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遊記最後白龍馬封為什麼佛,西遊記裡白龍馬被封為什麼稱號?

時間 2021-08-30 09:29:22

1樓:奇葩萌妹咿呀呦

唐僧-----栴檀功德佛

孫悟空---鬥戰勝佛

豬八戒---淨壇使者

沙僧-----金身羅漢

白龍馬---八部天龍

「八部天龍」,又稱為天龍八部、龍神八部、八部眾,這些名詞出於佛經。許多大乘佛經敘述佛向諸菩薩、比丘等說法時,常有天龍八部參與聽法。八部天龍包括八種神道怪物,因為「天眾」及「龍眾」最為重要,所以稱為「天龍八部」。

八部者,一天眾,二龍眾、三夜叉、四乾達婆、五阿修羅,六迦樓羅,七緊那羅,八摩呼羅迦。

2樓:武全

西遊記最後白龍馬封為八部天龍廣力菩薩

西遊記裡白龍馬被封為什麼稱號?

3樓:汪汪隊來幫忙

西遊記裡的白龍馬取經歸來,被如來佛祖封為八部天龍廣力菩薩。

小白龍原來是西海龍王敖閏殿下的三太子,西海龍王龍王三太子縱火燒了殿上玉帝賜的明珠,觸犯天條,犯下死罪,幸虧大慈大悲的南海觀世音菩薩出面,才倖免於難,被貶到蛇盤山等待唐僧西天取經,無奈他不識唐僧和悟空,誤食唐僧坐騎白馬,後來被觀世音菩薩點化,鋸角退鱗,變化成白龍馬。

《西遊記》中,師徒一行經過千難萬險,終於得正果,最後唐僧被如來佛封為「旃檀功德佛」,孫悟空被封為「鬥戰勝佛」,豬八戒被封為「淨壇使者」,沙僧被封為「金身羅漢 」,白龍馬被封為「八部天龍廣力菩薩」。

西遊記中的四個人還有白龍馬最後分別被封為什麼佛?

4樓:匿名使用者

唐僧-----栴檀功德佛

孫悟空---鬥戰勝佛

豬八戒---淨壇使者

沙僧-----金身羅漢

白龍馬---八部天龍

《西遊記》的結局中把白龍馬封為什麼?

5樓:那個閃電

南無八部天龍廣力菩薩(又稱八部天龍馬)。

白龍馬在原著中被稱為「玉龍三太子」。原著中沒有「小白龍」這一稱呼。

本是西海龍王三太子,因縱火燒了殿上明珠,被西海龍王表奏天庭,告了忤逆,玉帝將其吊在空中,打了三百,不日遭誅後。後因南海觀世菩薩出面才免於死罪,被貶到蛇盤山鷹愁澗等待唐僧取經。

無奈他不識唐僧和孫悟空,誤食唐僧坐騎白馬,後來被觀世音菩薩點化,把玉龍的項下明珠摘了,楊柳枝蘸出甘露,鋸角退鱗,變化成白龍馬,皈依佛門。取經路上供唐僧坐騎,任勞任怨,歷盡艱辛,功成後,終於修成正果,取經歸來,超越凡龍,還個金身正果,被如來佛祖公升為八部天龍廣力菩薩。後在化龍池得復原身,盤繞在大雷音寺的擎天華表柱上。

在《西遊記》目錄或書中詩賦裡,白龍馬也常稱作意馬,五行屬火。

在《西遊記》中,玉龍的身份經歷了這樣幾個階段:西海太子→妖怪→唐僧坐騎→八部天龍廣力菩薩。

6樓:對方考慮看過

《西遊記》的結局中把白龍馬封為八部天龍廣利菩薩。

白龍馬,名著**《西遊記》中的角色。本是西海龍王三太子,因縱火燒毀玉帝賞賜的明珠而被西海龍王上天庭告忤逆,要被斬首。後因南海觀世音菩薩出面才免於死罪,被貶到蛇盤山鷹愁澗等待唐僧取經。

之後又誤吃唐僧所騎的白馬,被菩薩點化,變身為白龍馬,皈依佛門,載乘唐僧上西天取經,最終修成正果,被公升為八部天龍廣力菩薩(又稱八部天龍馬)。後在化龍池得復原身,盤繞在大雷音寺的擎天華表柱上。

白龍馬在原著中被稱為「玉龍三太子」。原著中沒有「小白龍」這一稱呼。

《西遊記》是中國古代第一部浪漫主義章回體長篇神魔**。該書以「唐僧取經」這一歷史事件為藍本,通過作者的藝術加工,深刻地描繪了當時的社會現實。主要描寫了孫悟空出世,後遇見了唐僧、豬八戒和沙僧三人,一路降妖伏魔,保護唐僧西行取經,經歷了九九八十一難,終於到達西天見到如來佛祖,最終五聖成真的故事。

自《西遊記》問世以來在民間廣為流傳,各式各樣的版本層出不窮,明代刊本有六種,清代刊本、抄本也有七種,典籍所記已佚版本十三種。被譯為英、法、德、意、西、手語、世(世界語)、俄、捷、羅、波、日、朝、越等文種。並發表了不少研究**和專著,對這部**作出了極高的評價。

與《三國演義》《水滸傳》《紅樓夢》並稱為中國古典四大名著。

7樓:匿名使用者

唐僧師徒到達西天後,白龍馬也算修成正果,被封為八部天龍廣力菩薩(又稱八部天龍馬)。後在化龍池得復原身,盤繞在大雷音寺的擎天華表柱上。

8樓:龍

小白龍被公升為八部天龍廣力菩薩(又稱八部天龍馬)。後在化龍池得復原身,盤繞在大雷音寺的擎天華表柱上。

9樓:智慧型

八部天龍廣力菩薩,在化龍池中恢復龍身,盤繞在大雷音寺華表柱上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 《西遊記》的成書過程和白龍馬形象

西遊記的漫長成書過程,其實就是將唐朝和尚玄奘到天竺國求經過程不斷進行藝術加工和神化的過程。玄奘取經是唐朝乙個真實的歷史事件,貞觀三年起的十七年間,玄奘法師為追求佛法真義,前往天竺,歷經百餘國,取回**657部。而在這一原型事件的最初記載中,取經的隊伍就只有他和一匹馬。

而在後來由其**慧立、彥宗撰寫的《大唐大慈恩寺三藏法師傳》中有「既睹胡人所乘馬瘦赤,漆鞍有鐵,與何言合,心以為當,遂即換馬。」〔2〕的記載。這與西遊記第十五回所寫的情節頗有淵源。

只不過此處所換為一赤馬。在隨後的宋代的西遊作品中,才逐漸出現「猴行者」、「深沙神」等形象。在元朝的雜劇中,亦有了關於換馬的記載,「吳昌齡的雜劇,便和吳氏書漸相近……木叉售馬一折,和吳氏**收龍馬事同。

」〔3〕這顯然就可以看出白龍馬這一形象和《西遊記》的成書過程是緊密相關的。

當然,作為神魔**代表作的《西遊記》雖然充滿了奇幻色彩,但是還是有最為真實的生活**的,畢竟神話不過還是「通過人民的幻想用一種不自覺的藝術方式加工的自然和社會形式的本身。」〔4〕白龍馬這一形象也不例外,他也是**於作者的生活。關於白龍馬的原型,我們在作者的生活環境中可以找到許多的線索。

據記載,在作者的居住地,有「白龍潭,在巨平山當中,崖底方三十步,水深丈餘。舊有白龍潛中立祠祀,早禱輒應,今仍舊。」又有「龍祠在伊盧山西畔,名罅,有水科甚多,有龍潛於內,早禱輒應。

」〔5〕這些描寫和《西遊記》中白龍馬所居住的鷹愁澗很是相近。從中可見,作者在平時的所見所聞中,或許早就已經有了白龍馬的雛形材料,而這些材料的積累,就使得白龍馬形象的出現成了可能。

11樓:北方一孤星

最後把白龍馬分成分成八步廣力菩薩。你上網去查詢一下也可以查到的相關的資訊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白龍馬被封為八部天龍,略微仙班

13樓:匿名使用者

西遊記當中的小白龍原來是西海龍王的奧運的三太子,他在西天取經成功之後被封為。八步天龍。

西遊記中最後白龍馬被封為什麼

14樓:端木吟天

」白龍馬被封為「八部天龍廣力菩薩」 .

唐僧被如來佛封為「旃檀功德佛」、孫悟空被封為「鬥戰勝佛」,豬八戒被封為「淨壇使者」,沙僧被封為「金身羅漢

15樓:辛儂庾嘉誼

白龍馬-----八部天龍廣力菩薩

《西遊記》中,師徒一行經過千難萬險,終於得正果,最後唐僧被如來佛封為「旃檀功德佛」、孫悟空被封為「鬥戰勝佛」,豬八戒被封為「淨壇使者」,沙僧被封為「金身羅漢

」白龍馬被封為「八部天龍廣力菩薩」.

西遊記中的小白龍最後叫什麼,就是被佛祖封為什麼(急急急!!!)

16樓:苦味精味苦

《西遊記》中,白龍馬最後被封為「八部天龍廣力菩薩」。

白龍馬,本是西海龍王敖閏的玉龍太子,姓敖(龍族王室之姓),**裡並未出現其名,亦未被授予法名。因縱火燒了龍宮殿上玉帝賜的明珠,犯下大罪被送上剮龍台處死,後被觀世音菩薩救下,命其在蛇盤山等待唐僧西天取經,後誤食唐僧坐騎白馬。被觀音菩薩收服後,鋸角退鱗,幻化為唐僧座下白馬代替原先坐騎去西天取經。

後功德圓滿,加昇中職正果,被賜封為「八部天龍廣力菩薩」,菩薩界排名第一十五位。手執神兵是滄溟聖龍槍。

17樓:超級小涵涵

★西遊記中的小白龍最後被佛祖封為:八部天龍其餘:唐三藏:檀功德佛

孫悟空:鬥戰勝佛

豬悟能:淨壇使者

沙悟淨:金身羅漢

18樓:是非題沒關係

小白龍,也叫白龍馬?最後封的神是八布天龍。

西遊記中功德圓滿最後它們被封為什麼?

19樓:aaa**王

《西遊記》全書100回,該書主要寫了唐僧、孫悟空、豬八戒、沙僧師徒四人一路上降妖伏魔,掃除障礙,到西天取回真經的故事。它是中國古代**史上最傑出的一部長篇神魔**。作者吳承恩,號射陽居士 ,

《西遊記》是吳承恩中年時期寫成初稿,後來經過潤飾而成的。他在前代多年積累下來並在民間流傳的有關唐僧取經的文學作品和故事的基礎上進行藝術再創造,並且把原來的以唐僧取經為主的故事,改為孫悟空為主的戰天鬥地史。孫悟空是全書中最光輝的形象。

「大鬧天宮」突出他熱愛自由、勇於反抗的精神。"西天取經"表現他見惡必除、除惡必盡的精神。孫悟空大鬧天宮失敗後,經過五行山下五百年的鎮壓,被唐僧放出,同往西天。

他已不再是乙個叛逆者的形象而是乙個頭戴緊箍,身穿虎皮裙專為人間解除魔難的英雄。在重重困難之前頑強不屈,隨機應機,就是鎮魔者孫悟空的主要特徵。

《西遊記》描寫的幻想世界和神話人物,大都有現實生活作基礎,同時在神奇的形態**現了作家與人民的某些美好願望。八十一難、七十二變、各種神魔的本領都充滿幻想色彩;五花八門、奇光異彩的寶貝,顯然是人們為了征服自然或戰勝敵人才假想出來的。

唐三藏:被賜封為「旃檀功德佛」。

孫悟空:被賜封為「鬥戰勝佛」。

豬悟能:被賜封為「淨壇使者」(全稱,淨壇使者菩薩)。

沙悟淨:被賜封為「金身羅漢」(全稱,八寶金身羅漢菩薩)。

白龍馬:被賜封為「八部天龍馬」(全稱,八部天龍廣力菩薩)。

「旃檀功德佛」今多指是消過去世中阻止齋僧罪業。

「鬥戰勝佛」是佛教「三十五佛」中的一位。「三十五佛」 指常住十方一切世界的三十五佛。《決定毗尼經》說犯了五無間業的人,應在三十五佛之前至心懺悔。 而今多指與**作鬥爭的。

「淨壇使者」只不過是作者想出來的乙個名號而已,在佛教中不存在。說白了就是享用人間供奉的。

「金身羅漢」只是乙個羅漢,即「為小乘佛教修證的最高果位」。

「天龍八部馬」是佛經中常見的「**神」。

20樓:天蠍楚天闊

唐三藏:被賜封為「旃檀功德佛」。

孫悟空:被賜封為「鬥戰勝佛」。

豬悟能:被賜封為「淨壇使者」(全稱,淨壇使者菩薩)。

沙悟淨:被賜封為「金身羅漢」(全稱,八寶金身羅漢菩薩)。

白龍馬:被賜封為「八部天龍馬」(全稱,八部天龍廣力菩薩)。

「旃檀功德佛」今多指是消過去世中阻止齋僧罪業。

「鬥戰勝佛」是佛教「三十五佛」中的一位。「三十五佛」 指常住十方一切世界的三十五佛。《決定毗尼經》說犯了五無間業的人,應在三十五佛之前至心懺悔。 而今多指與**作鬥爭的。

「淨壇使者」只不過是作者想出來的乙個名號而已,在佛教中不存在。說白了就是享用人間供奉的。

「金身羅漢」只是乙個羅漢,即「為小乘佛教修證的最高果位」。

「天龍八部馬」是佛經中常見的「**神」。

佛不是官職,而是一種授記。授記,就是佛以無礙天眼,遙見無量劫的未來,得知某**應在某某世界,化度若干眾生,成佛時名號是某某佛,住世多久時間。然後給面前的**授記,你將來過多少劫在什麼世界成佛叫什麼住世多久,等等。

在西遊記中,白龍馬的法號是什麼,西遊記白龍馬叫悟什麼

阿沾 白龍馬叫敖烈,沒有另起法號。最終修成正果,被升為八部天龍廣力菩薩。後在化龍池得復原身,盤繞在大雷音寺的擎天華表柱上。在第八回 我佛造經傳極樂,觀音奉旨上長安 中,唐僧和孫悟空路過鷹愁澗的時候,在唐僧下馬休息的時候,犯了錯的龍太子被貶至此,吃了唐僧的白馬,與孫悟空大戰一場,受觀影菩薩的點化,化作...

西遊記中白龍馬叫什麼名字,西遊記白龍馬叫悟什麼

白龍馬叫敖玉。小白龍原來是西海龍王敖閏殿下的三太子。龍王三太子縱火燒了殿上玉帝賜的明珠,觸犯天條,犯下死罪,幸虧大慈大悲的南海觀世音菩薩出面,才倖免於難,被貶到蛇盤山等待唐僧西天取經。無奈他不識唐僧和悟空,誤食唐僧坐騎白馬,後來被觀世音菩薩點化,鋸角退鱗,變化成白龍馬,皈依佛門,取經路上供唐僧坐騎,...

西遊記中白龍馬最後被冊封為八部天龍,是個什麼樣的職位啊

假面 天龍八部是天眾 龍 夜叉 阿修羅 迦樓羅 幹闥婆 緊那羅 摩呼羅迦八類佛教的 神。白龍馬是西海龍王的龍太子,因縱火龍燒了宮殿上玉帝賜的明珠,犯下大罪被送上剮龍台處死,後被觀世音菩薩救下,命其在蛇盤山等待唐僧西天取經,後誤食唐僧坐騎白馬。被觀音菩薩收服後,鋸角退鱗,幻化為龍馬代替原坐騎承載唐僧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