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啥漢武帝他媽姓王,他舅舅姓田,漢武帝的母親姓王,為什麼他的舅舅姓田?

時間 2022-02-20 12:45:11

1樓:冰清露兒

王娡是漢武帝的生身母親。她是影響漢武帝走上太子之位的乙個非常關鍵的女人。王娡其母叫臧兒,臧兒是項羽分封十八路諸侯王的時候,曾經封了乙個燕王臧荼,燕王臧荼是十八路諸侯王之一,後來他投降了漢朝,到了漢五年,臧荼又造反,被劉邦平定了,所以臧荼這個家族就消亡了,而臧兒是燕王臧荼的親孫女,她的家族曾經有過顯赫的過去,而且臧兒的婚姻經歷也很坎坷,臧兒她的第一任丈夫是乙個姓王的,叫王仲,臧兒嫁給王仲以後,生了三個孩子,乙個男孩王信,兩個女兒,王娡和王兒姁。

後來王仲病故,臧兒改嫁,嫁給了乙個姓田的,又生了兩個兒子,田蚡和田勝。這樣,臧兒嫁了兩次,生了五個孩子。後來,王娡嫁給了乙個姓金的,並且生了乙個女兒,

2樓:香甜紫羅蘭

這個問題與漢武帝的外婆很有關係,

漢武帝的外婆一生結過兩次婚,第一次嫁給了王仲生了一男二女,即王信和長女王娡,次女王息姁。第二次婚姻又生了兩個兒子田田蚡、田勝。

漢武帝的母親王娡也嫁了兩次,第一次嫁給了金王孫,生女叫金俗。後來有個算命的給漢武帝的外婆算命,說她的女兒命貴不可言,為些就把大女兒送入的皇宮。入宮後王娡一連生得都是女兒,為了保住自己的地位,把自己的妹妹也接進了皇宮,王息姁非常得寵,而且連連得子。

不過早死,不然後來的皇后地位也不會輪到那位姐姐了。後來王娡生下劉徹(徹是大名,乳名彘),因為與長公主的女兒阿嬌約有金屋藏嬌約定,所以在公主的幫助下,王娡封后,劉徹立為太子。

因為漢武帝也有龍陽之好(就是同性戀),他的男同志不被王娡太后喜歡,為了討好太后,請告訴漢武帝他還有個姐姐,因些金俗被漢武帝親自帶回了皇宮,母女團聚,畢竟太后結過兩次婚,是醜聞,那位同志還是被王娡找個茬給殺了。

說了不少,好像離題不少。

3樓:令修潔

他媽他舅都是齊王的後裔,齊王姓田,後齊被秦滅,其子孫有的改姓王,有的還姓田。

4樓:匿名使用者

他爸老婆多,舅舅也多啊,你說那個田和王不一定是一家的

5樓:匿名使用者

他外婆結過兩次婚,乙個姓王,乙個姓田,他媽也結過兩次婚,第乙個姓金,第二個姓劉,就是漢景帝啦,所以他媽姓王,他舅舅姓田,他姐姐姓金。

6樓:義靖巧

他和漢武帝的母親是乙個母親生的、、

但是父親不一樣

也就是說田蚡的母親曾經改嫁過

漢武帝的母親姓王,為什麼他的舅舅姓田?

7樓:匿名使用者

漢武帝生母。王皇后是槐裡人王娡,母臧兒為燕王臧荼孫,父為槐裡人王仲。《漢書》記載了王皇后的生平,但王皇后的名字卻是出自唐代司馬貞所著《史記索隱》。

王娡的母親叫臧兒,是原來的燕王臧荼的孫女。燕王臧荼是秦末漢初,群雄並起時候項羽冊封的諸侯王,後被漢高祖劉邦擊敗殺死。可見,王娡也是名門之後。

後來臧兒嫁給槐裡的王仲為妻,生一子名叫王信,還有兩個女兒,長女王娡,次女王皃姁。後來王仲死了,臧兒又改嫁給長陵田氏,生兩子田蚡、田勝。王太后的母親後來改嫁給了長陵田氏,生兩子田蚡、田勝。

他們是同母異父的兄妹。

8樓:匿名使用者

是親舅舅。漢武帝的母親王娡有兩個同母異父的弟弟,乙個叫田蚡,後封為武安侯;另乙個叫田信,後封為周陽侯。

9樓:匿名使用者

漢武帝的母親,在他登基的時候先皇的皇后成為他的母后,不是說他的生母才是皇太后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王美人和田妢是同母異父

漢武帝的乳名「彘兒」的由來,漢武帝也有乳名,他的乳名由何而來?

漢武帝乳名 彘兒 由來 源自劉徹的父親劉啟的乙個夢。據班固 漢武故事 載 景帝亦夢高祖謂之曰 王美人得子可名為彘。漢景帝夢到高祖說 王美人所生之子可起名為彘。漢武帝幼年曾以彘為名的說法出於志怪 漢武故事 劉徹初名彘,三歲時,景帝抱於膝上,試問劉彘 樂為天子否?對曰 由天不由兒。願每日居宮垣,在陛下前...

漢武帝非常寵信欒大,為何最後還要殺他?

衛長公主她的第二任丈夫欒大由於自己最得意的方術沒有靈驗,認為是騙了自己,最後的時候直接被漢武帝殺死了。寵信他是因為漢武帝晚年非常迷長生不老之術,而欒大能投其所好,但是殺他卻是因為欒大又欺騙了漢武帝。漢武帝晚年變得多疑怕死,他害怕欒大威脅到自己的權利還有生命。因為他是個大 他的騙術被漢武帝識破了,當然...

漢武帝晚年立太子,又殺死了太子的母親,他的用心何在

漢武帝立子殺母的做法確實令人費解,但有人則說是因為當時劉弗陵尚且年幼無知,如果放任趙氏不管,她將可能會成為第二位呂雉。由此看來,漢武帝確實是一位心狠手辣的帝王,為了防患於未然,他寧願枉殺自己的寵妃。鉤弋夫人是漢武帝的寵妃,亦是漢昭帝的生母。關於鉤弋夫人,據說她生下來就雙手握拳,如今已經十多歲仍然沒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