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鋒事蹟 有嗎 快 有急用,關於雷鋒的事蹟有哪些?

時間 2023-03-24 19:20:07

1樓:匿名使用者

一次雷鋒外出在瀋陽車站換車的時候,一出檢票口,發現一群人圍看乙個揹著小孩的中年婦女,原來這位婦女從山東去吉林看丈夫,車票和錢丟了。雷鋒用自己的津貼費買了一張去吉林的火車票塞到大嫂手裡,大嫂含著眼淚說:「大兄弟,你叫什麼名字,是哪個單位的?

」雷鋒答道:「我叫解放軍,就住在中國。」

雷鋒(2023年12月18日—2023年8月15日),原名雷正興,出生於湖南長沙。中國人民解放軍戰士、共產主義戰士。

2023年加入中國少年先鋒隊,2023年參加中國人民解放軍,同年11月加入中國共產黨。2023年5月,雷鋒作為全團候選人,被選為遼寧省撫順市第四屆人民代表大會代表。2023年2月19日,雷鋒以特邀代表身份,出席瀋陽軍區首屆共產主義青年團代表會議,並被選為主席團成員在大會上發言。

2023年8月15日,雷鋒因公殉職,年僅22歲。

雷鋒對後世影響最大的是以其名字命名的雷鋒精神,雷鋒精神是指以雷鋒的無私奉獻精神為基本內涵,在實踐中不斷豐富和發展著的革命精神。它影響了後來一代一代的中國人。

2023年5月,軍方權威**的報道顯示,新組建的陸軍第79集團軍隸屬於北部戰區陸軍,同時雷鋒生前所在部隊也已隸屬於陸軍第79集團軍。

2樓:枚冷楣

人民勤務員。

從一九六一年開始,雷鋒經常應邀去外地作報告,他出差的機會多了,為人民服務的機會也就多了。人們流傳著這樣一句話:「雷鋒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車。」

有一次,雷鋒外出,在瀋陽車站換車,出檢票口的時候,他發現一群人圍著乙個揹著小孩兒的中年婦女。原來這名婦女從遼寧去吉林看丈夫,一不小心把車票和錢都丟了 ,雷鋒連忙用自己的津貼費買了一張去吉林的火車票塞到大嫂手裡,大嫂眼含熱淚地問:「小兄弟,你叫什麼名字?

「我叫解放軍,家就住在中國。」

可敬的「傻子」

一九六零年八月,駐地撫順發洪水,運輸連線到了抗洪搶險的命令,雷鋒忍著剛剛參加救火被燒傷的手的疼痛又和戰友們在上寺水庫大壩連續奮戰了七天七夜,把手指甲都弄破了,被記了一次二等功。

望花區召開了大生產號召動員大會,聲勢很大,雷鋒上街辦事正好看到這個場面,他取出存摺上在工廠和部隊攢的200元錢,跑到望花區黨委辦公室要捐獻出來,為建設祖國做點貢獻,接待他的同志實在無法拒絕他的這份情誼,只好收下一半,另100元在遼陽遭受百年不遇洪水的時候捐獻給了遼陽人民,在我國受到嚴重的自然災害的情況下,他為國家建設,為災區捐獻出自己全部的積蓄。

3樓:匿名使用者

雷鋒事蹟。

釘子精神。施工任務中,他整天駕駛汽車東奔西跑,很難抽出時間學習,雷鋒就把書裝在挎包裡,隨身帶在身邊,只要車一停,沒有其他工作,就坐在駕駛室裡看書。他在日記中寫下這樣一段話:"有些人說工作忙,沒時間學習,我認為問題不在工作忙,而在於你願不願意學習,會不會擠時間。

要學習的時間是有的,問題是我們善不善於擠,願不願意鑽。一塊好好的木板,上面乙個眼也沒有,但釘子為什麼能釘進去呢?這就是靠壓力硬擠進去的。

由此看來,釘子有兩個長處:乙個是擠勁,乙個是鑽勁。我們在學習上也要提倡這種"釘子"精神, 善於擠和鑽。

一次雷鋒外出在瀋陽站換車的時候,一出檢票口,發現一群人圍看乙個揹著小孩的中年婦女,原來這位婦女從山東去吉林看丈夫,車票和錢丟了。雷鋒用自己的津貼費買了一張去吉林的火車票塞到大嫂手裡,大嫂含著眼淚說:「大兄弟,你叫什麼名字,是哪個單位的?

「雷鋒說:「我叫解放軍,就住在中國」。

孩子們的知心人。

一九六零年十月以後,雷鋒先後擔任了撫順市建設街小學(即現在的雷鋒小學)和本溪路小學校外輔導員。

雷鋒平時工作.學習都很忙,他只能利用午休時間或風雨天不能出車的日子請假到學校去找教師,同學談心,或進行其他輔導活動。他善於團結小朋友,啟發他們好好學習,天天向上。

一天傍晚,天下起大雨,雷鋒見公路上一位婦女懷裡抱著小孩,手裡還拉著小孩,身上還揹著包袱,在嘩嘩的大雨中一步一滑地走著,雷鋒忙上前一打聽,才知道這位大嫂從外地探親歸來,要去十幾里外的樟子溝去,她著急地說:「同志啊,今天雨都把我澆迷糊了,這還有孩子,我哭也哭不到家啊!」 雷鋒把雨衣披在大嫂身上,抱起那個大一點的孩子冒雨朝樟子溝走去,寧可自己淋得透濕,一直走了兩個多小時,才把她們母子送到家。

4樓:源興運

就是做事不留名,但是要記在日記中。

關於雷鋒的事蹟有哪些?

5樓:困難解決局

在上小學的弟弟今天一直在哼著學習雷鋒好榜樣這首歌,那雷鋒有哪些英雄事蹟呢?

6樓:手機使用者

一九四九年八月,中國人民解放軍路過雷鋒的家鄉。雷鋒看見宿營的隊伍一住下來便向老鄉問寒問暖,還幫助老鄉挑水,掃地。買柴買菜按價付錢,不拿群眾的一針一線,就從心底萌生了要參軍的願望。

雷鋒找到部隊的連長,堅決要當兵,當連長得知他苦難的身世後告訴他還小,等長大了才能當兵,並把一支鋼筆送給了他,鼓勵他要好好學習,長大了才能保衛和和建設中國。

一九五九年十二月初,新一年的徵兵工作已經開始,雷鋒迫切要求參加中國人民解放軍,但鑑於焦化廠的徵兵名額有限,且雷鋒在工地的表現十分突出,領導也捨不得放他走,就不同意他報名。這可急壞了雷鋒,他跑了幾十里路,來到遼陽市人民武裝部向餘政委講起自己的經歷,表明他參軍的志願和決心。

武裝部的餘政委和工程兵派來的接兵的領導專門研究了雷鋒的入伍問題,認為他是苦孩子出身,經過實際工作的鍛鍊,政治素質好,入伍動機明確,雖然身高公尺,體重不足55公斤,身體條件差些,但他在農場開過拖拉機,在工廠開過推土機,多次被評為社會主義建設積極分子和先進工作者。相信他入伍會成長得更快。

最後決定批准雷鋒入伍。

一九六零年一月八日,雷鋒領到了入伍通知書,隨新兵一同由遼陽來到駐地營口市。他做為新兵代表在歡迎戰友入伍大會上講話。

一九六二年八月十五日上午八點多鐘,細雨霏霏,雷鋒和他的助手喬安山駕車從工地回到駐地。他們把車開進連隊車場後,發現車身上濺了許多泥水,便不顧長途行車的疲勞,立即讓喬安山發動車到空地去洗車。經過營房前一段比較窄的過道,為安全起見,雷鋒站在過道邊上,揚著手臂指揮小喬倒車轉彎;"向左,向左……倒!

倒!"汽車突然左後輪滑進了路邊水溝,車身猛一搖晃,驟然碰倒了一根平常曬衣服被子用的方木桿子,雷鋒不幸被倒下來的方林桿子砸在頭部,當場撲倒在地,昏過去……

雷鋒的事蹟有哪些?

7樓:網友

一九六零年八月,駐地撫順發洪水,運輸連線到了抗洪搶險命令。雷鋒忍著剛剛參加救火被燒傷的手的疼痛,又和戰友們在上寺水庫大壩連續奮戰了七天七夜,被記了一次二等功。

雷鋒的事蹟有哪些?

8樓:小沫在湖南

一九六零年初夏的乙個星期天,雷鋒肚子疼得很厲害他來到團部衛生連開了些藥回來見乙個建工地上正熱火朝天地進行施工,原來是給本溪路小學蓋大樓,雷鋒情不自禁地推起一輛小車加入到運磚的行列中去,直到中午休息,雷鋒被一群工人圍住了面對大家他說:我們都是為社會主義建設添磚加瓦,我和大家一樣只要盡了自己的一點義務,也算是有乙份光髮乙份光吧!"這天下午打聽到雷鋒名字及部隊駐地的市二建公司組織工人敲鑼打鼓送來感謝信,大家才知道病中的雷鋒做了一件好事過了個特殊的星期天。

還有乙個雷鋒的事蹟叫可敬的傻子。

一九六零年八月,駐地撫順發洪水運輸連線到了抗洪搶險命令。雷鋒忍著剛剛參加救火被傷的手的疼痛又和戰友們在上寺水庫大壩連續奮戰了七天七夜被記了ー次二等功。

望花區召開了大生產號召動員大會,聲勢很大雷鋒上街辦事正好看到這個場面他取出存摺上在工廠和部隊攢的200元錢(存摺上203元)跑到望花區黨委辦公室要捐獻出來,為建設祖國做點貢獻接待他的同志實在無法拒絕他的這份情誼,只好收下一半。另100元在遼陽遭受百年不遇洪水的時候捐獻給了遼陽人民。在我國受到嚴重的自然災害的情況下,他為國家建設,為災區捐獻出自已的全部積蓄,卻捨不得喝一瓶汽水。

關於雷鋒事蹟的有那些,關於雷鋒事蹟的資料有那些?

困難解決局 在上小學的弟弟今天一直在哼著學習雷鋒好榜樣這首歌,那雷鋒有哪些英雄事蹟呢? 小入戲 特殊的星期天 一九六零年初夏的一個星期天,雷鋒肚子疼得很厲害,他來到團部衛生連開了些藥。開藥回來後,見一個建築工地上正熱火朝天地進行施工,原來是給本溪路小學蓋大樓,雷鋒找工地的管理員爺爺以軍裝作借條借了一...

雷鋒的事蹟和名言,關於雷鋒的事蹟或名言

關於雷鋒的事蹟 雷鋒事蹟1 釘子精神 施工任務中,雷鋒很難抽出時間學習,他就把書裝在挎包裡,只要沒有其他工作,就坐在駕駛室裡看書。雷鋒提出 一塊好好的木板,上面乙個眼也沒有,但釘子為什麼能釘進去呢?這就是靠壓力硬擠進去的。由此看來,釘子有兩個長處 乙個是擠勁,乙個是鑽勁。我們在學習上也要提倡這種 釘...

關於雷鋒的英雄事蹟,左右,關於雷鋒的英雄事蹟,50字左右

1 人民勤務員 五月的一天,雷鋒冒雨去瀋陽。路上,雷鋒看見一位婦女揹著乙個小孩,手還牽著乙個小女孩,正艱難地向車站走去。雷鋒想都沒想,脫下身上的雨衣就披在大嫂身上,又抱起小女孩陪她們一起來到車站。雷鋒估計她們早飯沒吃,就把自己帶的饅頭給她們吃。火車到了瀋陽,雷鋒便把她們送到家裡。2 幫助老人 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