一樣,哭一場,發洩一場。才發現,其實一切都能繼續。

送你一首我寫的小詩,一起努力!

還沒努力過,怎麼輕言放棄

也許學理科很難

也許做出一道物理題很難

也許寫對一長串化學方程式很難

也許拿一個不錯的成績很難

但是總有人學理科看起來毫不費力

總有人能成功解出一道道理科題

總有人能在五點起床背單詞讀課文

總有人能放下手機去看一本自己喜歡的書

別人都能做到,你為什麼不能

都沒努力過,哪有資格輕言放棄

理科很難,但是堅持不放棄更難

不要因為自己的內心,而阻礙自己的腳步

你比你想象的還要強大

(๑•̀ㅂ•́)و✧加油!我們一起!黑***過去!

8樓:地方的方法方法

語文很難嗎?高分不容易答,但是混個及格沒問題吧,語文就是積累,平時上課認真聽,多做筆記,感覺有用的都記。多背一些美文句子,作文時套用,才高一來得及

9樓:惠秋梵煦

高中這才是剛開始緩和期 第一次月考給自己心理留個底 反轉高中的路還很長以這次為教訓只要以後考試比這個高就好了 別人怎麼說你別人的事 做好自己好好學習 還有我們明天也月考?

10樓:

不要想辣麼多,這只是初中和高中的磨合期,而且還是一次小小的測試並不代表什麼。作為學生要有一顆強大的心,才能好好的存活下去。其實語文也有“公式”的,你要多多注意考試時候的答題技巧還要注意把字跡書寫工整,語文大都是根據第一印象打分的,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高中第一次月考得特別差,怎麼辦啊?

11樓:冷冷清秋羊羽

第一個月考並不代表什麼,努力找到原因,把不會做的題目重新做一遍,如果不會的可以請教老師或者學長。做到不恥下問,一定要找到答案和結果,只要能夠做到這一點,下一次考試,成績肯定可以上臺階。

12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次月考都是老師給學生的下馬威,不要太在意,穩紮穩打,一步一個腳印,會有好成績的。祝你高考取得好成績。

13樓:記憶時刻鳳

失敗是成功之母,怎麼能為一次失敗就著急呢,看看自己錯在了那些方面,進行整理,在好好把自己薄弱的地方進行好好複習,爭取下次可以考的好

1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去外面補課,我覺得補課是有用的。我現在高一,第一次月考剛結束。明顯覺得補課後學起來輕鬆多了

15樓:水岸落日

一般重複的抄人都怕自己的高襲考會再次失敗。

每月考試能說明什麼呢?

傻瓜,你太自信了!

我相信他能做到這一點!我告訴過你要對自己有信心!

每月考試的故障。

想想吧。去年knowledge've閱讀。如何糟糕,可能再次鞏固在認真今年呢?

只是有一點點的信心。

我希望你明年高考的順利。來吧!

16樓:湖南你好麼

沒事,最關鍵是要有自信,我沒辦原來一同學和你情況差不多,但是人家最後考到了天津財大呢

17樓:李佳男

e ......高一還看不出來什麼,因為前一個月是從初中過渡的時間,適應的時間,努力學習吧,放心,你是國家棟梁

18樓:冰風寒影

一次考試沒關係,重要的是你的信心,有一個不屈不撓的鬥志比什麼都重要

19樓:y_曉

冷靜,放輕鬆,你不要著急,你不會去問老師,或者看看老師有沒有另外幫學生補課的,沒有就要靠自己的了,語文你主要背,理解。數學你要有強的邏輯思想,不會的話你可以去請教同學,或者叫學習好的同學幫你補課。

20樓:

這是很正常,高中知識本來就比初中難很多,有很多方法也要改變

21樓:匿名使用者

從你的敘述中可以看到你應該是一個比較內斂的人,可能問老師問題的時候都會很緊張吧?如果版感覺和老師交流還權可以的話,去找你的數學老師談談吧,讓他幫你找找問題,要知道,除了你自己,對你的數學成績很瞭解的只有你的數學老師了,甚至他比你更瞭解,因為他畢竟閱人無數,很多人是有共性的,可能他的上屆就有和你相似的人(肯定會有)!如果感覺實在不好意思找老師,那你還是得去找老師!

要知道,學會交流是一個人在社會生存所必須的能力,你必須跨出這步。最後,好好過這段日子,高考的意義不在於如願以償,而是陰差陽錯。

22樓:下一頁寫下的別

慢慢來。天才太少。被教育制度給扼殺了

高中第一次月考考得很差,我該怎麼辦?

23樓:青詞

應該樹立信心,畢竟你才高一,剛進入高中階段由於知識能力要求的提高,各方面尤其考試成績上的落差會使你灰心喪氣,但你要明白那只是一個階段,它可以作為一種考驗,更好地磨練你去經歷接下來坑能更殘酷的角逐;不要想以往自己成績怎麼比現在好,其實沒有可比性,你需要付出更多的努力去追趕你的同學,不要生活再過去;你打算讀文科還是理科,由於教育制度的改革,你要重點學好數學、語文、英語,政治歷史其實很好學,我的政治歷史學的都挺好,關鍵我形成了適合自己的學習方法,你需要做的是花功夫記憶理解並適當做題目,做好預習複習和課上認真聽講,爭取養成好的學習習慣;初中進入高中這個時期被成為心理上的“斷奶期”,你們敏感自尊心強,但還是希望你們要保持好與父母老師等的溝通,心理上一定要過的了關。最後祝你能平靜下來,找準方法,取得好成績!

24樓:月照淮水

不要太傷心了 我以前和你的情況一樣 關鍵是要對自己有信心 要努力發現問題 解決問題啊 高中和初中還是不一樣的 重點班裡大家的水平都差不多 適應的快 了 成績可能就會好些 慢慢來

25樓:匿名使用者

下次好好複習就可以。高中這三年很重要千萬不要鬆懈

26樓:湛湛風

你必須要分析一下原因。比如說是你不適應考場麻,是考試時時間安排不合理,是平時比較懶沒認真看書做題麻,還是學習方法不對效率太低,仔細想了過後,就針對那一點進行調整。或者找老師跟你談會兒話,問學習方法及安排。

千萬要各科全面均衡發展。在此上重點弄你喜歡的科目。還有讀高中你一定要習慣比別人差,因為讀高中的人太多,厲害的人更多,只有當你的心放下了,你才能學好。

但注意這並不是代表沒目標,沒追求,沒上進心。

高中第一次月考考得很差,我該怎麼辦

青詞 應該樹立信心,畢竟你才高一,剛進入高中階段由於知識能力要求的提高,各方面尤其考試成績上的落差會使你灰心喪氣,但你要明白那只是乙個階段,它可以作為一種考驗,更好地磨練你去經歷接下來坑能更殘酷的角逐 不要想以往自己成績怎麼比現在好,其實沒有可比性,你需要付出更多的努力去追趕你的同學,不要生活再過去...

高一的第一次月考重不重要,高一第一次月考考得不非常好正常嗎??

炎黃燕趙 重要,是檢測你的一個月的學習方法效果的機會,如果哪科成績不理想,就是以對應學科的方法和效果不理想,必須做出調整。必行學科一下從6科加到9科考試,6科考察,必須做自我調整。不然時間長了就固定不好改變了 高一上半學期,主要就是分科!看你是喜歡文科還是理科。這要綜合你學習成績而言。比如,你的文科...

初一第一次月考反思,初一第一次月考反思300字

夏侯韶 通過這次考試,我發現了我自身的不足,因為這是第一次月考,我也希望老師能夠給我一次機會,我以後一定會努力學習,不讓老師失望。首先,我應該加強課文和字詞的練習,我也不知道你錯哪了 我上課一定會努力聽講,做到課前預習,課後預習.在考試的過程中,我一定會仔細讀題,並且要求自己字跡工整,使捲麵整潔,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