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武帝非常寵信欒大,為何最後還要殺他?

時間 2023-05-24 18:51:06

1樓:匿名使用者

衛長公主她的第二任丈夫欒大由於自己最得意的方術沒有靈驗,認為是騙了自己,最後的時候直接被漢武帝殺死了。

2樓:許岸芷

寵信他是因為漢武帝晚年非常迷長生不老之術,而欒大能投其所好,但是殺他卻是因為欒大又欺騙了漢武帝。

3樓:網友

漢武帝晚年變得多疑怕死,他害怕欒大威脅到自己的權利還有生命。

4樓:豬豬豬豬露

因為他是個大**,他的騙術被漢武帝識破了,當然要把他殺掉,不能留這個禍害在身邊。

5樓:會飛的龍貓

因為他犯了欺君之罪,在當時,他片漢武帝說可以聯絡神仙,其實就是迷信。

6樓:帳號已登出

欒大自稱可以聯絡神仙,但是謊言總要說破的時候,欺君之罪就被殺了。

7樓:我愛琳茵

因為漢武帝後來發現欒大的所謂神通之術是欺騙他的。

8樓:在綠色中成長

因為漢武帝發現他有欺君之罪了,帝王的寵愛說沒就沒了。

9樓:貓der薛丁格

寵信只是一時的,等到不寵信的時候自然有可能下殺手。

10樓:來自天池無邪的大霧

欒大就是個**,招搖撞騙到皇帝身邊,殺了他算便宜他了。

11樓:雯文學姐

因為漢武帝發現欒大是個大**,這是欺君之罪!自然要死了他。

漢武帝將衛長公主嫁給欒大,可最後為什麼將欒大殺了呢?

12樓:旅人與景

長公主是漢武帝最寵愛的女兒,而他正好傷害了長公主,所以才會被殺了。

13樓:格雷森的小甜餅

因為漢武帝希望長生不老所以重用方士欒大,不僅給他金銀權勢還把女兒嫁給他,但是欒大根本沒有本事只是在欺騙漢武帝,漢武帝發現以後就殺了他。

14樓:哇塞的姑娘了

因為衛長公主是受了漢武帝的指使,衛長公主就是漢武帝派在欒大身邊做臥底的。

漢武帝在位時間,漢 武帝在位時間?

漢武帝劉徹十六歲登基,享年70歲,在位54年,在位時間 前140 前87年 漢武帝劉徹 前156年 前87年 西漢的第7位皇帝,傑出的政治家 戰略家。生於漢景帝前元年 前156年 1 十六歲登基。為鞏固皇權,漢武帝建立了中朝,在地方設定刺史。開創察舉制選拔人才。採納主父偃的建議,頒行 推恩令 解決王...

對漢武帝的看法,對漢武帝的評價 ?

哎!我發現抄襲非常嚴重啊,是不是不用墨水。漢武帝的功績是因為有漢初60年的積蓄。這是其一,其二,是他本人的主觀因素。漢武帝雄才大略,無可厚非。北逐匈奴,南並東甌,閩越,西邊打通河西走廊,曾2次攻入樓蘭,取其國王首級掛於城門上,漢人對周邊的戰略威懾算是第1次打出去了。有人說他窮兵黷武,是啊,不黷武怎麼...

漢武帝的真名叫神馬??漢武帝是誰?

武帝,真名是劉徹。漢世宗孝武皇帝劉徹,漢朝的第七位天子,偉大的政治家 戰略家。劉徹是漢景帝劉啟的第十子,漢太宗文帝劉恆的孫子,漢太祖劉邦的重孫子。七歲時被冊立為皇太子,十六歲登基。在位期間數次大破匈奴 吞併朝鮮 遣使出使西域。獨尊儒術,首創年號。他開拓漢朝最大版圖,功業輝煌。漢武帝劉徹死於五柞宮,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