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報道,中國人每年在餐桌上浪費的糧食價值高達2019億元

時間 2021-05-06 03:14:41

1樓:天堂密令丶陓枼

①文化與經濟政治相互影響,經濟、政治是文化的基礎。但文化發展與經濟發展並不是亦步亦趨的,雖然反對鋪張浪費正成為全球性潮流,但「面子文化」對國人的消費行為仍起著深遠持久的影響;公權濫用、**吃喝是產生「舌尖上的浪費」的政治根源。

②文化影響人的交往行為和交往方式,落後的社會意識對社會的發展起阻礙作用,「面子文化」潛移默化的影響著人們的實踐活動、認識活動和思維方式。好「面子」、重「身份」的落後思想文化是產生「舌尖上的浪費」的文化根源。

③每個人所具有的文化素養,不是天生的,而是通過對社會生活的體驗,特別是通過參加文化活動、接受文化知識教育而逐步培養出來的。大學生不事稼穡不知辛苦,缺乏對社會生活的體驗是產生「舌尖上的浪費「的教育根源。(每點3分,共9分)

試題分析:仔細閱讀材料內容,從「舌尖上的浪費」發生的群體上具體分析浪費產生的原因,要注意體現的是文化生活道理。公職人員,涉及政治,從文化與經濟政治相互影響的角度分析;普通百姓,好面子,從文化對人的影響角度分析;大學生,不事稼穡不知辛苦,從文化素養的形成角度分析。

央視「舌尖上的浪費」報道,中國人每年在餐桌上浪費的糧食價值高達2000億元,被倒掉的食物相當於2億多人

2樓:暖融融

2000億=2000 0000 0000=2×1011,

故選:d.

據調查,中國人每年在餐桌上浪費的糧食價值高達2000億元,被倒掉的食物相當於2億多人一年的口糧。小題1:

3樓:我是備胎

小題1:示例:節約糧食光榮,浪費糧食可恥。糧食來之不易,**入光碟族。(2分)

小題2:示例:一粥一飯,當思來之不易。

糧食浪費既是經濟損失,也是一種道德損耗。「奢靡之始,危亡之漸」,浪費糧食折射出浮華心態,衝擊的是社會倫理防線。請記住,珍惜糧食就是珍惜水和耕地,也是踐行「正心,修身,齊家,治國,平天下」的人生理想。

(4分)

小題1:

試題分析:針對浪費糧食現象,寫公益廣告詞。主要是從節約方面來寫。簡潔、明了、有號召力。

小題2:

試題分析:針對浪費糧食現象,勸說同學,要從節約糧食的意義和影響方面來說,運用修辭手法,注意表達的語氣和措辭,要讓別人易於接受。

「中國人在餐桌上浪費的糧食一年高達2000億元,被倒掉的食物相當於2億多人一年的口糧」,「舌尖上的浪費

4樓:匿名使用者

a試題分析:「舌尖bai上的du浪費」通過網路迅速在zhi社會上傳播說明新dao**在回傳播資訊中具有答

快捷性特點,具有傳遞、溝通和共享文化的功能,故①③正確,新**是文化傳播的手段而不是途徑,故排除②,④表述錯誤。本題答案選a。

據統計,中國人在餐桌上浪費的糧食一年高達2000億元,被倒掉的食物相當於2億多人一年的口糧.與此形成鮮

據央視新聞「遏制舌尖上的浪費」報道,中國人每年在餐桌上浪費的糧食價值高達2 000億元,被倒掉的食物相

據統計,我國每年在餐桌上浪費的糧食價值高達2000億元,被倒掉的食物相當於2億多人一年的口糧。天育物有

5樓:悲劇爽蕶

d試題分析:baia選項觀點與題意無du關,題

中涉及勤zhi儉節約,艱苦奮dao鬥,沒有涉及消費與人們回的收入水平的關係,故排除。答b選項觀點與題意不符,題中沒有涉及盲目效仿跟從別人進行消費,故排除。c選項觀點與題意無關,題中強調不剩飯,不剩菜,節約用餐,而沒有強調對環境的保護,故排除。

d選項觀點與題意相符,資源有效,不剩飯,不剩菜,光碟行動,就是提倡勤儉節約,艱苦奮鬥,故入選。

據統計,中國人每年在餐桌上浪費的糧食價值高達2 000億元,被倒掉的食物相當於2億多人一年的口糧。提倡節

6樓:不訴離傷

b提倡節儉、反對浪來費符合社自會主義榮辱觀中「以艱苦奮鬥為榮,以驕奢淫逸為恥」的要求,②入選;勤儉節約是中華民族的優良傳統,繼承這一傳統有利於遏制浪費,③正確;①誇大了教育的作用,錯在「決定」上;浪費屬於落後文化,④不準確。

中國人什麼時候稱自己為 中國人

中華人民共和國簡稱中國,中華人民共和國下生活的人民,就應該叫中國人其實你應該是說以前的華人或唐人吧?1 華人是對中華民族的人的泛稱。今日廣義的 中華民族 包含中國境內各大小民族,以及這些民族在海內外的後裔。中國境內的 人,新疆人,朝鮮人,回民等,都沒有被漢化,但是他們可以稱為中國人,也可稱為華人。有...

美國人恨中國人嗎,美國人恨中國人嗎?

就我從外教老師那裡知道的情況,美國人不恨中國人,其實大多美國人信仰宗教,還是比較平和的。 封劍隱蒼穹 談不上恨,最多是一幫閒的沒有事的政客沒事找事幹,兩國民眾還是友好的 畢竟兩國之間沒有像日本和中國一樣有過什麼大 之類的事嘛,就民族情感上還說得過去 藍色傻乎乎 從本質上說,美國人是不恨中國人的。兩國...

中國人的飲食特點,中國人的飲食習俗

藍玉簫 冰蓉 中國人的傳統飲食習俗是以植物性食料為主。主食是五穀,輔食是蔬菜,外加少量肉食。形成這一習俗的主要原因是中原地區以農業生產為主要的經濟生產方式。但在不同階層中,食物的配置比例不盡相同。因此古代有稱在位者為 肉食者 以熱食 熟食為主,也是中國人飲食習俗的一大特點。這和中國文明開化較早和烹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