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生物題求解,高中生物題求解!!!!!!

時間 2021-10-14 23:03:19

1樓:小白兔

d正確,aa,bb是同源染色體上相同位置控制相對性狀的等位基因,減數**產生精子時,根據自由組合定律:同源染色體要分開,非同源染色體自由組合,即分成a和a,b和b,同時a與b和b自由組合,a與b和b自由組合,可以產生ab、ab、ab、ab四種型別的精子。但乙個精原細胞只能產生這四種中的兩種。

而且同源染色體中的一條染色體上的兩個基因是連鎖的,b如果和a連鎖,就不能和a連鎖。所以選項中,a.ab和ab(兩種型別的)b.

ab和ab(兩種中的一種型別的)c.ab和ab(兩種中的一種型別的) d.ab和ab為不可能出現的基因組合。

2樓:匿名使用者

這道題有問題,你好像缺了乙個條件,這兩對基因是完全連鎖的麼?如果不是完全連鎖,那麼基因型為aabb的細胞連鎖時如果是ab連鎖,而又不完全連鎖,結果這條染色體上的乙個單體和另一染色體上乙個單體發生bb交換,那麼精子的基因型就會出現四中情況,即ab ab ab ab,那麼就變成b c 不對了。所以說你這題貌似有點問題,你可以再去請教一下老師。

以上只是我的個人觀點。

3樓:匿名使用者

最後乙個錯誤。精原細胞變精子要經過二次**。形成aa,bb.

aa.bb。同源染色體配對,形成的可能性中只有最後一組不可以。

如果aa和bb是同源,就不可能再和bb行成精子

4樓:匿名使用者

d.因為兩對基因位於一對同源染色體上,不會出現d這中狀況

5樓:匿名使用者

d b不可能既和a連鎖,又和a連鎖的

高中生物 求解答,高中生物,求解答

遺傳物質是dna 細胞免疫就是免疫t細胞,具體作用看教材 病毒沒有染色體何來染色體變異 不管是條件反射還是非條件反射,只要是神經反射必須包含5個基礎部分 是記憶細胞能增殖分化出漿細胞。ps 我也是高中生,有些可能解釋不清楚或者有紕漏。看是否有效應t細胞參與,有即為細胞免疫,反之則為體液免疫。常規抗體...

一道高中生物題,求解,一道高中生物題,求解

第一步 判斷顯隱性 因為,無中生有 一對表現型正常的夫婦,生下乙個患病的女兒所以,為隱性遺傳病!第二步 判斷致病基因在常染色體上還是x染色體上採用假設法 如果基因在x染色體上,則患病女兒的父親應該是患病者但事實父親不患病 所以,該致病基因不在x染色體上,而在常染色體上。所以該病為常染色體隱性遺傳病!...

這道高中生物題求解答,一道高中生物題,求解答!

答案是 b。a正確,c正確,按 順序依次可能是高爾基體膜 葉綠體膜 核被膜 線粒體膜,也有可能是細胞膜,而藍細菌是原核生物,細胞中沒有細胞核和複雜的細胞器,所以沒有結構 b錯,結構 是線粒體,需氧呼吸的全過程發生在細胞質基質和線粒體 結構 中 d正確,細胞分化是基因的選擇性表達過程,細胞增殖就是細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