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武帝建立的是東漢還是西漢,漢武帝是東漢還是西漢時期的呀?

時間 2021-10-14 22:55:55

1樓:匿名使用者

西漢建立者是劉邦,東漢建立者是劉秀。

漢武帝劉徹(前156年—前87年),字彘,西漢第七位皇帝。

2樓:依藍

漢武帝劉徹沒有建立政權,他是繼其父漢景帝劉啟的位

漢光武帝劉秀建立東漢政權

3樓:瀆卟恫凋謝

西漢。漢武帝劉徹,西漢第七位皇帝,傑出的政治家、戰略家、詩人。劉徹十六歲登基,為鞏固皇權,漢武帝建立了中朝,在地方設定刺史,開創察舉制選拔人才。

採納主父偃的建議,頒行推恩令,解決王國勢力,並將鹽鐵和鑄幣權收歸**。文化上採用了董仲舒的建議,罷黜百家,獨尊儒術,結束先秦以來師異道,人異論,百家殊方的局面。漢武帝時期攘夷拓土、國威遠揚,東並朝鮮、南吞百越、西征大宛、北破匈奴,奠定了漢地範圍,首開絲綢之路、首創年號,興太學。

4樓:匿名使用者

漢武帝是西漢的皇帝,他在位期間,是西漢的鼎盛時期,他也是歷史上非常著名的皇帝之一。

漢武帝劉徹的母親出身並不高,所以他的背後沒有顯赫的外族支援,之後劉徹的母親王娡聯合長公主劉嫖將原來的太子劉榮廢掉,劉徹被立為太子,王娡也成為了皇后。

劉徹七歲被封為太子,十六歲登基,共在位五十四年,他在位期間,勵精圖治,繼承景帝政策,打擊地方割據勢力,加強**集權。將漢朝治理成當時最強大的國家,而漢武帝的時代,也成為中華民族歷史上最值得自豪和展示的偉大時代之一。劉徹一生為大漢朝做出了許多功績。

漢武帝是東漢還是西漢時期的呀?

5樓:匿名使用者

漢武帝copy

劉徹(西元前156年7月14日

bai-西元前87年3月29日),西漢第七位皇帝,傑du出的政治家、戰略家zhi

、詩人。

劉徹十六歲dao登基,為鞏固皇權,漢武帝建立了中朝,在地方設定刺史,開創察舉制選拔人才。採納主父偃的建議,頒行推恩令,解決王國勢力,並將鹽鐵和鑄幣權收歸**。文化上採用了董仲舒的建議,"罷黜百家,獨尊儒術",結束先秦以來"師異道,人異論,百家殊方"的局面。

漢武帝時期攘夷拓土、國威遠揚,東並朝鮮、南吞百越、西征大宛、北破匈奴,奠定了漢地範圍,首開絲綢之路、首創年號,興太學。

劉徹在各個領域均有建樹,但在位後期窮兵黷武,又造成了巫蠱之禍,為其整體正面形象留下負面評價,徵和四年(西元前89年),劉徹下罪己詔。後元二年(西元前87年),劉徹崩於五柞宮,享年70歲,諡號孝武皇帝,廟號世宗,葬於茂陵。

6樓:匿名使用者

漢武帝劉徹是西漢第七位皇帝

漢武帝是東漢還是西漢

7樓:

劉徹,漢武帝,西元前156年-西元前87年,西漢第七位皇帝(西元前141年-前87年在位)。

8樓:扎雨涵

漢武帝的時期是西漢時期,歷史上稱為漢朝,又稱為前漢。

9樓:辛亥年間

當然是西漢,一般來說,東漢是公元後在位

10樓:裝甲師

漢武帝是西漢的漢光武,帝才是東漢的歷史上這兩個皇帝需要分清一下。

西漢和東漢時什麼時候和什麼時候的事情?他們都屬於漢武帝時期嗎?

11樓:揚樂禕

被你震驚了= =、

超簡單的 西漢和東漢都是乙個王朝 而漢武帝時西漢王朝時期的其中乙個皇帝 只是他因為實現了各種大一統建立了鼎盛局面比較有名而已啊。

12樓:

漢武帝只是西漢的乙個皇帝。

東漢是公元25年-220年

西漢是西元前202年~公元9年

13樓:伊扎姆納

不是。漢武帝只是西漢的乙個皇帝。他「罷黜百家,獨尊儒術」,確立儒家思想為我國封建社會的正統思想。

他還解除了匈奴對西漢的威脅,打通了西域的「絲綢之路」。因此,漢武帝是一位明君。至於西漢和東漢,發生的事件很多,許多都不是漢武帝幹的,因為西漢歷經210年,12個皇帝(不包括王莽和更始帝劉玄),東漢歷時195年,12個皇帝。

所以,西漢和東漢那麼多事不可能都是漢武帝幹的。

西漢漢武帝之前有幾個皇帝?他們是誰

牙牙的弟弟 有6個,分別是 劉邦 劉盈 劉恭 劉弘 劉恆 劉啟。1 劉邦 劉邦 公元前256年12月28日 公元前195年6月1日 字季,沛郡豐邑中陽裡 今江蘇豐縣中陽裡街道 人。中國歷史上傑出的政治家 戰略家和軍事指揮家,漢朝開國皇帝,漢民族和漢文化的偉大開拓者之一,對漢族的發展以及中國的統一有突...

據史書記載西漢時期的匈奴被漢武帝打散成兩支了,有一支跑到歐洲去了,竟在歐洲稱霸了600多年

香港腳幹仙后 匈牙利中心廣場上的皇帝一世就是個地道的亞洲人樣子的雕像。所以是匈牙利 上海胖大貓 好象是在現在的匈牙利,要不我們也不會把把個國家翻譯成匈牙利。 文化人類學 關於匈奴是否西遷及其之後情況有多種說法 可以參考 匈奴西遷問題研究綜述 http hi.baidu.com e6 96 87 e5...

漢武帝在位期間是如何使西漢王朝進入鼎盛時期的

天秤座 個人覺得漢武就是嗗老族 漢武帝期的繁榮主要是文景期間打下的基礎,在此基礎上,在經濟方面重用桑弘羊改革,實行鹽鐵專賣 均輸法 平準法,通過鹽鐵的國有化和國家對經濟進行巨集觀調控,如鹽鐵專賣增加了財政收入,均輸法節省了成本和物資損耗,平推法既能調整物價,使人們得利,又能夠增加財政收入 政治方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