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眼中的漢武帝,我眼中的漢武帝60字?

時間 2022-02-23 07:35:12

1樓:學海無涯回頭是案

漢武帝是中國封建王朝中最傑出的君主之一,奠定了漢王朝強盛的局面,成為中國封建王朝第乙個發展高峰,還開闢了遼闊的疆域,奠定了漢地的基本範圍。

2樓:昌宜然

漢武帝作為乙個帝皇無疑他是位合格出色的皇帝,他不但強化了**集權,削弱了漢朝藩王的權力,還打垮了匈奴擴大了漢朝疆域,但是他又有皇帝的通病猜疑的心理,晚年又因其剛愎自用,好大喜功,造成民生疾苦,巫蠱一案更是牽連甚廣,逼死了皇后和太子,更是將衛青的後人滿門處斬,雖然最後醒悟下了罪己詔,但是大錯已犯。總之漢武帝是個功過功過參半的皇帝。

3樓:匿名使用者

一、軍事方面。劉徹的諡號是「武」,所以稱為漢武帝。武功應當是我們要首先談到的第乙個問題。就軍事方面來說,漢武帝的作為有兩點值得肯定。

第一點,漢武帝是第乙個奠定了現代中國版圖的皇帝。我們知道,中國的版圖經過了多次的變革。在秦始皇時期,當時秦國管轄的領地也只相當於漢武帝統治時期漢朝領地的二分之一,相當於今天中國版圖的三分之一。

所以漢武帝時期他大力拓展中國的版圖,這一點貢獻非常大。每一代帝王上台以後,他都有一些要做的事情,作為漢武帝來說,他所做的乙個最大的事情就是他拓展中國的版圖。其中很多地盤是不適合農耕民族生活的,根本不能種地,但是,現在看來有大用處。

國土面積大了,領土內蘊藏的自然資源就更為豐富,邊疆地區也成為有效的戰略緩衝地帶。普京說過一句名言---俄羅斯雖大,但沒有一寸土地是多餘的!

我心中的漢武帝300字兒

我評秦始皇和漢武帝

4樓:匿名使用者

秦始皇太殘暴了!!!!!!!!!

5樓:葳蕤鴦

秦始皇:開中國歷史先河,統一六國,設立皇帝.氣魄恢弘同時又奠定了秦亡基礎,殘暴而奢侈.

漢武帝:雄才大略,內削蕃外擊兇奴,平定內亂大氣磅礴.

6樓:匿名使用者

秦始皇統一了全國卻不為後人考慮 殘暴 不安撫民眾最終滅亡

漢武帝把前兩代的積蓄花光了 卻沒拓展多少疆土 最後常年征戰 民眾身心疲憊 他自己晚年也後悔了 不過他不是昏君 使外族聞風喪膽 不愧於這個「武」字

求關於漢武帝的同人**! 5

7樓:

bg:《【大漢天 子同人bg】衛子夫重生》

《何處金屋可藏嬌》

《金屋不藏嬌》

bl:《我眼中所見的真實《劉徹x司馬遷》

鴛夢 [劉徹x司馬遷]

《李氏野記》《劉徹x司馬遷》

[劉徹/司馬遷同人]在水一方

《(漢武帝劉徹衛青同人)阿舅食單》

《(漢武/劉衛同人)春日醉》

[漢武/劉衛]《行至山深處 水過雲根》

(漢武同人/劉衛〕離歌

《(漢武同人)千古仲卿》

《(漢武/劉衛同人)上林重闕》

[漢武大帝同人]《江山一笑》

【漢武/劉衛/霍衛黑眸子寒眸子火星子】

《(漢武霍衛同人)倦尋芳》:這精神上的霍衛形式上的劉衛《迷醉懷歸》

《(漢武帝同人)雪滿弓刀》

《我是劉徹》

西漢華歌

《嫣香落》【劉徹/韓嫣】

8樓:匿名使用者

何處金屋可藏嬌,強烈推薦

對漢武帝的看法,對漢武帝的評價 ?

哎!我發現抄襲非常嚴重啊,是不是不用墨水。漢武帝的功績是因為有漢初60年的積蓄。這是其一,其二,是他本人的主觀因素。漢武帝雄才大略,無可厚非。北逐匈奴,南並東甌,閩越,西邊打通河西走廊,曾2次攻入樓蘭,取其國王首級掛於城門上,漢人對周邊的戰略威懾算是第1次打出去了。有人說他窮兵黷武,是啊,不黷武怎麼...

漢武帝的真名叫神馬??漢武帝是誰?

武帝,真名是劉徹。漢世宗孝武皇帝劉徹,漢朝的第七位天子,偉大的政治家 戰略家。劉徹是漢景帝劉啟的第十子,漢太宗文帝劉恆的孫子,漢太祖劉邦的重孫子。七歲時被冊立為皇太子,十六歲登基。在位期間數次大破匈奴 吞併朝鮮 遣使出使西域。獨尊儒術,首創年號。他開拓漢朝最大版圖,功業輝煌。漢武帝劉徹死於五柞宮,享...

如何客觀的評價漢武帝,如何客觀的評價漢武帝?

漢武時期的強盛,是先王積累,而漢武帝本身,獨斷剛畢,窮奢極欲,持強凌弱,不能妥善處理雙邊關係,不懂外交,無法帶領乙個大國融合世界,沉浸在自己的強大虛榮裡置民生,經濟於不顧,愧對兩先祖,不如竇太后一女流遠矣 劉拉帕托尼 資治通鑑 孝武窮奢極欲,繁刑重斂,內侈宮室,外事四夷。信惑神怪,巡遊無度。使百姓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