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生物題 詳細過程,高中生物題,求詳解。

時間 2023-06-03 15:12:05

1樓:才子超超

選c.先解釋一下,能穩定遺傳的意思就是純合體。因為兩者都是bb,所以只要考慮a,a。

所以,純合的比例的計算方法如下:

aa(2/3) aa(1/3)

aa(2/3) 2/3*2/3*1/2=2/9 2/3*1/3*1/2=1/9

aa(1/3)2/3*1/3*1/2=1/9 1/3*1/3=1/9所以2/9+1/9+1/9+1/9=5/9此**的意思是相互交配產生純合體的概率,其中*號表示乘號。

2樓:一生無虞

這一題最好用基因頻率來計算。

首先對於aa和aa,已知比為2:1,則a的基因頻率為2/3,a的基因頻率為1/3,因為能穩定遺傳的是aabb和aabb,所以通過基因頻率的計算方法:

得2/3*2/3+1/3*1/3=5/9

3樓:扶桑2號

選c由題,只有bb,所以b基因一定能穩定遺傳,子代能否穩定遺傳只要看a這組基因就可以了,因為只有aa和aa基因,所以aa為至死基因,那麼能穩定遺傳的基因型就只有aa了,aabb:aabb=2:1,所以aa佔1/3,aa佔2/3,1.

當兩個aa交配時,只有aa一種,所以aa的概率為1/3;

2.當aa和aa交配時,aa的概率為1/3•2/3•1/2=1/9;

3.當兩個aa交配時,aa的概率為2/3•2/3•1/4=1/9∴穩定遺傳的個體比例為1/3+1/9+1/9=5/9

高中生物題,求詳解。

4樓:手機使用者

正確答案是c:

a.血糖公升高後需要降血糖,需要胰島b細胞分泌胰島素來降血糖,所以a錯誤。

b.飢餓時首先利用的是肝糖原,肌糖元是在劇烈運動時為肌肉補充能量用的c.醣類是穩定的化學能,被分解釋放的能量以活躍的化學能的形式被固定到atp中。

d.必須氨基酸是必須從食物中攝取而不能自身合成的,所以醣類不能變成必須氨基酸。

5樓:歲月減風雲

是c血糖濃度公升高,應是胰島素分泌增多,從而降低血糖濃度使血糖濃度達到正常值80-120mg/dl,而分泌胰島素的是胰島b細胞,所以血糖濃度公升高能使胰島b細胞分泌增強,故答案a錯。飢餓時首先被利用的是肝醣元,而肌糖元不能直接利用,而必須先轉化為乳酸運輸到肝臟再合成肝醣元才能利用,所以答案b錯。醣類分解釋放的能量大部分作為熱能散失,少部分能量轉移到atp中貯存,當atp含量過多時atp中的一部分能量又轉移到磷酸肌酸中貯存,醣類分解釋放的能量的主要貯存形式是atp是正確的。

多食少動,醣類易轉變成脂肪和某些非必需氨基酸,故答案d錯。

一道高中生物題,要過程

6樓:採菊去東籬下

兩對性狀的遺傳符合基因的自由組合規律,對於每對性狀的遺傳遵循基因的分離定律。據題:雜交組合產生了四種表現型後代,其理論比值3:

1:3:1,這個比值可以看成子代兩對性狀比的乘積,即(3:

1)*(1:1),只有c答案中雜交組合才符合。

7樓:網友

你可以將3 1 3 1寫成(3 1)(1 1)然後乘進去就可以得到3 1 3 1,因為3 1是dddd,而1 1是tttt,所以是(3 1)(1 1)

高中生物題目,求詳細過程

8樓:匿名使用者

答案是:b。

由於該噬菌體的單鏈dna中的鹼基已經知道,且由於雙鏈dna中a=t,g=c,所以中a=t=(a+t)/2=(27+22)/2=;

g=c=(g+c)/2=(31+20)/2=。

高中生物題,高中生物題? 5

風動石 一 選擇題 每小題 4 4 分,共 8 48 分 1 1 2012 肇慶質檢 根據給出資料,判斷下列有關細胞結構的敘述,哪一項是錯誤的 細胞核 原生質膜 線粒體 核糖體 葉綠體 內質網 細胞壁 中心粒 a a 和 都是由雙層膜包圍的結構 b b 和 是真核細胞與原核細胞共有的結構 c c 和...

高中生物題求解,高中生物題求解!!!!!!

小白兔 d正確,aa,bb是同源染色體上相同位置控制相對性狀的等位基因,減數 產生精子時,根據自由組合定律 同源染色體要分開,非同源染色體自由組合,即分成a和a,b和b,同時a與b和b自由組合,a與b和b自由組合,可以產生ab ab ab ab四種型別的精子。但乙個精原細胞只能產生這四種中的兩種。而...

高中生物題!生態那塊,高中生物題!生態那塊

答案選 b 因為生產者固定的太陽能總量應該少於863.9因為如果用呼吸消耗能量501.2 流向下一營養級141.0 分解者能221.7,還應該加上有未利用的能量,在這裡有個誤區,分解者能221.7,不能完全加進去,因為這個能量有第2,3,4營養級留給分解者的,那麼能量就重複計算了,不知道你聽明白了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