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杜絕餐桌浪費的宣傳標語,要求句子對偶,不超過

時間 2021-05-02 21:42:54

1樓:

1、文明餐桌小行動,科學發展大作為;

2、不剩飯、不剩菜,勤儉節約從餐桌上做起;

3、倡導節約,愛惜糧食,文明用餐,從我做起;

4、誰知盤中餐,粒粒皆辛苦;

5、「愛面子」不如「重實情」,「講排場」不如「求健康」;

6、一粥一飯,當思來之不易;半絲半縷,恆念物力維艱;

7、尊重勞動成果,珍惜幸福生活;

8、粒公尺雖小猶不易,莫把辛苦當兒戲;

9、文明就餐你我他,省吃儉用好人家;

10、少點一點兒,夠吃就行;喝了一點兒,開車不行;

11、少抽一點兒,身體力行;剩了一點兒,打包可行;

12、古詩《鋤禾》你我讀,盤中餐苦當記住;

13、文明用餐,節儉惜福;

14、粒公尺雖小君莫扔,勤儉節約留美名;

15、珍惜糧食就是熱愛生命;

16、飲食是文化,請從餐桌文明做起;

17、惜食有食,惜衣有衣;

18、綠色飲食,健康生活;

19、珍惜糧食,遠離浪費;

20、成由勤儉敗由奢;

21、天地「糧」心,珍食莫蝕;

22、節約每一餐,快樂每一天;

23、粒粒皆辛苦,文明進餐桌;

24、粒粒皆辛苦,浪費最恥辱;

25、誰知盤中餐,粒粒皆辛苦;

26、服務有笑臉,消費說謝謝;

27、食為天,禮為先;

28、節約用餐,文明消費;

29、飲水要思源,吃飯當節儉;

30、倒下的是剩飯,流走的是血汗。

2樓:

太好了,這樣,我們背的時候不用背那麼多,不像有那些也太難背了,太好背了這個特別特別好,真美呀,每次我都起來都會感覺很好很好很好讀還有一些美妙的詞語,真美呀。

怎樣學習語文?

3樓:匿名使用者

學習語文,主要是讀和記,你興趣很少,首先要興趣多,對語文產生喜愛,沒有興趣,不管怎麼學都學不好,所以,我給你以下要求:

1.你要每天堅持寫日記,哪怕一句話也行。

2.你要多看作文書,把好詞好段好句都記錄下來,在課文中運用上一些。

3.抄寫時邊抄邊讀邊記,最好多抄幾遍,加深記憶。

4.大搞文字遊戲,開玩笑,猜謎語,寫對聯,填詩詞。

5.進行背字詞、背詩文比賽。電腦裡存檔的資料多,可呼叫的東西就多。

同理,你多背些古今中外死人活人的東西,不用思索,「語文」就順口而出了。不要死記硬背,要邊背邊用,活背活用,急背急用,立竿見影。以肚子裡東西多為榮,君子恥一物之不知,連說一百個成語不重樣,假裝深沉是蠢驢。

6.你每讀一篇文章,都要細心去體會作者所表達的情感,去體會這篇文章的內涵。而且,語文不一定要死記硬背,理解性即可。

7.要真心去學語文。

我能說的就這些了,你能不能行就靠你自己了。既然語文不好,就要付出比別人更多的努力,加油吧,大哥哥,我才六年級。

記得把我弄成滿意回答。o(∩_∩)o謝謝,請努力。

4樓:我是夢丫頭

學習語文說難也不難,關鍵是要用心和努力,要抓住"聽、說、讀、寫、悟"這五個根本環節。學法得當、記悟並重、培養能力、養成習慣,學習語文就不是很難的了。

首先是掌握學法。這主要要在課堂這個主渠道中進行嚴格的基本知識和基本技能的訓練。讓同學們通過對課文這一範本的學習,逐步提高悟性。

即對字詞句章的理解能力,能夠學會"據言會意"、 "因言悟道"、"依言入情",而不是死記一些死知識。要掌握兩種方法:一是技能型。

主要是會使用字典詞典等工具書,會圈劃批註、摘錄重點,會朗讀默讀、精讀瀏覽、速讀跳讀等;二是思維型。主要會邊讀書邊思考,善於發疑析疑,歸納演繹等。通過對這些學習方法的掌握,使同學們能對不同的體有不同把握。

如在閱讀記敘文時,能抓住記敘的要素、記敘的順序、詳略的安排、記敘的方法等;在分析說明文時,能講清楚說明的物件、事物的特徵、說明的方法、順序的安排、語言的特點方式及文章的結構等。

其次是要擴大閱讀培養和提高自己的認讀能力。讀什麼?一是讀與課文有一定聯絡的課外讀物,包括同一主題或題材、同一作家、表現手法相近的作品,使閱讀構成相對完整的課內外結合的閱讀體系。

如學課文《在烈日和暴雨下》,可以去閱讀老舍先生的《駱駝祥子》、《四世同堂》等作品。也可去閱讀茅盾的《林家鋪子》,沙汀的《在其香居茶館裡》等。二是可以根據自己個人的興趣愛好去讀書,雖無目的性,但卻可以擴大自己的知識視野,增加文化積澱和提高文學修養。

就像陸九淵"讀書切戒在慌忙,涵泳工夫興味長;未曉不妨權放過,切身須要急思量"的"不求甚解法";蘇東坡的"八面受敵"法,都是值得我們借鑑的讀書方法。

第三是注意積累。語言能力的培養和提高,關鍵在於積累。閱讀是我們積累的最佳渠道之一,通過閱讀我們可以積累詞彙、積累知識。

對於一些經典的古詩文,我們還要進行背誦這些經典的古詩文,不僅具有深刻的教育意義,還蘊含著豐富的審美內涵,具有無比強大的生命力。十四五歲的初中學生,正是記憶的**時代,如果每天或者每兩三天背這麼一首古詩或一段古文,那麼對於你個人來講,將會終生受益。許多有成就有作為的政治家、科學家,他們無一不是在古典文學的薰陶下成長的;***在上書萬言書前誦讀《岳陽樓記》,"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的句子。

魯迅是抱著"五將上下而求孛"的態度探求救國救民的道路。諾貝爾獎獲獎者著名物理學家揚振寧從小通讀《孟子》和諸子百家,使他在西方文化中如魚得水。許多影視片、**都引用古詩文作為題目,如《一江春水向東流》、《燕歸來》、《金甌缺》等,積累了古詩文,就可加深對這些作品的理解。

同時在自己寫文章時利用一些古詩文,也會為文章增色不少。

"腹有詩書氣自雄",在《面向21世紀上海市中小學語文學科教育改革行動綱領》中,也反覆強調

要注重知識的積累。積累可以通過新聞記者背誦獲獎,也可以通過一些活動來促進:古詩詞朗誦比賽----看誰的古詩詞背得多;成語接龍----看誰成語積累得多;剪報----看誰蒐集的資料多;

讀書會----看誰讀書的體會深;辯論會----看誰學以所用好等等。

第四是讀寫結合。杜甫說:"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這句話極為充分地說明了讀和寫的關係,只有書讀多了,胸中的積累豐厚了,寫起文章來才能才思敏捷,下筆如有神一般。

對於中學語文教材中有許多名篇佳作和閱讀中遇到的好文章,我們可以進行摹仿。即仿形、仿意、仿神(這在我的《培育"慧眼",練就"妙手"》一文中已作過介紹),也可以通過自己的細心觀察,把自己日常生活中的所見所聞、所思所感記下來,自擬題目,不受文體、篇幅的限制。在閱讀的基礎上摹仿的基礎上創新,這就是讀寫結合的精妙之處。

作為乙個跨世紀的新人,我們必須認真學好自己的母語,廣泛吸取中華古典文化的精華,並在此基礎上弘揚光大,才能面向未來,走向世界。只要我們在學習語文的過程中樹立自信,不斷調整學習動機,改進學習方法,努力做到以上幾點,那麼,語文是一定能夠學好的。

所以說:學習語文並不難。

5樓:匿名使用者

在上課時多做一些筆記,選擇重點進行複習,考試前可以做一些閱讀題,對照答案進行訂正,因為閱讀題多變而不易得分。在培養興趣方面,你可以多看一些好作文和記敘文,這類文章耐人尋味又能挑起興趣。你也可以看一些語文趣聞以豐富課外知識,對期末考試的加分題很有幫助。

希望能對你有用,絕對是我自己的心得

6樓:專是**人

既然你只是為了高考考個好分數,那你就多買幾份高考卷子,把高考的語文題型都掌握熟悉了,做到考什麼心裡有數,這樣因為你現在是高一只要平時老師講課有涉及考試的地方多注意一下就可以了,這樣學語文就很輕鬆,又可以顧及其他科的功課。

7樓:快樂小小少女

下面的這位寫得夠多的啊,你可以看看他的呵呵,採納下面的!

8樓:小珂璦

老師都說:「語文靠寫的,數學靠練的,英語靠背的,科學靠記的」你英語好,說明你語文也應該會好,我學語文的方法很籠統:上課前預習,上課時認真,考試前複習唄,就這樣,很可惜,我數學不咋的,呵呵~~~你可以在複習其他科目時,語文也複習唄!

只要對自己有信心,肯定能在考試上發揮出超常水平!!(*^__^*) 嘻嘻……先祝你在期末時能取得好成績啦!

9樓:藍幻莘

詩詞賞析的話要多背,這是最笨的方法,再在網上搜一些答題固定格式,例如詞中運用了比喻擬人等修辭手法,化抽象為具象使句子更···文章更···感情表達更充分之類的

10樓:彭玉英赫嬋

上課做筆記。多看課外書。從學的內容和課外書的知識作用到考試裡。做到舉一反三,靈活運用。

學習語文的意義

11樓:不懂先生

語文是思維的工具。通過學習,把朦朧的思想變為清澈的思想,把不清不楚的語言變為有條有理的語言。語文是交際的工具。

語文是人與人交流和交際的必不可缺的工具。在所有的學科中,語文是一門基礎學科,乙個人只有具備了一定的語文知識,有了一定的語言積累,掌握了必備的語法知識,才能有條件去學習其他學科。

語文的學習要有計畫,計畫主要是為了提高學習的有效性,同時也有利於要成乙個好的學習習慣。如果寫作能力差,就一周寫一篇作文,如果閱讀差就一天練習一篇閱讀理解,如果基礎知識差就每天抽出點時間記憶背誦一下,等等。

1、學好語文重點之一:字詞、古詩詞、古文等的記憶背誦或賞析。這類知識的學習重點在課堂上,課上要專心,課後多花點時間去記憶背誦、理解運用。

2、學好語文重點二:閱讀一定要強化,最好能夠做到每天練習一篇閱讀。另外可以學習一下快速閱讀,快速閱讀是一種高效的閱讀、學習方法,其訓練可以啟用我們「腦、眼」潛能,培養和提高我們的閱讀速度、歸納分析、理解記憶等方面的能力。

掌握快速閱讀之後,在閱讀文章、材料的時候可以快速的提取段落、文章的脈絡和重點,促進整理歸納分析,提高做提效率;同時可以節約大量的時間,游刃有餘的做其它事情。快速閱讀的具體練習可以參考《精英特全腦速讀記憶軟體》,我自己學生時代練習過,現在也在受益。

3、學好語文重點三:提高寫作能力。寫作的基礎是素材和思路,平時要多閱讀多積累。

高中學習是比較緊張的、時間也很有限,我前面提到的快速閱讀在素材積累上就可以提現出很大作用。有了積累,可以多看看那些優秀作文,找找寫作的思路,要多動筆寫,學會借鑑、運用、融會貫通,這樣寫作能力才會不斷地提高。

語文成績提高也是需要做題的,平時不能只是一味的記憶背誦,防止眼高手低。

關於文明餐桌禮儀的句子,文明用餐的餐桌禮儀

桃李滿天下他爹 中國作為文明古國,對餐桌文明有著嚴格的規定。座次主要有三大原則 以右為尊 以遠為上 面朝大門為尊。輩分最高或年齡最長者,坐在最裡面面向門口的顯要位置,接下來可按輩分或年齡依次一左一右排列。餐具使用 吃飯時手要扶碗,不能一隻手放在桌下,也不能雙肘撐在桌面。不能用筷子在菜湯中撈取食物,說...

文明餐桌的典範有,關於文明餐桌的歌謠,有那些

ztl你說呢 吃飯不要吧唧嘴,筷子不要敲的叮噹響,端正坐姿。 sky追風者 光碟行動,現在就做的很好。 w無情冷血 不大聲喧嘩。進食不急。分筷。 語佑麻麻 我只知道光碟行動不能浪費 認識與存在 不要浪費食物。吃多少買多少?光碟行動的好習慣,要延續下去。 中國排座次與國外不同,總的來講,座次是 尚左尊...

央視報道,中國人每年在餐桌上浪費的糧食價值高達2019億元

天堂密令丶陓枼 文化與經濟政治相互影響,經濟 政治是文化的基礎。但文化發展與經濟發展並不是亦步亦趨的,雖然反對鋪張浪費正成為全球性潮流,但 面子文化 對國人的消費行為仍起著深遠持久的影響 公權濫用 吃喝是產生 舌尖上的浪費 的政治根源。文化影響人的交往行為和交往方式,落後的社會意識對社會的發展起阻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