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初級會計考試單選題技巧有哪些

時間 2021-10-14 23:03:19

1樓:環球網校

單選題的概述

● 從評分標準看,單項選擇題每小題的備選答案中,只有乙個最符合題意的正確答案,多選、錯選、不選均不得分。

● 從題量上看,兩門科目中單選題的數量都是24道,每道小題的分值都是1.5分,題型總分為36分,是四類題型中分數最多的型別。

● 從難度上看,單選題一般針對基礎知識進行考查,在初級會計職稱考試中屬於比較簡單,比較容易得分的題目型別。

命題思路解析

【純文字題目】

即在題幹中給出一段敘述,要求考生根據題意,在選項中找到表述最準確、最符合題意的一項。此類題目大多是針對法律條文或是基礎的會計概念,考生細心一些,得分的難度不算太高。

【計算型題目】

《初級會計實務》和《經濟法基礎》科目中有大量的知識點涉及到計算,比如應納稅額的計算,但需要考生注意的是,計算型的題目通常會與實踐結合,要求考生根據案例進行計算,大家日常學習時就要注意在準確理解的基礎上靈活運用。

【會計分錄題】

通過初級會計職稱的學習,考生應該具備對經濟業務進行正確會計處理的能力,在單選題中,考生常需要根據題意要求,選擇出分錄需要的正確的科目和金額。

【綜合型題目】

初級會計考試中綜合型的題目佔比較高,大部分知識點都是復合的、和實際案例糅合在一起考查,因此考生在學習時需要注重融會貫通,對有聯絡的考點要對比分析,認真掌握。

【搶分技巧共享】

【技巧——直選法】

在解題時,同學們要重視自己的第一印象,如果已經確定某一選項為正確選項,那麼即便不能確定其他選項的正誤,同學們也不要再糾結猶豫,直接選擇自己認為對的答案即可。

【技巧——排除法】

和直選法對應,如果同學們不確定某一選項是否正確,但已經可以確定其他三個選項是錯誤的,那麼就可以用排除法來確定本題的答案。

【技巧——聚焦法】

初級會計考試的綜合性很強,一道題目中往往會涉及較多的知識點,這就要求考生解題時要注意排除無關選項的干擾,題目問的如果是主營業務收入,同學們就要集中精力在主營業務收入上,不要過分關注其他相關或無關的內容。

2樓:陝西中公財經

首先,我們在談解題技巧之前,大家的基礎知識一定是需要掌握的比較牢固的。技巧是在已經懂得基本概念的基礎上的,如果知識點一點都不會,還談何技巧呢?純粹是瞎矇瞎猜,自欺欺人罷了。

所以老師想和大家強調的是,基礎不牢,地動山搖,先把基本的知識點掌握。在做題的過程當中,要學會掌握方法,試著去使用這三種方法解題:

1、排除法

2、相鄰法

3、換位思考法。

大家在做單選題的時候可以運用這三種方法,就會比較容易得分。單項選擇題要求在四個選項中,只選出乙個正確的選項。但是大家要特別注意的就是,個別題目會反向提問,讓大家選擇「不屬於」「不適用」的選項,一定要認真審題,避免犯低階錯誤,在不該丟分的地方失分。

2023年初級會計考試大綱有哪些變化

中博教育 你還,這次初級的考試出來成績很快,2020的考試大綱改動也出來很快。1 初級實務 教材變化情況,已經縮減17頁 從目錄上看,第四章第一節變動為實收資本或股本,第七章第二節也有相應的變動。2.經濟法 教材變化情況,已經縮減32頁 3.官方教材 也定了 春華教育 2020初級大綱與19年大綱相...

哈爾濱2023年初級會計師考試什麼時候報名

高頓教育 同學你好,很高興為您解答!哈爾濱2015年初級會計師考試報名時間及考試科目,詳情如下 一 考試時間及科目 一 考試時間。2015年5月16日至20日。二 考試科目。初級會計實務 和 經濟法基礎 二 報名時間及方式 一 報名時間。2015年1月5日至1月29日。根據國家要求,今年只進行一次報...

2023年幾道單選題, 專四 2023年幾道單選題

主格怎能用me?貌似高中做到過,慣用法罷了,沒什麼道理的,記住就行了 第乙個是一種語法 neither nor 還有就是 either or 等等,總之好多的,一般來說 後面的謂語要跟著最近的主語,第二個則是一種強調句型,它與那個定語從局比較相似,強調一般都是用 that 在裡面不擔當任何的成分,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