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遊記》中白龍馬的來歷?誰知道

時間 2022-01-10 12:15:08

1樓:匿名使用者

西海龍王三太子。

白龍馬是名著**《西遊記》中的角色。本是西海龍王三太子,電視劇集將其取名為敖烈,西遊記原著稱為「玉龍三太子」,並未提及名字。因縱火燒了殿上明珠,而被西海龍王表奏天庭,告了忤逆,玉帝將其吊在空中,打了三百,不日遭誅。

後因南海觀世音菩薩出面才免於死罪,被貶到蛇盤山鷹愁澗等待唐僧取經。之後又誤吃唐僧所騎的白馬,而被菩薩點化,變身為白龍馬,皈依佛門,載乘唐僧上西天取經,最終修成正果,被公升為「南無八部天龍廣力菩薩(又稱八部天龍馬)」。

2樓:安迪布蘭頓大人

唐僧所騎的白龍馬原本是西海龍王敖閏的三太子,因為犯了天條將被處刑,幸被觀音菩薩所救,並點化他前往蛇盤山鷹愁澗等待唐僧,皈依佛門。後來白龍馬身化為馬,成為唐僧的坐騎。

回答完畢,希望對你有幫助

3樓:邁向明日

小白龍原來是西海龍王敖閏殿下的三太子,名字叫敖烈。縱火燒了殿上玉帝賜的明珠,觸犯天條,犯下死罪,幸虧大慈大悲的南海觀世音菩薩出面,才倖免於難,被貶到蛇盤山等待唐僧西天取經。無奈他不識唐僧和孫悟空,誤食唐僧坐騎白馬,後來被觀世音菩薩點化,鋸角退鱗,變化成白龍馬,皈依佛門,取經路上供唐僧坐騎,任勞任怨,歷盡艱辛,終於修成正果,取經歸來,被如來佛祖公升為八部天龍廣力菩薩。

後在化龍池得復原身,盤繞在大雷音寺的擎天華表柱上。在《西遊記》目錄或書中詩賦裡,白龍馬也常稱作意馬,五行屬水。

4樓:啾啾

龍王三太子吃掉了唐僧原來的白馬,後來太子被菩薩點化,變為白馬與唐僧一同取經,這便是白龍馬。

5樓:揭陽二中

小白龍原來是西海龍王敖閏殿下的三太子。西海龍王龍王三太子縱火燒了殿上玉帝賜的明珠,觸犯天條,犯下死罪,幸虧大慈大悲的南海觀世音菩薩出面,才倖免於難,被貶到蛇盤山等待唐僧西天取經。無奈他不識唐僧和悟空,誤食唐僧坐騎白馬,後來被觀世音菩薩點化,鋸角退鱗,變化成白龍馬,皈依佛門,取經路上供唐僧坐騎,任勞任怨,歷盡艱辛,終於修成正果,取經歸來,被如來佛祖公升為八部天龍。

後在化龍池得復原身,盤繞在大雷音寺的擎天華表柱上

6樓:匿名使用者

唐僧前世是白龍馬的徒弟,有天唐僧把他師傅的武工秘籍偷偷的拿到手還複製了自己的衣服上,唐僧一天一天的自己偷偷練習書上的武功,終於在若干年後唐僧的武功比白龍馬技勝一籌,後來唐僧為了侮辱白龍馬的名聲,將白龍馬變成了馬,常常委屈於他的跨下,!~~~

白龍馬的由來,新版 ,怎麼樣

7樓:匿名使用者

龍王三太子縱火燒了殿上玉帝賜的明珠,觸犯天條,犯下死罪,南海觀世音菩薩出面,才倖免於難,被貶到蛇盤山等待唐僧西天取經。無奈他不識唐僧和悟空,誤食唐僧坐騎白馬,後來被觀世音菩薩點化,變化成白龍馬,皈依佛門,取經路上供唐僧坐騎,

8樓:匿名使用者

西海龍王敖閏的三太子,因犯了天條將被處刑,幸被觀音菩薩所救,並點化他前往蛇盤山鷹愁澗等待唐僧,皈依佛門。後來白龍馬身化為馬,成為唐僧的坐騎。

西遊記中白龍馬的來歷是什麼?

9樓:匿名使用者

龍王三太子縱火燒了殿上玉帝賜的明珠,觸犯天條,犯下死罪,南海觀世音菩薩出面,才倖免於難,被貶到蛇盤山等待唐僧西天取經。無奈他不識唐僧和悟空,誤食唐僧坐騎白馬,後來被觀世音菩薩點化,變化成白龍馬,皈依佛門,取經路上供唐僧坐騎,

10樓:安迪布蘭頓大人

唐僧所騎的白龍馬原本是西海龍王敖閏的三太子,因為犯了天條將被處刑,幸被觀音菩薩所救,並點化他前往蛇盤山鷹愁澗等待唐僧,皈依佛門。後來白龍馬身化為馬,成為唐僧的坐騎。

回答完畢,希望對你有幫助

11樓:匿名使用者

西海龍王敖閏的三太子,因犯了天條將被處刑,幸被觀音菩薩所救,並點化他前往蛇盤山鷹愁澗等待唐僧,皈依佛門。後來白龍馬身化為馬,成為唐僧的坐騎。

12樓:揭陽二中

小白龍原復

來是西海龍王敖制閏殿下的三太子。西海龍王龍bai王三太子縱火燒du了殿上玉帝賜的明珠,zhi觸犯天dao條,犯下死罪,幸虧大慈大悲的南海觀世音菩薩出面,才倖免於難,被貶到蛇盤山等待唐僧西天取經。無奈他不識唐僧和悟空,誤食唐僧坐騎白馬,後來被觀世音菩薩點化,鋸角退鱗,變化成白龍馬,皈依佛門,取經路上供唐僧坐騎,任勞任怨,歷盡艱辛,終於修成正果,取經歸來,被如來佛祖公升為八部天龍。

後在化龍池得復原身,盤繞在大雷音寺的擎天華表柱上

《西遊記》中白龍馬是什麼來歷,在西遊記中發揮什麼作用?

13樓:新世紀怪人

在《西遊記》中除了有唐僧師徒四人,他們是整個故事的主線,所以一直在劇中都有露面之外,還有大大小小的妖魔,成千上百,數不勝數。那麼其中還有乙個一直貫穿整部劇的就是白龍馬了。那麼今天我們就來看看白龍馬到底是什麼來歷,他在《西遊記》中發揮了什麼作用?

第一,白龍馬是第二個加入隊伍的。

直到現在幾乎所有的小朋友們都會哼這麼一首歌,「白龍馬,蹄兒朝西,馱著唐三藏跟著仨徒弟」。其實除了孫悟空之外,白龍馬是第二個加入唐僧師徒四人的,他可是除了孫悟空之外陪伴唐僧時間最長的。

第二,贖罪。

其實白龍馬並不是一匹馬,他是由白龍幻化而成的。因為當時的他本要娶一位公主為妻,可是在大婚當天他卻發現這位公主背叛了自己,一怒之下他便犯下了錯誤。所以才有了之後被孫悟空打敗,幻化成白馬供唐僧使用。

第三,在危急時刻出手。

白龍馬雖然在師徒當中是沒有發言權的一位,但是他的身份卻並不小,他是西海龍宮的三太子。他是受了觀音菩薩的點化,所以等待唐僧的到來,然後給唐僧作腳力。而且在當時孫悟空、豬八戒和沙僧三人都沒有在唐僧身邊的時候,是白龍馬出手救了唐僧。

14樓:時不歸時

在西遊記裡面,白龍馬就是龍宮的太子,當時是作為唐僧的坐騎出場的,後來也一直是唐僧的坐騎。

15樓:丸子閒談文化

小白龍原來是西海龍王敖閏殿下的三太子,名字叫敖烈。縱火燒了殿上玉帝賜的明珠,觸犯天條,犯下死罪,幸虧大慈大悲的南海觀世音菩薩出面,才倖免於難,被貶到蛇盤山等待唐僧西天取經。

16樓:老陳聊文化

白龍馬就是西海龍王敖閏的三太子,在西遊記中專門馱唐僧到西天取經。

17樓:夜染凝

白龍馬是西海龍王的三太子,因為犯了天條被菩薩懲罰跟隨唐僧取經,主要作用就是當唐僧坐騎。

18樓:泡芙

唐僧所騎的白龍馬原本是西海龍王敖閏的三太子,因為犯了天條將被處刑,幸被觀音菩薩所救,並點化他前往蛇盤山鷹愁澗等待唐僧,皈依佛門。後來白龍馬身化為馬,成為唐僧的坐騎。

19樓:太陽向暖暖

這個白龍馬是大有來頭,他是龍宮的太子,因為犯錯被懲罰的,在西遊記就是保護唐僧的作用。

20樓:

白龍馬是龍宮的太子,為了贖罪變成了唐僧騎的馬,也算是唐僧的乙個徒弟,陪著唐僧前往西天取經。

21樓:泡泡小果奶

這個白龍馬是龍宮的三太子,他是因為犯錯才被懲罰的,是默默保護唐僧的作用。

西遊記第八至二十二回,了解唐僧師徒及白龍馬的身世來歷

22樓:匿名使用者

玄奘(602年-664年),唐朝著名的三藏法師,漢傳佛教史上最偉大的譯經師之一,中國佛教法相唯識宗創始人。俗姓陳,名褘,出生於河南洛陽洛州緱氏縣(今河南省偃師市南境)。他是中國著名古典**《西遊記》中心人物唐僧的原型。

《西遊記》中的唐僧:俗家姓「陳」,由於是老和尚從漂流的江水中撿到,所以起名「江流」。陳江流是第乙個名字。剃度之後法號「玄奘」。後唐王賜姓「唐」,賜名「三藏」。

孫悟空:天生石猴,無名無姓。統領花果山群猴之後自號「美猴王」。出海求學,菩提老祖賜姓「孫」名「悟空」。回到花果山後攪龍宮,鬧地府,天界招安反出後,自封「齊天大聖」

豬八戒:天蓬元帥。貶下凡間以「豬」為姓,觀音賜名「八戒」。唐僧收他為徒弟後賜名「悟能」。

沙僧:捲簾大將。貶下凡間後居住流沙河,以「沙」為姓。被觀音點化,賜名「悟淨」

白龍馬原本是西海龍王敖閏的三太子,因為犯了天條將被處刑,幸被觀音菩薩所救,並點化他前往蛇盤山鷹愁澗等待唐僧,皈依佛門。後來白龍馬身化為馬,成為唐僧的坐騎。

回答完畢,希望對你有幫助

23樓:匿名使用者

唐僧——唐玄藏,狀元陳光蕊與相國千金滿堂嬌之子

孫悟空——孫行者,齊天大聖,弼馬溫

豬八戒——豬悟能,豬剛髲,天蓬元帥

沙僧——沙悟淨,捲簾大將

白龍馬——東海龍王三太子

「白龍馬」的真正來歷:西遊記中白龍馬的來歷,源自西海的小白龍,龍宮三太子。 意馬心猿,與孫悟空一樣,可以有多個化身,多個變化。

他誤吃唐僧所騎的白馬,被菩薩點化,變身為白龍馬,皈依佛門,載乘唐僧上西天取經,最終修成正果,被公升為八部天龍廣力菩薩。

在取經集體中,白龍馬是除了唐僧外走在西行路上時間最長的乙個,是取經事業的最忠實的行動者和見證者。

陳河村,原名陳家谷。唐僧出世前,這裡荒草一片,深谷黑霧瀰漫,人們過著淒涼、悲慘的日子。一年春天,從緱山上飛來乙隻鳳凰,落在陳家谷南的高台上,連叫幾聲,展翅飛去。

只見霞光萬道,黑霧消散,整個山谷充滿了瑞氣。這時,在陳家院上空公升起一片白雲,陳家乙個嬰兒落地了。這個嬰兒就是玄奘。

父母給他取名禕兒。人們覺得這個孩子有點來頭,將來定會幹一番事業,就把禕兒家門口的小溪,改名陳河,陳家谷稱陳河村。又把落鳳凰的這條溝稱為「鳳凰谷」,谷南邊的高台取名「鳳凰嘴」。

禕兒很小的時候,父親就去世了。由於家裡窮,讀不起書,他只好到寺院裡去聽老和尚講經,時間長了,很多經卷都能夠背下來。一次,路過白鹿寺,他又到經堂門前聽講。

不一會兒,主持長老向群僧提問,眾僧面面相覷。這時,站在門口的禕兒脫口而出,回答了長老的問題,長老非常驚異,走下經台仔細打量,看他穿著雖然襤褸,卻相貌堂堂,眉宇間流露出一股英氣。長老滿心歡喜,勸他入寺。

禕兒徵得母親同意,就當了和尚,法名玄奘。

幾年過去,玄奘成了飽學的青年和尚,他提出的問題,連多年主持講台的方丈也答不上來。寺中長老對他更加器重,推薦他到當時全國最有名的寺院去學習。後來玄奘為了尋求佛教的真諦,就歷盡千辛萬苦,長途跋涉,赴印度取經。

由於他是唐朝的和尚,因此人們就叫他唐僧。

孫悟空:法號行者,是唐僧的大徒弟,會七十二變、騰雲駕霧。一雙火眼金睛,能看穿妖魔鬼怪偽裝的伎倆;乙個筋斗能翻十萬八千里;自不量力地與如來佛祖鬥法,被壓在五行山下五百多年。

後來經觀世音菩薩點化,保護唐僧西天取經,歷經九九八十一難,取回真經終成正果。被封為「鬥戰勝佛」。

豬八戒:法號悟能,是唐僧的二徒弟,原來是玉皇大帝的天蓬元帥,使用的兵器是九齒釘鈀。唐僧西去取經路過雲棧洞,豬八戒被孫悟空收服,八戒從此成為孫悟空的好幫手,一同保護唐僧西天取經。

最後被封為「淨壇使者」。是個被人們喜愛同情的喜劇人物。

沙和尚:法名悟淨,原是天宮玉帝的捲簾大將、他使用的兵器是一柄月牙鏟,武藝高強,不畏強敵。經南海觀世音菩薩點化,拜唐僧為師,與孫悟空、豬八戒一起保護唐僧西天取經。

沙和尚保護唐僧西天取經路上,任勞任怨,忠心不二,取經後被封為「金身羅漢」。

在西遊記中,白龍馬的法號是什麼,西遊記白龍馬叫悟什麼

阿沾 白龍馬叫敖烈,沒有另起法號。最終修成正果,被升為八部天龍廣力菩薩。後在化龍池得復原身,盤繞在大雷音寺的擎天華表柱上。在第八回 我佛造經傳極樂,觀音奉旨上長安 中,唐僧和孫悟空路過鷹愁澗的時候,在唐僧下馬休息的時候,犯了錯的龍太子被貶至此,吃了唐僧的白馬,與孫悟空大戰一場,受觀影菩薩的點化,化作...

西遊記中白龍馬叫什麼名字,西遊記白龍馬叫悟什麼

白龍馬叫敖玉。小白龍原來是西海龍王敖閏殿下的三太子。龍王三太子縱火燒了殿上玉帝賜的明珠,觸犯天條,犯下死罪,幸虧大慈大悲的南海觀世音菩薩出面,才倖免於難,被貶到蛇盤山等待唐僧西天取經。無奈他不識唐僧和悟空,誤食唐僧坐騎白馬,後來被觀世音菩薩點化,鋸角退鱗,變化成白龍馬,皈依佛門,取經路上供唐僧坐騎,...

西遊記最後白龍馬封為什麼佛,西遊記裡白龍馬被封為什麼稱號?

奇葩萌妹咿呀呦 唐僧 栴檀功德佛 孫悟空 鬥戰勝佛 豬八戒 淨壇使者 沙僧 金身羅漢 白龍馬 八部天龍 八部天龍 又稱為天龍八部 龍神八部 八部眾,這些名詞出於佛經。許多大乘佛經敘述佛向諸菩薩 比丘等說法時,常有天龍八部參與聽法。八部天龍包括八種神道怪物,因為 天眾 及 龍眾 最為重要,所以稱為 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