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我身邊的變化」為話題寫作文,以「我身邊的變化」為話題寫一篇作文

時間 2021-05-26 00:17:21

1樓:高分網中考頻道

當《變化》這個題目映入我的眼簾,頓時,整潔美麗的小區、寬闊平坦的馬路、高聳林立的大樓……躍然在我的腦海中一一閃現。祖國近年來正發生著翻天覆地的變化,而且時時刻刻都在變。

該寫什麼呢?這時,爸爸走了過來,看到我為難的樣子,他拿起了作文題目,稍加思考後對我說:「文文,明年就要開世博會了……」爸爸話還沒說完我頓時豁然開朗,欣喜地叫道:

「對呀,世博會要來了,我們身邊的變化可真不少呢!」

我們居住的小區正在變!物業叔叔和居委阿姨把小區打掃得乾乾淨淨,拉起了「知榮辱、講文明、迎世博」的橫幅,號召居民都行動起來,從身邊小事做起,關心、體貼其他人。你看,小區內遛狗的阿姨現在總是拿著一把小鏟子和乙個塑膠袋,把狗狗拉的大便弄乾淨;騎自行車的叔叔也自覺地把車子停得整整齊齊,美觀又方便了我們走路。

走在小區裡,讓人覺得心情舒暢……

我天天上學經過的上南路也在變!原來它好堵喲,天天車水馬龍,經常堵得水洩不通。我和媽媽每天總是要提前好多時間出門,否則就會遲到。

現在它雖然還在整修中,但已經比以前好多了。聽媽媽講很快就會修好了,以後上南路來回有8個車道,那時的道路一定會很通暢的。

我們學校的變化就更大了,它變得越來越漂亮了。走進校園便能看見紅色的塑膠跑道、綠色的草坪、寬敞的籃球場。大樓邊的花壇更是吸引人們駐足觀賞,一年四季總有開不敗的鮮花,美化了校園的環境。

我們的教室寬敞明亮,大大的電視螢幕、電腦為我們的學習靜靜地服務著。我們每天坐在的寬敞、整潔的教室裡聽老師上課,給我們講世博會的知識,心裡充滿了期待……

我們的城市和我們的生活將變得越來越美好!

2樓:韓漠兒

寫議**題材吧 好寫點

以「弱點」為話題寫一篇作文。

3樓:張鈺濤

asas

電動機(motor)是把電能轉換成機械能的一種裝置,將電能轉變為機械能。它主要包括乙個用以產生磁場的電磁鐵繞組或分布的定子繞組和乙個旋轉電樞或轉子。利用通電線圈產生旋轉磁場並作用於轉子形成磁電動力旋轉扭矩。

按使用電源不同分為直流電動機和交流電動機,電力系統中的電動機大部分是交流電機,可以是同步電機或者是非同步電機。

電動機主要由定子與轉子組成,通電導線在磁場中受力運動的方向跟電流方向和磁感線方向有關。工作原理是磁場對電流受力的作用,使電動機轉動。

以<<身邊的變化>>為題寫一篇作文

4樓:匿名使用者

身邊的變化

從一片綠葉中可以看到整個森林的茂盛,一滴水也能看到太陽的光輝,如果,你想知道中國近幾年來的發展,那麼,就從我家說起吧!

兒時,我家到幼兒園有一段不遠的路程。每天,媽媽用她的大手牽著我的小手去幼兒園。

一年級時,家裡買來一輛「鳳凰」牌自行車。那是一輛紅色,有後座的嶄新的自行車。我一見,就對的它生起了愛慕之心,恨不得自己馬上長大,騎這部自行車去上學。

三年級時,爸爸給我買了一輛山地車。我騎著它去上學,看著夥伴們羨慕的眼神,我總是神氣極了地狂飆,把他們甩在後頭。(有時還摔了幾跤^@^)山地車自然而然地成了我的新寵兒。

四年級時,我家的「交通工具俱樂部」又加了「一員」——電單車。這是一台「陽光」牌的女式電單車。是爸爸送給媽媽的生日禮物,當媽媽收下這份禮物時,幸福的笑了。

今年六月,爸爸開著一輛雪白的「神龍富康」轎車回家了。說是為了方便每週接送我回家特地買的。星期天,爸爸開著它載我和媽媽去郊外遊玩,那時的那股美勁兒就甭提了!

有時,我躺在床上回想近年的變化,彷彿,那就是在一瞬間,像變魔術一樣變出來的。當我想到推動這一系列的變化的是社會的進步,我不禁感覺到,中國在變化,中國在騰飛!這怎麼不叫我高歌一曲《祖國頌》呢?

好的話要採納哦 o(∩_∩)o...哈哈

以你身邊的變化為題寫一篇1000字作文

以身邊的環境變化為主題,寫一篇600字以上的作文

5樓:匿名使用者

題目自擬

走在兩旁站滿楓樹的小路上,心是平靜的;樹枝上的楓葉還沒有紅,依舊是散發著它那特有的綠色的甜美氣息,讓人陶醉、迷戀。微風吹拂著我的頭髮,感到一切都那麼自然、恬靜。我喜歡這種輕鬆的氛圍,想要永遠在這種氛圍裡生長......

接著不知怎的,想到了人生。人生有時不也 像這楓葉嗎?再它沒有變成火紅之前,一直只那麼平凡。

楓樹上有無數的楓葉,而且沒有兩片是完全相同的,但因為它們生長在同一棵樹上,所以注定要共同守侯著一樣的命運,共同迎接著第一束陽光,抵禦每一次狂風暴雨,一切的一切都須攜手並肩承擔!其實人和楓葉是一樣的,雖然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路,但因為人們都生活在同乙個社會中,所以總會遇到許多相同的問題,比如:成功、失敗、孤獨、寂寞、無助,開心、驚喜等等,總要學會乙個人獨自面對、獨自處理,不是嗎?

想到這兒,腳步不覺停住了,一片微微發紅的葉子走進眼中,闖入我平靜的心,一股熱血直衝入心房,讓我感動的甚至快無法呼吸了。下意識的抬起手,用指尖輕輕觸動了一下這萬綠叢中的一點紅,心裡似乎又感覺到了一點麼......

我沒有摘下它,也許是因為不忍?它是這片綠色中的先知者,它最先嘗試改變;這個改變預示著成熟、枯萎,同時也預示著開始。人生也是這樣的,總要經歷從平凡到燦爛,從失敗到成功;總要不斷長大,不斷學會如何適應,如何生存,不斷學習許多許多。

我還不是乙個成熟的人,還不懂得適應,總需要別人的關注和呵護;儘管這樣,我仍然很渴望學習怎樣乙個人翱翔於藍天,很想像大人那樣用自己的肩膀挑起自己的一切;在成長的旅途中,我接收著每乙個預示改變的訊號,從中認真挑選出適合自己的,從「心」仔細的塑造自己;變化幾乎每天都有,而且都是自然浮到臉上的, 沒有一絲虛偽和做作,我相信每星期、每個月、每年中的我都是不一樣的;改變真的很好,只是在變之前要選好方向!

想著想著,竟然笑了起來,發自內心的笑。

腳步重新開始前進,綠色的楓葉依然散發著它那特別的氣味,不久的將來,它們就會品嚐到變化的美麗滋味,真心祝願它們能喜歡上變的感覺,並且越變越美麗。

以“我的暑假生活”為題寫作文,以“我的暑假生活”為題寫一篇作文

女澡堂的男管理 我的暑假生活 今天終於放假了,開始了我長達2個月之久的暑假生活,唉,說到暑假,我最反感的就是寫作業,為什麼當今學生的負擔是那麼的重?暑假,不就是好好在家玩玩,放鬆放鬆嗎?對了說到放鬆我想到了倫敦奧運,一個傳承著體育運動精神的奧運,想要辦好它是多麼的難?記得當初在我們國家北京奧運會的時...

以”我為中華崛起而讀書“為話題寫作文,以上。急

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 古往金日,多少英雄因為愛國撒下鮮血 多少英雄因愛國放棄自己美好的錢塗 多少英雄因愛國遭奇險境。在我們中學生眼裡,愛國對於我們來說似乎很遙遠,難以兌現。如果你這樣想,那便大錯特錯了。對於我們中學生來講,愛國不需要豪言壯語,視死如歸的壯舉,也不需要你下多大的決心,負多大的...

以「我的新發現」為題寫作文,以「我的新發現」為題寫一篇作文

書梓叢煥 我們的新發現 在神秘的大自然裡,有許多新奇好玩的事,你能發現它們的存在嗎?清晨,我剛剛醒來,就聽到 嘰嘰嘰 的鳥叫聲,是多麼的清脆 銳耳,使我的睡意一下子沒有了。我梳洗完畢後,收拾了一些食物和水,打算今天訪林。剛踏進山林的第一步,感覺就是不一樣 空氣是多麼的清新,微風是多麼的舒服,樹葉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