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雷鋒的事蹟用於演講9急急

時間 2021-08-11 18:09:12

1樓:匿名使用者

可敬的"傻子"

一九六零年八月,駐地撫順發洪水,運輸連線到了抗洪搶險命令.雷鋒忍著剛剛參加救火被燒傷的手的疼痛又和戰友們在上寺水庫大壩連續奮戰了七天七夜,被記了一次二等功.

望花區召開了大生產號召動員大會,聲勢很大,雷鋒上街辦事正好看到這個場面,他取出存摺上在工廠和部隊攢的200元錢(存摺上203元)跑到望花區黨委辦公室要捐獻出來,為建設祖國做點貢獻,接侍他的同志實在無法拒絕他的這份情誼,只好收下一半.另100元在遼陽遭受百年不遇洪水的時候捐獻給了遼陽人民.在我國受到嚴重的自然災害的情況下,他為國家建設,為災區捐獻出自已的全部積蓄,卻捨不得喝一瓶汽水.

2樓:知識**找

雷鋒,原名雷正興,2023年出生在湖南省望城縣乙個貧苦農家。雷鋒生前是解放軍瀋陽部隊工程兵某部運輸班班長、五好戰士,2023年8月15日因公殉職。他的愛憎分明、言行一致、公而忘私、奮不顧身、艱苦奮鬥、助人為樂,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之中去的崇高精神,集中體現了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和共產主義道德品質。

雷鋒入伍後,他被編入工程兵某部運輸連四班當汽車兵。2023年11月,他加入了中國共產黨。他入伍後表現突出,瀋陽軍區《前線報》開闢了「向雷鋒學習」的專欄。

在不到三年的時間裡,他榮立二等功一次、三等功兩次,被評為節約標兵,榮獲「模範共青團員」,出席過瀋陽部隊共青團代表會議。2023年,雷鋒晉公升為班長,被選為撫順市人民代表。2023年8月15日,他因事故不幸殉職。

關於雷鋒事蹟的有那些,關於雷鋒事蹟的資料有那些?

困難解決局 在上小學的弟弟今天一直在哼著學習雷鋒好榜樣這首歌,那雷鋒有哪些英雄事蹟呢? 小入戲 特殊的星期天 一九六零年初夏的一個星期天,雷鋒肚子疼得很厲害,他來到團部衛生連開了些藥。開藥回來後,見一個建築工地上正熱火朝天地進行施工,原來是給本溪路小學蓋大樓,雷鋒找工地的管理員爺爺以軍裝作借條借了一...

關於雷鋒的英雄事蹟,左右,關於雷鋒的英雄事蹟,50字左右

1 人民勤務員 五月的一天,雷鋒冒雨去瀋陽。路上,雷鋒看見一位婦女揹著乙個小孩,手還牽著乙個小女孩,正艱難地向車站走去。雷鋒想都沒想,脫下身上的雨衣就披在大嫂身上,又抱起小女孩陪她們一起來到車站。雷鋒估計她們早飯沒吃,就把自己帶的饅頭給她們吃。火車到了瀋陽,雷鋒便把她們送到家裡。2 幫助老人 一次,...

雷鋒的事蹟和名言,關於雷鋒的事蹟或名言

關於雷鋒的事蹟 雷鋒事蹟1 釘子精神 施工任務中,雷鋒很難抽出時間學習,他就把書裝在挎包裡,只要沒有其他工作,就坐在駕駛室裡看書。雷鋒提出 一塊好好的木板,上面乙個眼也沒有,但釘子為什麼能釘進去呢?這就是靠壓力硬擠進去的。由此看來,釘子有兩個長處 乙個是擠勁,乙個是鑽勁。我們在學習上也要提倡這種 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