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武帝的真名叫神馬??漢武帝是誰?

時間 2023-03-27 01:10:11

1樓:愛恨皆是浮雲

武帝,真名是劉徹。漢世宗孝武皇帝劉徹,漢朝的第七位天子,偉大的政治家、戰略家。劉徹是漢景帝劉啟的第十子,漢太宗文帝劉恆的孫子,漢太祖劉邦的重孫子。

七歲時被冊立為皇太子,十六歲登基。在位期間數次大破匈奴、吞併朝鮮、遣使出使西域。獨尊儒術,首創年號。

他開拓漢朝最大版圖,功業輝煌。漢武帝劉徹死於五柞宮,享年70歲,葬於茂陵,諡號「孝武」,廟號世宗。

2樓:衛青與霍去病

漢世宗孝武皇帝劉徹(前156年-前87年),漢朝的第七位天子,偉大的政治家、戰略家。劉徹是漢景帝劉啟的第十子、漢太宗文帝劉恆的孫子、漢太祖劉邦的重孫子。七歲時被冊立為皇太子,十六歲登基,在位五十四年(前141年-前87年),在位期間數次大破匈奴、吞併朝鮮、遣使出使西域。

獨尊儒術,首創年號。他開拓漢朝最大版圖,功業輝煌。但是,漢武帝連年征戰,耗盡了國庫,導致民生凋敝,在位晚年發生農民暴動,並且在巫蠱案中冤殺無辜。

西元前87年劉徹崩於五柞宮,享年70歲,葬於茂陵,諡號「孝武」,廟號世宗。

3樓:鄧獻朗

小名叫劉彘,立太子時改名為劉徹。

4樓:胡阿魚

一開始叫劉彘,後來改名叫劉徹了。

5樓:匿名使用者

他是漢景帝第十子,本名劉彘,當太子以後過了段時間,改名為劉徹。

6樓:網友

你是送分麼!一搜就知道了!!

漢武帝是誰?

對漢武帝的看法,對漢武帝的評價 ?

哎!我發現抄襲非常嚴重啊,是不是不用墨水。漢武帝的功績是因為有漢初60年的積蓄。這是其一,其二,是他本人的主觀因素。漢武帝雄才大略,無可厚非。北逐匈奴,南並東甌,閩越,西邊打通河西走廊,曾2次攻入樓蘭,取其國王首級掛於城門上,漢人對周邊的戰略威懾算是第1次打出去了。有人說他窮兵黷武,是啊,不黷武怎麼...

漢武帝和唐太宗誰厲害,漢武帝和唐太宗誰更厲害

唐太宗厲害,因為少數民族是真心稱他是 大步邁後 都是偉大的君主,漢武大帝樹立了我們民族的脊樑,太宗皇帝豐富了我們民族的內涵,如果說氣魄,武帝略勝一籌,氣量的話,太宗略勝一籌,對於識人用人,二人不分伯仲。一個是英主,一個是明君!可以說太宗皇帝在某種程度上是繼承發揚了漢武大帝! 東皇娛樂公會 當然是我最...

漢武帝建立的是東漢還是西漢,漢武帝是東漢還是西漢時期的呀?

西漢建立者是劉邦,東漢建立者是劉秀。漢武帝劉徹 前156年 前87年 字彘,西漢第七位皇帝。 依藍 漢武帝劉徹沒有建立政權,他是繼其父漢景帝劉啟的位 漢光武帝劉秀建立東漢政權 瀆卟恫凋謝 西漢。漢武帝劉徹,西漢第七位皇帝,傑出的政治家 戰略家 詩人。劉徹十六歲登基,為鞏固皇權,漢武帝建立了中朝,在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