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開發古代絲綢之路的旅遊業,為什麼新疆的樓蘭遺址不能作為沿途景點

時間 2021-09-18 18:23:06

1樓:

古時的樓蘭城已完全變為一片廢墟,要知道現在的社會屬於商業性的社會,發展旅遊業的人完全是從純商業的角度考慮的,有幾個旅遊者是真正做學問的?人家遊客花了大筆錢去看一堆廢墟甚至連廢墟都沒有,未免會失望,看過圓明園吧,大傢什麼感想,圓明園大家至少還帶著點愛國主義思想看呢,因為距離我們畢竟不很遙遠,而樓蘭呢,除了一句“黃沙百戰穿金甲,不破樓蘭終不還”,還能為我們留下什麼,畢竟年代有點久遠!

2樓:匿名使用者

那個已經成了一片荒漠,就剩幾塊石頭,當什麼景點!

3樓:blingbling的

1、首先,樓蘭遺址已完全變為一片廢墟,一片荒蕪,沒有什麼人煙。也不能拉動經濟,而且路途遙遠,深入荒漠,從安全因素來考慮也不太合適。

2、其次,發展旅遊業要從純商業的角度考慮的。人家遊客花了大筆錢去看一堆廢墟甚至連廢墟都沒有,未免會失望,也沒有什麼吸引力,所以把樓蘭遺址作為景點並不可取。

絲綢之路主要景點介紹:

1、 甘肅炳靈寺石窟

位於甘肅省永靖縣境內,建立於十六國時期,距今已有2023年的歷史.現存窟龕184個。

2、白塔山公園

位於天下黃河第一橋以北,高約200米,山勢起伏,綠樹簇擁,有“拱抱金城”之雄姿,因建有元代的白塔寺而得名。

3、黃河鐵橋

俗稱“中山橋”,是蘭州市歷史最悠久,也是黃河上第一座真正意義上的橋樑,因而被稱為“天下黃河第一橋”。

4、武威雷臺

位於中國歷史文化名城之一的甘肅武威城北一公里處,是被中外專家,學者稱為“古代藝術之冠”,“世界文化頂峰”的中國旅遊標誌“銅奔馬”的出土地。

5、 張掖大佛寺

始建於西夏永安元年(公元2023年),是國現存規模最大的西夏寺院建築。主體建築大佛殿內有一尊泥塑臥佛,身長34.5米,為全國最大,世界罕見的室內臥佛。

6、 嘉峪關城樓

嘉峪關是明代萬里長城西端的重關,位於河西走廊的中部。建於明代洪武5年(公元2023年)。由外城,內城,甕城,羅城,城壕等組成,號稱“天下第一雄關”。

7、敦煌莫高窟

俗稱“千佛洞”,位於甘肅河西走廊西端,敦煌城東南25公里處,建立於前秦建元二年(公元366年)。莫高窟是集建築,彩塑,壁畫為一體的文化藝術寶庫。

8、鳴沙山 月牙泉

位於敦煌城南5公里處,沙泉共處,妙造天成。古往今來以“沙漠奇觀”著稱於世。被定為國家4a級風景名勝區。以“鐵背魚,七星草,五色沙子”三件寶而著稱。

9、敦煌玉門關

位於敦煌市西北的大漠戈壁上,是絲綢古道西出敦煌進入西域的兩大關口之一。俗稱“小方盤城”。玉門關知名度極高,歷史久遠。

10、敦煌河倉古城

位於小方盤城東北約13公里處,俗稱“大方盤城”,為一倉儲遺址。

11、 夏河拉卜楞寺

位於甘肅省南部的夏河縣城南1公里處,是藏傳佛教六大寺院之一。寺內設有上續部,下續部,聞思,醫學,喜金剛,時輪六大學院,是現存世界上最大的一所藏傳佛教學院。

4樓:匿名使用者

樓蘭遺址現在是軍事基地,你說能不能去!

5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什麼人煙~~沒有拉動經濟的必要吧,而且路途遙遠,深入荒漠,安全因素也有吧

簡述絲綢之路開通的基礎,為絲綢之路開通奠定基礎的事件是

絲綢之路 是指起始於古代中國,連線亞洲 非洲和歐洲的古代路上商業 路線。狹義的絲綢之路一般指陸上絲綢之路。廣義上講又分為陸上絲綢之路和海上絲綢之路。陸上絲綢之路 是連線中國腹地與歐洲諸地的陸上商業 通道,形成於於西元前2世紀與公元1世紀間,直至16世紀仍保留使用,是一條東方與西方之間經濟 政治 文化...

古代絲綢之路要經過的樓蘭古國是怎麼消失的,為什麼史書中沒有記

樓蘭古國消失之迷 樓蘭古城遺址是全國重點丈物保護單位,位於東徑89 55 22 北緯40 29 55 若羌縣境內羅布泊以西,北距孔雀河故道南岸16公里,東距羅布泊北岸28公里處,整個遺址散布在羅布泊西岸的雅丹地形之中。樓蘭佛塔和 三間房 成為樓蘭遺址的標誌,古城遺址包括城區面積10 8萬平方公尺和東...

古代中國為絲綢之路做出貢獻的兩位歷史人物

lt文庫 張騫 約公元前164 前114年 漢族,字子文,漢中郡城固 今陝西省城固縣 人,中國漢代卓越的探險家 旅行家與外交家,對絲綢之路的開拓有重大的貢獻。開拓漢朝通往西域的南北道路,並從西域諸國引進了汗血馬 葡萄 苜蓿 石榴 胡桃 胡麻等等。甘英 東漢 生卒年不詳 字崇蘭,東漢人。曾於漢和帝永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