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毛尖的保質期

時間 2021-05-04 03:11:31

1樓:月亮愛你

毛尖茶葉保質期18個月。

毛尖的保質期和品質有關的,品質好的保質期也就會久一點。想要儲存的時間長,儲存的方式要做好:如低溫貯存法。

將茶葉貯存的環境保持在5攝氏度以下,也就是使用冷藏庫或冷凍庫儲存茶葉,使用時應該注意:貯存期六個月以內者,冷藏溫度以維持在0-5攝氏度最經濟有效。

2樓:趙雲峰

毛尖,屬綠茶。綠茶保質期在常溫下一般為一年左右。不過影響茶葉品質的因素主要有溫度、光線、濕度。如果存放方法得當,降低或消除這些因素,則茶葉可長時間保質。

判斷茶葉是否過期,主要有以下幾個方面:看它是不是發霉,或出現陳味;綠茶是不是變紅,湯色變褐、暗;滋味的濃度、收斂性和鮮爽度下降,此外看它包裝上的保質期,另外如果是散裝茶葉,最好不要超過18個月再衝飲。

綜上所述,2023年的毛尖應該是不能飲用了。

3樓:實菱亓官農

茶葉的保質期取決於保管條件。一般情況下,保管好的茶葉到第二年、第三年都不失原有的風味。

喝是可以喝的,但是

口感以及滋味以及

湯色都會變差。

如果您對茶葉口感沒有太多要求的話,開封來喝是沒有關係的。

elaine_song

國家註冊高階茶藝師

4樓:mc欣亞

不能喝,保質期是18月

請問食品保質期是怎樣規定的?食品保質期如何規定

食品保質期應是科學制定的,但有些廠商是隨意的,或毛估估。對大多數食品衛生部沒有強制性的保質期。但只要正規一點的廠是不敢亂定保質期,因為太長的保質期,可能食品在保質期內就已變質而使廠方受到處罰。保質期是乙個人為的日期,細菌等有害物不會看著保質期生長繁殖。一般說來,食品存放越長,對人的危害性也隨之增大,...

品度紙尿褲有保質期嗎?請問紙尿褲的保質期有多久?

紙 尿 褲 都 是保質 期 的,因 為是 貼 身 使用 時 間 長 了 或 者受 潮了,都 有 影 響 的。請問紙尿褲的保質期有多久?一般都是3年 這個要根據你用的那個牌子的產品 每包上面都有在某年某月某日其使用 這個最好要去正規商店去購買 這樣對寶寶負責。有,一般是1年,好的紙尿褲2到3年。我給寶...

請問THE BODY SHOP品牌的保質期怎麼看

好嗎好吧我還好 瓶底印有的字母數字批號代表該產品的生產日期。第乙個字母無特別意義,是歐萊雅分配給美體小鋪公司的 第二個字母代表生產年份 a為2005年,b為2006,c2007,d2008,e2009,f被跳過,g2010 第三個字母或數字代表生產月份 1 2 3 4 5 6 7 8 9 分別代表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