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寫 竹子 的景物描寫的片段及賞析

時間 2021-09-18 18:24:07

1樓:野草蒼茫

1、春天,萬物復甦.一聲春雷,喚醒了春筍.他們衝破泥土,掀翻石塊,克服了重重的困難,一個一個從地裡冒出來.

春筍裹著淺褐色的外衣,頭上還戴著一頂頂綴有黃色穗子的帽子,就像一個個嫩生生的娃娃,可愛極了.它們迎著春風,貪婪的吸吮著春天的甘露,在陽光中微笑,在春雨中生長,一節,一節,又一節.向上,向上.

再向上.

2、小溪畔,那一叢叢的尾竹,像綠色的彩筆,把天塗得瓦藍瓦藍的,把水染得碧綠碧綠的;院宅旁,那楚楚動人、身上淚痕斑斑的斑竹,結出一片片濃蔭,掩映著座座竹舍;路徑上,一簇簇的青竹,細長的竹枝,舞動的竹梢,像母親慈祥的手,把青青的幼苗摟在懷裡;山坡上,青碧如玉的翠竹,向荒山播撒出春意.可以說,行在故鄉,亮在眼前的是竹,閃在身旁的是竹,竹鄉的人們,祖祖輩輩與翠竹生活在一起.

3、竹很纖細,看起來很柔弱,好像風一吹,就倒了.其實不是呀,竹很直,一直順著她的身,往上循上去,只會看到一縷縷刺眼的陽光.

2樓:特and雅

我的人是我最愛的人都有自己的生活方式!

描寫秋天竹子景物的作文300一字

3樓:匿名使用者

秋來天是一幅色彩斑自斕的圖畫,秋天是一位美麗可愛的小天使。秋天意味著成熟,秋天意味著收穫。

沿著水渠邊漫步,呼吸著田野裡獨有的清香,我感覺到神清氣爽。水渠兩旁聳立著高大粗壯的楊樹,樹葉已經發黃了,微風吹來,落葉在空中翩翩起舞,宛如一位位美麗的仙女。

來到田野裡,眼前是一望無際的稻田,金黃色的稻穗害羞地低著沉甸甸的頭。遠遠望去,整個稻田就像是一張金色的地毯。秋風吹過,金色的地毯就像大海中的波浪,此起彼伏,非常壯觀。

稻田旁邊有一片高粱地。高粱好似一個喝醉酒的小夥子,臉通紅通紅的、東倒西歪。玉米長得高高的,精神抖擻,像一個個守衛兵。

農民伯伯在田裡穿來穿去,忙著收割成熟的莊稼,臉上露出幸福的笑容。我拾了一片黃樹葉想做一枚美麗的樹葉書籤,把這個金秋的夢儲存在我的筆記本中。

啊!秋天,你是一位畫家,你用神奇的畫筆,把大自然描繪得生動形象;秋天,你是一位作家,你用你的文采,把美麗的大自然變得更加美妙!我愛你,更想留住你!

寫一處景物竹林的作文400字

4樓:匿名使用者

在我家的屋後,有一片竹林,遠遠望去,就像一塊巨大的綠寶石。竹林裡的竹子直立挺拔,像一個個威武的士兵。一陣微風吹來,一片片綠綠的葉子像一葉葉扁舟在波浪中輕輕搖晃。

早晨,一層白色的薄霧纏繞著整個竹林,像少女的飄紗覆蓋著。中午,強烈的陽光像利劍一樣穿過葉子,照在林間的沙地上,我們在沙地上做遊戲。傍晚時分,整片竹林沐浴在晚霞中,千萬根竹子染上一層橘紅的顏色。

春天,竹筍從地裡探出了頭,在春雨中,它們拼命地往上長。竹林邊是一片綠油油的草地,草地上開滿了五顏六色的野花,非常美麗,招來了許多蝴蝶和蜜蜂,它們在花叢中穿來穿去,忙個不停,為竹林增添了許多生機。夏天,南風來了,吹得那葉子沙沙直響,伴著環繞小溪嘩啦啦的流水聲,奏出了一首優美動聽的樂曲。

秋天,葉子還是那麼綠,在秋風中,顯得那麼蒼翠。冬天,北風呼呼地颳著,一棵棵竹子在寒風中挺立著身子,樣子更威武了。

啊,家鄉的竹林,多麼令人陶醉!

一年級:王馨媚

5樓:匿名使用者

竹子是人類的依靠,更是人類夥伴。它們毫無怨言,永久的為人們服務!

6樓:匿名使用者

我家後面有竹林。

早晨,我們進竹林。

7樓:匿名使用者

想把我哦如果個人認為這樣做生意可以理解你為什麼這麼說定不下去我真的是太好用嗎!你是怎麼回事!在一起了、這些天能見度低的**最低水平、

春天早上的景物描寫,春天的景物描寫片段

殘冬的氣息在初春早晨的氛圍中迂迴,那片草坪依然在這樣乙個還蘊藏著寒氣的清晨中勇敢地綠了起來。嫩嫩的,密密的,像平滑的毯子,細膩而柔軟,掩映在高樓於樹叢之中。探寶的蜜蜂正繞著布滿枝頭的金色花朵嗡嗡地尋覓 南歸的燕子揚起剪刀似的尾巴,得意地塑造著更完美的春天 鴻雁高高滑過天空,顫巍巍地吟唱著 春之歌 桐...

描寫景物的作文,描寫景物的作文怎麼寫?

寫家鄉的景物 我的家鄉在農村,那兒美麗的風景星羅棋佈,美不勝收。尤其到了秋天,大自然更是美輪美奐,目不暇接。成熟的氣息瀰漫著在園子裡,散發著誘人的清香。豐收在望,莊稼人一個個笑逐顏開,喜上眉梢。梨兒黃橙橙的,泛著金光,閃閃發亮,在青綠間露出一張張笑臉。綠油油的白菜,這兒一叢,那兒一叢,翠色慾滴,如同...

描寫竹子的詩句古詩,關於竹子的古詩

描寫竹子的古詩句可以有 獨坐幽篁裡,彈琴復長嘯。關於竹子的古詩 1.竹生空野外,梢雲聳百尋。無人賞高節,徒自抱貞心。竹 梁 劉孝先。2.衙齋臥聽蕭蕭竹,疑是民間疾苦聲。鄭燮 濰縣署中畫竹呈年伯包大丞括 3.蜀中何物靈,有竹慈為名。一叢闊數步,森森數十莖。長莖復短莖,枝葉不崢嶸。去年笱已長,今年。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