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珍惜所擁有的為題,寫作文,以“珍惜所擁有的 ”為題,寫一篇作文

時間 2021-08-11 16:39:21

1樓:邊合英勇酉

例文一:《珍惜現在有所擁有幸福》

幸福是什麼?是早晨拉開窗簾的第一縷陽光,是你失望沮喪時別人一個鼓勵眼神,是你努力工作後別人一個讚許微笑。

幸福是什麼?是早晨拉開窗簾的第一縷陽光,是你失望沮喪時別人一個鼓勵眼神,是你努力工作後別人一個讚許微笑。  也許有的人認為幸福是有吃喝,幸福是富有,幸福是放縱可以隨心隨所欲地玩;幸福是溺愛,是父母的百依百順……

這種“幸福”是毒害著你,迷惑著你,請拒絕這種幸福。我感覺人無時無刻不在擁有著幸福,體會著幸福,每天你揹著書包,離開家門,那一聲親切的叮嚀;夜幕降臨,你拖著疲憊的身體,跨進大門那桌上美味的飯菜。幸福在**?

它早已隨著叮嚀進入你的心中,早已隨著飯菜進入了體內,那一刻,難道你不幸福嗎?

生活中,我們可能會埋怨生活的不公,可能會對生活產生麻木,但是我們依然堅強地生活在這個世界上,因為,我們擁有幸福呀!

在你遇到難題時候,老師向你伸出了援助之手,春風一樣的話語撫慰著你那顆受傷的心靈,讓你振作精神,鼓起勇氣,請珍惜此刻的幸福吧!

你的朋友在一天天地增多,有些朋友,你也許記不住他們的名字,他們的相貌,可是你會記著你們之間的趣事;有些朋友,你看見他們便會覺得快樂,安心;原來,暗淡心事重重的你變得快樂,心情舒暢,這也是幸福,珍惜它。

我印象最深,最無法忘記的那一天是;那年是我10歲生日,當然父母早已為我準備了很多禮物,而且準備了很多好吃的,但是天不隨人願,偏偏在晚上我們全家都在被幸福包圍中,一件突如其來的惡魔來到了我的身上,我舊病發了是急性闌尾,惡魔緊緊地纏著我,甚至讓我窒息,而爸爸二話沒說就抱著我奔去醫院,當時外面嚇著大雨,雷電風雨交加著!我們家離醫院至於少有五公里,在5公里的路程爺是在和死神戰爭著,摔倒了沒有哭,還繼續知識更新膽進我不知道雨水,還是爸爸的淚水滴在我的臉上,我朦朧的眼睛看到了爸爸,是那麼的高大。

終於我們坐上了車,在車上爸爸緊緊地抱著我,用他那臉龐緊貼著我,我雖然病了,但是在那一刻,我感覺到,我是天天最幸福的人,好像一股暖流撲到了我的身上。幸福淹沒了我。

這一切的一切,都讓我深感幸福,它們似小精靈地在我心中跳動。這分分秒秒都應該珍惜。

生活中那怕是別人一個微笑,一句安慰話一個鼓勵眼神,一件微不足道的事情都會讓你感覺到幸福的。

但是有的人卻沒有任何幸福之感,不是他們不擁有幸福,而是沒有珍異幸福,把父母的叮嚀,朋友的幫助,老師的教誨看得平淡不在乎,甚至不耐煩,幸福猶如水一般從他的指縫間溜走,感覺不到幸福的人,生活暗淡,無色彩,毫無生奇。

幸福的感覺,並不只存在人與人之間,當你觀賞綻放的花朵,雨後的彩虹,藍天的白雲山間的清流,早上的太陽,晚上的月亮星星……這也是幸福時刻的.幸福真的是無處不在,無處不有,只要你用心靈去體會定能感覺到的,相信我的話,你一定會幸福的。只要你珍惜眼前的一切,你可以體會到生活的樂趣。

“珍惜你現在有所擁有的一切幸福!''

2樓:哀長征毋鶯

珍惜所擁有的時間

“時間是構成一個人生活的材料”。每一個人的生命的有限的,屬於一個人

的時間也是有限的。

“時間是一個常數,但對於勤奮著來說,是個變數,用‘分’來計算時間的人比用‘時’來計算時間的人,時間多59倍”。——這是雷巴柯夫的一句格言,它道出了一個真理……

古往今來,有不少人惋惜時間的易逝,於是長嘆“黃河之水天上來,奔流到海不復還”……的確,時間的流逝真讓人難以估測,無法形容。但如何在我們的有生之年獲取更多的知識,作出更多的貢獻呢?這就要我們珍惜自己所擁有的時間,讓有限的生命發揮出更多的價值。

古詩有云:“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這就是要告誡人們:人生有限,必須惜時如金,切莫把寶貴的光陰虛擲,而要趁青春之時多學一些。

一個人珍惜時間,就是愛護自己的生命。縱覽古今中外,一切有名望、有成就的人,總是比一般人更珍惜時間。所謂“勤奮”,在一定意義上

說是“時不空過”。利用每一分鐘來學習,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時間來工作。毫無疑問,這正是每一位對社會有卓越貢獻者的共同品質。

偉大的文學家魯迅先生有句格言:“**有天才,我是把別人喝咖啡的時間都用在寫作上”。他為我們留下了五百多萬字的精神財富,正是由於他把別人喝咖啡的時間都用在寫作上的緣故。

世界無產階級的革命導師馬克思臨死前還爭分奪秒地寫作這些事例都生動地說明:一個人要想在有生之年做點貢獻,就必須要珍惜時間。

可是,在我們中間總還有少數人不能吸取前人不珍惜時間的教訓庸庸碌碌,無所作為;他們把今天所要乾的事情推到明天,蹉跎歲月,一點也不為虛度年華而悔恨,也不為碌碌無為而羞恥。他們或**他人,到處“流浪”,浪費別人的時間,更沒想到“耽誤別人的時間等於謀財害命”的道理。

“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難買寸光陰”,時間對於每個人都是平等的,它不因你是勤奮者而多給,也不因你是懶惰者而少給,但在這有限的時間內不同思想的人會得到不同的結果。

“一日之計在於晨,一身生之計在於青”。我們正處於青年時期,而青年時代是人生的**時代迷失一個人

富有活力和創造性的時期。只要我們有志氣,艱苦奮鬥,珍惜時間,就一定能做到最好。讓我們記住富蘭克林的一句話吧:你熱愛生活嗎?那麼別浪費時間,因為時間是組成一個人生命的材料。

請以“珍惜所擁有的——”為題,寫一篇作文。

3樓:匿名使用者

我愛我的父母,我愛這兩位同樣崇高而偉大的父母,我愛我的爸爸和媽媽。   我將永遠不會忘記我的父母,是他們給了我生命,給了我做人的權利。而我也是他們生命的延續。

在父親與母親的教導下,我已由一個無知的娃娃成長為一個已初步懂得基本的做人道理的高三學生了,在他們身上我學到了在學校和書本中都不可能學到的做人的基本的原則。  日曆一張張地似秋葉飄落,除了父母從外地打來的**,我仍舊是寂寞不知所以然地活著。又是一個週末,我照例來到繁華的人來人往的街上,並不是想買東西,而是想暫時逃避一下那個冷冷清清毫無溫暖的平屋子。

我一直不以它為家,在我的腦海裡,父母總是忙得連吃飯的時間也幾乎沒有,最近幾年又在外地打工。他們為了供我讀書而拼命地工作,別說一起過週末,就是能短暫地見見面也是一種奢求。我默默地嘆息著走在去街上的路上。

我清楚地記得,有多少時候,有一個人總是靜靜地坐在園中,是那樣專心地為我織毛衣——那便是我的母親。一切都是那樣的美好,那麼和諧,那麼安寧,連園中的花花草草似乎也凝固在這一刻,它們似乎也在品味這幸福的時刻。 我知道時間會一分一秒地從我手指間溜走,但我不會因此而嘆息,因為我相信自己會有一個美好的未來。

父母的愛交織成一張幸福網。網**睡著一個沉溺於愛的旋窩中的我。父母的愛猶如一泓清泉,它靜靜地流入我的心田;又如一劑催人奮進的強心劑,不斷地鼓起我奮發的勇氣。

回味起父母的點點滴滴的愛,我感到十分欣慰,因為我已擁有很多幸福。我還有什麼不滿足呢?我現在應當好好地珍惜父母的愛這寶貴財富。

而我現在能做到的就是要好好學習,為了將來能好好地回報父母而發奮努力地學習。想到這些,我精神為之一振,一個轉身,快步往學校走去……

以《珍惜所擁有的青春》為題的一篇700字作文

4樓:妖孽

夢裡花落知多少”,在朦朧的夢中,青春是一縷陽光——如此燦爛,絢麗;在花落的季節,青春又是一串快樂的音符,盪漾在歡樂的節奏中。給青春一份寶貴的承諾,把握青春。

站在十字路口上,我迷茫了,尋尋覓覓卻再也找不到正確的方向。到了初中,成績下降的如此之快,但我總是安慰自己:“沒關係,加油,挺過去就行了。

”但我的信心終於被多次的失敗磨光,我不明白為什麼成功總是與我擦肩而過?為什麼成功總是可望不可及呢?

就這樣,我把自己困在冰冷的秋葉中,緊鎖的眉頭也封鎖了我的心靈。太陽再也不會因我而耀眼,彩虹也不會因我而絢麗。輕柔的吉他化解不了我心中的悲傷,我只能選擇逃避,慷慨的付出我的青春。

經過雨季的洗禮,我鼓足勇氣走出那一片陰天。眺望窗外,其實一切事物依然那麼美麗。天,藍藍的,任由白雲在它的懷抱裡跳躍,幻想;水,清清的,衝擊著小石塊,濺起一陣陣微波,似乎是在為之慶賀。

樹芽兒努力地生長,不浪費一分一秒,把握住人生最輝煌,最精彩的時刻。在操場上,有幾個小孩子盡情地奔跑著,散發生命的活力,青春的力量。綻放青春之花,不言遺憾!

看到這些,我覺悟了。是的,我不該浪費自己的青春——生命最旺盛的時刻。我應該奮鬥,用自己的智慧譜寫出生命之歌。永遠永遠……

青春不悔,即使有波折,有困難,也會一如既往,勇敢前進。青春是五味瓶,酸甜苦辣鹹,嘗試了更多的滋味,體驗青春的快樂。

珍惜所擁有的青春吧

請以“珍惜所擁有的____”為題寫一篇作文

以“珍惜所擁有的——”什麼為題寫一篇作文

5樓:加拉開始

珍惜擁有

什麼東西都要我們失去了才知道去珍惜。我們應該珍惜我們所擁有的親情、愛情、友情、成功、失敗!許多人總覺得自己所得無幾,所失甚多。

一味所求,只想得到自己沒有的,卻毫不在乎自己所擁有的,結果只剩下“總在失去以後才想再擁有”的嘆息。

其實,並不是擁有的太少,而是珍惜的太少。當團聚的時候,可以珍惜那份快樂:當孤單的時候,可以珍惜那份安謐:當成功的時候,可以珍惜那份成就:當失敗的時候.可以珍惜那份深刻。

曾經,**對大師訴說:“我要瘋了,我的妻子、孩子、岳父、岳母全住在一個惟一的房間中,房間像地獄。”大師說:

“你會照我說的去做嗎?”**說:“是的。

”大師說:“把你家裡所有的動物都帶到你的房間中。”一個星期後,**又找到大師:

“我的神經快要崩潰了。”大師說:“把動物統統趕出去。

”之後,**想:“生命多麼甜美,動物出去了,家是一處樂園,那樣的安靜、整潔、寬敞。”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

太多的人忘了珍惜自己擁有的。快樂是對擁有的珍惜和感激,而不是相反。

擁有而不懂得珍惜,再多再好也會變成遺憾。學會珍惜,就懂得了擁有的真諦!

僅此一次的生命,轉眼而逝的青春,感人肺腑的親情,千金難求的友誼。

世上值得我們珍惜的太多,太多。朋友別再嘆息,別再抱怨。得到的若是不能永恆,那麼,就在失去之前,請好好把握。

人生短暫,珍惜擁有!

珍惜為題寫作文,珍惜為題寫一篇作文

珍惜,是我們對待事物的一種態度。哪怕是一件最不起眼的玩具 一張最普通的 一件最平凡的事情都會在最用心的珍惜中,變得不一般。在清風浮雲下微閉雙眼,突然發現,在這個世界上真得有太多值得我們去珍惜的東西。因為珍惜,即使再平淡普通的友誼,也會在心靈間架起一條七彩斑斕的虹,連線兩顆因為珍惜而感動的心,縱然兩個...

以「珍藏」為題寫作文,以「珍藏」為題寫作文

在我的記憶中,一直珍藏著一段令我永生難忘的記憶。那昏黃的殘陽,那古老的院落,那稚嫩的身軀 我不記得發生的時間,只知道是乙個暖融融的日子,溫和的陽光透過玻璃溢進房間,一切都籠罩在安靜與祥和之間。弟弟坐在屋裡,腿上立著乙隻燕子,它很漂亮,羽毛黑得發紫。在陽光下泛著一層淡紫。它不會飛,很奇怪,就是因為它一...

以關心為話題寫作文,以關心為話題寫作文

關心 是乙個永恆的話題。我們每乙個人都接受著別人給的關心,同時,也一定為身邊的某乙個人付出過關心。我們的生活不是獨立的,我們都有父母 老師 朋友 我就以得到過父親對我的關心為例說起。因為我家離學校遠,那裡又沒有可以到學校的公交車,所以送我上學的這個重任交給了全家人的主心骨 爸爸。自從開學以來,爸爸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