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急急急急求八百字關於“放下”的高中作文,各位哥哥姐姐幫幫忙,謝謝咯

時間 2021-09-18 18:24:07

1樓:蟬鳴一聲

人,總會在特定的時間,被似有若無的句子打動。

寫夜,它可以使發洩和沉寂的兩種偏執;寫夜,還可以是天使和惡魔的兩種極端。人們在抉擇,深處一片漆黑的沼澤。人們在等待,天亮時就會有希望。隱隱的,看到希望。

——題記

我再次一篇一篇的翻閱著部落格裡的文字,真的是不知不覺間,就記錄下瞭如此之多的心路歷程。我從四年級時的懵懂和天真,帶著幻想走進來;我到初中的新開端,每天都是不同的心情,壓抑或是釋放都在文字裡吐露。

它是我的知音。如若我是君王,那麼她必然成為我願意去輕撫的戰場。

讓我在這深夜的寧靜裡想點兒什麼。想陽光下顧及不到的悲傷;寫點兒什麼,寫角落裡沒來得及吐露的、生活的蛛絲馬跡。

再總結歸納的話,我覺得初中,不,是生活。它完全像是一個頑劣的小孩兒。媽媽牽著它的手說這才是回家的大路,而它卻偏偏拉著媽媽去走一條路徑並不好的石子小道。

原因是什麼呢?它覺得生活不能一成不變。最後媽媽還是將它抱起,並親暱的通過大路走回了家,事實證明,有時候那份愛是沉澱的。

需要時間證明的。

媽媽是生活,我就是渴望走走平凡路的孩子。

初中把我之前的生活顛覆,然後波瀾不驚的掠走,徒留我在其中適應。我記得之前看過一篇文章,說在臺風來臨的時候,風眼是安全的,因為它被眼壁包裹著。人們竭力想要借用對他人的傷害來鑄造自己的眼壁,留一個狹小的空間以在自然災害中安然無恙。

似乎,沒有關聯嗎?

我好像置身於風眼了。

我沒有拿任何人物事來鑄造眼壁,是生活給予的我。是它強加給我——你讀懂了我,我並非想要這樣。或許,來一場轟轟烈烈的狂風會更好吧,會讓你在風中凌亂一下子,沉浸一下子,才會一下子悟懂。

我們行走在凡塵間,總會丟了點兒什麼,才能重新獲得些什麼。比如我漸漸融入我的新集體,我總會在某個人身上看到之前另一個好友的樣子;比如我始終想念著我的六年的大家庭,吵鬧也好,玩笑也罷,都很純,都很美,都不想遺忘,卻又不能貪婪的全部霸佔。

和所有人一樣,我們會用捨去之前的,來填充未來的。我在星空下思慮著,我要把你們的名字都貼好備註粘在心上,塵封了回憶的地方:好的、壞的;紀念了時光的地方:

愁的、樂的;積攢了情緒的地方:最真實的、最充實的。一個一個的,我愛你們;一天一天的,我更念你們;一年一年的,我們會老去,會離別,會超越生死,依然會顧及彼此。

我放下了,放下歲月沉沉的包袱。

徒留下對你們不變的情誼,一身輕鬆。

2樓:

放下放下,是一種坦然;放下,是一種灑脫;放下,是一種釋放;放下,是一種快樂。學會放下,明天更美好!

“久在樊籠裡,復得返自然。”陶潛在官場打拼了多年,他早已厭煩了世俗的名利生活,於是他非常向往閒適的田園生活。世俗官場對於來說,就如同一個束縛他自由的地方,而閒適的田園才是他的天地。

在渾濁的官場中,陶潛的高潔情趣實在是難得!所以只有放下,才能去追求嚮往的生活。

“斯是陋室,惟吾德馨。”雖然是簡陋的屋子,只是主人的品德高尚,而且來屋子的人都是有學識的,所以這些都給屋子增添了美。同時,這也是超脫於世俗之外的雅情雅緻!

所以,只有放下,才可以去享受生活。

“莫聽穿林打葉聲,何妨吟嘯且徐行。竹杖芒鞋輕似馬,誰怕?一蓑煙雨任平生。

”面對政治風雨,蘇軾選擇了樂觀的心態。是的既然風雨來到了,那就勇敢地面對吧。不要聽雨水拍打葉子的聲音,不妨嘗試伴著這種聲聲,慢慢地向前走,並且保持一種輕快的步伐。

“回首向來蕭瑟處,歸去,也無風雨也無情。”最後,再回首走剛過的蕭瑟地方,卻發現沒有風雨也沒有晴天,原來,一切都是如此平靜!蘇軾可以灑脫到這樣的境界,實在是讓我們敬佩不已!

所以,只有放下,才可以灑脫地前進!

因此,放下是一種很好的人生態度,並且這種態度從古時候就有。古人無論何時都可以如此坦然如此灑脫,那麼我們更應該學會放下。事實證明,學會放下可以活得更輕鬆,更快樂,所以又有什麼理由死抓不放?

前幾天,我的一位朋友發來一條讓我很傷心的資訊。讓我覺得,我的付出都是白費的,因為我以為最終可以成功。可是,我想得太完美了。

我也想過嘗試最後一次,再挽回她的心,可是我沒有這樣做。既然她已經走遠了,而且不會再回到我身邊,那我做的一切只會傷害我自己。我會記住:

對於無法挽回的感情,傷得最深的永遠都是不肯放手的那個人。”我會快樂地前行,相信下一個路**會看見更美的風景!

當你感到疲憊時,請嘗試放下,這樣心情會很輕鬆;當你感到苦悶時,請嘗試放下,這樣心情會很舒暢;當你感到痛苦時,請嘗試放下,這樣心情會很快樂。

讓我們一起學會放下,和那些不屬於我們的奢求告別,用一顆灑脫、快樂的心去擁抱我們的明天!

3樓:

去我愛喵嗚網看看,有很多文章

求一篇百字高中作文,謝謝 30

4樓:

春.尋覓春天的蹤跡 哦,春天邁著輕盈的腳步來到了你的身邊,你感覺到了嗎? 沐浴著春雨,尋覓春天的蹤跡.

瞧,牛毛似的細雨落在屋頂,屋頂上籠罩了一層煙霧;撒在湖面上,泛起層層的漣漪;滴在花瓣上,花兒顯得越發嬌豔;打在新芽上,芽兒微微顫動著,恰似一個頑皮的綠孩子在枝頭跳舞.春雨洗刷出一個新的世界,這個世界如此明澈,那般美麗.這個世界的人們如此矯健.

哦,春天伴著沙沙的雨聲來到了你的身邊,你聽到了嗎? 在這桃紅柳綠,春暖花開的季節裡.懷著一顆青春的心尋覓著春天的蹤跡.

一轉身,卻發現春天無處不在.美麗的春天,動人的春天,不如說是朝氣蓬勃的春天. 春天,這一年中最惹人情思的季節.

孕育了無數新的生命,喚醒了無數沉睡的生命.春天的生命,你醒了嗎?

冷笑話,300百字的急急急急急急

今年夏天我和哥哥去玩一路上聽見知了不停的 吱 迴圈 快樂大本營20110507上說的所有冷笑話 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 嘴角灬碎碎念 1 公雞為何跳得比樹高?答 因為樹不會跳 2 綠豆跌倒變什麼豆?答 紅豆 因為綠豆出血了 3 紅豆被打一拳變什麼豆?答 黑眼豆豆 眼圈被打青了 4 一隻可愛的豬走到國...

關於友善的作文。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

盛美媛拱君 哲人說 友善是道德中最大的秘密。題記什麼是友善?曾經讀過這樣一則故事 乙個少年在企圖行竊時,被躺在床上的一位女孩發現了。女孩並沒有報警,而是裝作並不知道他是小偷,熱情地邀請他與自己聊天。他們聊得挺開心。少年臨走前,女孩用自己的阿馬提小提琴為他拉了一首曲子,然後又把琴送給了少年。後來,當少...

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求幫助人或關愛人的題材

題材其實有很多 前段時間陳游標聘請 張尚武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別的有貧困老人幫助失學兒童的等等吧 吉利帝豪 我的理想 阿爹還沒走 當地稱死為 走 的時候,他對我說,你要好好學習,天天向上,長大做個科學家,阿媽卻要我長大後做個公安 人員 說這樣啥都不怕。我不想 當科學家,也不想當公安。我的理想是變成一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