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我的新發現」為題寫作文,以「我的新發現」為題寫一篇作文

時間 2021-05-02 21:41:51

1樓:書梓叢煥

我們的新發現

在神秘的大自然裡,有許多新奇好玩的事,你能發現它們的存在嗎?

清晨,我剛剛醒來,就聽到「嘰嘰嘰」的鳥叫聲,是多麼的清脆、銳耳,使我的睡意一下子沒有了。我梳洗完畢後,收拾了一些食物和水,打算今天訪林。

剛踏進山林的第一步,感覺就是不一樣:空氣是多麼的清新,微風是多麼的舒服,樹葉是多麼的綠,花兒是多麼美……總而言之,這裡給人的感覺是一種新的感覺。

「嘰嘰嘰」咦,誰在唱歌呢?哦,原來是調皮的小麻雀,還有可愛的小黃鸝……難道它們知道我會來,所以給我開歡迎嗎?啊,真的謝謝你們,可愛的小鳥們。

我隨著鳥兒的叫聲,向著山林深處進發。走了不久,我發現前面是乙個大花園,五彩繽紛的花兒撒在碧綠的草地上,顯的更加耀眼、美麗。一陣陣微風吹來,清香撲鼻而來。

我被這景色陶醉了,忘記了周圍的一切。噢,原來鳥兒是山林的導遊!

「嘩嘩嘩」是水流聲,我隨著水聲繼續走,來到一條河邊。這裡的河水清澈透明,沒有被汙染,令我情不自禁的舀了一口。啊,多麼清甜的水。

我在享受時,卻發現有一首曲子,「嘩啦啦,嘩啦啦」清脆、急促,我從來都沒有聽過這麼好聽的歌曲。仔細一聽,原來是河流從山上直衝下來的聲音,匯成一首動聽的曲子。噢,原來河流是山林的演唱者。

順著河流向前走,不久,就聽到瀑布雄偉的聲音。一會兒,就來到瀑布前面了。啊,瀑布從山上直衝下來,那氣勢真叫絕,不愧是「飛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銀河落九天」!

水流衝下來的水氣,迎風吹來,是多麼舒服啊!隨著風吹,水氣撒在瀑布周圍,滋潤著草木的生長;在陽光的映照下,搭起了一座七彩橋。這樣的景色,就像童話裡所說的仙景。

噢,原來瀑布是山林的天上人間。

太陽快要和我說再見了,我於是依依不捨地踏出山林,細細品味今天的成果:我發現了大自然中與眾不同的景物。

2樓:

長。我在這次的

暑假作業

上看到了這樣乙個實驗——

分別在三個裝有同樣的水和雞蛋的杯子中加入不同量的知鹽,就會發現

雞蛋會在杯子的不同位置停留下來。

咦,這是怎麼回事

呢?於是,我就去問爸爸媽媽:「爸爸媽媽,為什麼加入不同量的鹽雞蛋停留的位置會不同呢?」爸爸對我說:「你自己試試不就知道了嘛!」

咦,我怎麼沒想到

!於是,我拿出了三隻杯子、三個雞蛋和鹽。

一切工作

準備就緒

,實驗就開始了!

我先把三個雞蛋分別放在杯子的清水裡。瞧!那雞蛋就像乙個個貪睡的

胖娃娃,在

杯底做著美夢。

我在道第乙個杯子里版放了一勺鹽,沒有出現什麼變化,只是雞蛋在水中動了一會兒。

接著,我又在第二個杯子裡放入了兩勺鹽,雞蛋開始動了。慢慢的,雞蛋懸浮在了水中。

隨後,我在第三個杯子裡放了三勺鹽,雞蛋又在水中動了一會兒後,浮了上來。

你們知道

這是為什麼

嗎?原來呀,是因為加鹽後,水的密度發生了變化,當鹽水密度大於雞蛋密度時,雞蛋就會上浮,當鹽水密度與雞蛋相等

權時,雞蛋就會懸浮在水中。

從這個實驗中,我悟出了乙個道理——

其實,大自然中有許多奧秘,只要我們留心觀察,善於思考,就會不斷有新發現

以我的新發現為題目寫一作文260字左右

3樓:匿名使用者

大千世界,無奇不有。我們在體驗生活時,常常會有一些新的發現,它讓我們增長知識,讓我們茁壯成長。

我在這次的暑假作業上看到了這樣乙個實驗——

分別在三個裝有同樣的水和雞蛋的杯子中加入不同量的鹽,就會發現雞蛋會在杯子的不同位置停留下來。

咦,這是怎麼回事呢?

於是,我就去問爸爸媽媽:「爸爸媽媽,為什麼加入不同量的鹽雞蛋停留的位置會不同呢?」爸爸對我說:「你自己試試不就知道了嘛!」

咦,我怎麼沒想到!

於是,我拿出了三隻杯子、三個雞蛋和鹽。

一切工作準備就緒,實驗就開始了!

我先把三個雞蛋分別放在杯子的清水裡。瞧!那雞蛋就像乙個個貪睡的胖娃娃,在杯底做著美夢。

我在第乙個杯子裡放了一勺鹽,沒有出現什麼變化,只是雞蛋在水中動了一會兒。

接著,我又在第二個杯子裡放入了兩勺鹽,雞蛋開始動了。慢慢的,雞蛋懸浮在了水中。

隨後,我在第三個杯子裡放了三勺鹽,雞蛋又在水中動了一會兒後,浮了上來。

你們知道這是為什麼嗎?

原來呀,是因為加鹽後,水的密度發生了變化,當鹽水密度大於雞蛋密度時,雞蛋就會上浮,當鹽水密度與雞蛋相等時,雞蛋就會懸浮在水中。

從這個實驗中,我悟出了乙個道理——

其實,大自然中有許多奧秘,只要我們留心觀察,善於思考,就會不斷有新發現。

4樓:歲月就這麼說

我發現了蝸牛的秘密

一天下午,天氣非常悶熱,我在陽台上擺弄著爸爸的「心肝寶貝」——蘭花,突然便看見乙隻小蝸牛爬上一片葉子。「蝸牛到底是益蟲還是害蟲?」「為什麼爬行的時候會留下一條長長的線?

」「蝸牛的鼻子眼睛在哪兒?」這一連串的問題出現在我的腦海中。

於是我決定自己去做一做實驗,弄清楚這幾個問題。

「蝸牛是益蟲還是害蟲?」我先把白菜、饅頭、蚊子等分別放在抓來的幾隻蝸牛面前,他們大概都餓了,爬向自己喜愛的食物上去,只見蝸牛都選上了白菜葉子,吃了起來,對別的食品聞也不聞,不一頓飯的工夫,蝸牛把白菜葉子吃光了,這下可以判定:蝸牛是害蟲。

「為什麼爬行的時候會留下一條長長的線?」這個問題我先用一片葉子把蝸牛的引出來,然後用手輕輕地往頭部下面一摸,沒想到頭立刻縮回去了,這可怎麼辦?我有點兒灰心了,這時爸爸向我走來,對我說:

「怎麼,這麼一點小事就灰心啦!虧你長大還想當科學家呢?」我被爸爸這麼一「激」又來勁了。

乙個辦法從腦海中閃過。「有了,有了!」我手舞足稻地叫起來。

我用一塊小石頭,輕輕地把蝸牛的殼砸碎,取出蝸牛的身子,用手一摸發現了乙個顆立狀的東西,通過翻書、查閱字典,我知道了那是蝸牛的腳,那一條長長的細線是蝸牛的分泌物,它有助於蝸牛蝸牛爬行。

「蝸牛的眼睛、鼻子在哪兒?」我按照前一部方法,把一片白菜葉子放在地上又抓來乙隻蝸牛,這只蝸牛好像知道我的苦心,乖乖地讓我看見了它的眼睛、鼻子、蝸牛的大觸手和小觸手,大觸手是眼睛,小觸手是鼻子。

通過這一連串實驗,真是受益不小!我不但發現了蝸牛的秘密,還明白了乙個道理:長大要想有所發明,必須從小發現問題。

我的新發我的新發現寫一篇作文三百字

5樓:奔跑的窩牛的家

我的新發

今天我一回家就聽到「嘰

嘰」的聲音。跑到陽台一看,原來媽媽給我買

版了六隻小雞:四權只花雞,兩隻黃雞。

我坐在那兒仔細地看,發現它們非常喜歡吃小公尺和青菜。這時,媽媽給我了一塊餅乾兒,吃著吃著,餅乾渣掉到了雞箱裡,然後那些小雞都圍上去吃。我覺得很奇怪,所以又試著給它們了一點兒餅乾渣,它們真的紛紛圍了上去。

我不解的問媽媽:「為什麼?」媽媽說:

「其實雞什麼都吃,連沙子都吃,它吃沙子是為了幫助消化的。」「哦」。我頓時明白了這個道理。

我為了證明這件事,又帶小雞去了樓下的草坪裡玩了一會兒,又發現了乙個問題,它不但吃土,而且還刨土呢!上樓之後,我又問媽媽:「它為什麼刨土?

」媽媽說:「它刨土是為了找東西吃。土裡有蟲子、有泡沫、有它很多喜歡吃的東西。

」「哦」。我又明白了乙個道理。只要多觀察、多問問題,就會知道許多你不知道的奧秘。

我的新發現作文500字左右

6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復星期天,我因

制為發燒整天都呆在家裡。下午,我感到無聊時就玩起牙籤來。在玩牙籤中,我驚奇地發現:牙籤竟變成了好玩的小玩意。

我拿來兩根牙籤,將每一根都從中間對折,但不能折斷,在地板上擺出了乙個菱形。接著我又拿來五根牙籤,同樣將每一根都從中間對折,不能折斷,然後我又在地板上邊想邊擺,將牙籤尖的一頭擺在外面,將牙籤開的一頭擺在裡面。呀,我又擺出了一顆五角星。

我高興得手舞足蹈,竟然忘記自己得了病。這時,我伸手接過爸爸給我遞過來的藥水,一不小心就將一些藥水倒到五角星裡面,沒想到,藥水沿地面慢慢擴散,五角星便漸漸地開啟,開得比原來的還要大。我心裡想:

「這藥水裡是不是含有一種什麼成分才會使五角星變大呢?」

我出於好奇,便用湯、水、飲料等液體來做試驗,結果發現:五角星只要受到液體微小的衝力都會漸漸地張開。得出這樣的結論,我彷彿變成了一名魔術師,興奮地將水慢慢地滴進已經擺好的菱形裡面,心裡總希望有新的現象發生。

果然,我驚訝地看到:菱形受到水的衝力也漸漸地開啟,最後變成了乙個正方形。

其實,這不是奇蹟,也不是魔術,只要你留心觀察身邊的事物,並且勤動手,肯動腦,相信你也能像我一樣有自己的新發現。

以《我的朋友圈》為題寫一篇作文。

7樓:躺在床上**

我們班裡每個同學都有乙個屬於自己的朋友圈,當然我也不例外。不過,我不只有乙個朋友圈,我有好幾個呢!先從我介紹我朋友圈裡的第乙個朋友。

在我的兩個朋友圈中,我與王明澤的關係最鐵了,我們總是一塊上學,一塊下學,老師和同學們都說我們是黏在一起的關係最鐵的莫過於體育委員王明澤。在同乙個班時,我們倆形影不離,只要你看見他,他身邊的人肯定是我。我倆的衣服一模一樣。

每天到校,放學回家都走在一起。每天見面就聊學習。說今天學的會不會。

是不是很簡單?雖然每天都聊著同樣的話題,但每天都很開心。記得有一回,我摔倒在了路上,很疼。

王明澤乙個勁的安慰我,並把我攙扶回家。回來時他已經滿頭大汗了。有個這樣的鐵哥們兒真好!

下邊隆重介紹我朋友圈第二重要人物,他就是「大俠」劉彥宇。劉彥宇可厲害了,他會太極拳、八卦拳、據說還會金剛腿,不過這個我不知道是不是在跟我吹牛,反正他也不欺負我,我才不管他究竟是不是花架子。

我們從小就是鄰居,從上幼兒園就在乙個班,他總是充當我保護神,在我被別的同學欺負的時候,他肯定挺身而出。他真是我心裡的偶像,我太崇拜他了。

下邊出場的重量級好朋友,我該怎麼介紹他呢,想起他來就很好笑,他的名字跟他的性格一樣讓人忍俊不禁。他就是王部釣。王部釣!忘不掉?很有意思吧。

「大家聽我說,今天,我給大家講給笑話!」他還沒說,周圍的人就都笑起來,然後他就**了。別人問他,你還沒說呀。

只見他說:「我剛才已經說了嗎!」大家才恍然大悟。

這就是我的朋友,王部釣。他長得十分搞笑,好像天生就是用來搞笑的。和他在一起,你會天天感到快樂。

有一次,我悶悶不樂,他就想方設法的吸引我,引我開心。我從那時就開心起來。

我的這三個朋友各有特色,我都很喜歡,希望他們也喜歡我,祝願我們的友誼地久天長。

我的新發現作文怎麼寫,我的新發我的新發現寫一篇作文三百字

聽起來像小學作文 叫我們初三寫,毫無思路啊 特級英雄 特級英雄 一級英雄 王學鳳 一級英雄 一級英雄 漢 一級英雄 一級英雄 孫生祿 一級爆破英雄 伍先華 一級英雄 一級英雄 許家朋 一級英雄 林 一級英雄 李家發 一級英雄 楊寶山 一級英雄 增 一級英雄 楊連第 一級英雄 貟寶山 一級英雄 倪祥明...

我的新發現作文,我的新發現作文400字

大千世界,無奇不有。我們在體驗生活時,常常會有一些新的發現,它讓我們增長知識,讓我們茁壯成長。我在這次的暑假作業上看到了這樣乙個實驗 分別在三個裝有同樣的水和雞蛋的杯子中加入不同量的鹽,就會發現雞蛋會在杯子的不同位置停留下來。咦,這是怎麼回事呢?於是,我就去問爸爸媽媽 爸爸媽媽,為什麼加入不同量的鹽...

我的新發現作文好一點,我的新發現作文400字好一點

大千世界,無奇不有。我們在體驗生活時,常常會有一些新的發現,它讓我們增長知識,讓我們茁壯成長。我在這次的暑假作業上看到了這樣一個實驗 分別在三個裝有同樣的水和雞蛋的杯子中加入不同量的鹽,就會發現雞蛋會在杯子的不同位置停留下來。咦,這是怎麼回事呢?於是,我就去問爸爸媽媽 爸爸媽媽,為什麼加入不同量的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