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遊記》原著,為什麼還要養天馬千匹呢

時間 2021-05-04 03:11:31

1樓:羊羊羊楊雲飛

在《西遊記》原著中,天庭之所以要養千萬匹天馬,主要是因為以下三方面原因,

一、天庭出征的時候就需要用到天馬;第

二、沒有坐騎的神仙也需要騎天馬;第

三、天馬可以用來獎勵凡人。

一、天庭出征的時候就需要用到天馬首先,很多讀者都不知道天庭為何要養天馬,其實天庭養天馬最主要就是為了天兵天將們。像孫悟空、豬八戒這種法力高強的一般都是直接飛,而天兵天將們沒有那麼高深的法力,他們騰雲駕霧就需要念飛行訣,但是這樣一來就會導致他們在戰爭的時候分心,所以玉皇大帝便讓天兵天將們都騎一匹天馬,這樣天兵天將們就只需要一心抗敵,而不需要分心念飛行訣了。

二、沒有坐騎的神仙也需要騎天馬其次,《西遊記》中雖然有很多神仙的坐騎都下凡成精了,但是這不代表所有神仙都是有坐騎的,像太白金星下凡的時候就是自己騰雲駕霧,孫悟空、豬八戒他們也都是沒有坐騎的,飛行的時候就必須要靠自己的法力。因此,玉皇大帝養那麼多天馬其實就是為了方便沒有坐騎的神仙們,當他們要出遠門的時候就可以牽一匹天馬當腳力,畢竟不是所有神仙都能夠像孫悟空那樣乙個跟斗翻十萬八千里的。

三、天馬可以用來獎勵凡人最後,玉皇大帝派人養天馬也是為了獎勵一些比較努力的凡人,凡間有的武將不僅心地善良,而且精忠報國,這樣的武將是能夠得到玉皇大帝賞賜一匹天馬的,但是天馬下凡以後就不能夠在天空中飛行了,而是只能在地上奔跑,但是天馬的速度和里程可是遠遠超過普通的馬匹的,所以人們也將下凡的天馬成為千里馬。

2樓:怪先生

這其實是皇帝為了戲弄孫悟空。所編撰出來的乙個職位。

3樓:茅廬論古今

因為在天庭上,神仙也一樣要騎馬在天宮,天宮龐大,所以神仙也必須騎馬省時省力,用法術飛來飛去太累。

4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為了出動天兵天將的時候就會給他們配備腳力更快的天馬,來武裝騎兵。第二,一種激勵方式來管理天宮中的能臣,有人功勳卓著就可以獎勵一匹馬以顯示受贈御馬的榮耀。

為什麼西遊記裡道遠不如佛,為什麼《西遊記》中的道教總是不如佛教?

西遊記 是寫唐僧取經的故事,當然寫佛要寫的多。若寫道多的話了那就成了 八仙過海 了。貌似在西遊記裡佛是屬於神話的存在在 中佛只是以一種領域而在他之上的還有很多所以各種的電影 創做者想寫成什麼就是什麼 因為唐朝是葛信佛朝代 為什麼 西遊記 中的道教總是不如佛教?沒有吧,西遊記中對佛道教都有貶斥,又都有...

為什麼86版《西遊記》最為經典,86版《西遊記》是最經典的神劇,你同意這個看法嗎?為什麼?

大酒神灬 西遊記 作為四大名著之一被拍成電視劇當然會有很多人去看。86版西遊記可以說是最早完整無缺地將 西遊記 裡的內容推上熒幕,直至現在西遊記被翻拍成電視劇 電影已經有無數次了,但是 總是認為86版的西遊記才是最經典的,特別是新西遊記出來的時候大家都在吐槽它沒有86版西遊記拍的好。我覺得人們說86...

西遊記為什麼這麼受歡迎,西遊記 受歡迎原因

好象是因為現在玩這款遊戲,角色等級到60級可得到10q幣或者到80級就可以得到50遠的手機話費,前提條件下是必須有降妖令的帳號密碼才可以啟用,我現在就在玩,但是才60級 老少皆宜,可讀性強!離奇曲折,引人入勝,神話世界,奇妙無比!我倒覺得央視版的西遊記所表現的精神背離的原著,為了塑造猴子的英雄形象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