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武帝的墓叫什麼陵,是和誰合葬的

時間 2021-12-25 10:23:56

1樓:憶江南

漢武帝劉徹的陵墓是茂陵,在今陝西省興平市。

漢武帝茂陵是西漢帝王陵中規模最大的一座。由於陵的所在地原屬漢代槐裡縣之茂鄉,武帝建陵於此,故稱茂陵。

據歷史文獻記載,茂陵陪葬墓共有20餘座,經過考古調查現已確證的有:霍去病、衛青、李夫人、霍光、金日禪、公孫弘、陽信公主、上官桀等人的墓地。除李夫人墓位於茂陵西北側近處、公孫弘墓位於茂陵以西較遠處之外,其餘大部分陪葬墓都分布在茂陵陵區東邊。

這些星羅棋布的陪葬墓冢,成為茂陵名勝古蹟的一道壯麗的風景線。其中尤以霍去病墓最為突出,是整個茂陵園區的一大亮點。

2樓:

漢武帝沒有和任何人合葬,他的皇后墓地是空的,漢武帝也是中國漢朝唯一一位沒有皇后陵合葬的皇帝。這是漢朝的墓葬制度決定的。李夫人的墓是陪葬性質,不是合葬,去過茂陵的人都知道,她的墓待遇和三個大司馬差不多。

漢書中寫的李是陪葬,不是合葬。合葬和陪葬的待遇相差很遠。

3樓:閎正

茂陵,我家就在興平。 算是和李夫人合葬的,但同塋不同穴。也就是埋在同一塊墳地,但不在同乙個墓穴。

4樓:

漢武帝劉徹的陵墓是茂陵,在今陝西省興平市。

漢武帝的真名叫神馬??漢武帝是誰?

武帝,真名是劉徹。漢世宗孝武皇帝劉徹,漢朝的第七位天子,偉大的政治家 戰略家。劉徹是漢景帝劉啟的第十子,漢太宗文帝劉恆的孫子,漢太祖劉邦的重孫子。七歲時被冊立為皇太子,十六歲登基。在位期間數次大破匈奴 吞併朝鮮 遣使出使西域。獨尊儒術,首創年號。他開拓漢朝最大版圖,功業輝煌。漢武帝劉徹死於五柞宮,享...

漢武帝建立的是東漢還是西漢,漢武帝是東漢還是西漢時期的呀?

西漢建立者是劉邦,東漢建立者是劉秀。漢武帝劉徹 前156年 前87年 字彘,西漢第七位皇帝。 依藍 漢武帝劉徹沒有建立政權,他是繼其父漢景帝劉啟的位 漢光武帝劉秀建立東漢政權 瀆卟恫凋謝 西漢。漢武帝劉徹,西漢第七位皇帝,傑出的政治家 戰略家 詩人。劉徹十六歲登基,為鞏固皇權,漢武帝建立了中朝,在地...

漢武帝的統治時期被稱為什麼,漢武帝時期開創的歷史新局面被稱為什麼

漢武帝的統治時期被稱 大一統或漢武盛世 為鞏固皇權,漢武帝建立了中朝,在地方設定刺史。開創察舉制選拔人才。採納主父偃的建議,頒行 推恩令 解決王國勢力,並將鹽鐵和鑄幣權收歸 文化上採用了董仲舒的建議,罷黜百家,獨尊儒術 結束先秦以來 師異道,人異論,百家殊方 的局面。漢武帝時期開疆拓土,擊潰匈奴 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