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遊記中,紅孩兒為什麼那麼厲害,西遊記中,紅孩兒與哪吒誰更厲害一些?

時間 2022-06-30 16:55:12

1樓:體育一家言

《西遊記》當中的紅孩兒之所以厲害,最主要的原因就是紅孩兒是太上老君的私生子,這一點應該是毋庸置疑的。

書上說紅孩兒是牛魔王的兒子,但是從長相和脾氣來看都沒有一點幽默王的性格,同時牛魔王和羅剎女的關係並不是特別好,所以不得不懷疑紅孩兒就是太上老君的兒子。

還有乙個證據,紅孩兒所噴的火真是太上老君的道家所不外傳的三昧真火。試問一下,到家說不外傳的獨家秘籍,怎麼能夠傳給牛魔王的兒子呢?

唯一的解釋就是紅孩兒是太上老君的兒子,紅孩兒繼承了太上老君優良的基因,這是天生的,也是與生俱來的本事,更是後天根本無法學到的真本事。

還有那句是羅剎女所用的芭蕉扇,據說是盤古開天闢地之時太上老君所採摘的天地的精華。通過文章中的介紹芭蕉扇也有好幾把,羅昌雲所拿的這只芭蕉扇是專門滅火的,孫悟空拿的假扇子是專門扇火的。

從各種跡象上面分析,羅剎女和紅孩兒與太上老君之間有千絲萬縷的關係,這是英語老子英雄兒好漢,所以才顯得紅孩兒更加的牛逼。

西遊記中,紅孩兒與哪吒誰更厲害一些?

西遊記中的孫悟空為什麼連乙個紅孩兒都打不過呀。

2樓:我是大炮彈

取經前孫悟空誰都能打一打,取經後誰都打不過

3樓:宇文上將

必然是紅孩

兒bai厲害。幾個方面都du可以證明孫悟空不是zhi紅dao孩兒的對手。

1孫悟空和紅孩兒回都被答觀音菩薩收服,帶上了箍。而孫悟空帶的只是緊錮而已,紅孩兒帶的是金箍!什麼是金箍?

是由5個緊固組成的,分別帶在脖子,手脖,腳脖上。由禁錮法寶可證紅孩兒更難收服。

2孫悟空打架輸了。有人說孫悟空輸是因為有眼疾,怕煙!其實不管是不是弱點被紅孩兒發現了,他還是輸了啊。

就算他戰鬥力比紅孩兒高有什麼用?再打不還是怕煙?不還是輸?

打架又不是比戰鬥力。何況戰鬥力還不一定比紅孩兒高。

4樓:幸福就是空白

因為孫悟空怕火,是在那次太上老君的煉丹爐中所留下的後遺症,紅孩兒有總是用三昧真火來攻擊,所以就很難打過咯

5樓:風皓

火剋金,孫悟空是石頭裡蹦出來的,屬性為金,三昧真火為火。相剋。三昧真火也是世間少有的。

6樓:失落在孤島的狼

其實紅孩兒本不是孫悟空的對手,且不說武藝法力孫悟空遠在紅孩兒之上,即便是紅孩兒的三味真火原本也奈何不了孫悟空。紅孩兒能贏孫悟空其實是因為無意中傷害到了孫悟空的弱點,那就是他的眼睛。當年孫悟空雖然在八卦爐裡練就了火眼金睛,卻也被爐裡的煙燻出了眼病,從此烙下了怕煙燻的毛病,所以真正傷害到孫悟空的不是火而是煙。

7樓:寧凇

孫悟空的軟肋除了緊箍咒就是怕煙,在太上老君爐子裡落下的毛病,紅孩兒的三昧真火(不是三味)就是這個。有幾次比如黃風怪的煙他也沒打過

8樓:磚頭本

孩子嘛,孫悟空雖說是猴子,但也算是個大老爺們兒,對孩子還是會讓讓的……

9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牽掛,光腳的不怕穿鞋的,大鬧天宮打不過就跑,跑不過就躲,打紅孩就不行啦

10樓:軒轅雪牽魂

紅孩兒是老君的私生子,法力還是很厲害的!

11樓:嚴陣以待賈克斯

你在質疑我猴哥的能力?大人不該讓讓小p孩子?

12樓:大壁虎

因為紅孩兒的法力高強,整個西天也沒幾個人敢惹他

《西遊記》中的孫悟空打不過紅孩兒嗎,為什麼?

13樓:南溪

能打過,但是他不給他打,因為紅孩兒是牛魔王的兒子,孫悟空和牛魔王是拜把子兄弟,所以孫悟空是不會傷害他的。

14樓:小八子看影視

因為紅孩兒他的三味真火。這個的威力非常猛,這就是孫悟空打不過紅孩兒的原因。

15樓:小野鹿

因為, 紅孩兒有三味真火,雖然三味真火燒不死孫悟空,但是孫悟空還是非常懼怕火焰。

紅孩兒為什麼這麼大膽,甚至敢假扮觀音,他的後台是誰呢?

16樓:北巷遠人

紅孩兒的後台很有可能是太上老君。本來孫悟空和牛魔王是拜把子的兄弟,只是孫悟空大鬧天宮之後,接著就是跟隨唐三藏西天取經,已經很久沒有見過牛魔王了,更不用說牛魔王的孩子了。只是孫悟空妄想憑藉自己和牛魔王的交情能把唐三藏救出來,但是紅孩兒根本就不理孫悟空,更不用說孫悟空只是跟牛魔王有交情,跟紅孩兒又沒有關係。

儘管紅孩兒不把孫悟空放在眼裡,但是唐三藏還是要救的。否則的話,這一路過來,所有的努力就都白費了。為此,孫悟空又開始了和紅孩兒鬥智鬥勇。

但是紅孩兒的三昧真火使得孫悟空和豬八戒、沙僧三人也無可奈何,情急之下,他們只能又找上了觀音菩薩。最後觀音菩薩把他收為善財童子,這一難才算是過去了。

一、三昧真火

要說這紅孩兒的後台是誰?仔細想想,也只能是太上老君了。因為紅孩兒對於孫悟空而言,他最害怕紅孩兒的三昧真火。

而紅孩兒的父親牛魔王和她的母親鐵扇公主都不會三昧真火,縱觀整部《西遊記》,除了紅孩兒之外,只有太上老君因為要煉製丹藥,所以才有三昧真火,由此可見,這兩人之間的關係不一般,一定有牽扯。

二、芭蕉扇

眾所周知,紅孩兒的母親鐵扇公主的法寶是芭蕉扇,而芭蕉扇是太上老君最看好的一件法寶。就算是鐵扇公主手中的芭蕉扇不是從太上老君那裡得到的,那肯定也和太上老君有一定的聯絡。而且如果不是紅孩兒背後有靠山,他不會將觀音菩薩的住處的路線知道的這麼清楚,也不敢冒充觀音菩薩,更不可能知道觀音菩薩的長相。

只有乙個解釋,那就是他跟著太上老君看到過觀音菩薩,才知道觀音菩薩的長相。

17樓:虎說教育

紅孩兒的時候其實是道教有頭有臉的人物,那就是太上老君,要不然他也不敢直接假扮觀音。

18樓:戲子_生活

紅孩兒是牛魔王和鐵扇公主的兒子,從這點來看,他倒沒有什麼後台,不過他有一項很厲害的技能,那就是三味真火,而太上老君也會使用這個,這難免不讓人覺得他倆有點關係

19樓:

紅孩兒這麼大膽,甚至假扮觀音法戲耍豬八戒是因為他的後台是太上老君,有太上老君給他支撐,他怎能不大膽呢?

20樓:老陳聊文化

紅孩兒的後台應該是太上老君,因為紅孩兒三昧真火的技能,只有太上老君才能傳給他,而且紅孩子母親鐵扇公主的芭蕉扇,也很可能是來自於太上老君。

西遊記紅孩兒的啟示,《西遊記》給了我什麼啟示

不要輕視小孩,乙個十歲以內的男孩子破壞力是很大的 西遊記 給了我什麼啟示 不要自以為是,猴子500年前天上沒人能擋,500年後天上下來個畜生都能把他們難倒,到處求人 西遊記紅孩兒故事概括 關於西遊記中紅孩兒那段故事的介紹 關於西遊記中紅孩兒那段故事的介紹,其實紅孩兒是牛魔王的乙個孩子,因牛魔王不經常...

西遊記裡三味真火是什麼,西遊記,紅孩兒為什麼會噴三味真火?!

道家內丹學裡專門提到的,吾有真火三焉 心者君火,亦稱神火也,其名曰上昧 腎者臣火,亦稱精火也,其名曰中昧 膀胱,即臍下氣海者,民火也,其名曰下昧。聚焉而為火,散焉而為氣,升降迴圈而有周天之道 也就是修行到一定境界的時候,可以從自己的身體內生起這三種火,那比凡間的煙火強多了,西遊記 裡紅孩兒打不過孫悟...

紅孩兒的故事簡介,《西遊記》 中紅孩兒的人物簡介

阿沾 故事簡介 牛魔王和鐵扇公主的孩子名為紅孩兒,修煉得道,神通廣大,為益壽延年,他一心想各異唐僧肉。變成小孩喊救命,把唐僧抓到了火雲洞。悟空得知紅孩兒是結拜兄長牛魔王之子,想藉此關係向他討還 豈料紅孩兒不信悟空所說,從口鼻中噴出煙火燒退了悟空和八戒。龍王弟兄被請來向紅孩兒噴水,誰知紅孩兒的三昧真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