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生物題

時間 2022-11-30 07:55:06

1樓:匿名使用者

病原體(pathogen)能引起疾病的微生物和寄生蟲的統稱。微生物佔絕大多數,包括病毒、衣原體、立克次體、支原體、細菌、螺旋體和真菌;寄生蟲主要有原蟲和嚅蟲。病原體屬於寄生性生物,所寄生的自然宿主為動植物和人。

能感染人的微生物超過400種,它們廣泛存在於人的口、鼻、咽、消化道、泌尿生殖道以及**中。每個人一生中可能受到期150種以上的病原體感染,在人體免疫功能正常的條件下並不引起疾病,有些甚至對人體有益,如腸道菌群(大腸桿菌等)可以合成多種維生素。這些菌群的存在還可抑制某些致病性較強的細菌的繁殖,因而這些微生物被稱為正常微生物群(正常菌群)但當機體免疫力降低,人與微生物之間的平衡關係被破壞時,正常菌群也可引起疾病,故又稱它們為條件致病微生物(條件致病病原體)。

機體遭病原體侵襲後是否發病,一方面固然與其自身免疫力有關,另一方面也取決於病原體致病性的強弱和侵入數量的多寡。一般地,數量愈大,發病的可能性愈大。尤其是致病性較弱的病原體,需較大的數量才有可能致病。

少數微生物致病性相當強,輕量感染即可致病,如鼠疫、天花、狂犬病等。

病菌,能使人或其他生物生病的細菌,如傷寒桿菌、炭疽桿菌等。也叫致病菌或病原菌。

2樓:匿名使用者

病原體是指引起疾病的微生物,病毒包括在內,我也是剛複習到的。

3樓:許芐

大部分是指病毒 書上免疫那節有。

4樓:杜溢軒

沒超綱,今天我也碰上了。

高中生物題,高中生物題? 5

風動石 一 選擇題 每小題 4 4 分,共 8 48 分 1 1 2012 肇慶質檢 根據給出資料,判斷下列有關細胞結構的敘述,哪一項是錯誤的 細胞核 原生質膜 線粒體 核糖體 葉綠體 內質網 細胞壁 中心粒 a a 和 都是由雙層膜包圍的結構 b b 和 是真核細胞與原核細胞共有的結構 c c 和...

高中生物題求解,高中生物題求解!!!!!!

小白兔 d正確,aa,bb是同源染色體上相同位置控制相對性狀的等位基因,減數 產生精子時,根據自由組合定律 同源染色體要分開,非同源染色體自由組合,即分成a和a,b和b,同時a與b和b自由組合,a與b和b自由組合,可以產生ab ab ab ab四種型別的精子。但乙個精原細胞只能產生這四種中的兩種。而...

高中生物題!生態那塊,高中生物題!生態那塊

答案選 b 因為生產者固定的太陽能總量應該少於863.9因為如果用呼吸消耗能量501.2 流向下一營養級141.0 分解者能221.7,還應該加上有未利用的能量,在這裡有個誤區,分解者能221.7,不能完全加進去,因為這個能量有第2,3,4營養級留給分解者的,那麼能量就重複計算了,不知道你聽明白了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