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道高中生物概念題,高中生物的一道題

時間 2023-03-24 19:25:05

1樓:123來不及

自養還是異養,根據的是細胞獲得有機物的**是co2還是有機物,如果是前者,就是自養,如果是後者,就是異養,與細胞種類沒有太直接的關係。

所以,原核生物中有自養的藍藻,也有異養的大腸桿菌。真核生物中有自養的綠色植物,也有各種各樣的異養的動物。

細胞代謝簡而言之就是化學反應,你認為化學反應與什麼有關?當然是反應物和反應條件了!細胞中沒有反應物,反應就不能進行。

反應條件主要與酶有關。所以凡是影響到酶活性的就會影響反應的順利進行。酶主要是蛋白質,蛋白質的合成是受dna控制的,所以dna會通過控制酶的合成,來控制代謝的進行。

細胞的代謝活動很大一部分是在細胞基質中進行的,當然在各個細胞器上也有某種代謝活動,比如有氧呼吸的主要過程,比如光合作用。

因此我們說,dna是細胞代謝的控制中心,蛋白質是調節新陳代謝的物質。

2樓:匿名使用者

1 真核生物中既有自養生物,如綠色植物,又有異養生物,如動物,真菌等;

2 細胞的代謝和遺傳還和蛋白質、激素、酶等物質和溫度、光照、水分、礦質、氣體物質、酸鹼度等環境條件有關;

3 影響細胞新陳代謝的因素有內因和外因兩類,其中起決定作用的是內因,所以,和細胞的新陳代謝關係最為密切是作為遺傳物質的基因,即dna;

4 細胞代謝的中心是細胞質,因為細胞代謝的絕大多數生化反應都是在細胞質進行的。

3樓:匿名使用者

1,「真核生物中既有自養生物,又有異養生物」那是肯定的,生物的生存方式具有多樣性。

2細胞質基質是活細胞代謝的的主要場所,與細胞器相互協調配合(細胞器主要有線粒體、內質網、高爾基體、中心粒等);

3遺傳物質主要存在於細胞核中,但在細胞質中也有部分遺傳物質存在。

4什麼和細胞的新陳代謝關係最為密切?這個很難說明,細胞的新陳代謝需要各方面的配合,缺一不可。線粒體應該是相對比較重要的。

5細胞代謝的中心應該是內質網,內質網分兩種:一種是表面平滑的,該種主要與細胞內醣類、脂類的合成有關;另一種是表面附有小顆粒的(線粒體)是細胞內蛋白質加工運輸的通道。

不知道親對答案滿不滿意?

4樓:想看海的蝸牛

真核生物中既有自養生物,又有異養生物?

綠色植物大多自養 動物大多異養。

細胞的代謝和遺傳還和哪些有關?

蛋白質 激素 酶等。

5樓:抗昆皓逯昌

1.只有異養生物。

2.生存環境。

3.線粒體。

4.細胞質(線粒體)

5.數目是指氨基酸或肽鏈;種類是指氨基酸或蛋白質;排列順序是指氨基酸;空間結構是指蛋白質。

高中生物的一道題

6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空,因為由核醣核苷酸合成的mrna已經給出,所以問的是有mrna模板合成多肽/蛋白質的原料,所以是氨基酸。

第二空,問得比較陰險。因為dna是雙鏈的,所以必然是一條鏈上12個g/t,另一條鏈上18個g/t。仔細想一下就清楚了。

第三空,注意兩個減號。下面那個說明存在負反饋機制。受體的作用是接受ldl所攜帶的細胞外膽固醇->細胞內膽固醇濃度上公升->細胞內膽固醇合成減少。

所以如果沒有受體的話,不存在這個機制,膽固醇濃度是要增高的。

一道高中生物題目

7樓:匿名使用者

答案是d

主要涉及到 酵母菌的呼吸作用型別(兼性厭氧性生物)那麼 有氧呼吸時 產生的能量多,主要用於大量繁殖子代菌體數量會增加無氧呼吸時 就是我們說的進行酒精發酵——產生酒精了!

一道高中生物題。求詳解。

8樓:網友

看著圖 再想想2樓的話 不過感覺怪怪的 我也弄得暈了。

9樓:匿名使用者

dna雙螺旋,半保留複製,複製的dna分子都含n15,所以分離之後,dna中一條鏈含15一條鏈含14

問幾道高中生物的題

10樓:匿名使用者

1、a錯,並非所有新鮮的深綠色葉片均可用於色素的提取和分離,如松、柏、大葉黃楊的葉,由於表面有蠟層,不能用;

b錯,沒聽說過這麼提取的。

c正確;d錯,不能讓色素濾液的畫線浸入層析液中。

2、在光合作用過程中,不屬於暗反應的是:

選c,這一步屬於光反應。

3、選d,五碳化合物含量上公升,說明由三碳化合物到五碳化合物在進行,而由三碳化合物到五碳化合物停止或減弱了,所以應該是降低了環境中的co2濃度。

4.、選c。

如遇持續的陰雨天氣,光照減弱,為減少呼吸消耗,應該降溫,並且由於的生長特性,最好是有晝夜溫差。

(答錯了別見笑)

11樓:匿名使用者

1. a是對的 深顏色葉片葉綠素多便於觀察均可用於提取 至於松、柏、大葉黃楊的葉,由於表面有蠟。

層,在無水乙醇和充分的碾磨下不會造成巨大的干擾。

的氫傳遞給nadp+是屬於atp的轉換沒有碳的參與 故c錯3.五碳化合物的含量突然上公升說明c5與co2結合成c3減弱 導致c5積累使其增加,降低環境中的co2

濃度c5與co2結合成c3的能力就減弱所以d正確4.降溫抑制呼吸作用,防止有機物的過度的消耗,若溫差較大,容易導致植株抗性下降,容易發。

病,影響產量。所以答案是降溫晝夜恆溫選a

高中生物題,高中生物題? 5

風動石 一 選擇題 每小題 4 4 分,共 8 48 分 1 1 2012 肇慶質檢 根據給出資料,判斷下列有關細胞結構的敘述,哪一項是錯誤的 細胞核 原生質膜 線粒體 核糖體 葉綠體 內質網 細胞壁 中心粒 a a 和 都是由雙層膜包圍的結構 b b 和 是真核細胞與原核細胞共有的結構 c c 和...

高中生物題求解,高中生物題求解!!!!!!

小白兔 d正確,aa,bb是同源染色體上相同位置控制相對性狀的等位基因,減數 產生精子時,根據自由組合定律 同源染色體要分開,非同源染色體自由組合,即分成a和a,b和b,同時a與b和b自由組合,a與b和b自由組合,可以產生ab ab ab ab四種型別的精子。但乙個精原細胞只能產生這四種中的兩種。而...

高中生物問題,高中生物問題

2,他所謂的物質交換應該指得營養物質,魚類要經過消化才吸收,原生生物直接外排和內吞!區域性組織液滲透壓變高是說自身的溶液濃度增大,水分在人體內部是由低濃度滲透進高濃度的,血漿和影響滲透壓其他微粒進去其中,自熱濃度增大,水分就會進入哦 2 原生類體表直接和外界接觸,通過如同血液和組織液一樣的方式進行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