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山風景區徒步上山從哪個門走好,爬黃山是上山坐索道還是下山好?

時間 2021-05-02 20:06:43

1樓:遊豆腐

您好!推薦索道上山,下山時體力好再徒步下山。

遊豆腐客棧推薦登黃山路線:

一日遊路線:

一日遊的時間比較緊張,可能天都峰就沒有時間去了,建議去一下西海大峽谷,可以走下面這條線路:

早6點半從湯口酒店出發,換乘景區新國線大巴至後山雲谷寺門票口,乘雲谷新索道上山,遊小夢幻--始信峰--黑虎松--夢筆生花--西海景區--排雲亭--進入西海大峽谷--一環、二環--谷底--乘西海地軌纜車--天海--鰲魚峰--鰲魚洞或一線天--百步雲梯--蓮花亭--蓮花新道--玉屏樓,與迎客松合影後步行或乘玉屏索道下山在慈光閣換乘新國線大巴或的士到湯口。整個行程全部索道上下步行時間約6小時,如從玉屏樓步行下山要再加2小時左右到達慈光閣。 (當然體力好的朋友也可以考慮登天都峰,然後徒步下山到慈光閣。

從迎客松經老道口登天都峰,北坡上南坡下到新道口,走半山寺、立馬橋、月牙亭到慈光閣,耗時約4小時左右)

二日遊路線:

這條線路是計畫要去西海大峽谷和天都峰,住宿地點是在天海的白雲賓館。

d1天:早上從湯口酒店出發,換乘景區新國線大巴至後山雲谷寺門票口,買完門票後可以選擇步行或是索道上山,建議索道山上,可以節省體力,畢竟我們的主要目標是西海大峽谷的,而且從雲谷寺到白鵝嶺(6.5km)這一段沒什麼風景的.

索道乘雲谷新索道上山,10分鐘左右就到達山頂(小夢幻),遊覽豎琴松--始信峰--黑虎松--夢筆生花--北海賓館--曙光亭--清涼臺--猴子觀海--團結松--西海飯店--排雲亭--西海大峽谷--一環、二環--谷底(可乘西海地軌纜車直接到天海)--三溪橋--步仙橋--西海瑤台--白雲賓館住宿,入住後可到附近的光明頂或鰲魚峰看晚霞日落,光明頂還可以遠眺飛來石、蓮花和天都二峰以及西海群峰。

d2:早上早起到光明頂或鰲魚峰看日出,日出後回白雲賓館早餐。吃過早餐後,退房背起行囊走鰲魚峰--鰲魚洞(或一線天)--百步雲梯--蓮花亭(蓮花峰輪休中,上不去)--蓮花新道--玉屏樓迎客松--蓬萊三島--天都峰(北上南下)--半山寺--立馬橋--月牙亭--慈光閣,乘景區大巴或新國線的士回湯口,結束愉快旅程。

(如果不去天都峰可以遊覽好迎客松後乘玉屏索道下山至慈光閣。)

2樓:89生如夏花

下山坐索道比較好,因為已經很累,沒力氣爬下山了

3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是上山坐索道好,多些時間在山上看,景色很美

4樓:匿名使用者

上山爬,下山索道。下山容易腿發軟,傷膝蓋。

5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是自己爬上去好

黃山是從後山上好還是前山上好

6樓:luli璐

黃山的前山和復後山指的是制南大門的

bai前山茲光閣到光明頂,du後山是指雲谷寺到光

zhi明頂, 黃山的特dao點是「前山雄偉,後山秀麗;西海奇特」前山陡峭難爬,奇險的天都峰就在前山,所以除了身體力壯的年青人,想體驗一下艱難的,從前山上,大多數遊客我們是建議從後山上為好的,還有從前山或是後山登山還有看到當時天氣、客流量、及各人的身體情況,不管是從前山上還是從後山上看到的景觀都是一樣的,還有要提醒大家的「上山容易下山難」指的是山道而不是象黃山這樣的石級路,黃山是上山辛苦下山要省力的多,當然您有關節炎除外了,黃山所謂的是「山上氣管炎,下山關節炎」。

7樓:聠繼糠

後山上好因為前山好走

黃山如果徒步上山的話,從前山或者後山分別要爬多少時間呀?

8樓:匿名使用者

從前山慈光閣大門一路爬到

玉屏樓總的路程是6公里,

黃山風景區到九華山風景區多少公里,自駕遊開車怎麼走

進擊的荷爺 駕車路線 全程約129.5公里 起點 黃山風景區 1.黃山市內駕車方案 1 從起點向正北方向出發,沿湯泉路行駛80米,左後方轉彎進入湯泉路2 沿湯泉路行駛1.2公里,過右側的蓮花山莊約140米後,左轉進入g205 3 沿g205行駛15.9公里,朝g3 合肥 黃山市方向,右前方轉彎進入g...

去黃山風景區旅遊要帶什麼

黃山旅遊必備物品 身份證及有效證件 學生如果沒有學生證件或身份證需帶上戶口簿 一次性登山雨衣 山高風大不宜打傘,湯口各酒店都有賣 2元 5元 地圖 手套 手電筒 手機 相機 登山手杖 體力不好者需 一件長袖外套 黃山早晚溫差大 防曬霜 飲用水2 3瓶,牛肉乾 巧克力等補充能量的食物。1 最好帶個長袖...

從九江怎麼去黃山到了黃山怎麼去黃山風景區有分的

九江到黃山 屯溪 有直達汽車!九江長途汽車站 潯南大道99號 九江 黃山 09 50 途經 漁亭屯溪休寧黃山 空調大巴 430公里 5小時 高速 黃山 屯溪區 黃山風景區 湯口 屯溪至黃山風景區班車是每30分鐘左右發一班。早上6 30至17 30。還可以乘路過黃山風景區的黃山區班車 票價15元。黃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