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珍惜擁有」為話題左右的作文,以「珍惜擁有」為話題 500字左右的作文

時間 2021-10-14 22:50:14

1樓:匿名使用者

自幼就聽說猴子摘果子的故事,淘氣的小猴摘了苞穀丟了桃子,丟了苞穀去摘西瓜,結果卻一無所獲,年幼的我們都對那只可愛的小猴付之一笑。匆匆間我們都已長大,奔忙於晨夕之間,明白了很多道理,卻依然在上演一幕幕小猴摘果子的現代劇。有人忙碌於追求自己的夢想,卻認為失去的才最珍貴;有人懷揣著許多的獲得,卻身心疲憊,不敢放棄。

靜心去想,其實我們並不快樂

如果說"擁有"是寶貴的財富--我們因為擁有知識和能力而驕傲自豪,因為擁有親情和友情而幸福快樂--而不知道珍惜卻使它埋沒於凡庸,就會分文不值。

花開絢爛,只因有愛花的蜂蝶才倍加美麗;漠視它,只會在花敗英殘後哀嘆感傷。日出燦爛,只因有熱愛陽光的人才倍加溫暖;藐視它,只會在黑夜裡孤寒後悔.

飢餓者視糧食貴於金錢,寒冷者視衣帛重於珠玉,只因他們真正體會到衣食的重要。成功的人珍惜自己的成功,失敗的人珍惜自己的付出,因為他們知道成功的不易,付出的辛勞。而智者,居陋室而自娛,無得失而自樂,他們珍惜自己所擁有的一切。

因為他們知道,只有現在的擁有才最值得珍惜,失去的和將來的只是水中月鏡中花,雖美卻虛幻。

"悟已往之不諫,知來者之可追。"古風悠悠中陶淵明吟唱於田園菊下,坦然恬然笑嘲一切務幻望虛之子。

也有哲人說,人如負筐採石者,於歲月的崎嶇蜿蜒間採擷心愛的珍寶,載著越來越重的行囊,追趕流逝著的光陰而懷揣曾經希冀的未來。當衣食使人淪於瑣屑庸俗,成敗使人墮為鉤心鬥角,擁有,竟成了累贅。或許,讓昨天隨風而逝,讓明天姍姍而至,失去些擁有,我們會更輕鬆。

有登山者不幸將腿夾於兩石間,呼喚、推石都不得救,他竟勇敢地用刀剪將腿卸下,血流殷紅,浸潤石土,他忍痛爬行找人幫助。後來他得救了,雖丟失了健壯的肢體卻保住了完整的生命。

面對強權富貴的逼迫**,職位榮耀都成了陷阱上的屏障。李白憤然甩袖而去,"安能摧眉折腰事權貴,使我不得開心顏!"他超凡於名利之上,慨然擺脫擁有的羈絆,名垂千古。

壁虎能斷尾,所以弱小的它們勇敢地長存於世;蝸牛不捨殼,所以只能緩慢地爬於尺寸之地。(連續用事例證明,增強了文章的氣勢。)

捨棄,不是浪費。當前進的步伐因行囊而蹣跚,捨掉偌重的負荷,腳步才會更堅實。甚至捨棄比擁有需要更多的勇氣,擁有是我們曾經辛苦的汗水、心愛的珍品,棄之,幾許依依之情絲痛心呵!

(對所列舉的事例進行分析,證明自己的論點。)

許多的選擇與行為都令人難以左右,處於昨日與明朝,總會有幾多惆悵幾多憧憬。人生就似乘車,於一站站的聚合離別而或喜或悲,成熟就在選擇中成就。珍惜自己的擁有,學會割捨自己的擁有,才能真正擁有自我。

2樓:匿名使用者

青春等於年輕

就像天邊劃過的流星

要把握機會

許下心願

不要等到它消失後

才對著牆角嘆息

因為自己沒有珍惜

青春等於活力

就像朝陽公升起

不要躲避陽光

不要等到夕陽西下

才獨自哭泣

因為自己沒有珍惜

青春等於激情

就像一場比賽

要大喊為同伴加油

要努力展現自己

不要等到結束後

才檢討自己

因為自己沒有珍惜

以珍惜為話題的作文500字

3樓:陸又兒壬愜

我珍惜陽光,因為它給我溫暖;珍惜晚風

,因為它給我涼爽;珍惜綠葉,因為它給我生機;珍惜星空,因為它給我遐想。我更珍惜時間,因為它珍貴。當時鐘一分一秒嘀噠我的青春年華時,當眼看著春去秋來,花開花落時,我便深深地感受到「一寸光陰一寸金」,也體會到朱自清說過的「吃飯時,時間從碗邊流走;喝水時,時間從隨水流走;睡覺時,時間又從腳邊流走。

這摸不著,抓不住的時間呵,它無聲地來又匆匆地遠走」。懂得珍惜,人生便是一種永恆。

我珍惜親情,因為它是陽光下的真愛。看看父母期盼的雙眼,聽聽他們暖暖的叮嚀,想想他們孜孜不倦的教誨,你就會更加珍惜這份親情,珍惜這份「寸草心」的情懷。父母是棵大樹。

為小樹遮風蔽雨,阻擋烈日,當小樹漸漸長大,大樹便會撥開一片天空,欣喜地看著小樹茁壯成長。這是無私的奉獻,是藍天的情懷。珍惜它,我們才會更加珍惜所擁有的。

我們珍惜友情,因為它難得。相遇難,相知更難。芸芸眾生,與朋友有緣,才能攜手在一片晴空下。

我們遊戲,我們玩耍,我們談古論今,我們開懷大笑。也許明天,朋友將各奔東西,正如蒲公英總要飛到不同的地方去,星星總要分散在天幕上,朋友也有分離的一天。珍惜所擁有的就是珍惜了乙份美好的回憶。

當哪一天再翻開這本回憶錄時,美好的時光再現,這時我知道珍惜了過去,然後才會懂得珍惜現在。

我們常常感動,是因為懂得、珍惜。懂得珍惜,陽光將灑遍心靈,懂得珍惜,晚風將拂過心靈,讓我們的心靈那麼溫暖,那麼安寧。珍惜吧,珍惜所擁有的以及還沒有擁有的,心靈的土壤既使長不出參天大樹,我們也可以擁有對藍天的嚮往。

珍惜為話題作文500字

4樓:柒月黑瞳

大海廣闊無垠,因為他珍惜每一條小溪;樹葉發榮滋長,因為他珍惜每一縷陽光;群山連綿巍峨,因為他珍惜每一塊礫石。

珍惜會使生命精彩,正如海潮的大海,茂盛的綠葉和高聳之雲端的高山。

知足者常樂."足"中正浸透著對已有一切的珍惜。只有在珍惜中,生命的樂趣才會得到淋漓盡致的詮釋。

只有在珍惜中生活才會溢滿充實。只有在珍惜中心靈才能體會出身邊的美麗。又何必讓慾望迷住你的眼睛。

有乙個農夫臨死前,他請來一位哲人並問他:「我一身勞生草草,身心兩疲,即還是一無所獲,一貧如洗,我這一生是不是徒徒虛度?」哲人只是微笑著說:

「如果我用萬貫家財和你交換你的兒女妻子,你願意嗎?」農夫很微弱但毅然堅決的說:「我不會同意的。

」 哲人還是微笑著回答道:「那你又何須苦惱呢?你擁有的是親人的愛,他們是你最值得珍惜的東西。

」農夫釋然的笑了,望著在一旁低泣的家人,微笑地閉上眼睛。

農人最終懂得了珍惜的道理,所以他是在快樂中死去的。也許人生就是如此,得到的更多並非意味著真正的幸福,珍惜你所擁有的才是真正的快樂。

也許正在此時,還有人在感嘆上天的不公,報怨事與願違。何不放下對不可及事物的執著,而去珍惜已擁有的珍寶呢?珍惜親情,親人的關愛,那是世間最閃耀的珍寶;珍惜友情,朋友的友誼,猶如一泉甘露,是心靈裡的一眼清泉,一池清涼;珍惜快樂,保持一顆年輕的心,快樂是生活的音符,是寒冬的一縷暖陽,是輕輕掠過心湖的一陣清風;珍惜時間,時間對每個人都是公平的,珍惜時間就是延長了生命,何不珍惜時間完成更遠大的夢想?

每個人都有如此多值得珍惜的東西,又何須在慾望的歧途中苦苦求得恩寵。懂得珍惜的人才能得到更多,貪婪的索取只會帶來永無止盡的慾望。

讓珍惜進入靈魂,讓它伴隨著你一道走上人生的旅途。在珍惜的陪伴下享受生命,享受生活。

珍惜所擁有的什麼作文500字左右

5樓:匿名使用者

曾幼稚而又固執地相信著一種愚蠢的說法:朋友只是一種工具。為了這種說法,不知多少曾經和我很要好的朋友離我而去,而我,卻還一直沉醉在這種說法中不能自拔。

「朋友是很難得的,你要好好珍惜啊……」父母老師用憂鬱的眼神看著我,然而看到我依然我行我素,像以往那樣對朋友不屑一顧,他們終於放棄了,以一聲聲長嘆結束了對我的勸解。

「不錯,朋友只不過是一種工具,是為我的成功作鋪墊的工具!」我一次次高傲地對別人說,毫不在意他人眼中異樣的目光,直到了今天。

可能是緣分吧,也可能是上帝不忍心看到我如此墮落下去吧,總知,當我漫步於這片書海時,它首先進入了我的眼簾。( 萬景文學 www.wan-jing.com )

「盛夏……果實……」不知為什麼,我覺得這個書名給人非常特別的感覺,是那種令人飄渺恍惚,似仙非仙的感覺。

據說人的非凡氣質可以使人的任何一處都異常地非凡特別,大概書也是這樣的吧。

翻開了這本書微微泛黃的扉頁,我聞到了那股由時間留下的書香,它**著我,迫使我繼續讀下去。

這是乙個很悽慘的故事,講的是在乙個很美麗的村莊裡,有著一群淳樸善良的人民,他們或以打漁為業,或以遊獵為生,自然也有一些醫生,商人,農夫。他們和睦相處,過著非常幸福美滿的生活。

6樓:518姚峰峰

珍惜所擁有的時光

時光,就在身邊飛旋,擦身而過,不留下任何痕跡。

時光,總是那樣的偷偷溜走,從年老到年少只不過是一眨眼的時間,人的一生彷彿就像是一本書,隨意翻開任意一頁,它都隱藏著或喜或悲悄悄流逝的時光,仔細品位,時光無論美好、悲傷、憂愁都值得我們擁有,人生就是這樣,無論少了什麼,我們都無法成長,在快樂與美好的時光中,我們看到了對未來的希望和憧憬,在那頹廢的時光裡,它讓我懂得了世界那份不可告人的罪惡,卻也讓我看清了世界的這份殘酷!所以,事實告訴我們:時光,無論是美好與憂愁,它都是值得我們珍藏的。

也許,你會說,前方的路依然遙遠,但,消失的不只是時間。是啊,雖然時光慢慢的逝去,但它會讓曾經的傷口,開出潔白而盛大的花朵,為我們證明,我們曾經擁有。現在的我們,青春和激情如同盛夏的花朵,努力綻放,在黃昏的晚風中開到搽蘼花事了。

正像好友「巫婆」說的那樣:時間順著秋天的痕跡漫上腳背。潮水翻湧高漲,青春就這樣又被淹沒了一厘公尺。

時光的流逝正應了那句古話:「物是人非事事休」一晃眼,一轉眼,我們就這樣垂垂老去,何不趁機勇敢的拼搏!

現在那些自以為痛苦的讀書時光,只要努力,在將來一定轉化為美好的時光,讓我們記憶深處那些零零碎碎的時光全部化為貝克,為我們記上這美好的時光,讓我們珍惜它、愛護它,讓它成為我們一生的財富,讓懷念與憧憬的時光天平永遠平衡!

希望幫到你 望採納 謝謝 加油

7樓:

繁夠瓜子兒童節了個辦法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以創新為話題的作文600字左右

8樓:雲南萬通汽修學校

學習貴在創新

創新,是學習的生命力。它就像一盞明燈,在黑暗中放射萬丈光芒,引導人們不斷前進,走向成功之路。

翻開人類歷史長卷,有多少偉大的科學實踐者不正是通過點燃創新――這盞明燈而達到成功彼岸的嗎?就拿物理學家法拉第來說吧,他在奧斯特試驗的基礎上,認真總結經驗教訓,產生了新的研究思路,提出能否實現磁生電這一偉大的構想,經過一系列的試驗於**,他終於成功了,從而開創了電學事業的先河。他不正是由於創新精神而獲得成功的嗎?

培根曾經說過,「只見汪洋就以為沒有大陸的人,不過是拙劣的探索者」,這些「拙劣的探索者」的失敗,根本原因在於他們沒有創新的精神。科學發明需要創新精神,學習同樣需要創新精神。英國有個人叫亞克敦,可謂是世界上讀書最多的人,他閱讀過的書不計其數,可最終卻毫無建樹,原因就在於他沒有將書本只是加以創新,轉變為自己的思想和能力。

與之相反,偉大的思想家馬克思在博覽群書的基礎上,大膽探索,對資本家發給工人的工資產生了疑問,正是抱著這種求索創新的精神,他不斷深入工人群眾,調查研究,終於發現了剩餘價值的秘密,為了人類的發展做出了巨大的貢獻。所以,學習必須有創新,否則,即便讀萬卷書,也是徒勞無益的。

學習貴在創新,只有創新,才能學有所成;只有發揚創新精神,我們才能在改革開放的浪潮中,立於不敗之地,成為一名合格的弄潮兒!同學們,行動起來,讓我們為祖國的明天而奮鬥吧!

以「擁有」為話題的作文,以 擁有 為話題寫一篇作文

大海廣闊無垠,因為他珍惜每一條小溪 樹葉發榮滋長,因為他珍惜每一縷陽光 群山連綿巍峨,因為他珍惜每一塊礫石。珍惜會使生命精彩,正如海潮的大海,茂盛的綠葉和高聳之雲端的高山。知足者常樂.足 中正浸透著對已有一切的珍惜。只有在珍惜中,生命的樂趣才會得到淋漓盡致的詮釋。只有在珍惜中生活才會溢滿充實。只有在...

以珍惜為話題的作文片段,以珍惜為話題的作文600字

生命,一個神聖而偉大的詞,生命是短暫而美麗的。富蘭克林曾經說過 時間是組成生命的材料。時間就是生命。生命的意義就在於我們把自己有限的時間去為別人做更多對他們有幫助的事。也許這一臂之力對我們來說微不足道,也許這些幫助對我們來說要使盡渾身解數,但即使到最後會累得氣喘吁吁,心裡也一定會比吃了蜜還甜。幫助別...

以“面對擁有”為題,寫作文,以“面對擁有”為題,寫一篇800字作文。

丿淺默淡殤 自從來到這個世界以後,有一件行李便被安置在我們的揹包中,無論經歷多少長途跋涉,都不可能缺少它。這件行李被我們稱為 責任。責任常常是雙向的。父母對子女有撫養的義務,子女又對父母有贍養之責任 個人對社會有奉獻的責任,同時社會也有對個人的責任。比如,社會有對未成年人的義務教育的責任。能夠承擔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