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揚愛國精神作文,弘揚愛國精神 作文 600字

時間 2021-09-18 18:24:07

1樓:軒軒

愛國就是對祖國的忠誠和熱愛

傳承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弘揚愛國主義精神的作文怎麼寫600個字

2樓:匿名使用者

趨吉避凶——重新認識中華傳統文化

傳承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弘揚愛國主義精神的作文怎麼寫

3樓:曉龍修理

寫作思路:安排文章的結構,如先寫什麼,再寫什麼,最後寫什麼,以及開頭,結尾,過渡等。文章中前後內容的關照呼應,文章的首尾照應。

正文:

“沒有祖國,就沒有幸福。每個人必須植根於祖國的土壤裡。”這是外國著名思想家——屠格涅夫的名言,雖然只是那麼短短的一句話,但它已經深深觸動了我的心靈,不可動搖。

對於祖祖輩輩“生於斯,長於斯”的祖國,誰能不懷有最自然、最深厚的感情呢?哪個祖國的兒女不把對祖國母親的這份強烈情感,融在生命,使之成為生命中一首激情高昂的主題歌呢?當楊利偉坐上“神州五號”升空時,誰不為祖國的成就而感到震撼與自豪呢?

當奧運健兒們站在奧運會最高領獎臺時,誰不為祖國取得的榮耀而感到驕傲呢?當有人問我,“你的夢想是什麼?”時,我會毫不猶豫地說:“我的夢想是參加20xx年的北京奧運。”

“一次的失敗不等於永遠的失敗,所以,相信每一個奧運健兒,他們共同的目標就是站在奧運會的最高領獎臺上,看著自己國家的國旗徐徐升起,聽著令人昂揚激奮的國歌響起——這就是奧林匹克,期待中的20xx年北京奧運。”這是一套廣告裡的話語。的確,這個夢想已經不僅僅限於健兒們的身上,而且深深刻在中國13億人民的心上,民族精神已經得到了昇華……

兩個月的時間過去了,對於某些人來說,也許只是一個“太陽東起,夕陽西下”的過程。然而在過去的這段時間裡,最令我陶醉的是回顧每一位奧運健兒勇奪金牌的一剎那,那種激動的心情是難以用言語表達的。

中國體育代表團勇獲32金,其中劉翔在男子110米跨欄奪得的是每一箇中國人渴望已久的金牌,那情景始終在我的腦海裡呈現環繞,難以磨滅。

當他跨過最後一個欄,神速般衝過終點,以12。91秒的成績為中國體育代表團奪得了在短跑專案上有史以來的第一塊金牌,此時,我的心裡思潮澎湃,我想在這12。91秒的時間內,大家的心情都和我一樣,猶如滔滔的江水,此起彼伏。

賽後,劉翔興奮地對著電視機旁的13億中國同胞說道:“黃種人也能進入奧運會‘田類’,今天我就要證明給世界人們看,我是奧運會短跑冠軍。”

劉翔的那塊金牌得來不易,裡面不但包含了他多年來的血汗和經驗的積累,而且還有他那一份強烈的民族精神,激勵著他一步一步邁向顛峰。短跑專案本來是歐美人的天下,可是今天他們確實要畫上一個驚歎號,因為劉翔翱翔高飛了。

民族精神是奮發向上的不竭的動力和源泉,它使我們心胸開闊,志存高遠,永不懈怠,仿如優美的**,往往能引發我們內心的共鳴。在**聲中,我們種種複雜的情緒都昇華了,自然地融合於節奏之間,變成了令人陶醉的旋律。因此在複雜多變的世界,變調的旋律中,我終於找到了一種**叫做民族精神。

我們青少年不僅要面對國內的競爭,而且更應該為我們的祖國在國際上的競爭貢獻自己的力量,愛國主義民族精神激勵著我們努力地去掌握豐富的科學文化知識,培養和鍛鍊自己多方面的能力,全面提高自己的素質,多為國家做出貢獻。

有了信心的支柱,就等於邁向成功;有了正確的民族思想,就等於有了高尚的愛國情操;有了民族精神,就等於有了靈魂;有了祖國,就等於有了光輝燦爛的未來。

同學們!我們現正處於學習階段,讓我們謹記運動員們的奮鬥拼搏精神,弘揚愛國主義民族精神,努力學習文化知識,長大後為祖國的未來貢獻我們的一份力量!

4樓:大0螃0蟹

先去看傳統文化、愛國主義相關的資料(包括國學原著、**、戲劇、電影、電視劇、詩歌等等)。然後,選擇讓你感動的故事或情節來,這樣就比較容易寫了。前期的資料蒐集很重要,千萬不要偷懶,也不要去抄別人的東西,一定要有感而發,這樣才能寫出有自己獨到觀點的作文。

以“緬懷革命先烈,弘揚愛國主義精神”為主題寫一篇作文

5樓:匿名使用者

給點分啊~~~!~!~!

先烈們,在中華民族面臨生死存亡的危險時刻,是你們用自己的血肉之軀築起了鋼鐵長城,與日本帝國主義侵略者進行著殊死拼搏。你們倒下了,但成千上萬“不願做奴隸的人們”站起來了,他們高唱著“義勇軍進行曲”,去繼承你們未竟的事業;先烈們,是你們把對國家、對勞苦大眾的愛化作戰鬥中同敵人拼殺的精神力量,不怕犧牲,勇往直前,以摧枯拉朽之勢,宣佈了蔣家王朝的滅亡,建立了人民當家作主的新中國;先烈們,在社會主義建設最需要的時刻,又是你們拋去了家庭和個人的一切,毫不猶豫,挺身而出,把寶貴的生命無私地獻給了祖國和人民,把滿腔的熱血灑遍祖國大地。 面對你們,我們怎麼能不肅然起敬?

你們的輝煌業績,將彪炳史冊、萬古流芳!你們的英名將與日月同輝,與江河共存!我們敬慕你們,無私奉獻的英雄!

正是因為有了你們這些無數的革命先烈,有了你們的崇高,有了你們的無私才有了今天的和平環境,才有了祖國的繁榮昌盛。 戰爭的年代照就了烈士們的勇敢與堅強,和平美好的環境為我們提供了學知識、長才能、成棟樑的機會。我們有信心,因為我們有榜樣!

同學們,我們是時代的幸運兒,我們應該懂得幸福生活來之不易,我們更應該懂得所肩負的歷史責任和歷史使命。我們要愛自己,更要愛祖國,我們要發奮學習,為她增光,為她添彩! 同學們,讓我們繼承先烈的遺志,為家鄉的建設、為祖國的繁榮富強而努力學習,共創美好明天!

先烈們永垂不朽! 今天,我們來到這裡緬懷先烈,重溫誓詞,這是我#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活動中的一項重要活動,是讓我們牢記革命先烈的遺志,為黨和人民的事業做一名永遠先進、先行、模範的共產黨員。共產黨員保持先進性,是全黨保持先進性的基礎保障,關係到改革開放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大局,關係到我們能否使先烈們用鮮血染紅的黨旗永不褪色。

只有保持共產黨員的先進性,黨的先進性才會有堅實的基礎,黨的凝聚力和戰鬥力才會有可靠的保證。每一名共產黨員就是要把保持先進性視為一種責任、一種義務,把這種責任和義務轉化為一種壓力、一種動力,時刻提醒自己、激勵自己。為保持黨的先進性而盡職盡責、不懈努力。

##、##烈士為了###的解放事業 獻出了他們寶貴的生命。撫今思昔,為了中華民族的解放事業,為了共產主義的崇高理想,有無數無產階級革命家,無數革命先烈,無數仁人志士拋頭顱、灑熱血,上下求索,經受百般磨難,付出了鮮活的生命。透過鮮紅的黨旗,我們彷彿又看到在軍閥鍘刀前毫無懼色的劉胡蘭;透過鮮紅的黨旗,我們彷彿感受到江姐在敵人酷刑下那撕心裂肺的痛楚;透過鮮紅的黨旗,我們彷彿又聽到英雄兒女王成“為了勝利,請向我開炮!

”的豪邁吶喊。他們用生命對共產黨員的先進性給予了生動地闡述。在他們的激勵下,一代代共產黨員衝鋒陷陣,前仆後繼,取得了革命鬥爭的偉大勝利,使黨旗飄揚在困難中國的每一寸角落;在社會主義建設時期,雖然沒有血與火的洗禮,沒有槍與炮的轟鳴,但確有象雷鋒、鐵人王進喜、焦裕祿等等為社會主義的向前邁進添油加力的新中國的建設元老;在改革開發和現代化建設的最前沿,孔繁森、牛玉儒作為共產黨員的優秀代表,又為我們闡述了新時期共產黨員先進性深刻內涵。

今天,當我們站在新世紀的春風裡,沐浴在新時代的陽光下,那過去的中國共產黨的光輝歲月和艱辛歷程應該深深地銘刻在我們心裡,新的形勢和任務賦予共產黨員先進性新的時代內涵,為我們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我們要以先進的思想、理論武裝自己,端正人生態度,為自己的學習,生活,工作奠定紮實的基礎,確定正確的方向,同時促進全#各項工作的全面提高。各位共產黨員,讓我們用慷慨激昂的入黨誓詞再一次激勵我們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鬥志和決心,投入到建設祖國的洪流中去,用激情和活力譜寫中國新時代建設巨集偉樂章的最強音

追尋英雄事蹟,弘揚愛國精神 作文

6樓:匿名使用者

六十一年前,一輪紅日冉冉升起,照在中華大地上;六十一年前,一個國家山川鉅變,盎然的生機昭示著美好的明天;六十一年前,一個聲音在古老的天安門城樓上,宣告一個古老國家迎來新生!這就是我們偉大的中華人民共和國!

我們的祖國曾經繁榮富強,傲立於世,也曾備受屈辱,歷盡滄桑。圓明園的每一處斷壁殘垣,都訴說著祖國母親曾經的悲痛;“九一八”警笛的悲鳴,提醒我們勿忘國恥。華夏兒女邁著沉重的步履,走過五千年漫長的歲月;中華民族擁著鐮刀斧頭的旗幟,經過二十多年的浴血奮戰,終於締造出一個充滿活力與希望的新中國!

於是每一個炎黃子孫的脊樑,才真正如大山般地挺立起來!

日月如梭,光陰似箭,共和國的航船行進在新的時代。它滿載著中華兒女豪邁的激情,乘風破浪,揚帆遠航。我們的祖國就像一條巨龍,在沉睡百年後一飛沖天!

驀然回首時,您已走過了六十一年!在彈指一揮間,您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創造出一個又一個奇蹟:神奇的雜交水稻,解決了世界五分之一人口吃飯問題這一古老命題!

兩彈一星、載人飛船、探月計劃……,讓祖國母親神奇地將腰身舒展,把昔日枯寂的年華抖落,激盪出無限的生機與期盼。今天,我們的祖國母親再次受到世界矚目,東方再次因中國成為亮點,因中國而輝煌!

在這歡歌笑語的日子裡,我看到,從綺麗的南疆大地到遼闊的北國平原,從碧波環抱的海島到危峰嵩立的山川,從西昌衛星發射中心到開天闢地的三峽大壩……,神州大地用創世紀的筆墨,描繪著絢麗多彩的畫卷,揮灑出果實累累的明天!是祖國母親滋養著五十六朵金花怒放爭豔,紫荊和白蓮匯入九州百花園中交相生輝,喜悅在祖國母親的臉上盡情展現!

在這金色的收穫季節裡,在祖國母親六十一週年的喜悅裡,我們中華兒女祝福您走向更輝煌的未來。而您的歷史和未來將由我們連線。少年強則國強,少年富則國富,少年進步則國進步!

我們站在新世紀的起跑線上高聲呼喊,我們一定會譜寫中華更美好的明天!

傳承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弘揚愛國主義精神的作文怎麼寫

7樓:牛奶咖啡蛋

民族精神是什麼?詩人艾青寫道“為什麼我的眼裡常含著淚水,因為我對這土地愛得深沉”,我認為這是對我們民族精神的最好解釋,那就是熱愛自己的祖國——愛國主義。作為我們新紀元的中學生來說,我們熱愛祖國,那我們需要做什麼呢?

我認為就是勤學和好問,因為我們要做學問。錐刺股是先秦縱橫家蘇秦好學的故事。蘇秦為吸取廣博知識,夜以繼日發憤苦讀,當睏乏時,以錐子刺腿,用來振奮精神,堅持學習。

杜甫的“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蘇軾的“退筆如山未足珍,讀書萬卷始通神”,都說明勤學的道理。讀書光好學還不夠,還需善疑好問。孔子從小入太廟“每事問”。

他主張“疑思問”,“不恥下問”。荀子把“不知則問”和“不能則學”相提並論。王充更是“智慧之上,不學不行,不問不知”。

他們都把學和問聯在一起。不學不問怎能成為學問家,學貴在問,這樣才能有所提高,有所超越。

中華文明蜿蜒奔騰了五千年,讓我們在這裡回顧、反思、警醒。我們要弘揚民族精神,要讓我們的祖國經過我們的努力,變得更加繁榮,更加勃發!敬長也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

李大釗曾說過:“……我不主張兒子對自己行孝,可是我疼愛自己的老人,因為他撫養了我,教育了我,為我付出過很大的心血,疼愛自己的老人這是人之常情 ”。而今天敬長傳統美德更應提倡和發揚,這是現代社會公民應有的風範。

“虛左以待”“程門立雪”“三顧茅廬”等等以禮相待的成語和典故。能真誠待人也正是一個人高尚情操的表現。試問那些對長輩出言不遜,對朋友態度粗暴,公共場所橫衝直撞的人,能體現出是一位有文化,有教養,懂禮貌,講文明的人嗎?

當今社會,文明禮貌、文化素養對一個人一個民族來說是至關重要的。物質文明上去了,精神文明卻衰退 ,與一個有“禮儀之邦”之稱的民族,與一個進行現代化建設的民族相容嗎?文明禮貌在我們身上不能丟失,那是中華民族的思想境界和文化素質的真正體現。

寫出幾個表現愛國精神的詞語,描寫愛國精神的詞語

宗山幽居 大好河山 山河壯麗 美不勝收 風光秀麗 山清水秀美不勝收造句 春天來了,公園裡開滿了各色的花朵,真是一副美不勝收的圖畫啊 赤膽忠心 愛國如家 乃心王室 仁人志士 志士仁人 精忠報國 赤膽忠心 憂國憂民 忠貞不貳 精忠報國造句 岳母在兒子的背上刺下了精忠報國四個字 至者 精忠報國,赤膽忠心,...

針對釣魚島事件如何理性弘揚愛國精神左右簡短闡述觀點

神行太保 如何理性弘揚愛國精神 意即說具體怎樣做到理性。做到理性些,就是說頭腦要冷靜些,把事情的來龍去脈搞清楚,以對事情原因的正確把握來指導自己相應的行為。所以,對釣魚島事件的歷史情況分析以後,從方法上可以這樣指導自己的行為 不同的人群要各司其職,具體問題具體分析。如學生只能以努力學習來為國出力,增...

愛國精神和英雄氣慨的古詩

過零丁洋 文天祥 南宋 辛苦遭逢起一經,干戈寥落四周星。山河破碎風飄絮,身世浮沉雨打萍。惶恐灘頭說惶恐,零丁洋裡嘆零丁。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正氣歌南宋 文天祥 天地有正氣,雜然賦流形。下則為河嶽,上則為日星。於人曰浩然,沛乎塞蒼冥。皇路當清夷,含和吐明庭。時窮節乃見,一一垂丹青 在齊太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