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黃山的作文有哪些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

時間 2021-05-02 20:07:46

1樓:阿瑟

黃山怪石,星羅棋布,點綴在波瀾壯闊的黃山峰海中.它們形態別緻,或大或小,爭相競秀,意趣無窮。黃山怪石,有的酷似珍禽異獸,諸如「猴子望太平」、「松鼠跳天都」、「鰲魚馱金龜」、「烏龜爬山」。

有的宛如各式人物,諸如:「仙人下棋」、「天女繡花」、「夫妻談心」、「童子拜觀音」。有的形同各種物品,諸如「夢筆生花」、「筆架峰」、「仙人曬靴」、「飛來鐘」。

有的又以歷史故事、神話傳說而命名,有「蘇武牧羊」、「太白醉舊」、「武松打虎」、「達摩面壁」等。

這些巧石,或叫怪石,大的就是一座山峰, 如仙桃峰、筆鋒,老人峰等,這些亦峰亦石的景觀,它們之所以能成為稱奇於世的奇峰,蓋由於這些峰上形象生動的怪石而得名;小的如同盆景古玩如「猴子觀海」上的「猴石」,「鰲魚吃螺螄」中的「螺螄石」等,塊石大小均在3公尺以內,如雕如塑,妙趣橫生。有的怪石因觀賞角度改變,景致隨之變化,具有移布換景的奇趣,如天都峰側的「金雞叫天門」,由天門坎再回首東望,石景變成了「五老上天都」;石門溪旁的「喜鵲登梅」,若從皮篷的入口處觀之,則又變成了「仙人指路」。它們個個巧奪天工,或形似,或神似,惟妙惟肖,妙趣橫生。

黃山有名稱可指的

巧石多達120餘處.它們因以酷似的形態和優美的神話傳說結合在一起,使得個個有畫的蘊含,詩的韻味,可謂形神兼備,給人以藝術美的享受,令人神往。

黃山怪石的命名,既各具不同的含義,也饒有趣味,主要體現了形似或神似的特徵,石名或與宗教僅相依聯,帶有濃重的仙家色彩;或以禽獸形象或以物件狀態、人物行為、歷史故事和民間傳說為題材,對各種形態畢肖的怪石作形神兼具的命名,給靜態的石景賦予了活力。有些石名,還體現了中華民族傳統文化道德觀念,如「關公擋曹」講的是「義」,「周王拉車」體現的是「禮」,「孔明借東風」是「智」,「武松打虎」是「勇」,「介子背母」是「孝」,「蘇武牧羊」宣揚的是「節」,這些寓教於遊的石名,能給人們的認識以深刻的啟迪。

2樓:甲高無夢桐

黃山,位於安徽省南部,素著「人間仙境」的美譽。她以「奇松、怪石、雲海、溫泉」四絕著稱於世。明代著名的地理學家徐霞客對黃山更是推崇備至,曾留下了「五岳歸來不看山,黃山歸來不看嶽」的讚譽。

這句話,至今仍然得到黃山旅遊者的共鳴。

我觀賞過冰雪皚皚的長白山,遊覽過風景秀麗的武夷山,卻從沒看見過黃山這樣的山。黃山的山真多啊,在154平方公里的面積上群峰聳立,一座連著一座,千峰競秀,共有大大小小72座的奇峰;黃山的山真高啊,一座座山峰拔地而起,氣勢磅礴,其中天都峰、蓮花峰、光明頂海拔都達到了1800公尺以上;黃山的山真奇啊,有的山峰如栩栩如生的蓮花,有的山峰像一條碩大無比的巨鯨,有的山峰似活靈活現的猴子……奇峰羅列,形態萬千。

我欣賞過詭秘的阿里山雲霧,目睹過神奇的泰山雲海,卻從沒看見過黃山這樣的雲霧。黃山的雲霧真白啊,白得就像是一匹匹輕紗,又猶如剛剛下過的白雪,那麼潔淨,那麼潤澤,那麼晶瑩剔透;黃山的雲海真奇啊,每當日出之前,山谷中就霧起雲騰,鋪天蓋地而來,似海不是海,如煙不似煙,偶爾來一陣風,雲霧翻滾,變化萬千。這時,奇峰、怪石、古松在雲海中時隱時現,這景致真是叫人嘆為觀止,當太陽公升起,頓時,霞光萬道,雲霧就變得五光十色,絢麗多彩;黃山的雲霧真長啊,就像是一張大幕把整個天地都籠罩起來似的,白茫茫的一片,讓你向東望不到頭,向西也望不到尾,這氣勢頗為壯觀。

真是「綿綿長飄三萬尺,疑是銀河降人間」啊!

3樓:匿名使用者

黃山遊記

爸爸媽媽終於要帶我去黃山玩了。我聽說過一句俗語:五岳歸來不看山,黃山歸來不看嶽。

我們二年級的課本上有篇關於黃山的課文《黃山奇石》,裡面介紹了猴子觀海、仙人指路、仙桃石等,我早就想去看看了。我們在黃龍體育中心上車的時候,我忽然發現了象棋班的同學天天,於是我們就一起上了車。 快到黃山了,我發現有一座山非常奇怪,它是由一片片的岩石組成的,每片岩石周圍是咖啡色的圈,非常像牛肉片,我開玩笑說這是牛肉片兒山,天天說邊上那座矮一點的山像毛筆。

那就叫它毛筆山吧。到了黃山,我們下了車,先到一家飯店吃了飯,就開始爬黃山了。山上台階很多,很多人爬了一會就上氣不接下氣了,我卻不是這樣。

因為我今年已經爬過武夷山的大王峰,海拔1100公尺,還爬過泰山,海拔1500公尺。那兩座山爬得都很輕鬆,就像做夢一樣。我對媽媽說:

「爬大王峰是給爬泰山打基礎,爬泰山是給爬黃山打基礎。」媽媽說下一次去西安爬華山,那麼爬黃山就是給爬華山打基礎了,黃山的天都峰有1800公尺呢。 導遊說黃山有個奇怪的現象:

坐纜車沒有走路快。因為等著坐纜車的人太多了,要排很長時間的隊。我們一路說說笑笑,很快就到了白鵝嶺,他們坐纜車的果然還沒上來呢。

一路上有許多人誇我,我很高興。導遊帶著我們上山參觀,我們看了很多松樹。我印象最深的是黑虎松。

晚上我們住在白雲賓館,吃得飽飽的睡得香香的。第二天早上,天還是黑的,我們打著手電筒去看日出。山頂風大霧大,很冷,我們都穿上了雨披取暖。

可惜雲層太厚,沒能看到美麗的日出。於是我們就去了一線天,一線天是兩塊巨大的石頭中間的小道,筆直筆直的,很陡。雖然有些危險,但我們還是走過去了。

然後,我們又去看了迎客松。哇,迎客松真高啊,好美啊。很多人排著隊要跟它合影呢。

這時候,很多人都準備坐纜車下山了,我們卻對爬天都峰更有興趣。從下往上看,不得了,都是台階,像梯子一樣,太陡了。不過我不怕,刷刷刷往上衝,趕上了很多人,把爸爸媽媽都甩在了後面。

當我在上面等爸爸媽媽時,看到下面的人好像比螞蟻還要小。天都峰上,最險的是鯽魚背,很窄的小道,兩邊只有拉繩,下面是萬丈深淵。我慢慢地過了鯽魚背,接著是爸爸。

等了很長時間,媽媽才過來了。媽媽說太險了,她都不敢看兩邊,只敢盯著腳下。到了峰頂,突然風很大很大,所以我走得比過鯽魚背還要慢。

下山的路上,一位爺爺和奶奶向我們問路,他們要上天都峰。媽媽告訴他們左邊的路很險,右邊的路比較安全。他們選擇了走險路,說他們就是來探險的。

我還很佩服那些挑夫,我們空著手爬山都很累,可他們每天都要挑著很重的擔子上黃山。黃山上所有吃的用的都是靠他們挑上去的。 回來好幾天了,可是我還經常想起黃山。

4樓:手機使用者

黃山風景區(huangshan mountain)是中國著名風景區之一,世界遊覽勝地,位於安徽省南部黃山市。主峰蓮花峰,海拔1864公尺。黃山處於**帶季風氣候區內,由於山高谷深,氣候呈垂直變化。

同時由於北坡和南坡受陽光的輻射差大,區域性地形對其氣候起主導作用,形成雲霧多、濕度大、降水多的氣候特點。黃山集名山之長。泰山之雄偉,華山之險峻,衡山之煙雲,廬山之瀑,雁蕩山之巧石,峨眉山之秀麗,黃山無不兼而有之。

明代旅行家、地理學家 徐霞客兩遊黃山,讚嘆說:「登黃山天下無山,觀止矣!」又留「五岳歸來不看山,黃山歸來不看嶽」的美譽。

更有「天下第一奇山」之稱。可以說無峰不石,無石不鬆,無松不奇,並以 奇松、怪石、雲海、溫泉 黃山四絕著稱於世。其二湖,三瀑,十六泉,二十四溪相映爭輝。

春、夏、秋、冬四季景色各異。黃山還兼有「天然動物園和天下植物園」的美稱,有植物近1500種,動物500多種。黃山氣候宜人,是得天獨厚的避暑勝地,是國家級風景名勝區和療養避暑勝地。

2023年入選全國十大風景名勝,2023年12月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入《世界文化與自然遺產名錄》,是中國第乙個同時作為文化、自然雙重遺產列入名錄的。2023年2月入選世界地質公園。蜚聲中外,令世人難忘。

古今有很多黃山詩詞流傳於世。 2023年5月8日,黃山市黃山風景區經國家旅遊局正式批准為國家5a級旅遊景區。

黃山之美,是一種無法用語言來表述的意境之美,有著讓人產生太多聯想的人文之美。無論是豔陽高照下顯現出的鐵骨崢嶸之陽剛之美,還是雲遮霧繞下若隱若現的嫵媚之美,亦或是陽春三月裡漫山遍野盛開的鮮花透出的浪漫之美,甚至在雪花紛飛的嚴冬處處銀妝素裹下的聖潔之美,無不給人以美的享受,美的薰陶。

黃山一年365天只有52天可以看到雲海。游過黃山的人都說:黃山的「主旋律」是在雲霧中。

這就是說黃山最好的景色是在高峰地帶,而且是有雲霧時為最佳。當人們在高山之巔俯首雲層時,看到的是漫無邊際的雲,如臨***之濱,波起峰湧,浪花飛濺,驚濤拍岸。黃山雲海,特別奇絕。

漫天的雲霧和層積雲,隨風飄移,時而上公升,時而下墜,時而迴旋,時而舒展,構成一幅奇特的千變萬化的雲海大觀。每當雲海湧來時,整個黃山景區就被分成諸多雲的海洋。被濃霧籠罩的山峰突然顯露出來,層層疊疊、隱隱約約,山之秀之奇在這裡完美的表達出來。

飄動著的雲霧如一層面紗在山巒中游曳,景色千變萬化,稍縱即逝,每一分每一秒都不一樣。

黃山年平均有霧淞62天,雨凇35.9天。黃山大部分是粒狀霧凇,氣溫在-2至-7℃時,就容易形成。

當霧滴擴大到毛毛細雨時,就能形成雨凇。黃山地形複雜,小氣候差異明顯,所以有的地方多雨凇,有的地方多霧凇,有時兩者可同時出現。

5樓:神龍破魂

「五岳歸來不看山,黃山歸來不看嶽」。明代著名旅遊家徐霞客一語道出了黃山那秀美的風光。就連遊遍天下的遊俠徐霞客都被黃山美景所折服,黃山美景可見一斑。

黃山,集泰山之雄偉,華山之險峻,廬山之煙雲,雲台之飛瀑,雁蕩之巧石,峨眉之秀麗於一體,尤以「奇松、怪石、雲海、溫泉」四絕聞名天下,而黃山的風光,恐怕只有去過的人才知道。徒步登上玉屏樓,便可觀賞到秀甲黃山的「三松」,其中的迎客松被譽為「國寶」,它破石而生,壽已逾800年,樹幹中部伸出的兩大側枝恰似一位好客的主人在揮展雙臂,歡迎八方賓客;它俊俏多姿,雍容瀟灑,享有黃山「十大名松之首」的美譽。賞玩「三松」後,繼續向前走,登上險峻的「百步雲梯」便抵達黃山最高峰——蓮花峰了,從此望去,美麗的黃山風光盡收眼底。

越過蓮花峰後,便可抵達觀賞黃山雲海的最佳去處——光明頂,山頂有個天然形狀的觀海平台,從此放眼望去,整個黃山雲海便映入眼簾,它猶如滔滔白浪,淹沒孤峰,只留出峰尖,像一座危島在海中沉浮;轉瞬間,又波起浪湧浪花飛濺,驚濤拍岸……

俗話說:無限風光在險峰。這句話說得真沒錯,要我說,黃山最美中的最美,還是黃山獨秀——始信峰,雖然路途遙遠並險峻,但一路有山間小溪做伴,而且,當你踏上峰頂時,你會感到「值了」 !

這裡儼然一濃縮的小黃山。他融玉屏之奇松、光明之雲海、天都之怪石於一地,它雖屹立於群峰之後,卻用它那特殊的秀美征服了我,征服了遊人。看!

破崖而生的探海松猶如一位老人在凝神觀望大海,它

之後是一座拔地而起的孤峰,爬上遠眺石,向下一看,啊!下面竟是深不見底的萬丈深淵,我忍不住後退了一步;可抬頭一看,雲海翻滾之間,隱隱約約可見「十八羅漢朝南海」的天然奇景。我不禁吟出:

「望昔日,桂林山水甲天下;看今朝,黃山勝景秀江山 !」

黃山的秀美,是無與倫比的!那神奇的景象,令**連忘返。

關於友善的作文。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

盛美媛拱君 哲人說 友善是道德中最大的秘密。題記什麼是友善?曾經讀過這樣一則故事 乙個少年在企圖行竊時,被躺在床上的一位女孩發現了。女孩並沒有報警,而是裝作並不知道他是小偷,熱情地邀請他與自己聊天。他們聊得挺開心。少年臨走前,女孩用自己的阿馬提小提琴為他拉了一首曲子,然後又把琴送給了少年。後來,當少...

初關於讀書的作文。急急急急急急急急

牽著烏龜看風景 書籍是全世界的營養品,生活裡 沒有書籍,就好象沒有陽光 智慧型裡如 果沒有書籍,就好象鳥兒沒有翅膀。這是莎士比亞的名言,如果世界上沒 有世紀,那麼生活是多麼枯燥乏味啊!書就像一把密鑰匙,他能夠開啟人 的心靈之門,能讓每乙個愛讀書的人插 撒謊能夠智慧型的翅膀。北歐的冰島是一 個讀書王國...

關於母愛的作文。急急急,關於母愛的作文急急急急急

世上只有媽媽好,有媽的孩子像塊寶 每當這熟悉,這動人的旋律在我耳邊迴盪,總感覺,似有一股清泉流淌在我心間,我知道,這便是那我永遠忘不了的偉大無私的母愛.那是乙個寒冷的冬天,雪花喜笑顏開了整個大地,北風呼嘯。凌晨一點鐘的時候,人們都已進入甜美的夢鄉了,媽媽突然發現我的臉紅通通的,她就急忙拿起體溫表立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