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社交禮儀女生越詳細越好,關於餐桌上的社交禮儀指導,越詳細越好,謝謝!

時間 2021-05-04 03:11:31

1樓:匿名使用者

一、誠懇。真誠是人與人相處的基礎,也是社交禮儀中的乙個重要原則。

二、尊敬。每個人都希望別人尊重自己,首先你要尊敬別人。古人云:「敬人者,人恆敬之。」彼此尊重互相敬愛,人與人之間的關係才能和諧愉快,才不會產生紛爭。

三、同情。在我們周圍,並不是每個人都永遠處於順境,有許多人都遭遇過這樣或那樣的不幸,有的為金錢所困,有的受疾病折磨,有的婚戀失敗,有的事業受挫,有的考試落榜,有的求職不成„„當你的朋友遭遇這種情況時,你應誠懇地關心朋友的痛苦,用同情心去安慰他,分擔他的憂愁和痛苦,並盡力去幫助他。這樣朋友不但會感激你,你們相互之間的友誼也會因此而得到增強。

四、關懷。乙個不會關心別人的人,是永遠不會有真正朋友及友情的。有人認為:

「他又不關心我,我幹嗎要去關心他?」假使這種人能夠轉**度,主動去關心周圍的人,那麼周圍的人也一定會投桃報李,轉而關心你。有乙個心理學家曾說過:

「不肯關心別人的人,自己會感到孤單。古今人類中的失敗者,多半是這一種人。」

怎樣開展女性社交

首先要認識女性的特點與優勢

在當今社會的社交舞台上,已湧現出越來越多的令人矚目的「公關小姐」、「公關大嫂」。她們以其豐富的內涵,禮貌優雅的舉止在社交場合贏得他人的尊敬,獲得他人誠摯的友誼和幫助,實現著自己崇高的人生價值。科學和現實已經向人們證明,女性在社交方面擁有獨特的優勢和無窮的魅力。

她們感情細膩、柔和,更容易體驗負疚心理,設身處地地考慮他人境遇。這使得女性在社交中不易傷害他人的情感或有損他人體面,因而也容易獲得對方的好感和信任;她們語言表達溫和、委婉,易於接受;她們感覺靈敏,這就使她們在人際關係方面更善於協調聯絡,防微杜漸。因此,作為女性,應該立足於自身優勢,掌握社交的藝術,自由,快樂地馳聘於社會大舞台上。

其次要克服初次在社交中的膽怯心理和自卑心理。「萬事開頭難」,社交也是如此。不少初涉社交場合的女性,會感到心理上的極大壓力。

她們不敢主動與人攀談,也不知如何與人交談,她們常常會被孤立在一邊,使與朋友結識的寶貴機會失之交臂。這是非常令人遺憾的。

一般說來,下面幾條原則對初涉社交場合的朋友極為有益:

⑴平等交際。首先參加社交的都是來自四方的朋友,其中必有許多彼此不相識的,因此無需怯陣。而此時充滿自信,自然大方的人,往往會受到另眼看待。

即使你因過於緊張而致說話有誤,也沒有關係,你可以說:「我是初次交際,不會說話,真抱歉!」然後憨厚地一笑,這樣就不會使對方嘲笑你,相反他們會主動安慰你,甚至就此你反而可以結識你的朋友。

無論如何,你不能因害羞而跑開,因為這樣一來會使那些只聽了你半句話的朋友摸不著頭腦,

1/4頁

甚至會認為你這個人幼稚可笑。

⑵選擇適當。選擇合適的交際目標很重要,你可以先通過對人的神情,穿著,修飾和動作去估計乙個比較接近於你的理想夥伴,然後以目相矚,或主動跑過去,向對方表示你有意與之相交。此時若對方也有意與你相識,亦會主動前來,你的成功機會便大得多。

初次參加交際的人,最好先選擇同性朋友結交,待你比較自若時,再去與異性結識。

⑶說好第一句話。社交場合的第一句話至關重要,因為乙個好的話題可以引出一連串的故事,並且可以很快引起對方對你的「認同」。最佳選擇要視物件而定,如對對方穿著修飾的稱讚。

與中年女性談論孩子,與青年朋友談論學習,工作等。一句由衷的讚嘆和乙個合適的話題往往會一下子縮短你們之間的距離,同時也給你們的交往留下良好的印象。

⑷注重儀態與禮儀。初與人交,應當講禮,但不可太過份。不適時宜的過多客套,不分物件的西式中用禮節,都會使對方反感。既不可傲慢,也不必忸怩,要力求做到舉止得體,彬彬有禮。

⑸注意鞏固成果。經過交談,假如你們彼此有進一步交往的願望,那就該彼此介紹乙個自己的大致情況。可以說:

「我們今後保持聯絡,好嗎?」然後先主動介紹自己的情況。這樣,對方也會很樂意地接受,要緊的是從此你須牢記對方姓名。

美國一位心理學教授認為:當對方告訴他的姓名時,你不妨口頭重複一次,一來可助你記憶,二來會使對方感到受到尊重。

與異**往的文明禮貌

人類社會是由男人和女人共同組成的,現實生活中的女性,都不可避免地要經常與人類的另一半——男性打交道。然而,我們常常會碰到這麼一些人,一提到與異**往,就聯想到情與性,彷彿這是乙個大禁忌,這種想法其實是「男女授受不清」封建觀念的反映,是不正確的。我們經常可以看到這種情況,在清一色由男性組成的辦公室裡,如果一旦有一天來了位女同事的話,那麼原本紊亂的環境立即變得秩序井然,原本男士們不講究的衣著變得乾淨利落,工作效率也提高了許多,這不能不說是「異性效應」在起作用。

女性與異**往,重要的不應擔憂是否會產生情與性,而是應掌握外在表現和內心感情的「度」。

把握好情感的閘門,這是最為關鍵的。在外表表現上,你與異**往時,既要熱情、誠懇,又不可過火過熱。

2樓:

去買本關於禮儀的書學習吧,但要靈活運用

關於餐桌上的社交禮儀指導,越詳細越好,謝謝! 5

3樓:戀著貓

一.座次(不管在會議、酒桌等,座次的順序永遠都是這樣的)

1.單數人數情況時,中間為大(這就是為什麼領導層為單數的原因,必須有乙個為核心),依次左、右、左、右。(包廂中對到門的位置為中間,靠近門口的位置一般不坐人,方便傳菜)

2.雙數人數情況時,右、左、右、左、右(包廂中對到門的兩個位置)

二.敬酒(先進最大,然後依次次之)

1.如果兩個地位差不多的人喝酒,一般都是全乾

2.如果對方是領導或已知對方喝不了的情況下自己全乾對方隨意

3.如果兩個感情和好都喝不了的情況下大家都隨意

4.領導們敬完酒菜輪到下面的人敬(這裡領導可以理解為長者或者比自己大的)

5.如果是打圈的畫一般是從左到右(只有乙個最大者,先進最大者然後打圈)

三.倒酒、倒茶

1.茶七酒八(倒茶時七分、酒時八分)

2.別人為你斟酒、斟茶時,食指與中指成下跪狀以顯示尊重之意

3.幫別人斟酒最好別用自己的酒瓶,現在酒桌上都比較喜歡數酒瓶,要會幫別人銷酒,如:你不小心踢掉了別人的酒瓶別人絕對不會怪你

4樓:匿名使用者

要想氣質高雅,除了合宜的穿著打扮之外,得體的舉止也是必備條件之一,如果你希望在用餐時也能展現紳士淑女風範,有一些餐桌禮儀一定要注意。

從進門、用餐到結束,每乙個環節都有必須注意的地方,雖然有些繁瑣但也不至於太困難,只要利用機會練習,相信培養餐桌上的氣質也是輕輕鬆鬆。

『入坐禮儀』

如果是以主人的身分舉辦宴會,則男女主人應該分別坐在長餐桌的中間、面對面而坐。身為主人的你要逐一邀請所有賓客入坐,而關於邀請入坐的順序方面,第一位安排入坐的應該是貴賓的女伴,位置在男主人的右手邊,貴賓則坐在女主人的右手邊。

如果沒有特別的主客之分,除非有長輩在場,必須禮讓他們,否則女士們可以大方地先行入坐,乙個有禮貌的紳士也應該等女生坐定之後,再行入坐。

外出用餐時,免不了會隨身攜帶包包,這時候應該將包包放在背部與椅背間,而不是隨便放在餐桌上或地上。坐定之後要維持端正坐姿,但也不必僵硬到像個木頭人,並且注意與餐桌保持適當的距離。

遇到需要中途離席時,跟同桌的人招呼一聲是絕對必要的,而男士也應該起身表示禮貌,甚至如離開的是隔座的長輩或女士,還必須幫忙拖拉座位。

用餐完畢之後,必須等男女主人離席後,其他的人才能開始離座。

『使用禮儀』

有關餐巾的使用問題,必須等大家都坐定之後,才可開始使用。餐巾攤開後,應該攤平放在大腿上,千萬不要放進領口,因為三歲小女孩這樣做或許很可愛,但十三歲以後的**這樣做就有點不太好了。

另外,餐巾的主要功能是防止食物弄髒衣服,以及擦掉嘴唇與手的油漬,請不要在忘記帶面紙的情況下,拿來擦鼻子,因為這樣既不典雅也不衛生。

有些人或許會擔心餐具的衛生問題,因而用餐巾來擦拭餐具,其實這是很不禮貌的舉動,會造成餐廳或主人的難堪。用餐完畢之後,應該將餐巾摺好,置放在餐桌上再離開。

在西餐的刀叉使用順序方面,原則是由外而內。要先使用擺在餐盤最外側的餐具,每吃一道,就用一副刀叉;食用完畢之後,刀叉併排在盤子**,服務生會主動來將盤子收走。餐具除了用來切割食物之外,也被用來移動食物,因為在正式場合下轉動盤子是很不禮貌的行為。

『食用禮儀』

肉類:切牛排時應由外側向內切,切一塊吃一塊,請不要為了貪圖方便而一次將其切成碎塊,這不但是缺乏氣質的表現,而且會讓鮮美的肉汁流失,非常可惜;割肉塊時大小要適中,不要切得太大,以至於有嘴巴合不起來的危險。咀嚼食物時,請務必將嘴巴合起來,避免發出聲音,而且口中食物未吞下之前,不要再送入口。

貝類海鮮:貝類海鮮應該以左手持殼,右手持叉,將其肉挑出來吃。吃魚片時,可用右手持叉進食,避免使用刀具,因為細嫩的魚肉很容易就會被切碎而變得難以收拾;遇到一整條魚的時候,先吃魚的上層,再用刀叉剔除魚骨,切忌翻身,吃龍蝦時,可用手指去掉蝦殼後食用。

水果:水分多的水果應該用小湯匙取食。桃類及瓜類,餐廳會先削皮切片,應該用小叉子取食。士多啤梨類則多放於小碟中,用匙或叉取食均可。

另外,在吃水果的時候,餐廳通常會提供洗手盒,裡面會放置花瓣或檸檬。以供洗手之用。

甜點:一般蛋糕及餅類,用小叉子分割取食,較硬的用刀切割後,同樣用小叉子分割取食,至於冰淇淋或布丁等,就可用小湯匙取食。如果遇到小塊的硬餅乾,可以直接取用。

『飲用禮儀』

湯:喝湯時要用湯匙,而不是將整個碗端起來喝,用湯匙喝湯時,湯匙應該由自己這邊向外舀,切忌任意攪和熱湯或用嘴吹涼。喝湯時避免出聲是最起碼的禮貌,當湯快喝完時,可將湯盤用左手拇指和食指托起,向外傾斜以便取湯。

喝完湯之後,湯匙應該放在湯盤或湯杯的碟子上。

咖啡和茶:喝咖啡或茶時,餐廳一定會附上一支小湯匙,它的用途在於攪散糖和奶精,所以盡量不要拿糖罐及奶精罐中的湯匙來攪拌自己的飲料,也不要用匙舀起咖啡來嚐甜度,不然保證你一定會得到全桌的注目禮。

喝咖啡或茶時,應該用食指和拇指拈住杯把端起來喝,至於碟子就不必端起來了。喝完之後,小湯匙要放在碟子上,請不要偷放進自己的包包中。

美國社交禮儀,美國社交禮儀

美國老專家 對於大陸人來說,有幾點 1.排隊,不插隊 2.不在公告場所,大聲喧嘩。3.不隨地吐痰。4.借來的圖書,不隨便撕,或者剪其中的 不吃素的兔子 1.一般禮儀 一般而言,美國人在日常生活起居是大而化之,不講俗套 和陌生人打打招呼,不見得便是想和你做朋友 一場愉快的交談,不見得會變成知心莫逆,只...

南韓文化的社交禮儀,南韓人的社交禮儀有哪些?

南韓人崇尚儒教,尊重長老,長者進屋時大家都要起立,問他們高壽。和長者談話時要摘去墨鏡。早晨起床和飯後都要向父母問安 父母外出回來,子女都要迎接。吃飯時應先為老人或長輩盛飯上菜,老人動筷後,其他人才能吃。乘車時,要讓位給老年人。南韓人見面時的傳統禮節是鞠躬,晚輩 下級走路時遇到長輩或上級,應鞠躬 問候...

女性社交禮儀常識有哪些

善行天下 一 個人平時著裝打扮 現代的女生們同時都是愛美的,但是在職場中初入各種社交場合時,千萬不要為了臭美而濃妝打扮,如果是簡單的著裝,可以以在職場中散發出清新唯美的味道 一定要記住千萬不要穿奇特的豔麗衣服,簡單的正裝就可以。二 在職場中要禮貌待人 在工作中禮貌的對待身邊的朋友,輕鬆散發出真情,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