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生物,1,2,4題求解釋

時間 2022-03-31 09:15:10

1樓:可靠的菜菜菜

1。題目說地溝油的主要成分是脂質,脂質的組成元素是cho,不一定還有n。b錯,主要的能源物質應是醣類。

d細胞的醣蛋白減少只有當該細胞變成了癌細胞之後才會。致癌不一定成癌。2。

a 誘變育種具有不定向性可能得到所需的品種,b花粉離體培養只會生成花藥中所含基因進行加倍然後生成純種的植株,不會發生突變生出抗鏽植株c 可以,用含抗鏽高桿植物細胞融合d基因工程,不用解釋了吧 4 ab看圖可知。高濃度的乙烯會使葉子脫落率下降,c選項是有促進有對抗。

2樓:夏季的紫丁香

我才高一,只會第一問,抱歉啦

脂質大多數由c、h、o組成,少數有n和p,必修一原話

3樓:__君卿丶逸

1.a選項雖然脂質是由chon組成但是不能說一定哦,還有別的成分。b不是主要能源物質是儲能物質,能源物質應該是醣類。

c項是對的,因為畢竟主要是脂質,所以蘇丹三染會變橘黃。d項醣蛋白不被脂質所影響。

二四題我還沒學,抱歉哦……還是望親採納╭(╯3╰)╮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想說書本上都有怎麼破

高中生物題求解,高中生物題求解!!!!!!

小白兔 d正確,aa,bb是同源染色體上相同位置控制相對性狀的等位基因,減數 產生精子時,根據自由組合定律 同源染色體要分開,非同源染色體自由組合,即分成a和a,b和b,同時a與b和b自由組合,a與b和b自由組合,可以產生ab ab ab ab四種型別的精子。但乙個精原細胞只能產生這四種中的兩種。而...

高中生物問題,求解釋,高中生物選修 求解

首先生長素有兩重性 即低濃度促進生長 高濃度抑制 這裡的促進和抑制指的是對細胞的生長的效果 促進的位置細胞長得快 抑制的地方細胞的生長慢 這裡的根本原因和生長素對乙烯的作用有關 高中不要求掌握 對於胚根來說 有生長素瓊脂塊的一側 生長素濃度高抑制生長 細胞長得慢 另一端不是沒有生長素 而是生長素的濃...

高中生物判斷題,求解釋,高中生物選修一判斷題3題求解釋

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 黃豆芽 高中生物文字遊戲 題幹答案 1.hiv侵入人體初期,免疫系統只能摧毀少數病毒 錯,初期會殺死大多數,少數未死亡的病毒會侵入到t細胞中。2.可用血細胞計數板統計培養液中酵母對,血細胞計數板統計會將活菌和死菌均計算在內,但是用臺盼藍染色後,被染上 菌活菌的數量 藍色的 ...